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二)- 寻找建商

(2024-05-27 13:33:24) 下一个

朋友介绍了同事的爸爸,那个同事我也认识,克罗地亚第二代,我不知道他爸爸会盖房子,同事告诉我他爸爸退休了,不过我不着急的话,他爸可以慢慢造,收费不多。我想也可以,跟同事爸爸见面先去看了他以前造的房子,说实在的,各种装修我觉得有点cheap,但是我想装修我可以自己要求的,所以就交了少量定金算是雇这个东欧老头了。他先给我介绍一个有资质的设计师,可以送政府审批的那种。那个设计师菲律宾人,自己就是温哥华另外一个市的审批建筑许可的planner,做私活来了。他先给了我一个初步的图纸,我一看,跟我自己的想法差得很远,因为他自己工作也很忙,来回邮件很慢,我觉得不知道要沟通多久才能达到我的要求,所以萌生退意。

正好有一天,我去了新买的那个房子跟租客打交道,看到隔壁一个block有一个房子造了一半,我就进去看看,正好那个建商在,我就问了一些问题,想不到这个建商自己就是设计师,房子是他设计的,也是他施工,是个香港人,我觉得房子设计得不错,要么就设计施工同一个人,会省好多事情,他说他可以帮我设计,收费才那个白人建筑师的一半,但是他没有空挡再造一个房子,不过他说他认识许多建商,可以给我介绍。我觉得可以,所以就这么定了。

回来对同事说,我定金不要了,给那个planner一点工时费,也终止就好了。

与香港人设计师的合作 就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自己确实可以画图,但是有许多建筑规范,还是要有资质的人审核后才能送批。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同在温哥华,听说有人是买了个软件和图纸,在已有基础上改改就行了。我在subtrade的公司做,前几个月有个六十多的先生过来看材料,他英文不大好,来了才几年,但居然就是这样,都自己设计了房子,后来好像很多事都是亲力亲为,房子应该已经造好了。挺佩服他,这个年纪还能学这么多新东西。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敬请等待下文。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Op' 的评论 : 等慢慢道来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枫叶妹妹是个不怕麻烦,敢于挑战自建房的女汉子!等候你的建房进展。

BTW,既然是自建房,你记得要求在马桶旁装上可以插电的接口。我们这里2米或3米的新房都没有,无法用需要电源的马桶盖。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可否介绍一下你的目标,dream house的方方面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