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萨走天下 Lisa Around the World

开个博客记录一下曾经和将要走过的日子和地方。风景旧曾谙,谈笑无还期。欢迎有空来坐坐,天涯若比邻。https://www.youtube.com/@LisaATW
正文

直播 漫步巴黎 前言

(2024-06-21 17:16:47) 下一个

直播漫步巴黎 前言

 

标题党一下 。哈哈 。

 

伦敦十日游行记还没写完,便又出发了。记得在伦敦行记里说不会把巴黎放在我欧洲之行的第二站,要把它往后挪挪。然后很快自己打脸了。

 

本来今年想skip 我的欧洲之行的,可是大约两个月前的一个晚上躺在床上就要结束一天,突然有种必须要暂时逃离日常生活的必要。去哪里呢?想来想去,从时间上距离上考量巴黎是唯一的选择。别的地方需要至少两周的时间,实在走不开。锁定巴黎之后,马上google 巴黎的旅馆,订了一家。然后就安然入睡了。

 

终于等到了出发日,和去年伦敦行一样的时间,都是六月最后一周。夸张的是,还是同一航班,因为伦敦行的时候中转巴黎机场来着。真是去年今日此门中,只是今年老去年。

 

下班了。托着一个小行李箱,背着一个背包,穿着一双十来年老的sneaker,就赶往机场坐飞往巴黎的overnight 飞机。

 

路上想到亦舒在一文中说的 :”独自上路的人,一旦过了二十一岁,只觉得褴褛,不知所云,疯疯癫癫。” 。按照她的标准,我岂不疯癫得无药可医,癫入膏肓了?想着就觉得可笑,然后看到地铁上贴的Poems in passage:

 

I Am Both

 

wounded souls

I intimately know

both a work in progress

and a masterpiece

I am both

 

觉得深有同感 I am both. 

下地铁的时候,闻到一股浓浓的咖啡香,一看是一家叫%xxxx的蛮有型咖啡店。看着不错,决定下次有时间一定光临一下。

坐机场的Express 火车很快到机场到了。我去拿行李托箱,看到前面一位女士在拿她的大箱,抬起防止行李箱移动的杆子,我顺手帮她hold 了一下。她回头看说了声thank you, 我才注意她一手拎着一个CD 的大包,然后打量了她一下,她穿着一条Lululemon 的裤子,一双Prada的sneaker 。

 

因为提前自己check-in了,在公司打印了boarding pass,而且没有check in 行李,一下就到安检了。没想到小托箱竟然没过安检,被开包了。原来是我一把吃西餐用的刀,很钝的刀。去年在伦敦的时候无意买了一只不知道名字的瓜,特别好吃。一直念念不忘。今年便想带一把刀方便吃瓜。知道不能随身带切菜刀和小刀,心想这餐刀应该没问题吧?结果还是被没收了。

 

我自己online check-in 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太晚人太多,竟然没有座位可以选了。boarding pass 上写着大大的SBY。问Gate 上工作人员,我现在可以有座位号了吗?他说,几点几分我会收到一个邮件告诉我座位号。不知道这是啥操作。而且我前面的一个女士也问同样的问题。估计这趟航班很满overbooked. 过了一会,我都没来得及查邮件呢,看到一条新短信,一看原来是告诉我座位的短信。

 

不写了,马上要上飞机了。伦敦行的时候还做了一些准备,这次几乎是啥行程计划也没有,只是买了一张罗浮宫的门票。一种前路茫茫的感觉。早早下载并打印了一份还比较全的行经攻略,一直没时间看。决定飞机上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