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杂文

不计利害,但问是非
正文

胡思乱想录十二 -- 小粉红和红脖子以及自由与反叛

(2024-03-16 19:41:59) 下一个

如今的小粉红,让人想起当年鲁迅在《从孩子的照相说起》里的国人:“......又因为多年受着侵略,就和这“洋气”为仇;更进一步,则故意和这“洋气”反一调:他们活动,我偏静坐;他们讲科学,我偏扶乩;他们穿短衣,我偏着长衫;他们重卫生,我偏吃苍蝇;他们壮健,我偏生病……这才是保存中国固有文化,这才是爱国,这才不是奴隶性。....”。

海外自由派们把他们骂的不行。和公知们的批评不同,我倒是认为他们与北美的红脖子并无太大差异,区别只不过小粉红们在被洗脑后一致针对西方(他们认为西方的一切作为都是为了压制了他们发展),而红脖子们针对的是各种似乎限制他们的法律的条条框框(诸如强制新冠戴口罩这类), 在我眼里他们身上都有着自由思想所推崇的的“不要你管”的叛逆性。对待小粉红们,应该和对于红脖子们一样,虽然有的时候他们表现的愚昧和过时,但我们还是要容忍,这不正是民主自由精神之体现?至于担心他们的思想会渗透西方,我觉得大可不必,从历史来看,中国从未在思想输出上有所作为,除了那部孙子兵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