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78:第93章:金刀令公(2)

(2024-10-03 19:06:07)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93章:金刀令公(2)

田钦祚干脆推开挡在面前的两个护卫,指着郭进说,“来呀!你要不怕灭族就来杀我!” 哼,量你也不敢。

田钦祚不该激郭进,郭进哪里受得了这个激,突然一声暴喊,挣脱控制,举刀就朝田钦祚劈下,众人想阻止已来不及。

田钦祚没想到郭进这么疯狂,后悔刚才一时得意出言相激,火上浇油。他本能的往后一退,抓住一个护卫往前一挡。

那个护卫被突然一拉,身子失控,来不及出刀阻挡,眼见郭进这一刀就向他头上劈下来,恐惧的睁大眼。

郭进来不及收手,匆忙中只有把刀一斜,从护卫身边划过。即便如此,也把护卫的头皮削下一块,护卫捂着头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 郭进仰天大吼,歇斯底里,声如暴雷,把棚顶都要掀了。

突然他喷出一口鲜血,手一挥,刀在脖子上一拉,抹脖子自尽了。

什么情况?太门西惊得跳起来,瞠目结舌,我靠!我靠!看傻了。

其他人也都目瞪口呆,不敢相信所见,郭将军自杀了吗?

“郭将军!” 众人扑上去。

郭进仍然站立着,刀支着地,双目圆睁,鲜血从脖子突突往外流。

大家放倒郭进,手忙脚乱的去捂脖子上的刀口。

太门西看了一眼跟来的梦露,梦露摇摇头,这种伤是没救了。

这事来得太突然,太门西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不是要杀田钦祚吗?怎么把自己给杀了?

看来郭进终究不敢杀田钦祚,他自己死也还罢了,但满门抄斩这个风险他实在不敢担,怒急之下无以发泄,气得吐血,竟然挥刀自残。一个人做出这种极端之事,那是要气到什么程度呀?

这件事是多年的积怨而发,这些年来田钦祚一直在刁难郭进,动辄威胁上告,郭进战功显赫,但却始终没有提升,连个刺史都没有当上。郭进是个粗人,虽然一肚子火气,但也只有干瞪眼,秉性刚烈的他一直心情忧郁,快要被逼疯了。

这次郭进旗开得胜,田钦祚眼红,眼见郭进还要乘胜追击,扩大战果,忌火中烧,便来个釜底抽薪,至使郭进率领的上万宋军差点全军覆没。郭进终于爆发了,他杀不了田钦祚,就杀自己好了,癫狂之下一刀抹了脖子。

太门西总算明白为何有人会气得撞墙,会气得跳楼,为什么夫妻开车吵架会有人从急驶的车上跳下去。那是怒极了又不能把对方怎样,只有不活了。

郭进目光开始暗淡,太门西觉得郭进似乎向自己看来,赶紧蹲下身去。

郭进说不出话,只是看着太门西,太门西点点头,似乎猜出郭进要说什么,“我知道了,你放心去吧!”

郭进的目光暗淡下去,胸部停止了起伏。

太门西伸手把郭进的眼睛合上,然后抬头向田钦祚看去。

田钦祚不敢靠近,一直站在远处,脸色发白,嘴唇在抖。 

太门西向田钦祚走过去,田钦祚见太门西凶神恶煞的样子,紧张的问:“你要干什么?别靠近我!”

“田钦祚,你干的好事!” 太门西走到田钦祚眼前,厉声质问,“你通敌叛国,出卖宋军,见死不救,还逼死主帅,该当何罪!”

太门西上来就给田钦祚扣了一顶卖国的大帽子,这才是灭九族的大罪,田钦祚立马就急了,“太门西你胡说八道,是郭进自己冒进…”

太门西打断田钦祚,“田钦祚,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过去的事吗?当年蜀中平乱你就干过这种事,弃军私逃而导致主帅被杀。郭将军知道后告你了一状,从此你就怀恨在心,想找机会报复。这次你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宁愿牺牲上万宋军也要报这个私仇。”

田钦祚指着太门西大喊:“你血口喷人…”

太门西就是不给田钦祚说话的机会,“我血口喷人?我当时是平蜀东路军统帅,我当然知道此事。事后你编个谎言,说是坠马受伤,不省人事,蒙骗了过去。” 这话是太门西编造的,扣屎盆子是他的特长,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墨守成规、迷信道德说教的人,他认为只有傻子才跟坏人讲道理。

太门西进一步逼问:“田钦祚,你老实交代,这次辽国给了你多少钱财?” 他见田钦祚发愣,便一声大吼:“说!”

田钦祚吓得一哆嗦,指着太门西,“你你你…” 结巴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你是谁?敢对本监军无礼,来人呀!把这个狂徒给我抓起来!”

但没有人理他,他环视一周,将士们都是一脸鄙夷和愤怒。

这是郭进的部队,将士们都是郭进带出来的。田钦祚只是一个临时任命的监军,他逼死了主帅,满营帐都是想杀他的人。

太门西上前一步,一把抓住田钦祚的衣襟,把他给提了起来。

田钦祚拼命挣扎,“放开我!放下我!太门西我警告你,我是监军,你胆敢…”

太门西眼睛一瞪,“胆敢什么?我不是郭进,没有家小,没有九族可杀,只有一个杀人高手的娘子,我怕个逑!” 他把田钦祚猛的往下一砸,田钦祚扑通一声跪下,腿都快折断了。

太门西抓住田钦祚的头发把他拖到郭进尸体面前,“磕头!” 不由分说按着田钦祚的头往地上咚咚咚砸了三下。

田钦祚眼冒金星,痛得要昏过去了。

太门西双手抓起田钦祚,一声暴吼往外一扔,田钦祚飞出了营帐,昏了过去。
 
我的天!众人骇然,太门西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居然暴打监军,不过这实在是太解气了。

太门西本来不想介入田钦祚和郭进之间的私怨,他对两人都没有什么好感。但郭进打仗身先士卒,出生入死,这人总算是条汉子。而田钦祚却是太门西最痛恨的那种人,这种人专门在背后捅刀子,当年的扬州之战太门西自己就被皇甫继勋和刘澄出卖,对这种事深恶痛绝。田钦祚与皇甫继勋和刘澄就是一路货色,该杀!

白马岭之役上报到赵光义那里,田钦祚谎称郭进暴毙,死于中风,当然也无法提及被太门西暴打之事,算是被白打了。

赵光义对田钦祚的谎报信以为真,对郭进之死十分惋惜,追赠郭进为安国军节度使,派遣冀州刺史牛思进前往石岭关代替。

太门西把此事呈报给了曹彬,他不能让田钦祚再次蒙混过关,让郭进白死了,这是郭进临死前自己答应过他的。

赵光义知道此事的真像后勃然大怒,要杀了田钦祚,但被潘美劝住了。潘美也说郭进确实有些冒进,田钦祚虽有误判,但只是在尽监军之职责等等,为其开解。

田钦祚屡次犯事而不倒,不是没有原因的,他背后也有保他的人。田钦祚这种小人干不了正事,但官场却打点得面面俱到。

最后田钦祚被贬为房州团练使,一年后来又贬至岭南。当时岭南还是未开化之地,山高林深瘴氣多,田钦祚到那里就感染了重疾,上表请求返京,最终还是没有回到京城,病发而亡。

史牛思到石岭关后,听说了太门西的事,对太门西倒是很“器重”,每次打仗都派太门西的铁甲军打先锋。

辽国大军又进攻了多次,但都无法突破宋军防线,宋军的那支铁甲军,简直就是地狱来的魔鬼,浑身铁甲,刀箭不入,打不烂攻不破,横行霸道,就像一个恶犬守在村口,也不知是谁想出来这么一个招人恨的东西。

辽军无可奈何,只有撤兵。

宋军也没有追击,宋军的目标是夺取北汉,不是辽国。攻打辽国、收复燕云十六州那是以后的事。

辽国退兵,北汉慌了,又多次请求辽国出兵相助,辽国都没有出兵。

北汉能维持这么些年不倒,成为五代十国最后一个藩镇国,全是依仗辽国这个靠山。现在辽国放手不管了,北汉这下孤立无援,亡国之命已是定数。

宋太宗赵光义见时机成熟,是对北汉都城普阳发起总攻的时候了。赵光义把阻击辽军的部队也调来参与攻打晋阳,但让史牛思留下部分兵力给太门西,让太门西监视盂州。

盂州城仍然在北汉手中,守城的是北汉骁将、建雄军节度使刘继业。此人能征善战,手下有近万精兵,如果他从后面偷袭宋军,宋军将腹背受敌。所以赵光义要太门西盯住这支北汉军队。如果刘继业出动,太门西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咬住此军,不能让刘继业支援晋阳。

这正中太门西下怀,盂州城内的这个刘继业是个历史传奇人物,其人其事后世无人不知,他正想会会此人。

果不出赵光义所料,盂州守将刘继业听说晋阳被围攻,便决定率兵救援。但还末出发,太门西已率军赶到,列阵在城门外,堵住了去路。

刘继业在城楼上看见城外的宋军,有几千人,前面是太门西的铁甲军,就是那个名声大噪,杀得辽军狼狈逃窜的《血火战车》。太门西的铁甲军现在名气很大,刘继业一直想看看这支军队有多厉害,今天终于面对面了。

刘继业下令打开城门,带兵出城,在城外列阵,与宋军对峙。

太门西骑马出列,走向汉军阵营。

刘继业也一拉马缰出阵,走向太门西,双方在二十步开外停下。

刘继业身穿戎装,年约五十开外,长须飘飘,精神抖擞,马上挂着一把紫金大刀。

太门西看见那把紫金大刀,心说错不了,就是比人,据传此刀乃魏文帝曹丕所制,与关羽的青龙偃月刀齐名。

刘继业吃惊太门西比他想象的还年轻。

太门西先报上名头,高声说:“宋军石岭关守将太门西。”

刘继业回:“北汉建雄军节度使刘继业。”

太门西抱拳说:“久仰《金刀无敌杨令公》,今日得见,深感荣幸。”

金刀无敌杨令公?刘继业愕然,“本将承蒙汉帝厚爱,赐国姓,早已改姓刘,刘继业是也。” 

刘继业原名杨业,又名杨继业,就是历史传奇《杨家将》中的杨老令公。北汉建立后,杨继业追随北汉世祖刘崇,因其战功显赫,世祖赐国姓,因而改名刘继业。但那已是多年前的事了,他奇怪太门西为何提起他的旧姓?

太门西说:“杨令公及杨家子孙是青史留名的英雄,为大宋守边关,浴血奋战,满门忠烈,历史上只有杨继业,没有刘继业。” 太门西实在不习惯刘继业这个称呼,所以乃以杨令公称之。

这个人在胡说什么?杨业不知太门西何出此言,“吾乃北汉军人,岂能为宋国守边关。”

太门西说:“北汉覆灭在即,令公终将归顺宋国,改回原姓,为大宋效劳,成为抗辽英雄。”

杨业怒斥:“休得胡言!你是来羞辱和诱降刘某吗?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刘某滿门战死也不会降宋。”

太门西说:“我知道令公的为人,但我说的都是事实,并非羞辱令公。说实话,我不想与令公开战,但我也有皇命在身,必须阻止将军增援晋阳。”

“如此只能战场上决胜负了。” 杨业说。

“要不这样,” 太门西提议,“令公想必也听说过我的铁甲军,令公只管放手攻击,我不还手。如果汉军能攻破铁甲军,我就让道放行,如不能攻破,则请汉军退回城。”

太门西这话听起来口气也忒大,杨业还没有说话,汉军中就有一骑冲出,来到刘继业身边,“爹,让七郎去闯闯这个铁甲阵。”

原来这就是杨七郎杨延嗣!

七郎看起来不到二十岁,高大威猛,黑脸环眼,手提一杆丈八蛇矛枪。

由于太门西和杨业两人相距较远,说话都拉大声,他俩的对话都被双方的将士听去了。七郎听到太门西的提议就火冒三丈,这厮欺人太甚,一冲动就冲了出来。

太门西心说这个杨七郎正如小说中所述,性子暴躁,行事冲动,这才有擂台比武打死潘仁美之子潘豹一事,因而导致潘杨两家结仇。

太门西说:“一人不行,浪费时间,我看还是杨令公的七个儿郎一起上吧!” 他是故意这么说,想逼刘继业答应他的提议。

杨业被逼到这个份上,不想答应也得答应,如不答应就显得不敢接受挑战。再说了如果连铁甲军都攻不破,凭什么去救晋阳?

杨业问:“太门将军说话算数?” 

“本人从不食言,令公请吧!” 太门西笃定的回答。

杨业手往后一招,六个人出阵,来到他身边,立马在他两侧。

这就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杨家将》!太门西眼光扫过扬家七子,想分辨出谁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