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和随想

我的两个儿子常常听我讲自己儿时的故事。他们建议我写下来,说很有趣。
正文

AI 创业,寻资深技术合伙人

(2024-03-08 02:55:06) 下一个

如果说2023年是AI 发明元年,人们开始尝试,体验人工智能的能力。

那么, 2024年一定是AI 生产力落地的第一年。

受到ChatGPT, Gemini 的启发,我投资了两个AI 在客户服务以及营销研究领域应用的项目。项目落地的核心是应用OpenAI,谷歌,以及人脸表情识别领域的成熟接口和人工智能技术,在云上搭建方便易用的 AI 应用。帮助客户在专业工作领域,方便快捷,低成本的使用AI 工具,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目前项目进展比预期要慢,所以,希望寻找资深的技术合伙人加入,负责客户工作台架构设计,开发落地。

第一个项目是为个人和中小企业,训练和定制属于自己的 AI 客服机器人。这个领域有一些传统玩家如 Liveperson,Intercom,他们深耕30来年,努力使chatbot 更像人类。但2023年AI 横空出世,把人工智能带给大众,AI 能力远远超越这些公司30年的积累。他们动作很快,积极拥抱AI 技术。但同时,AI 技术也会开启很多市场空间,激活中小甚至个体企业的客服需求,Liveperson 的服务价格目前会自动屏蔽中小企业。这可能是创业机会。这个项目客户端的网站搭建已经基本完成英语,西班牙语,中文。登录,付费,Member 账户等必要能力都具备。GCP上的后台也大概完成了50%。产品第一目标市场是欧盟。因为我base 在马德里。以后可以向全球市场推广。

第二个项目是利用 AI 做 Copy Testing。Sora 发布,可以预期将来Video 成本制作越来越低。创意机构会低成本制作大量的Copy 给品牌营销总监。CMO 在让Copy在媒体上线前,对 Video Copy 质量以及效果预测一定会变得越来越重要。Copy Testing,Media planning and buying 是我在职场积累了近20年的领域。AI 技术的普及,会让原来的Copy testing 成本和时间大幅度缩减,以适应新的趋势。这个项目还在前期的技术验证阶段。特别是人脸情绪识别,安全保护,数据处理方面,还在测试合作伙伴的AI 技术。

如果你是资深的网站架构和开发工程师,对创业感兴趣,欢迎和我联系。这个工作可以远程。创业不易,如果你有AI 创业热情,希望找一位在商业领域资深,了解技术和全球市场,懂企业运营,市场营销的合作伙伴。我或许是个合适的人选。

Sales@esoes.biz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梦影竹轩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把域名连上测试,后台还没有弄好。就有一个用户Subscribe 了。我赶紧给人家回邮件解释,unpublish。希望用户能理解,我不是恶意不提供服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