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有语

写作文,编故事,侃小山, 感恩生活。
正文

上帝之手

(2024-08-30 08:01:34) 下一个


人生东游西逛,不知不觉已过大半。回首往事, 一路走来, 常有贵人相助, 让人感恩不尽; 有时还会见到上帝的救助之手, 让人惊讶不已。

自己有幸上了本科,还想去外校读研究生。自己的功底比较薄,要报考的学校又太强, 我没有多少成功的把握。

考试开始了, 考场坐满了来自全国相同专业的精英, 个个英气逼人, 让人抬不起头来。一连两天的考试, 上午三四个小时, 下午三四个小时, 不仅是智力测试, 也是体力的检验。人都考糊了, 会做的做完了, 不会做就是不会。看着考题, 脑袋不转, 眼睛发呆, 手也疆住, 心里急死了。突然手动了起来, 似是而非, 糊里糊涂, 把剩下的题做完了。我是一点把握都没有, 没什么希望, 只好假装忘却了。

几十天过去了, 收到一封信。信封很精美, 打开一看, 考试成绩不错, 我被录取了。真让人喜出望外! 事实上, 在这个专业里, 我是唯一的一位从外校考取的考生。 

至今我也想不通, 那么多的题都是连蒙带猜的, 怎么就做对了呢? 。唯一的解释, 就是有一只神秘的手, 或着说就是上帝之手, 帮我把不会做的题做对了。真让人惊讶不已!

后来出国风起, 我也跟着大家考起了托福。第一次考了560分, 自己不满意。又考了一次, 结果得了540分, 令人沮丧。只好再考一次。我改变了自己的策略, 维持现有的听力水平, 重点提高自己的语法和阅读。经过一段强化训练, 我的语法和阅读始终在580分上下徘徊。

考试时间到了, 走进考场, 心怦怦直跳。考试开始了, 先把会做的都做了, 回过头来再做不会的。不会的还挺多。在不会的每道题里, 先把不合理的选择题答案去掉, 在剩下两个答案里选一个。可是剩下的答案好像都是对的, 或着都是不对的, 没办法只好猜一个。还没做完呢, 时间就到了, 只好随便选一个答案,算是把题都做完了。一点把握都没有, 看来是没戏了。

过了一段时间, 收到了托福成绩单, 不敢打开, 隔着信封, 想看看得了多少分。看不大清楚, 一咬牙把信打开了。听力成绩还说的过去, 语法和阅读居然是满分。那一次托福的语法和阅读比较难, 我的语法和阅读满分后, 还分别加了10分。

看着这做梦也想不到的好成绩, 我又迷糊了。那么多瞎猜的题竟然全猜对了, 几乎是不可能的, 难道又是上帝之手?

考完托福和GRE以后, 入学申请的大网撒到美利坚,大不列颠和德意志, 可是久久不见回音。人如热锅上的蚂蚁, 焦虑不安; 时不时地去查看信报箱, 总是失望而归。
功夫不负有心人, 最后终于收到了一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还有奖学金, 让我体会了一把范进中举的心情。

到了美国, 有学长来帮忙, 很快就安置下来。闲聊之中, 学长告诉我一个故事。一天他经过我导师的办公室, 导师让他帮忙, 从一大堆中国学生的申请表中, 找一个比较好。学长仔细看完这些申请表, 手指向了我的名字! 哇, 他有心无意地一指, 我就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我学长是虔诚的基督徒, 上帝会不会是借他的手, 来帮助我?

如果上面说的都是自作多情, 那么下面发生的事情就让我深信不疑了。

导师开恩, 允许我毕业答辩之前找工作, 每个周末回学校做论文。一次回学校的路上, 夜色凝重, 雨下个不停, 前后左右都是车。我紧紧地握着方向盘, 瞪大眼睛, 辨别着雨水模糊的路标线。为了不让我小小的尼桑车被别的车溅起的雨水盖住, 我奋力前行。突然, 一个巨大的黑影在后面一闪而过; 紧接着, 嘭的一声巨响, 我的车子掉转方向, 朝着路中央水泥隔离墙冲去;又是一声撞击声,我跌入深渊... 忽然一切都静了下来,听到了鸟叫,好像还有人家。过了好半天, 我摸摸自己的头, 推开车门走出去。雨停了, 繁忙的车没有了; 我的尼桑车, 撞掉了后屁股, 停在路肩上。这时一位穿着风衣的大哥, 从停在我后面的汽车里跑过来, 告诉我是一辆重型卡车从后面撞了我的车, 然后他的车又撞倒我车的前部, 把我的车推到了路肩。大哥跑过去, 要记下前面停着的卡车车牌号。看见没有受伤的, 肇事的卡车轰鸣地起动,慢慢地开走了。

一切发生的那么快, 又结束的那么快, 我的脑子是一片空白, 我连一句谢谢的话都没有说。

以后每当驶过那段出事道路, 我都会问自己, 是在人间, 还是在天堂? 都会想起那位大哥。在那个风雨之夜, 风吹起他风衣的一角, 他拿着笔和纸, 跑去写下肇事车辆的车牌号... 他是谁? 他是不是上帝的使者? 他伸出了他的手, 救了我一命!

回味往事, 我要感恩贵人们的相助, 更要感激上帝的恩典和上帝之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圣经希伯来书里说”有人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也许风衣哥就是天使。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的命好命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