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人沉醉的性感声音-SADE

(2009-11-28 20:51:28) 下一个

normal_49be07cce7e53.jpg

我會認識Sade,是因為一個人。大約在9月中的一天,我們在MSN上聊天,聊起彼此鍾愛的音樂,他隨手發過來一個鏈結,那種特殊的低沉、沙啞、滑順的歌聲,讓人霎時有種心跳的感覺,那首歌叫做《By your side》。

這首歌放在我的音樂播放器裏面,輾轉反復,大概有一千遍。到達這個最大播放次數的時候,歸零,重新再開始,依舊讓我很迷戀。

歌曲中優雅的氣質、低冷慵懶且富磁性的嗓音,及融合了爵士、靈魂、藍調與拉丁的風格,夜深人靜時,手捧一杯咖啡或者半杯紅酒,窗外皎潔的月光灑進房間,你的身體隨歌曲輕輕搖擺,這種感覺簡直令人陶醉。
 
Sade於1984發行首張專輯Diamond Life,對於我這個生於70年代末的人來說,他出道那一年我是一個剛剛上小學一年級5歲的小朋友。

Sade事實上是一個樂團,包括主唱Sade,貝斯Paul,鍵盤Andrew和吉他Stuart,主唱Sade是英菲混血的混血兒。首張專輯締造一首Top 5單曲Smooth Operator,專輯也獲得排行榜Top 5。出道至今有多首暢銷曲,包括Smooth Operator、Your Love Is King、No Oridinary Love、By Your Side等。出道隔年即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新人獎,2001年發行的Lovers Rock並得到葛萊美獎最佳流行專輯獎。

集神秘、性感及優雅於一身的Sade,正是以她如天鵝絨般輕柔滑順的樂音、性感、感性兼具的優質美麗嗓音,輕柔撩動全球樂迷的心弦,也因此她的專輯已創下全球破4千萬張的銷售紀錄。
  
除了前述幾首代表作之外,還有兩首我很喜歡的歌曲,一首是收在Love Deluxe中的Pearls,歌詞訴說一位索馬利亞婦人的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一下歌詞,很悲哀、令人不捨的一首歌曲,印象最深的是歌曲中段兩聲”哈雷路亞”,Sade徹底把這兩句唱進心裡了,唱出虔誠卻是乞求的悲哀。另外一首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很喜歡Sade的歌聲加上歌曲中的留白。

以前覺得深夜是聽Sade的最佳時間,不過前幾天發現,黃昏接近夜晚,太揚快下山但天色還沒完全黑時,在房間裡點亮昏黃的小燈,加上Sade溫柔的聲音,可以一邊聽一邊期待夜晚的來臨。

替我到一杯酒給你,讓自己窩在沙發里,閉上眼睛,讓SADE帶我們飛起來,現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Smooth Operator 听了很多次了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果然不俗,很勾魂。。。谢分享了!
刘掌柜 回复 悄悄话 从声音里听出性感,是否是女人的特异功能。我怎么听不出那个女的更性感。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她, 真正的"一听钟情". 开始还想查些她的信息, 但没找到什么. 后来孩子他爸说,道不如不知道得好. 她就是SADE. 世上独一个儿的SADE. 我也就同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