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之篇

简单的人生,复杂的生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张北小站

(2024-01-14 13:35:19) 下一个

 

  •  张北小站

 

那是北方草原附近的一个小站, 由于路途遥远辛苦,母亲只能带一个孩子去探望在此工作的父亲。 原本要带的是妹妹, 可是出发的时候, 我大哭不停, 妹妹还不懂母亲要出远门,难得这次没有和我争夺。于是, 我有了第一次长途出行,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 转了几次车才在一个深夜到了这个小站。 

小火车 - 最后一次换的是叫做小火车, 好像是货车改的, 车厢中间 有一个大一点的圆桌子,旅客围着它, 或坐或站。

 火车到了小站, 没等母亲和我着急, 很快看到了父亲亲切, 英俊的脸庞, 还有久等后的喜悦。

距离上次见到父亲很久了, 可是抱起我的温暖让我感到我从来都没离开过。

爸, 你在张北小站的身影永远刻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