正文

生死面前,功名利禄皆是浮云!

(2024-04-29 22:58:38) 下一个

这两天心情真的比较低落,因为电话中朋友平静的告诉我她过去的那些肺癌的化疗于她是无效的,她只有开始服用还在实验期的靶向药,自然副作用也是巨大的。她语态平静的告诉我她在希望和失望中游走数次,所以她亦不再抱有希望,以免失望的痛. 她相信一切都有定数,并对她先生对她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充满感激。我知道我无法感同身受她的难过,她的失望和她的痛,我一切安慰的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听着她述说着,不禁泪流满面,本来应该是打电话鼓励安慰她的,但我却悲从中来,言语哽咽。

 

和朋友的谈话中,知道现在网上暴热的博文“我妻之死”,于是赶快阅读了这篇长文,并对作者成为了千夫所指有点惊愕。我觉得文中老公对妻子是情真义切的,妻子对老公也是爱意满满,所以即使老公真的生活能力低下,但如果妻子张敏累却快乐着,辛苦却幸福着,那么作为外人就不用去指责老公,因为那是他们的生活模式外人是无法理解的。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幼儿,二个小女孩,如果送他们去幼稚园和课后班都将是一大笔费用,还不如一个大人在家里照顾他们更为周到。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癌症的发病率似乎越来越高,而肺癌更是无声杀手。一但有症状才发现,好多已是中晚期。文中的妻子张敏,她确实走得太快太突然,以至她的亲人无法接受,我想她早期 可能已经有症状,但生活的重压和忙碌一定让她忽略了。她是一个女超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家人,却唯独忘记了照顾自己。真的为她的孩子难过,他们正是需要妈妈的慈爱关怀的年龄。幼年丧母将是他们的一生中无法弥补的遗憾!

 

我告诫先生和自己: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工作没有你,一定有人可以替代,公司没有你,绝对照样运行,但家没有了夫妻之中的一个,就不是家了。故感觉累的时候,一定要放慢脚步,要找到一种方式去放松自己。我们常犯一种错误:年轻时拼命赚钱,年老时拼钱买命!  为了更好的生活和工作,千万不可长期牺牲睡眠而去工作,充足的睡眠是最好的健康良药。好多病症的发生都和缺乏睡眠有关。

 

最后,我想说: 生死面前,功名利禄皆是浮云!不管富有还是贫穷,位高权重还是人微言轻, 如小说简爱中的名句: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同你我经过坟墓,站到上帝面前,我们是平等的!所以让我们珍惜所有,享受今天,感恩我们仍然健康,感恩我们衣食无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