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村里去

A型血的理工女,儿时的梦想是去做冰棍,现住在一个盛产冰淇淋的国家,自认为圆了梦。
正文

只是简单说说我的长寿奶奶

(2023-12-31 13:49:31) 下一个

我的奶奶活到了周岁99岁去世,我的老爸在96岁去世,要不是疫情可能还会活得长些,他们算是长寿了吧。我想说的是长寿和基因和心态有关,奶奶年轻时生活在苏北的一个中等城市,50年代中期儿子结婚,她就搬到北京跟儿子住了,我们兄弟姐妹三人都是奶奶给带大的。关键是她还允许儿媳把12岁大的弟弟带到北京一起生活学习,照顾的无微不至,长大后的舅舅还经常回来看她老人家。小的时候住平房,好多人家的钥匙都放在我们家方便孩子放学回家用。好多发小和同学都回忆说吃过她做的包子和甜食,我最喜欢吃的是她做的一种干炒面,就是像稻香村卖的油炒面一样,里面放的芝麻和花生碎,但不是用油炒,只是干炒,有一次老同事聚会,还有人说吃过我带给他们的炒面、花生糖和芝麻糖,在七、八十年代食品供应都是在要票的情况下能吃到这些也是比较稀罕的。从以上这些就能看出,我奶奶是一个多么勤劳善良的人呀,平常吃饭她也从来不多吃,红烧肉也只是吃个两三块,但是吃糖,我们家都比别人多,邻居食品本上不买的糖票都会给我奶奶,冬天卖的不要票关东糖,也要多买几斤回来做吃,她最后是在无疾伤痛,中午睡觉中去世的。

作此文是因为看到了博主麦姐写的一篇关于长寿的文章,联想翩翩,就留了个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我非常荣幸读到了您的文章,深有收获。在这儿也祝您和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开心每一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个儿读我的旧文,也谢谢分享奶奶的故事,你家有长寿基因,你有福了。赞同你说的,基因和心态很重要,长寿奶奶勤劳善良又可爱,祝福老人家在天国开开心心。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