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94:第98章:大漠落鹰(3)

(2024-10-19 18:41:32)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98章:大漠落鹰(3)

啊!丹妃很是吃惊,但没时间去想这个,她当机立断,决定趁黄土堡混乱将其抢占。她对那人说:“你去北古城把最好的郎中找来,我们在黄土堡等你,要快!” 她像对自己人一样指使那人。

“谢夫人信任,我这就去。” 那家伙见丹妃这么信任他,感恩戴德,这就是丹妃会用人之处。

“走!去黄土堡。” 丹妃下令。

众人立即起程,纷纷从李雨桐身边驰过。当梦露从她身边过去时,她近距离的看了一眼太门西。太门西趴在梦露身上,头耷拉在梦露肩上。梦露骄小的身子支撑着一个大汉,脸上却很神圣,她不会让任何人夺走她的夫君。

众人都远去了,只留下李雨桐一人在原地发呆。

黄土堡的人见梦露去而复返,与她同返的还有那个碧眼大刀杀神和几十号马匪。一下子来了两个武功堪比沙堡主的绝顶高手,黄土堡没一个人敢上前阻拦。

丹妃沒有理会众人,只是问有谁能解天仙子毒,此时北古城的郎中还没有赶来。

还真有一个老马伕过来看了一眼,返身去取了一包粉末,用水调开,让给太门西喝下。

梦露接过碗,也不问是什么,捏开太门西的嘴就把药水灌下去,这个时候不管什么药都比夫君等死好。

丹妃闻着这个药有股臭味,就问马伕:“这是什么药?怎么有个马屎味。”

“这就是马粪晒干磨的粉。” 马伕说。

“马粪?” 丹妃瞪大眼,这是什么解药?她怀疑的看着马伕,你别跟我耍花招。

这时太门西突然一咳,把马粪汤给吐了出来,那个臭哟,众人直捂鼻子。

马伕解释说:“这是让他把肚子里所有的东西都吐出来,特别是那些有毒的食物。还没人喝了马粪汤不吐的,死人都要吐!”

这话不错,太门西这一吐,居然张开了眼,可见粪便的刺激性有多强,真的可以把死人臭活。

“夫君!” 梦露和丹妃两人同时惊叫。

太门西神志不清,看着丹妃和梦露两人没什么反应,只说了三个字: “萧皇后。” 随即又昏了过去。

“夫君!夫君!” 梦露又惊慌起来。

丹妃看向马伕,马伕说:“马粪解不了毒,只能把肚子里的毒物吐出来,看来他肚子里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 刚才太门西吃了人肉,恶心得他狂吐,早已把吃的东西全吐出来了,这马粪汤是白喝了。

这时郎中来了,众人让开,郎中翻开太门西的眼皮看了看,给太门西喂了两颗药,又拿出一包药粉,让人用酒调开,给太门西喂下。有人心说这不又是马粪吧?

郎中随后又取出一根针,往太门西手腕上扎孔放血,但半天也没放出什么血,他就奇怪了。

梦露说:“我已经放过血了。”

郎中吃惊的看着梦露,点点头。

丹妃问郎中:“怎么样?”

郎中说:“难说,中毒的时间太长,好在已放过血,刚才喂了解药,等一会看看。”

这时候谁也没有办法,就只有等,听天由命。

丹妃这才问梦露:“萧皇后怎么回事?”

梦露说:“沙孤驼派人把辽国萧皇后劫持了,想嫁祸于夫君。”

“萧皇后人呢?在哪里?” 丹妃这一惊非同小可,心说今天意想不到的事一个接一个,怎么又把萧皇后扯进来了?

梦露说:“萧皇后应该已在押回黄土堡的途中。夫君想救萧皇后,否则他就得背上劫持萧皇后这个黑锅。”

丹妃心想劫持萧皇后可不得了,这是捅破天的大事,沙孤驼真是色胆包天。她也来不及问此事的来龙去脉,问清了方向位置,立马派人去救萧皇后。为了稳妥起见,她把带来的人大部分派了出去,只留了几人在身边,有自己和梦露在,也不怕别人敢动武。

过了一会儿,太门西乌紫的脸色似乎淡了一些,郎中又翻开太门西的眼皮看了看,再摸摸脉,吁了一口气说:“活过来了,这人命真大。”

丹妃也松了口气,谢天谢地,今天总算及时赶到了,救了夫君一命。还以为晚了一步,哎哟,吓死了。

梦露喜极而泣,伸手去摸太门西的脸,夫君!夫君!

郎中说:“幸亏是天仙子毒,如果是狼毒花,早死过一百遍了。天仙子的毒性漫,但很痛苦,狼毒花毒性快,中毒后一般都来不及救就死了。看来下毒之人是想他多活一会儿,或者想让他多受些罪,搞不明白。”

梦露对郎中千恩万谢,丹妃请郎中多留一会儿,她怕太门西有反复和有什么后遗症,许诺加倍酬金。

太门西终于醒过来,第一眼就看见梦露关心的眼睛,梦露的眼泪止不住扑撘扑撘的往下掉,他伸手摸着梦露的脸。

这时又一张脸出现,“夫君!”

“丹妃!” 太门西差点跳起来。

“夫君别动!” 丹妃伸手轻按着他的肩。

太门西还在震惊之中,“丹妃真的是你吗?你怎么在这里?” 他两边看了看,“我这是在哪里?”

梦露说:“这里是黄土堡,大姐及时赶来救了夫君。”

“黄土堡?” 太门西睁大了眼,手往腰间摸了一下,像是要掏枪。

丹妃说,“夫君放心,我已经控制了黄土堡。我知道夫君有很多问题,有很多话想说,但夫君身子太弱,身上的毒还没有全部除去,先休息一下,呆一会有的是时间说。”

太门西看了一会儿丹妃,“我们的丹妃还是一副大当家的做派。”

丹妃笑了。

太门西失血太多,身子还很弱,又迷糊睡过去,不过脉搏很稳,看来不会有大事了。

梦露和丹妃两人坐在床沿,看着太门西,梦露说:“大姐,我真的好害怕,我现在还腿发软,你不知道当时夫君中毒,我六神无主,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要不是你及时赶到,夫君就沒救了,现在想起来都害怕。”

丹妃笑说:“夫君死不了,夫君有九条命,你不是说过夫君是神仙下凡吗?” 

梦露脸上第一次有了笑容。

丹妃虽然这么说,心中却在想,我当时也以为夫君沒救了,谁知又阴错阳差奇迹般的活过来了,你还别不信,夫君真有神灵庇护。

太门西躺了一会儿后,心中挂念萧皇后,再也睡不下去,便硬撑起来问此事。

丹妃说:“我派人抢回了萧皇后,但没有把她送来黄土堡,一是因为这里还不太安全,二是怕她误会,所以直接护送她回去了。”

太门西点点头,“这样萧皇后就欠你一个天大的人情。你可别小看了这个女人,辽国皇帝体弱多病,活不了多久,辽国太子年岁太小,将来辽国的真正统治者就是这个萧皇后。你救了她,这对你今后大有好处。”

丹妃说:“我告诉了萧皇后,是你派我来救她的。”

“你见到萧皇后了?” 太门西十分吃惊。

丹妃说,“人家是辽国皇后,小女子是辽国的巨民,自当去谒拜。” 说完一笑。

太门西伸出大拇指,高!丹妃就是丹妃,有眼力,知道这是个结识萧皇后的机会,才不会平白放过。

丹妃笑说:“夫君,丹妃也是服了你了,居然到辽军大营劫持了辽国皇后。不过我看萧皇后也没有生你的气,还打听你的情况,我沒敢说你中毒了,否则萧皇后还不哭昏过去。”

太门西大笑,一日夫妻百日恩,太门西和丹妃毕竟夫妻多年,在一起有一种说不出的放松和随意,上来就开玩笑。

太门西随即剧烈咳嗽起来,哎哟,哎哟,痛呀!他心脉被梦露一指点伤,这一笑又牵动伤口。

“别笑!” “别动!” 梦露和丹妃两人赶紧扶他躺下。

太门西伸手拉住丹妃的手,但似乎意识到什么,又赶紧放开,他问:“啸天狼?”

太门西突然想起丹妃来大漠草原,应该是投奔啸天狼了,他们同族同宗,丹妃现在是啸天狼的人了,自己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说起啸天狼,丹妃眼神暗淡下来,她并沒有回避,“啸天狼被沙孤驼的刀气伤了心脉,又沒有及时疗伤,忍着伤痛突围,结果伤势加重,一直在救治,也不见起色,现在情况越来越糟。”

太门西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但他知道这片草原将来是丹妃的,啸天狼只是个过度,天命如此。

又过了几天,太门西好多了,身上的毒已经全部除去,但身子还是很弱,主要是梦露那一指伤了心脉,这内伤一时半会儿好不了。

这几天太门西把分别后的一切都告诉了丹妃,从自己送诗冬到高丽,途中遇到百花书生,到梦露被奴才欺负,导致与丐帮火拼,当然还有这次出征北汉和绑架辽国皇后。丹妃在大漠草原消息闭塞,对这些事一概不知,她没想到姐妹们分手后还发生了这么多事,夫君真是一个不能消停的人,他不去找事,事也会找上门来。

丹妃也把到漠北后的一切诉了太门西,当然也包括啸天狼和沙孤驼的火拼。太门西这才知道丹妃救他不是偶然,冥冥之中一切都是天意。

太门西觉得身子好得差不多了,他急着要返宋,铁甲军还在等他。丹妃这几天一直在他身边照顾,但她那边还有一个伤痛缠身的啸天狼,这么多天也沒回去看一眼。太门西不能让丹妃难以做人,毕竟她已离开了自己,跟随了啸天狼,虽然他心中不是滋味,也知道这已是无法挽回的事。

分别这天丹妃给太门西备了一辆马车,太门西还沒痊愈,需要休养。另外她还派了一队人护送,她坚持要护送他们到宋境,说西夏也是荒蛮之地,常有马匪出没,她的人熟悉大漠,有他们照应她才放心。

丹妃送太门西和梦露到北古城外十里地,依依不舍,太门西再三相劝才停步。

太门西下车把丹妃抱在怀里,两人都知道这是永别了,他们的缘分已尽, 这次相遇是上天对他们最后的眷顾。

太门西说:“丹妃,我知道你对有些事内疚,但我从来都沒有怨过你,这次你又救了我,不管过去发生过什么,你不要再内疚,你不要再觉得欠我什么,要放下包袱,放手去干你自己需要干的事。我会永远想念你,祝福你,也希望啸天狼早日好起来。”

丹妃一直在流泪,“夫君,我一直在想你,真的很想你,一天都没有停止过,这几天在你身边又像回到了过去。” 她哭出声来,“夫君,你永远都是我的夫君,沒有人能替代夫君你,夫君保重!呜呜呜。” 也只有在太门西面前她才会这么放开的哭。

梦露也是泪流满面,她过来与丹妃告别,“大姐,我们还能再见吗?”

“会的!” 丹妃安慰梦露,“三妹,照顾好夫君,我会想你们的。”

三人挥泪而别,临走时太门西递给丹妃一个木盒子,“丹妃,这东西你拿着,将来用得着,我是不需要了。”

丹妃目送太门西一行远去,别了夫君!别了三妹!

送走太门西后,丹妃把啸天狼接来北古城养伤。她已完全接管了黄土堡以及沙孤驼的所有产业,但她并沒有住在黄土堡,而是住在北古城内。

沙孤驼死后黄土堡群龙无首,人心惶惶,丹妃武功高强,且做事待人公平,对沙孤驼的人并没有歧视,一视同仁,办事论功行赏,不会无故发脾气,更不会动辄打人杀人,大家都心服口服,诚心实意的认了这个新主子。

丹妃也不做马匪的行当了,有了这么多产业,马场、商铺、客栈、集市、镖行,要有尽有。能够合法挣钱,何必再去抢劫,那样会坏了名声,影响正常生意往来。而且现在从草原到黄土高坡都是她的地盘,比沙孤驼当初的地盘还大,这肯定会引起辽国朝廷的注意,如果继续为匪,迟早会招来官兵围剿。

丹妃在北古城搞了一个进出塞北和西域的货物转远站。因为没有马匪敢来捣乱,这里就成了商家的首选,大量的物资进出,商队络绎不绝,北古城十分热闹。

辽国朝廷和萧皇后也从未过问,不知是不是因为丹妃救过她。

啸天狼身子越来越弱,丹妃找来最好的郎中,想尽一切办法给他医治,但他知道自己心脉已碎,时日不久了。

这天啸天狼突然走了,也没有跟丹妃告别,只留下一句话,他要回到草原,那里是他的归属,并告知不要去找他。

啸天狼不愿再拖累丹妃,也不想人们见他日渐憔悴,奄奄一息等死的样子,他不需要人们的可怜和同情,决定独自一人一马回到他的大草原,在那里度过他最后的时日。

塞北草原,啸天狼虚弱的身子趴在马背上,一步一步的走进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风吹草动,绿波连天,好亲切的呼吸,我的草原,啸天狼我回来了!

一个孤独的黑点漫漫消失在天际。

啸天狼的离去让丹妃难过了好长时间,但她也知道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啸天狼是一只草原苍狼,生在草原,死在草原。

太门西离开了,啸天狼走了,丹妃再也沒有了牵挂,她有一个雄伟的计划,现在可以放手去实施了,夺取黄土堡算是迈出了第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