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间多少忧愁客

(2024-05-23 07:40:28) 下一个

那天和小天使在祥云见完面后,感觉很多现实的触感都回归了。安稳、安心无比。再加之从近日不长的劳动中获得了落地踏实的生活之感。整个人复苏。

对于现实的感知也似乎深了不少……

老娘在前几日来京。我工作完一回家看到熟悉的身躯坐在床上,莫名有种说不清楚的感觉。然后我们还没完整地告别北京之两日,她便离开去海淀继续自己的生活。下午,工作完回家,太阳照亮家里,每一处被收拾得一尘不染,就像从未有过她的痕迹一样。家里的垃圾袋全换了,我乱扔的衣服也全部叠好了(很默契,似乎我的强迫症是遗传我老娘)。心里空落落的。脱了衣服,坐在凳子上看她给我发她已经安顿好了的信息。一恍惚就想到晚上她抚摸我的背,头,给我顺气。我的身边一直有强大安稳的女性形象陪伴着我。她的手触感一点不老,有一种恒定的力存在,坚韧,中性。cry……

这几日莫名有心酸之感涌上心头,抽烟,从厨房案板拿了烟灰缸才愣住。她连一丝烟灰都未留给我。

不过,留给了我一箱朋友送她的甜瓜~好吃~

我一直很不习惯承受一个属于我的空间,一个人来又离开,难以承受……落寞落寞……感受到被抛弃,但……时间将思念的浓度稀释后又要坚定地开始自己的生活。突然想到我妈作为一个家庭里的守候者,一直都是要承担这样的角色和责任。呜呜。

我一直以为自己从母亲处已获得足够的关爱便对上一辈老人的关爱不太在意。待老娘走后,那种落寞孤寂的情感。不想归为东亚感,离别后,思念才能隔着屏幕毫不顾忌地说出。

不久前老乔从美归京。我们仨停滞的“小弟”群也开始重新活跃。没几天鼎石的盗版中文戏剧就要上演。又是难受的事儿一件。其实我们都四散而飞了。但这是老裴花费了多少心血和混了多少浑水才做出来的东西就这么被后面的接替者玷污了……想来也是心酸。老裴也有好多心酸事儿……cry again……

不禁感叹,江湖不少烦忧事,世间不少苦情客。但幸好我们有彼此,最后又归落土地。老方share给我Riser做的视频。真好~!在Riser的视频里,老方好美好温柔,是个一直都不会变的核心。一本书开启N扇时间的光谱,柔情似水沐万物。

哦,又想到事儿一桩。昨儿在海底捞上完厕所出来,被一个小孩子叫住加微信,说要和我聊天。哈哈哈哈哈,缘分好巧合。加了微信没说几句,今日看她朋友圈都是抖音励志话语。不知道现在年轻小孩子在想什么,哈哈哈。

打下这段的时候,听的是周杰伦的红尘客栈。哈哈,苦笑……托QQ飞车伴侣“流萤”赛博情缘之福,有幸在夜晚乘还算真诚的江湖气游荡现实往事。与Winston相伴,也算是美事一桩。

有时莫名有种现实的孤寂,会幻想一些情缘。和流萤相遇也算是巧合。婚礼的时候本来“礼貌”完就要互相撤,估计之后也不会有什么深的交集。只是表面夫妻罢了。没想到聊起来,他便坦诚地倾诉很多……大三,广西人(对云川贵桂的人都很有好感),学自动化。他前一段时间在考教资,在苦恼普遍现在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喜欢JK二次元,直男……晕……和他聊天大多都是在观察和倾听,他很沉浸,我作为他人生活的外人也只能给予一些话语。不过,他说过最戳我的一句话就是:“我从来都没意识到过,就是觉得,要对其他人好。”他带我打游戏要开小号带我,但其实我更想和他一起玩大号……但当然我只会拖他后腿。好在他小号会等我。

……然后,老乔回来了,一起去看个什么电影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