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剑桥夜间的秘密攀爬者

(2024-01-24 10:03:22) 下一个

约翰·布尔默,这位伟大的英国摄影师因其 20 世纪 60 年代英格兰北部工业区的照片而闻名。不太为人所知的是剑桥大学秘密夜间攀爬者的这些早期照片。

20 世纪 50 年代末,约翰·布尔默 (John Bulmer) 在剑桥大学攻读工程学位二年级,一位刚毕业的朋友向他透露了夜间攀爬者的情况。这是一群秘密的学生,他们在晚上攀登大学建筑的顶部。尽管他并不热衷于高空拍摄,但作为一名已经开始向全国媒体出售照片的摄影师,这个机会实在是不容错过。于是他开始追踪他们的行动,并找了一名助手在他工作时打开老式闪光灯。“我想在他们的环境中拍摄它们,所以我经常使用广角镜头和打开闪光灯,因为你无法带三脚架爬上建筑物,”他解释道。

保密是有充分理由的。几十年来,夜间攀爬在剑桥已成为一种现象,一本关于夜间攀爬的书于 20 世纪 30 年代出版,现已成为收藏品,而对任何在屋顶上被抓到的人的惩罚是立即开除。有一次,布尔默和他的助手躲在一根柱子后面,险些与一些大学工作人员相遇:“我们听到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这很奇怪。那里看起来像闪电。”在另一次,他急于逃脱抓捕时,被一些凶猛的尖刺刺穿了自己,留下了永久的伤疤。

最终,他的运气耗尽了,当他试图拍摄夜间登山者最臭名昭著的绝技之一——“参议院大楼跳跃”时,他被警察抓住了,其中包括从冈维尔Gonville和凯厄斯学院Caius College,上上下下进行令人毛骨悚然的七英尺高的跳跃,。由于警方向大学当局举报他时混淆了名字,他似乎逃脱了惩罚。但不久之后,距离期末考试只剩下六周时间,他就被退学了,用牛津剑桥的行话来说就是“被开除”。“他们说是因认为我通不过期末考试,而且我真的可能不会通过,因为我花了所有时间拍照,但这有点巧合,”他说。他耸耸肩,认为自己从来都不想学习工程学,只是为了取悦父母。几周之内,他就把这些照片卖给了《体育画报》 ,并在《快报》找到了一份工作。国王学院礼拜堂窗户上一名攀爬者的一张照片被匿名刊登在《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头版上——“这引起了很大的不满,”他说。

现年 85 岁的布尔默与他的妻子、雕塑家安吉拉·康纳 (Angela Conner) 住在赫里福德郡一座杂乱的中世纪法院大楼里,他在 1965 年得了一笔特别丰厚的佣金,用其中 5,000 英镑的价格买下了这栋楼。但他并不是为了钱。在他的早期,他拍摄了几场战争。其中有一张著名照片,他捕捉了《观察家报》战争摄影师唐·麦卡林冒着生命危险怀抱一位老妇逃离塞浦路斯炮击。“但我很快意识到我不像唐那样勇敢,”他说。从此他的画多以人物和风景为主。他成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彩色摄影报道的先驱。后来他得出结论:满足广告商的要求则会损害坚韧的新闻摄影传统,他开始执导和拍摄纪录片。

他最著名的作品是拍摄北方工业区——曼彻斯特、尼尔森、哈特尔普尔——的照片,这些照片与伦敦正在发生的摇摆不定的 60 年代似乎相差数年。“以前没有人真正用彩色拍摄过它们,”他回忆道,尽管他继续用黑白交替拍摄。他早期《夜间攀登者》照片中朦胧、鬼祟的氛围成为他标志性风格的一部分,部分原因是出于务实的原因。他说,特别是在进行彩色创作时,他经常会等到有雾的日子,因为这有助于将图像与周围的杂乱事物隔离开来。“我喜欢感觉自己没有风格。我的专长是捕捉一个地方的精髓。”

他现在不拍照了,而是把时间花在编目和策划他的大量收藏上,卖掉那些奇怪的照片,不再去追求他的另一个爱好——驾驶马车。在世界各地工作之后,他没有什么遗憾。“1963 年我去了新几内亚,我希望能多花点时间,但我没有,因为当时我不知道世界会发生多大的变化。”他说。最重要的是,他对《夜间攀爬者》最后一次拍摄时闪光灯未能打开感到遗憾,因此他从未捕捉到参议院的跳跃。

 

观察家报摄影

克莱尔·阿米斯特德

美国东部时间 2024 年 1 月 21 日星期日 06: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