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结局)最好到最后 第十一章 势均力敌 (完)

(2024-03-06 15:47:06) 下一个

第十一章 势均力敌

半夜赶到医院,把急诊的加护病房找了遍也没有找到人,又去ICU门口翻了一遍名录,还是没有找到刘磊的名字,这才想起来到前台去问问,原来刘磊已经转到外科病房。

他已经入睡,才半月不见,就瘦得脱了相,灰色的脸上颧骨高高的凸起,稀薄的头发软软搭在额头上,白色的被单盖到肩膀,看上去像蓝白条的病号服托着下巴。那样的爱美的人,等有力气照镜子的时候一定要懊恼了。床脚上的病例写着“食物中毒,洗胃”。

惠芬给他掖掖被子,又摸了摸他的额头。

刘磊睁开眼睛,黄色的夜灯里看见惠芬,开心地笑了,像个孩子似的,惠芬知道自己得原谅他了,怎么竟生出了慈悲。

“怎么啦? 下这么大的苦肉计!”惠芬嘲笑他。

刘磊没力气动,只是咧着嘴,“还不是你留下的豆制品,放在冰箱里还变质!”

原来是这样,惠芬觉着好气又好笑,“还以为你服毒自尽了呢,闹了半天就是剩菜吃多了。”

“我也以为是你临走前下的毒呢。”

“有力气贫嘴了啊?!快睡吧,我明早再来,想吃什么?”

“哎呦,什么也不想吃,让我肃静几天吧。下午肚子里翻江倒海,我还以为是阑尾炎、盲肠炎什么的。”他一向把自己看得很重,紧紧地握着惠芬的手,“我还以为我这是要死了呢,疼得我啊,就想还不如死了呢。真疼,你不知道有多疼。”惠芬笑着拍拍他的手,安慰着,于是刘磊继续,“我真那么想,要是一直那么疼,就死了算了。但是我又一想,我就这么死了,你还这么年轻,还不到五十嘛,康儿还那么小,回头传出去,让人家说李惠芬的老公死于非命,刘康的老爹死于非命?我一想到你们,我就和我自个说,得坚持啊,坚持活下去啊。”

惠芬觉着很无语,默默抽回自己的手,“你快休息吧,不要想那么多,没有人是吃豆腐毒死的,下次我会直接准备卤水。”

刘磊以为自己感动到了惠芬,冲她一笑。

惠芬还是忍不住揶揄了一句:“还没给你买保险呢,我不会毒死你的。”今晚真想好好看一部韩国的偶像剧。

刘磊说:“刘彤怎么样,小日子舒坦吧。”

惠芬笑了一下,“你还是挺聪明,马上就找到我了。”

刘磊说:“我找刘康,想问你把黄霉素放哪里了,刘康说你回国了……”

惠芬轻轻拍拍刘磊枕头,帮他安静,他一解释就又显得笨拙了,好容易病容给他添了几分可爱,她也不想说自己发现了手机定位,“哎,明天给你蒸个鸡蛋羹吧”没办法,惠芬深吸了一口气。人生啊,太长啊。

“那别放香油啊。”

家里面,才不过三天,乱得跟被小偷翻过了一样。衣柜门是敞着的,洗衣机盖子是开着的,桌子上半包咸菜,水池里泡着几只碗。自己睡觉的房间倒还是整齐着,只是上面蒙了一层灰,飘着乌乌突突的味道。惠芬打开窗户,也不管这十月的天气,夜里的风又冷冰又硬,冷风一吹进来,她就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冷风进到口里、肠里、肚里,沁到头发里,她感觉实在需要这新鲜又冷清的味道。

第二天,一早,如约,惠芬提着鸡蛋羹去探视。

走在楼道里,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从刘磊那屋传出来。经过一晚上,他恢复了不少精力,正靠着枕头,跟查房的护士聊天。“啊呦,你这么年轻已经当了六年的护士啦!真了不得。”

小护士说:“就是熟练工种。”

刘磊说:“哪有,不要妄自菲薄,所有的工作都是熟练工种,可不是所有的熟练工种都被叫作白衣天使。”哄得小护士花枝乱颤。

惠芬看了他一眼,默默地把饭盒放在床头柜上,掀开盒盖儿,放上勺子,递给刘磊。

刘磊没有接,很遗憾地说:“哎呀,明天还是来碗鸡汤馄饨好了,嘴里没滋味呀。”

惠芬把不耐烦咽进肚子里,“你昨晚上还说什么都不要吃的。”

小护士接过话:“不用下次了,病人吃了饭,家属可以办出院手续了。”

刘磊一边无聊地搅着鸡蛋羹,一边幽怨地嘟囔着:“铁打的医院流水的病人,一会儿就要有新的病人睡在我这个铺上喽。”

小护士递过一张纸,让惠芬补家属签字,惠芬写好后递回去,小护士看了看,问:“李什么芬?”

刘磊说:“惠,李惠芬,贤惠的惠,芬芳的芬。”

惠芬说:“有没有可能是‘聪惠’的惠。”

刘磊说:“那是哈雷彗星的彗字加心。”

惠芬说:“通假字。”

刘磊说:“好好,你最聪明。”

小护士都走到别的病床了,还在偷听他们说话,咯咯地笑,说:“快出院吧,都会和太太斗嘴了,你们俩可真逗。”她咯咯一笑,热气腾上了眼镜,就顺势把口罩摘了下来,挂在右耳上。

刘磊说:“天天见你带着口罩,只知道小护士年轻,今天摘了口罩,霍,年轻又漂亮啊,相由心生,心善人美。”

惠芬走出去领出院单。

刘磊在病房里说:“哎呀,昨天都没通知我今天可以出院,我太太都没有给我带出院的衣服呢。”这人也是会聊天,从他嘴巴里说出的话全是开口儿话,只要有人,就能接下去,他这是在等小护士接话。

检查对账单,惠芬发现有一笔“救护车”的费用,无奈地撇撇嘴,他真是很爱他自己。人生苦短,又仅此一生,就让人们各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惠芬宁愿刘磊在他自己的世界里自以为聪明地活着,也不愿再见戳破他时那狰狞的样子,还是让他忘了对手也是聪明的这件事吧。缴过费,回到病房,把缴费单塞到刘磊手里。

刘磊看了看,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贵,真是惊喜。”

惠芬回答:“惊喜呦,不要是惊吓就好。”

刘彤说的是对的,女人要是有了外遇,如果她不说,男人是永远发现不了的——不写小说,真是可惜她了。倪新华算不得一场外遇,但是他那副皮囊在面前,必须说还是赏心悦目的,内敛一点就高级了一点,惠芬忘不了他的手附在背上的温度,也记得那场梦里的自嗨,距离能产生的美也就这样吧。等闲了,给刘彤打个电话,告诉她,现在自己和刘磊,是势均力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