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八)- 内部装修厨房篇

(2024-07-25 13:39:28) 下一个

内装修步骤不是一步到位的, 而是和别的水电,灰板,地板,厨房穿插交互的。厨房是一个装修的重点,做橱柜的建商介绍了两家,他们直接和我报价,也是我直接付钱,因为互动要求高,建商省的参与了。两家都是华人,都是说广东话的,一开始他们报价,然后画一个草图,这个时候厨房各种电器都要已经选好有了图纸他们才好工作。我选了全套厨房电器Miele,但是冰箱他们只有单门的,我觉得不够大,后来换了一个牌子双门,反正冰箱是做在橱柜里面的,看不出什么牌子也就正好。装脱排油烟机时,没想到建商自己挖的孔高度不对,原装的弯头装不上,建商就自说自话找了个钣金工自己做了一个,建商自己把Melie的不锈钢弯头自己拿回家了,这个我很有意见,但是也无可奈何,最后让做橱柜的把上面封起来,算是没有影响外观。

再说比较了两家橱柜商,便宜的一家老板我不喜欢,太油嘴滑舌,进而不太信任他们的价格。选了一家贵的,年轻夫妇,很努力那种广东来的,女的负责出图纸,她跟我说得挺专业的,人看着也挺实在。他们的橱柜做的挺好,但是当中也要价钱,说是抽屉不一样高度了,我希望最上面一层浅一点放调羹筷子那样,他们就加钱,我希望上面封到天花板,他们也加钱。我都同意了,我一期一期付钱了。最后应该拿住10% 等到一切装好没问题了再付。男老板先把做好的连门也一起装上来试一试,结果有几扇门自己互相打架把漆蹭掉了,他就拿回去从新油漆。那几扇门还没拿回来,他有一天没打招呼就进来,把剩下的橱柜门全部拿走了。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搬进去了,因为他是熟人了,家里人也没问什么就让他进门,然后他一直就没有拿回来。我打电话问他,他说我先付剩下的10%,他就把门全部给我,我说你要把门全部安上一切没问题我自然会给你,我们的合约就是那样的。他说许多人不付那剩下的10%,我说我每次付钱都那么爽气,我觉得我们互相挺了解的了,我要扣你10%尾金干什么,他坚持要我先付完钱,虽然我觉得岂有此理,但是他比我狠,我觉得也许可以相信他不会最后烂尾,就把最后一期钱付了,所幸一切还顺利,他也把橱柜门都装回来了,用的也还可以。但是我就不会再当他是朋友,也不会介绍他给别人了。

橱柜上了以后就是台面,那个时候因为和建商已经不是那么愉快,所以他就让我自己去弄,我听朋友介绍找到一个台湾人石头商,一个老头,人非常热情,感谢我的朋友,因为他们自己做了好多功课,名单里的都是又好价钱又公道的材料商,省了我许多事情,台湾老头带我去厂里面自己挑石头,各种花式价钱眼花缭乱,他很耐心专业,帮我解释,最后选定的花式价钱比较中庸,规规矩矩,后来装上后用的也不错。后来知道老头其实已经把生意放手给儿子,自己就是出来和客人打交道,毕竟他经验丰富,性格讨喜,所以他们的生意一直不错。生意做得开心的以后也是朋友,再会介绍给我自己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自建房屋,很费心呢。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