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87:第96章:一代天后(2)

(2024-10-12 18:57:36)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96章:一代天后(2)

太门西觉得这声响特别让人不舒服,呱噪刺耳,说不出的难受。

别说太门西,就连梦露都心神一震,手一抖。

辽军众人自动让到一边,萧皇后也不吵闹了。

哇!这人是什么来头?可以让辽国的王公大臣退避三舍,甚至让萧皇后这个凶婆娘住嘴,太门西非常好奇。

萨满法师走到梦露对面,一双眼睛从骷髅面具后面发出幽光,看了梦露半天,也不说话。

“呜呜呜呜呜呜…” 萨满法师脚往地上一跺,突然仰天长啸起来。

怎么?这是要跳大仙的吗?原来是一个神棍!太门西一脸鄙视,装神弄鬼!

但梦露的表情却十分凝重,“夫君!” 她叫了一声,松开了捆着萧皇后的蝴蝶索。

太门西赶紧伸手把萧皇后搂住,这次是把萧皇后的两条手臂连腰一起搂住。

萧皇后挣扎了一下,但被太门西的手臂紧紧的箍着,她小鸡一样的力气,根本动弹不得。

萨满法师真的开始跳大仙了,嘴里不知哼着什么,弓腰驼背原地打转,拍着手鼓,扭动腰肢,晃铃乱摇,张牙舞爪。

鼓声不大,但咚咚咚的声音却特别上脑,震得太门西头痛。但最讨厌的还是那妖铃声,叮叮当当的声音直往心里钻,渗透力特别强,太门西感到一阵阵心悸气短。 

再看辽国众人,人人一脸肃穆,恭恭敬敬,嘴里嘀嘀咕咕的念着什么。就连萧皇后也低头默念,蚊子般的嗡嗡钻进太门西的耳朵,也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梦露手一扬,一飞镖打向萨满法师。

萨满法师头也不抬,听声辩器,龙头杖往空中一举一晃,缠住飞来的蝴蝶索。

梦露用力一拉,居然一口气提不上来,心中骇然,我这是怎么了?

鼓声铃声突然变急,萨满法师的骷髅对着梦露,隔着面具大口吐纳吸气。

太门西觉得魂被抽走了,他真的感觉得到,好像有人伸手到胸中抓住自己的魂往外拖,他拼命阻止,到还是觉得魂魄被一点一点的拉出身外。

这一惊非同小可,这个巫师真有魔法呀!

原来萨满法师是在施展猎魂术,这是萨满教的一种法术,用神鼓和魔钤逼出人的灵魂,再吸进骷髅之中,灵魂被收走的人将变成行尸走肉,失去意识,再也不能控制自己。

太门西听说过一些古老的神秘法术常有一种无法解释的魔力。他过去还不信,今天亲身经历,魂快要被吸出体外,不信都不行。

萨满法师加大了施法力度,现在不仅仅是太门西,辽国人也感到晕乎,像中了魔法,都在念咒拼命抗拒,个个头上青筋暴跳,声音越来越急促。

太门西不会这些萨满咒语,完全无力抗拒,觉得快支不住了,这样下去,过不了多久灵魂就要出窍了。

压力最大的是梦露,萨满法师是针对梦露施法,骷髅也是面对着梦露,张大嘴试图吞噬梦露的魂魄。

梦露从来没遇见过这种情况,纵然她身具逆天大法,也挡不住这魔法。这种魔力与武功没有关系,不是内功能够抵挡的,她觉得魂不附体,无法控制自己,使不出力来。

太门西已是头脑昏昏沉沉,但潜意识告诉他不能昏过去,否则就彻底完了,他咬了一下嘴唇,刺疼让他神志清醒了一下,随即举起火枪,我崩了你!

这时听到一声梵唱,如清风吹过,如凉水拂面,太门西猛然醒转过来,没有扣动扳机。幸亏如此,否则就枪杀了辽国的大法师,那麻烦就大了。大法师在崇信萨满教的辽国,那就是神一样的存在,有着崇高的地位,杀了大法师辽国人会跟你拼命。

太门西四处一看,这才发现梵唱不是来自于别处,而是由梦露口中发出。

他非常吃惊,梦露从哪里学的梵唱?这个梵唱好熟悉,似呼在哪里听过,他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李雨桐与太门西一样,不会萨满咒语,被萨满法师的猎魂术搞得昏昏欲睡、魂不附体,差点失去意识,还是梦露的那一声梵唱把她的灵魂拉了回来。

李雨桐听着梦露的梵唱,不由面色大变,她听出这是什么咒语,但梦露怎么也会这个?

在场的众人头脑也清醒过来,都重重的喘口气,好厉害的猎魂术,差点没把魂丢了。

这一松弛,萧皇后一下瘫了,站立不稳,往前一倾,幸被太门西紧紧搂住,这才没有倒地。她浑身无力,不自觉的靠到太门西肩上喘息。

但她很快就回过神来,赶紧站直身子,太门西这个登徒子又要干什么?总想占本皇后的便宜,该死!这次明明是她自己靠在别人身上,也要怪罪太门西。

这边梦露和萨满法师斗起了法术。

萨满法师用龙头杖大力敲着神鼓,跺着脚,浑身乱抖。身上的铃铛和铜镜叮当哐当,声如急雨。嘴里吱吱呀呀的也不知念叨着什么,还不时仰头对天哈的一声,看起来有些疯狂。

众人受不了这个刺耳的噪音,都把耳朵捂起来。萧皇后双臂被太门西抓住,无法捂耳,胸中像有虫子乱爬,很是难受,好在梦露一声声梵音挡住了部分萨满法师的法力,她才沒有发狂,否则就要咬人了。

梦露眼目低垂,口唇轻吐,发出一声声清明悦耳的梵音,声音不大,却穿透各种杂音,进入众人的心脉,让人心中保持一丝清明。

太门西看向梦露,梦露那庄严肃穆、不急不徐的样子就像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

两人斗了一阵后,萨满法师跳大神的速度开始慢下来,各种声响也逐渐变弱。梦露仍然是那样,不急不徐,玉唇轻吐,一声声梵音飞出,在空中回荡。

梦露逐渐占了上风,那一声声的梵唱不但压制住了萨满法师的杂音,更让人觉得平静宁和,非常舒服,刚才的腾腾杀气消失了。

萨满法师终于停下来,他精疲力竭,已快虚脱了,今天败得很惨。

萨满法师摘下骷髅面具,原来是个老人,年岁大约六十出头,看起来有些沮丧憔悴,他问梦露:“没想到姑娘年纪轻轻就有这么高的法术,敢问姑娘你这是什么咒语?”

梦露说:“法师,这是佛教密宗的「大慈悲咒」。”

太门西想起来了,「梵音九唱,大慈悲咒」,就是这个!当年孤山决斗,李雲飘就用此咒破了丹妃的天魔音,沒想到梦露居然连这个也琢磨透了,就听了那么一遍,这丫头的武学天份该有多高啊?

萨满法师对梦露点点头,“佛教密宗我知道,唉!” 他不再说什么,转身走了。

众人看着萨满法师离去的背影,步履蹒跚,背也有点驼了,好像一下老了许多,跟刚才进来时那大神一般的气势判若两人。

据说这是萨满教没落的开始,此后北漠的游牧民族逐渐信奉佛教,藏传佛教慢慢取代了萨满教。到了北元时期,藏传佛教更被立为国教,萨满教逐渐在中国消声匿迹,成为历史。

萨满法师离去,众人却还在回味刚才那一战,刚才各人的魂差点被收走了,现在还心有余悸。萨满法师的那个猎魂法实在太邪乎,今后离他远点。说实话,这次幸亏了梦露,否则人人都会变成行尸走肉。还是这个「大慈悲咒」好,让人有种奇异的感受,压住了心魔,压住了火气。大家都不想打架了,耶律沙也不再嚷嚷要杀太门西了,就连萧皇后也安静了,今天这事咱们还是谈判解决吧!

耶律斜轸问太门西:“太门西,你有什么要求都提出来,咱们好商量,但千万不能伤害皇后。”

太门西说:“我根本就没有想要伤害萧皇后,只是借她一用。”

“不借!” 萧皇后又活过来了,又摆起了她皇后的架子,想都没想,脱口而出。说出后才意识两人话中的病语,喑自啐了一下,登徒子!

太门西不理她,他不跟不讲道理的女人论理,而是直接跟耶律斜轸谈判。

“耶律斜轸,我要萧皇后陪着我们离开这里,到达安全地点后我自然会放了她。”

耶律斜轸说:“你放了皇后,我保证让你们安全离开。”

太门西说:“咱们就别说这些没用的了,那是不可能的,现在你没有选择,只能按我的要求办。”

耶律斜轸问:“我怎么知道你到时候会放了皇后?”

“只要我们安全了,我留着她还有什么用?听她叽叽呱呱的喊叫?让人头痛!” 太门西还不可置信的摇摇头,泼妇一个。

萧皇后手不能动,但脚能动,她狠狠的跺了太门西一脚。

“哎哟!” 太门西喊起来,“你这个女人怎么这样?又咬又踩,哪里像一个母仪天下的皇后?更像一个骂街的…” 他后面的话沒敢说出来,怕又被她踩一脚。

太门西对耶律斜轸说:“看见没有?这女人我惹不起,躲还来不及呢,怎么会留着!相信我,我绝不会扣着你们的皇后不放,也不会伤害她,我从来不伤害美女。”

登徒子!说什么呢?萧皇后暗骂,这家伙肯定是勾引女人的高手,他夸我是美女,看似无意,实是有意。但这种讨好女人的小把戏只能骗骗少不懂事的少女,本皇后不吃这一套,别指望我会对你产生好感,不过…不过还真喜欢听。

耶律斜轸也知道只能按太门西的要求办,他看了一眼萧皇后,这事最终还是要征求皇后的意见。

萧皇后说:“太门西,我一定要杀了你!” 她没有说不,这就等于同意了太门西的要求。

太门西说:“我知道,但你要杀我也要等到我把你放了以后吧?所以你还是好好的配合吧,否则杀我的机会都没有。” 他才不在乎有人想杀他,这又不是第一次听人这么说了,想杀他的人多着呢,再加一个不多。

既然萧皇后没有反对,耶律斜轸就只有照办。

太门西要求把皇后乘坐的凤辇叫来。

车来了后太门西就挟持皇后上车,他们要坐萧皇后的凤辇离开。

萧皇后开始还不想动,太门西就夹着她走,两人后背靠前胸,紧贴到一起,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众人面面相觑。

萧皇后臊得面红耳赤,对太门西喊:“放开手,我自己走!”

太门西这才放开她,但用枪顶着她的背。

萧皇后自己攀上了車,太门西也跟了上去,梦露在前面驾车。

离开前太门西对耶律斜轸说:“你千万别派军队跟着我们,我如果发现你们跟着,我就砍下皇后的一只手,如果还继续跟,我就砍下另一只手,然后砍左脚,右脚,一直砍下去。” 

萧皇后听到这话吓得一哆嗦,这家伙真狠,还不如直接一刀把我杀了。

耶律斜轸说:“太门西,你要胆敢伤皇后的一根汗毛,我发誓…”

“你不用发誓。” 太门西打断他,“你只要按照我说的办,我就保证还你一个活鲜乱蹦,叽叽喳喳的皇后。” 

活鲜乱蹦?叽叽喳喳?听这话说的,太门西把萧皇后形容成翻蹦的鲜鱼和吵闹的麻雀了。

萧皇后咬牙切齿,这家伙是故意这么说,这张嘴真的很讨厌,要是平时…

但现在不是平时,萧皇后没辙,气得真想一脚把太门西从车上踹下去。

太门西关上车门,“梦露,出发!” 

耶律斜轸和辽军众人只有让道,眼睁睁的看着太门西挟持着皇后离开。

萧皇后的凤辇驶出辽军大营,穿过列阵的辽军,直奔向被围困的铁甲军。

来到铁甲军被围困处,辽军见是萧皇后的凤辇,不敢阻拦。但再往前就是用来围困铁甲军的层层铁钎,马车过不去。

萧皇后在太门西的威逼下,只有掀开马车窗帘,下令撒去铁钎。

这时耶律斜轸也赶了过来,指挥辽军撤去了铁钎,他没有再和太门西争论,知道争了也沒用,显得十分配合,这都是为了保护皇后。

也是这个耶律斜轸,在辽景宗去世萧太后摄政后,成为萧太后最信任和依重的栋梁之臣,这与耶律斜轸今天的表现不无关系。

辽军撤去包围后,太门西在铁甲军的保护下驰离,耶律斜轸也沒有派军追踪,一切都按照太门西的要求办,只要能够救回皇后,他可以做任何妥协。

太门西从马车窗口看了看远去的辽军大营,也没有发现有辽兵追来,便哈哈一笑,得意的对萧皇后说:“我就说嘛,我能来赴会就不怕你的手段,你的鸿门宴、铁钎阵,还有那些影子杀手和跳大仙的巫师,对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盘,吾弹指化解,你特别佩服吧?”

太门西就这德性,得了便宜还卖乖,占了上风就得瑟,从来不考虑对方的感受。萧皇后气得翻白眼,她哼了一声,要反唇相讥,但却找不出反驳的理由,太门西说的有错吗?她今天输得很惨,一时竟无言以对。

太门西更是得意了,“我单刀赴会,视十万辽军如无物,辽国皇后手到擒来,天下英雄不过如此,连我自己都佩服。” 这是要气死萧皇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