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ierra Nevada Mountains 2- Kearsarge Pass 和 Glen Pass

(2024-02-17 22:56:56) 下一个

我们在Sierra山区第二个长距离的徒步是从Onion Valley露营地经过Kearsarge Pass再到Glen Pass返回, 上上下下两个11000的pass,来回19.5英里,海拔上升5000英尺。这条山径实际上是长达30英里的环形山径Rae Lakes的一部分,也是JMT 和PCT的一部份,经典走法是要在Rae Lakes露营一晚的。我们除了吃的穿的,还带了头灯,滤水壶,另外登山杖在这种地方真是很必须,上山下坡都省很多力气。

比起秀美的千岛湖一线,这边显得粗犷彪悍太多了,海拔多在10000英尺左右,众多冰川雕刻过的尖牙山峰,路更陡,大石头更多,没有了瀑布山涧,有的只是蓝得幽深的冰川湖。

我们从Mammoth  Lakes出发开往加州小城市Independence,再从这里沿着山路开往海拔9100英尺的Onion Valley Campground ,这里停车场够大,但是是很多trail的起点,所以稍晚点到都只能把车停路边了,疫情以来这也好像是很多热门地点的普遍状况。

从trailhead一出发就是长时间的拐来拐去的上山路,路边从松树冷杉森林慢慢变成满眼的岩石嶙峋。中间经大石头山下被一堆石头围起来的很蓝的湖,非常平静,真的像宝石一样。山径很窄,我边照相边提醒自己小心别滚下山坡。

大概5英里后,我们爬到11700英尺的Keararge Pass, 这也是进入Kings Canyon国家公园的入口。

穿过山口,我们走在细窄的山径上,脚下是深深的山谷,山谷外便是气势磅礴的 Kearsarge  Pinnacles,一排排尖牙般的山峰高耸巍峨,连绵起伏,山壁沟壑纵横,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国王气质。

 

接下来的3,4英里,我们经过Kearsarge湖,Bullfrog和Charlotte 湖,好些人会在Bullfrog 补水,不过我们一直到Glen Pass脚下的湖才去滤水,总觉得这里更加原始,水更清。山脚下还有那种小小的一汪清水,仔细看看深的无边无际,颜色也蓝得神秘。

我们坐下来休整补充能量,娃娃们毫不犹豫要爬上这个12000英尺的Glen Pass。我看着眼前这个貌似乱石堆起来的大山头,一条细细的山路沿着山壁拐来拐去往上延伸,犹豫半天觉得无法上去,打算坐在湖边给他们三人照相。娃娃们跟着爸爸沿着山壁开始向上移动,很快的就接近山腰了。我的精力好像恢复了一些,想到以后山顶的照片里没有我,赶紧爬起来开始追他们。不知道是不是吃下去的牛肉起了作用,我居然沿着乱石山壁一步步爬到了山口,这哪有山口的样子,倒是像一条岩石山脊,很窄很短,但是眼前真是无敌风光啊,Raes  湖盆地全景尽收眼前。那时候也下午三点了,我们不敢多停留,赶紧开始折返。

回程的路上,远远国王山谷里雷声阵阵,远处的峡谷里好像下着太阳雨,我们加紧脚步,雷声一直不紧不慢的跟着身后,一路伴着我们回到Kearsarge  Pass。

最后回去的三英里路漫长到令人难以置信,早上来时候都没感觉爬山了,怎么下山就拐不完的弯,下不完的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Life' 的评论 : 我去看了你的游记,美翻了。那边湖太多了,我们还去过Bishop Pass,那一路的湖和little lakes那一串好像
to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a' 的评论 : 理解,day hike也挺好的,两娃好可爱。
如果有一天你们想试试,入门的2天1夜,或者3天2夜,走这条,又容易又漂亮。我也是某天突然发现的。写在这里,仅供参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813/202106/28775.html
背包徒步杂篇目录下我有记录部分Eastern Sierra的,仅供参考哈。
y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Life' 的评论 : 我是想过,所以好羡慕你们的徒步。我不能付诸行动也许是比较怕晚上睡在外头
toLife 回复 悄悄话 当天返回太赶了,为啥不试试露营?而且最难的两个passes都爬到了,进入佳境Rae lakes,不去太可惜啦。
你们体能非常棒,能day hike这段不容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