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97:第99章:古碑天书(3)

(2024-10-22 19:01:28)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99章:古碑天书(3)

仡花刀和石彩两人都把对方往死里整,偏偏这个时候两人体内的情蛊又发情了,蛊虫咬得两人钻心的疼。石彩只有匆匆给仡花刀解毒,两人迫不及待的抱成一团,滚到床上,发疯一般扭动,亲密得不得了,冤孽呀!

仡花刀回到家,仡勒看到仡花刀的脸吓了一跳,仡花刀的脸像个猪头,又肿又紫,原来仡花刀从石彩那里离开时,又被石彩下了毒,仡花刀气得咬牙切齿。

仡勒听住花刀证实石彩无法生育,一下瘫了,在床上躺了三天没有起床。

这打击太大,仡家绝了后,他怎么去面对列祖列宗?他费尽心思要称霸苗疆,现在这一切还有什么用?

后来还是仡花刀相劝,说此事不急,他还年轻,还能活几十年,总有办法的,实在不行还可以过继一个孩子,把仡家的香火传下去。

事情都到了这个程度,仡勒还能有什么办法,这才起床吃饭。

石蒙伤好以后就离开了苗岭,他受不了他妹子和仡花刀之间乱七八糟的事。仡花刀和石彩两人体内的蛊虫是一对情侣,但他们两人却是一对仇敌。所以两人一会儿像情侣一样拥抱亲热,一会儿又像仇人一样大打出手,在上床爱得死去活来,在下床打得死去活来,没有一刻的消停,简直太变态了。石蒙发誓以后绝不接近会种蛊的女人。

石彩和仡花刀不能分住太远,情蛊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发情,一发情就要命,石彩和仡花刀两人都苦不堪言,最后两人只能住到一起。石彩的石屋在桃花谷边上,瘴气重,仡花刀常去受不了,石彩就只有搬到寨子里,住进仡家院子。

这一下仡家热闹了,仡家把石彩当仇人,这个不能下蛋的鸡要来有何用?不下蛋不说,还占着坑,真是个克夫的毒婆。仡家人对石彩横眉怒目,看见这个女人就想把她浸猪笼。

石彩和仡花刀二人除了上床,就是互掐,仡花刀经常打石彩,动辄就是一耳光,甚至捆绑吊打鞭抽。石彩也不是好欺负的,挨了打就给仡家人下毒,搞得一家人上吐下泻、肥头肿脸、手脚抽筋,痛苦不堪。

但双方都不敢弄死对方,情蛊的一方死了,另一方也得死。所以不管彼此有多大的仇恨,有多渴望弄死对方,都必须共同生活下去,住在同一屋檐下,睡同一张床,世上还有比这更让人发疯的事情吗?

现在的仡家用鸡飞狗跳、乌烟瘴气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仡勒死的心都有了,万事落空,香火不继,还摊上石彩这么一个瘟神。

石彩也是度日如年,没想到自己跟仡花刀结成了鸳鸯,成了一对情蛊。她心中有自己的男人,但那人不是仡花刀,想起仡花刀占有她时那得意的样子,她就恶心,还不如死了的好。

仡家这样下去大家都得疯了,暴发只是时间问题。其实有好几次仡家都忍无可忍,差点杀了石彩,石彩也多次想要毒死仡家全家。

仡家发生的事全寨的人都知道,人们想不知道都不行,仡家天天打打闹闹,没有一天的安宁,人们过路都绕道走,听着都烦。

对于仡家的事,众人背地里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原因也探知了个大概。这事的起因与上次回寨认祖归宗的那个姑娘有关,那姑娘自称是老寨主的女儿,回来找仡勒报杀父之仇。大家原来还半信不信,现在看来还真是这么回事,当然都不敢公开说出来。

仡勒也不管这么多了,你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他梦想成空,又后继无人,没有了希望,也沒有了顾忌,你们谁有胆量就来挑战我好了!

红叶与大祭司密谈的第二天,大祭司召集全寨人议事,派人敲着铜锣四处大声吆喝,要所有人都参加。

发生了什么事?人们互相询问,这么大张旗鼓的召集族人议事还不常见,人们往祖庙聚集。

祖庙外有一大场子,大祭司站在场子中间,等待人们到齐。

仡勒和仡花刀当然也来了,他们好奇大祭司为何突然召集众人,事先也没有与仡勒这个寨主打声招呼。

人到得差不多了,大祭司邀请几位长老上前,站在他左右。

众人心想这是什么情况,要搞得这么隆重,连族里的老爷子们都请来了,看这架势是有大事要宣布,恐怕是要处置谁。

仡花刀见大祭司邀请长老,却沒有请他爹上前上前,他心中不爽了,大祭司居然敢对他爹如此不敬。他正想发难,这时大祭司对大家说:“今天叫所有的人来,是因为有一件大事需要全寨的人做个见证,这件事有关雷山寨以及整个苗疆的运数。”

大祭司转向仡勒,“仡寨主请上前,今天这事与寨主有关。”

仡勒一愣,全场的人也都紧张起来,知道有大事了。

仡勒走过去,他有些发懵,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以他在雷山寨的地位,沒有人敢对他怎么样。但不知为什么,他觉得有点心慌,好像有什么针对他的大事要发生。

“爹爹!” 仡花刀喊了一声,他也感到气氛不对。

仡勒走到大祭司面前,“大祭司,这是干什么?”

大祭司说:“有一桩陈年旧事,今天是让大家明白真相的时候了。” 

大祭司说完一招手,“出来吧!”

红叶从祖庙中走出来,众人一阵惊呼。

仡勒也是一惊,原来是她!怪不得。石彩说的沒错,这女人还活着,居然还敢回来,胆子不小。

红叶还是一身红衣,鲜艳夺目,美貌如花,但与上次又有点不同。上次这女子有点玩世不恭,脸上还有一丝稚气,打斗时居然拿大祭司和几个长老做挡箭牌。但这次却很严肃,还有一股霸气,那是一种高高在上、发号施令的威风。

不但是仡勒感受到了,众人也都感受到了。他们不知道红叶这几年的经历,不知道她已是个将军,统帅过上万军队,征战沙场,这已不是当年那个单纯活泼的姑娘了。

石彩也来了,大祭司召集所有人,肯定是有大事,她也好奇,来看个究竟。当她看到红叶时,不禁摇头,这女人真是倔,居然又回来了,不用说这次是报仇来了。

此时她心情复杂,想到自己对红叶做的那些事,她有些心虚,不敢面对。但她心中更多的是仇恨,她如今的处境,她的一切痛苦都是眼前这个女人造成的。

石彩虽然有些心虚,但却并不害怕,她沒有见过红叶的武功,红叶曾自夸打败过仡家父子,但她根本就不信。只是有点想不通,红叶哪来的胆子敢独闯雷山寨,她靠什么复仇?但看红叶那自信的样子,肯定是有备而来,这女人吃过一次大亏,没有万全准备不会再犯险。

石彩了解红叶,这是个狠人,是个难缠的主,今天不搅个天翻地覆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所以不管红叶是否有所仗持,自己都不能掉以轻心。

仡勒还没有说话,仡花刀先开口了,“喂,你这死婆娘跑哪里去了?差点害死我。” 

仡花刀的口气像是对自己的女人说话。众人一听,心说看来大家的猜测不错,就知道这个女人与仡花刀有故事。

红叶看向仡花刀,深仇大恨涌上心头,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没冲过去一刀把仡花刀劈了,她吸了一口气压住情绪,这才说:“仡花刀,你我之间的旧账过一会儿自然会跟你了结,你别着急,会轮到你的。” 她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仡花刀咦了一声,“你说什么?你还敢跟我算账,我看你是忘了当年我是怎么收拾你的,看我不弄死你。” 在他心中红叶仍然是当年那个无力反击,任其凌辱的女人。

红叶眼中杀气一现,就要扬手一飞镖打过去,突见仡花刀捂着胸口惨叫了一声,大口呼哧呼哧出粗气,像是胸口巨痛。红叶愣了一下,飞镖没有出手。

原来仡花刀想起了当年强暴红叶,心中一荡,又起了淫念。他体内的情蛊马上感受到了,开始召唤雌蛊。石彩不在仡花刀身边,结果没有雌蛊感应,仡花刀的雄蛊就开始啃咬。仡花刀赶紧压下淫念,这才止住了痛,要命的情蛊呀!

仡勒看到儿子受罪,心想这一切都是这个赤家孽障引起的,你怎么不死?

仡勒指着红叶说:“又是你这个骗子,冒充先祖后人,杀我苗人,你还敢回来,这次再也别想离开。”

红叶说:“我这次来了就没有打算离开,这里是我的家,这是我的寨子,我今天要收回来。仡勒,你的日子到头了。”

仡勒转身问大祭司:“大祭司,怎么又让这个骗子招摇撞骗?来人…” 他要招呼人抓红叶,但突然想到上次抓这女人自己的手下被打得屁滚尿流,下面的话他说不下去了。

大祭司说话了,“仡寨主,你说这姑娘是骗子,为什么她有先祖的神兵器,而你没有?先祖的神兵器是有灵性的,能识别主人,只有蚩尤传人才能拥有。”

大祭司见仡勒发愣,又指了指身边的长老们说:“我们这些老人都见过赤寨主夫人,这姑娘长得与她娘一模一样,这做不了假。她就是赤寨主的女儿赤凤,名正言顺的蚩尤传人。”

大祭司终于把此事挑明了,算是和仡勒摊牌了,人群一阵轰动。

仡花刀跳出来,“大祭司,你得了这女人什么好处?胡说八道…”

仡勒伸手止住了仡花刀,他这才明白今天这个族人大会是针对他来的,“原来你们商量好了一起来对付我。” 

他转向大祭司身旁的几个长老问,“你们也都认为此女是蚩尤传人吗?” 

仡勒目光森森,几个老爷子不敢看他,没有回话,但意思大家都明白了。

仡勒点头,“没想到啊!我还真小看了你们。” 他确实有点吃惊这几个老棺材也参与了此事,自己平时从未把这些老家伙当回事。

大祭司说:“其实大家都知道,只是没人敢说出来而已,这个你心里比谁都明白,仡寨主我看你就别再装了。” 

大祭司今天也是豁出去了,彻底跟仡勒撕破脸了。

仡勒哈哈大笑,“看来大祭司是铁了心要跟我过不去了,我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得罪了你,你竟然精心设计了一个圈套,联合寨里的长老来陷害我,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这时红叶说话了:“仡勒,你不但杀害了我爹,夺了寨主之位,也杀害了前任大祭司,盗走了《七杀诀》,也就是古碑天书那块石碑的解文,那是唤醒先祖另一神兵器蚩尤斩的密咒。”

仡勒脸色大变,其他人更是惊呆了,还有这种事?仡勒真的杀了大祭司?

人们并不知道古碑天书的秘密,这才知道原来古碑天书是驱动蚩尤斩的秘诀,人们更没有想到仡勒会为了这秘诀谋杀大祭司。虽然大家还不敢肯定,但仅这个指控就已够吓人了,如果真有这么回事,那可是下地狱炸油锅的罪孽。

就连石彩都吓了一跳,这个仡勒居然敢杀大祭司!但她知道仡家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仡勒沒想到红叶连这个都知道了,这件事他做得滴水不漏,不可能有人知道,他想不出红叶是怎么知道的。不过现在这个已经不重要了,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杀了这个女人,只要这个祸根死了,其他人都好办。

仡花刀冲了出来,指着红叶开口大骂:“你滿口喷粪,胡说八道,胆敢污陷寨主,幸亏你没有给我生个儿子,不然我还不好杀你。来人呀!把她给我拿下,乱刀砍死!” 

仡花刀手一招,有几个亲随拔出刀,但没有敢上前,他们知道眼前这女人的厉害,上次就见识过。

仡花刀见仅有几个人出手,其他人都不动,便冲着众人喊:“你们还呆着干什么?听不见我的话吗?”

“都不准动!” 大祭司指着那几个拿刀的人说:“你们把刀收起来,给我退回去,这里的事不准你们掺和。”

仡花刀喊:“给我上!”

大祭司说:“我看你们谁敢?伤害蚩尤传人,知道是什么后果吗?”

旁边一个长老也说:“赤家和仡家的宿怨由他们自己解决,其他的人都退下去。” 

那几个汉子还真怕了,悄悄后退,他们本来就心虚,大祭司和族里的长辈又发话了,如果不听,后果严重。再说了,就他们这几个人,上去也是挨揍呀!

红叶说:“仡勒,大家都看清了你的真面目,知道你是个什么人,这次没有人帮你了,你别想再找替死鬼,你我两家的事该你自己了断了。”

仡勒知道不管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人家是有备而来,早就策划好了一切,今天除了硬拼别无它途。

他心中恨呀!狗日的,这帮人在我眼皮子底下搞出这么一出戏,居然满住了我,弄得我措手不及。你们等着,等我熬过今天,看我不把你们都杀了,管你是谁。

“刀来!” 他伸手让手下把刀给他。

但仡花刀已等待不及,提刀大吼一声冲向红叶,“你这个烂女人,拿命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