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81:第94章:塞北双雄(2)

(2024-10-06 18:42:31)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94章:塞北双雄(2)

啸天狼想撤离已经晚了,除了背后是黄土堡,其它三面都是滚滚黄沙,像是来了沙尘暴,也不知黄沙后有多少人,他们被包围了。

啸天狼只有把手下几十人聚集靠拢,形成一个扇形,准备迎战冲过来的敌人。

当黄尘落下来,沙孤驼立在眼前!

啸天狼心一沉,噩梦成真,还是撞上了。

沙孤驼骑着一匹大黑马,威猛彪悍,像座铁塔,浑身杀气,让人有种罗刹降临的感觉。

沙孤驼手提一把三尺长的厚背大刀,刀片略带赤铜色。这把刀还有个名子,叫《火焰刀》,居传言可以喷发火焰。

沙孤驼身旁有一个美丽女人,骑着一匹枣红马,身材苗条,气质高雅,与沙孤驼这个雄壮莽汉形成鲜明对比。

再看四周,都是黄土堡的人马,起码好几百号人。

原来沙孤驼去南边拦截啸天狼是虚晃一枪,是做给啸天狼看的。出门不远沙孤驼就兵分两路,一小部份人继续佯装南行,故意让人看见,而沙孤驼自己却带着大队人马悄然返回。

沙孤驼知道啸天狼在黄土堡安插了眼线,否则啸天狼也不会对自己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与过去几次一样,他们这次出行的消息肯定会传到啸天狼那里。依照啸天狼近来的行事风格,如此绝佳的偷袭机会啸天狼绝对不会放过,必然会冲到黄土堡的地盘抢劫,自己何不来个将计就计?

为了保密起见,沙孤驼不准随行的任何人离队,他也没有把人马拉回黄土堡,而是在黄土堡附近隐藏起来,静等啸天狼来袭。

这是李雨桐的主意,那天她给沙孤驼揉太阳穴时说的就是这件事。她认为啸天狼熟悉草原,来去如风,追击啸天狼就像狗追尾巴,永远追不上,要想抓到啸天狼只有诱其自己上门。这才安排了这次假装出行,啸天狼果真上当了。

沙孤驼很是得意,看着被包围的啸天狼不由哈哈大笑:“哈哈哈!啸天狼,终于抓到你了,看你还往哪儿跑!” 

啸天狼也是一条猛汉,身材硕壮,体格与沙孤驼不相上下。他双臂裸露,皮肤古铜色,肌肉箍结,眼睛像狼,泛着蓝光。

啸天狼在草原纵横多年,也是一路打杀出来的,一柄响马刀快如闪电,杀人无数。他虽然知道自己的刀法和功力都逊沙孤驼一筹,但他不是束手待命之辈,既然今日已无退路,只有一拼了。

啸天狼也不说沒用的废话,直接提刀纵马而上。沙孤驼你这头臊骆驼,我这一辈子都躲着你,被你追着打,今天不躲了,是死是活都拼了,新仇旧恨一并了结。

沙孤驼过去与啸天狼交过两次手,但每次啸天狼都是两三招后就打马而逃,啸天狼的马特别快,在草原上还没有人能够追上他,每次都被他逃脱。

但这次不同了,啸天狼的退路己被封死,成了瓮中之鳖,今天这一战才算是两人真正的决斗。

沙孤驼见啸天狼快如闪电一刀劈来,举刀迎上去。他只用了五成功力,心中还有些看不起啸天狼。

而啸天狼出手很猛,全力以赴,两刀相交,哐当一声响,沙孤驼的刀差点被震落。

豁!沙孤驼吃了一惊,没想到啸天狼力道这么大,还小看这家伙了!

沙孤驼冷笑一声,轮到我了,开始反击。这次他催动真气,火焰刀呼啸而出。

啸天狼感到一股热气喷射而来,知道厉害,不敢硬接,只有躲避。

沙孤驼嚓嚓嚓连砍三刀,啸天狼险险躲过,刀从他脸边划过,火辣辣的,好像刀上有火焰似的,那是沙孤驼至阳至刚的真气外泄。

沙孤驼见啸天狼居然躲过了自己的连环三刀,面子上有点挂不住了,他对啸天狼点点头说:“行!世上沒有几个人能躲过我的三刀,你居然侥幸躲过。就凭这点,你死在我刀下也值得骄傲了。” 

听听这口气?狂傲得吓人,明明是自己连砍三刀连对方的衣角都没有碰着。

沙孤驼表面上轻描淡写,心中却十分恼怒,不给你来点厉害的,你还真以为可以跟我单挑了。他加大力道,一刀接一刀,上下左右,肆意劈砍,砍得啸天狼呲牙咧嘴。 

啸天狼也是血性方刚之辈,见沙孤驼一付狂傲自负、目中无人人的样子,来了火气。

沙孤驼你别欺人太甚!啸天狼血冲头顶,满脸涨红,一咬牙不退反进,也一口气连劈数刀,与沙孤驼硬扛。

他们两人都是在实战中练出的刀法,简单实用,没有花招,啸天狼的特点是快,沙孤驼则异常刚猛,气吞山河。

一阵快打之后,啸天狼被沙孤驼的霸道真气震得嘴角流血,沙孤驼的力道太强悍了。

不过沙孤驼并不为此感到高兴,反而觉得是奇耻大辱,啸天狼居然敢对自己回击,而且还一口气打了十多个回合,岂有此理!

沙孤驼不想再与啸天狼缠斗,这样打下去太丢份了,这要是传出去,还不抬高了啸天狼的身价。

沙孤驼使出了他的杀手,他猛的从马背跃起,扑向啸天狼,在空中双手举刀,铺天盖地的一刀劈下,刀刃上带起一股凌厉罡风。

这招有个名字,叫做「雄风四野」,这看似寻常的一招,却有如恢恢天网,笼罩四方,把人锁得死死的。

啸天狼看着光亮闪烁的大刀携着雷霆之势由天而降,杀意弥漫,气卷十方,他感到无处可躲,只有咬牙举刀硬磕。

一声暴响,啸天狼只觉得手臂巨痛,似乎折断了。他的坐骑一声嘶鸣,前腿跪了下去。啸天狼本能的往后一仰,沙孤驼的刀由上而下从他鼻尖划过,砍在马头上。

啸天狼连人带马轰然倒地。

沙孤驼这一刀惊天动地,不但劈断了啸天狼的响马刀,还把啸天狼的马头从中劈开,一分为二。如果不是啸天狼躲得快,也会被开膛破肚。

李雨桐在一旁观战,见沙孤驼如此狂暴野蛮,心说这就是力量,这才是男人,我算是找对人了,太门西你这个躲在女人身后的胆小鬼,你看我的男人如何劈了你!她钦佩的看着沙孤驼,内心一阵悸动,居然动了春心,想起了沙孤驼对她的狂暴…

啸天狼虽然躲过了沙孤驼的一刀,但却被強烈的刀气所伤,胸内绞痛,口吐鲜血,一口气提不上来,竟然无力从压在身上的死马下挣脱。

“去死吧!” 沙孤驼怒气未消,冲上去补上一刀。

啸天狼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沙孤驼一刀砍下。

两人斗了几十年,终于有了个了结,最后还是沙孤驼胜了,「大漠猎鹰」名不虚传。

啸天狼并没有悲哀,正如沙孤驼所说,他今天能与沙孤驼硬拼一场,死也无愧。他甚至没有闭上眼,而是仰着头,脸上带着挑战的笑容。

沙孤驼看到啸天狼视死如归们的笑容,觉得是在嘲笑自己。

我让你笑,看我不把你的头砍下来当尿壶,沙孤驼心中大骂。

忽听琴声响起,铮的一声,沙孤驼心头一震,手一抖,刀一歪,砍偏了。

啸天狼趁势身子一侧,险险躲过了沙孤驼这一刀。

沙孤驼抬头一看,一骑撞开人群,冲进包围,马上是一个黄衫女子,手持大关刀,对着他直奔而来。

此骑瞬间冲到近前,大关刀迎面砍来,沙孤驼只有放弃啸天狼,举刀相迎。

沙孤驼本来以为自己的这一刀可以挡下此骑,谁知两刀相撞那一刹那,那黄衣女子的长柄大关刀一轮转,沙孤驼觉得自己的刀被一卷一托,向上挑起,指向天空。

这一手漂亮,举重若轻,四两拨千斤,沙孤驼都愣住了。

沙孤驼门户大开,黄衣女子马不停蹄,马儿直接撞向他。

这是干什么?沙孤驼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想躲都来不及。

在两马相撞的那一刹那,黄衣女子从马上跃起,而马却直接撞上沙孤驼的马。

嘭的一声,两马相撞,沙孤驼的黑马被撞退好几步,沙孤驼差点摔下马来。

黄衣女子在空中一个空翻,落回自己的马背,马儿正好停在啸天狼身边,黄衣女子横刀立马守住啸天狼。

啸天狼的手下趁机冲过来把啸天狼拉到一边。

众人看傻了眼,我的天!这是谁呀?还有这种撞马的打法,简直是耍无赖!但是…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这是救啸天狼最有效的方法,真是奇招呀。

就是因为这种怪招匪夷所思,让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所以才有这种奇效。黄衣女子也不是第一次用撞马这种怪招了。

李雨桐突然惊呼:“丹妃!” 

丹妃看了一眼李雨桐,“大小姐。” 

丹妃见到李雨桐并不吃惊,她早己知道李雨桐投靠了沙孤驼。

丹妃本来与啸天狼在一起,当对黄土堡发起袭击时,啸天狼嫌大队人马太慢,就自己带了一队快骑奔袭,由丹妃带着其他人随后跟进。

当丹妃赶到时,啸天狼已经被围,丹妃暗叫一声糟糕,当即拍马冲入。她看见沙孤驼双手举刀跃起,知道啸天狼危险,急切中拨动琵琶,发出天魔音,阻了一下沙孤驼,救了啸天狼一命。

沙孤驼的黑马被撞,一阵嘶鸣,乱蹦乱跳。沙孤驼紧拉马缰,“吁!吁!” 费了老大的劲才把大黑马控制下来。

沙孤驼这才有机会仔细打量丹妃,原来是一个高挺的碧眼美女,骑着一匹硕壮的黄膘马,手提一柄丈余长的大关刀,马鞍上还挂了一柄琵琶。

沙孤驼还是第一次看见女人使用这种大关刀。你还别说,此女子横刀立马,气势强大,俨然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沙孤驼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个女人,这就是太门西的大老婆?也就是那个江湖人称“鬼眼琵琶”的丹妃。

菩提五门的名头如今在江湖上已是闻名遐迩,武林无人不知,沙孤驼当然也听说过了。

沙孤驼本来怒火冲天,见到丹妃这个英姿飒爽、横刀立马的大美人,眼睛一亮,火气顿时消了,他问道:“你就是丹妃?”

丹妃点头,“沙堡主,久仰!”

对于啸天狼近来频繁打劫黄土堡,沙孤驼一直有些想不明白,现在一切都明白了。

“近来针对黄土堡的一切都是你策划的,对不对?“ 沙孤驼说,“我还说啸天狼的胆子怎么突然大起来了,竟敢打劫黄土堡,原来都是你在后面出谋划策,怂恿他跟我作对。”

丹妃说:“沙堡主,草原和马场原来就是我们的,是你捞过界,抢了我们的东西,现在是我们收回来的时候了。”

丹妃一口一个我们,沙孤驼好奇了,“想不到呀,堂堂的公爵夫人竟然抛弃荣华富贵去当一个马匪,你放着锦衣玉食的日子不过,却跟着啸天狼风餐露宿,你图个什么?” 自从李雨桐投入黄土堡以后,沙孤驼就对太门西的情况很上心,也听说了太门西封爵一事。

啸天狼的一个手下忍不住对沙孤驼喊道:“休得对我家夫人无礼,夫人是伟大的匈奴王阿提拉的后人,是上帝之鞭,是草原女王。”

沙孤驼大笑,“上帝之鞭?草原女王?哈哈哈!好大的口气,好大的野心!”

他把刀指向丹妃,“你要当草原女王也行,我给你一个机会。听说菩提五门武功高强,我倒想领教一下。这样吧,你如果能接住我三十招,我就把马场还给你们;如果你在三十招内败了,你就随了我,给我当压寨夫人如何?你们现在被包围了,被一网打尽,今后这一片草原都是我的,再沒有人敢与我争抢,你当了我的压寨夫人就是名副其实的草原女王了。” 

他说这话时也不管李雨桐就在他旁边,完全不顾李雨桐的感受。

丹妃听到沙孤驼说这个,心生反感,这种人总是高高在上,认为女人就是拿来睡觉的,就是一个可以交换的物件。

丹妃不想答理沙孤驼这种羞辱人的提议,她跟随太门西这么多年,太门西对她们姐妹,对任何女人,甚至对风尘女子都是平等相待,从未有过一丝的不尊重。她哪里受得了沙孤驼的这个态度。

丹妃冷笑,沙孤驼你以为你是谁?我放着皇妃和公爵夫人不当,给你当压寨夫人?你做梦吧!哼,燕雀豈知鴻鵠之志,我要的是整个草原,我要的是万里疆域,拔掉你这个黄土堡只是个开头,这只是我计划的第一步。

丹妃的野心大着呢,还真沒有把沙孤驼这个马匪放在眼里。如果沙孤驼知道丹妃此时心中所想,不知道会气疯呢还是会气笑。

不过当务之急是如何脱身,如果今天冲不出去,一切宏伟大志都是泡影。丹妃干脆不理沙孤驼,就要组织突围。

丹妃打量四周,寻找突破口,无意中与李雨桐对了一眼。她见李雨桐脸色不好,灵机一动,等等!

丹妃多精明的一个人,她不会放过任何可利用的机会,于是似笑非笑的对沙孤驼说:“沙堡主说笑了,堡主不是已经有了压寨夫人了吗?丹妃可不想与谁争风吃醋。” 说完居然嫣然一笑,对沙孤驼飞了一个秋波。

丹妃这一笑好迷人,犹如一缕闪电,勾魂摄魄,沙孤驼愣了神,“这…” 他结巴了一下,指着身边的李雨桐,“这女人不是我的压寨夫人。” 

丹妃只是一个笑,沙孤驼就把李雨桐给卖了。

丹妃心说大小姐就投靠了这么一个色鬼?见色忘义,喜新厌旧,见到有姿色的女子,一个媚眼就被勾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