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67:第89章:吾乃王法(3)

(2024-09-14 18:23:24)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89章:吾乃王法(3)

“为什么杀他们?” 太门西不可思议的看着赖管家,“你居然敢问为什么,好,我来告诉你为什么。” 他指了一圈众人,“你们这帮狗奴才,居然胆敢欺负主子,诬蔑夫人。夫人是天下最善良诚实的人,一辈子没有说过一句谎话。你们在想什么?以为找几个人作伪证,我就会相信你们?你们好大的胆,奴才欺主,看我把你们都杀了!” 

太门西面目狰狞,众人这才意识到庄主不是恼怒夫人背叛,而是愤怒下人串通一气欺骗主子。原来庄主不像夫人那样容易被糊弄,赖家人自以为是,编造的那些东西,庄主一句都没有信。这下完了,大家一起跟着倒霉。

赖管家当然不能就此放弃,还要做最后一搏,他说:“我们什么时候欺负主子了?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又不是凭空捏造,有人证物证,还有画押的证词,包括夏娃本人的供词。铁证如山,就是到了公堂上也无法推翻。” 

赖管家心想证据就是证据,你信不信无所谓,是真是假咱们公堂上说去。

太门西最恨的就是这种事,明明是恶人,是肇事者,到了公堂上反咬一口,找几个所谓的证人作伪证。他自己当年在江夏就吃过这个亏,差点被当堂打死。现在姓赖的又想玩这一套。

太门西冷笑,抓起赖管家的证词晃了晃,“你说的是这个吧?看好了!” 然后慢慢的把证词撕了。

赖管家跳脚,“你胆敢当众撕毁证词,销毁证据,这是犯法,所有的人都看见的。”

“是吗?你们看见我撕毁证词了吗?” 太门西目光阴森的扫向大家。

大家看看庄主,又看看赖管家,没有一个人敢说话。

“看到沒有?” 太门西对赖管家说,“没有人说我撕了证词。” 

“你这是威胁证人!” 赖管家指着太门西。

太门西也不否认:“对了,我就是威胁他们,这些证词不也是你威逼他们写的吗?这种把戏你能玩,我也能玩。别忘了我是庄主,你只是我手下的一个奴才,我还有五百个杀人如麻的铁甲军,看这些所谓的证人是怕你还是更怕我,是听你的还是听我的。”

这话说到点子上了,所有人都知道答案,赖管家输定了。

赖管家还想抗争,“大宋有王法,只有官府才能定罪杀头,你没有权力杀人。”

“我还就是偏要杀人!” 太门西用挑衅的口气说。

“那就是犯法,你也要伏法!” 赖管家气急败坏。

“我伏法?” 太门西指着自己,嘿嘿一笑,“你可能还不知道,本爵爷有御赐的丹书铁卷,别说杀几个奴才,就是杀了朝官也可免死。” 他心说我连大宋天子赵匡胤都敢杀,你算个什么东西。

太门西不耐烦了,跟这种人讲什么道理,“行了,赖管家,这么告诉你吧,我今天心情不好,就想杀人,我看你们赖家的人不顺眼,就杀两个解闷,这就是我杀人的理由,行了吧?你不服就告我去。”

他一挥手,对兵士说:“行了,拉出去执行吧!”

赖管家大喊,“这是无法无天!”

太门西冷冷的说:“在这里我就是法!我就是天!”

赖老二早就吓瘫了,哭喊着求饶,“庄主饶了我吧,我知错了,夫人,夫人救命呀!” 他这个时候知道向夫人求情了,早干什么去了?

赖婆子倒是个狠人,破口大骂,“夏娃你这个贱蹄子,我变成鬼也要咬死你。豹崽你这个沒娘的野种,还有太门西你们这对狗男女,男盗女娼,匪盗一窝,不得好死!” 骂得那个恶毒。

太门西气得脸发紫,给我狠狠打!

门外传来赖老二和赖婆子声嘶力竭的惨叫声,夹杂着棍棒打在肉上的噼啪声,此起彼落。

屋内的仆役们心惊肉跳,个个脸色惨白,好像每一棍棒都打在自己身上,每一声惨叫都在心上扎了一刀,下一个就该轮到自己了吧?他们那个后悔哟,早知如此就不跟着赖管家起哄了,如果知道庄主发起飙来这么凶,打死也不敢为难夫人。

门外开始还听到赖老二和赖婆子的嚎叫,到后来喊声没有了,只听见棍棒声,赖管家意识到下一个该轮到自己了,此时不逃就没有机会了。

他不声不响地溜到门口,正要转身往外走,“你往哪里去?” 太门西突然问。

这声音不大,却很恐怖,赖管家只有停下来,慢慢转过身,“我,我去衙门告你!” 

“放心,过一会儿你有的是时间告我。” 太门西说,“赖管家,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没有杀你,我不杀你是因为我留你有用,我要把你押送到官府,去给小炮子抵命,我不能把主犯都杀了吧?”

“你诬陷,血口喷人,小炮子不是我杀的。” 赖管家争辩。

“你也知道什么叫诬陷?让我来问问。” 太门西问那帮所谓的证人:“你们说小炮子是谁杀的?是不是赖管家杀的?”

这帮人傻了,这是要他们翻供,反告赖管家。啊…这个…那个…众人支支吾吾。

这时打杀赖老二和赖婆子的兵士们完事后回来复命,太门西指着一帮作伪证的人下令:“把他们拉下去各打三十大板。”

啊!所有的证人一起跪下求饶:庄主,我们说,我们作证,是赖管家指使赖老二谋杀了小炮子,然后栽赃给夏娃姑娘,还诬陷夫人,败坏夫人名节,逼我们作伪证,我们该死。

众人七嘴八舌说了一大堆,现在要他们干什么都可以,只求饶了他们。

太门西说:“饶了你们?当你们做伪证诬陷夫人时,个个争先恐后。我一直隐忍不发,让你们表演,引蛇出洞,省得我一个一个查找。执法队来了以后,我仍然给了你们最后一次机会,让你们说出实情,揭露杀人真凶,你们却支支吾吾这个那个的推诿,想做墙头草。眼见要打板子了这才改口。晚了,你们必须为诬陷夫人付出代价。”

夏娃、豹崽,和龙叔这才明白太门西刚才为何如此。不过真是吓死人了,以为庄主要惩罚夫人,搞得跟真的似的,连他们都被蒙蔽了。

太门西不再理会那帮人的求情,对执法队长说:“先打三十大板,打死活该,没死的人让他们写供词,然后连人带供词一同送官。”

这帮人喊天哭地,被拖了出去。

赖管家已是瘫痪在地,是被架出去的。

执法队和一众人犯离开后,太门西看向梦露,“夫人,学会了怎么处置犯上的下人了吗?”

梦露不敢看太门西,太门西指指她,“你呀!你呀!我离开前是怎么交代的?要不是夏娃和豹崽这兩个孩子护着,你还不知被欺负成什么样子,真让人生气。”

想起梦露所受的委屈,太门西的火气又窜起来,他对剩下的仆役喊道:“除了韦管事和那些帮夫人作证的人以外,其他人通通都给我跪下!”

这帮下人早就紧张害怕得腿发软,都扑通扑通跪下。这在太门山庄还是头一次,太门西过去从来不要求下人下跪。

妈的,对你们好点你们就上脸,太门西指着他们大骂:“你们这群混账王八蛋,我花钱雇来你们,好吃好喝,平时也从来不为难你们,没想到夫人被人刁难时,你们却装聋作哑,视而不见,我还你要你们干什么?一群白眼狼!明天你们自己到执法队领罚,每人十大板。”

哎哟!有人叫了起来。

“哎哟什么?谁再哎哟一声我立刻打烂 他的屁股!” 太门西凶神恶煞的叫喊,“妈的气死我了!” 他猛拍椅子。

这帮下人哪里还敢吱声。

梦露伸出一只手放在太门西的手背上,安抚他的情绪。

梦露是水做的,温柔如玉,太门西顿觉得一股清流流入心田,如饮甘泉,情绪平定下来。

他叹了口气,对夏娃说:“把夫人的椅子搬过来与我并排,给夫人戴上凤冠,穿上凤袍。”

梦露穿戴好后坐到太门西旁边,太门西对跪着的下人们说:“抬起你们的狗眼,看着夫人。”

下人们惊奇的睁大了眼,夫人完全变了一个人。

夫人头戴五彩凤冠,珠光闪烁、流彩四溢,身穿银线凤袍,百凤起舞、无风自动。夫人本来就是个大美人,再加上这身高贵华丽的穿戴,高高的端坐在上,简直就是公主、王妃、女王,高不可及,让人不敢直视。

这哪里还是那个怯生怕事的夫人!

太门西大声训斥下人:“看好了!这就是你们的主母,御封一品诰命夫人,百官让道,知府下轿。你们这帮奴才瞎了狗眼,居然胆敢霸凌夫人,想起来就想抽你们。今后夫人说什么都必须无条件照办,不得以任何借口推托,夫人让你们到井里捞月亮,就必须把月亮给我捞出来。夫人让你们把房子烧了,就给我把房子烧了。夫人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夫人的话就是圣旨,如敢违抗,赖老二和赖婆子就是你们的榜样,听清没有?”

听清了!听清了!下次不敢了,众人赶紧说。

“说什么?我沒听清,大声点!” 太门西大声问。

听清了!众人高喊,磕头请罪。

太门西这才罢休,他深吸一口气,这一通发泄心里舒服多了。

“韦管事!” 太门西开始安排善后。

“小人在!” 韦光出列。

“今后你就是太门山庄的管家。” 太门西说。

“庄主,效忠夫人是小人的本分,韦某这么做不是为了管家一职。” 韦光解释。

太门西打断他,“我用人首先是忠诚,另外你办事也很机警周到,管家就是你了,你别推辞。”

“谢庄主,小人尽当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决不不辜负庄主的信任。” 韦光向太门西鞠了一躬。

“还有,” 太门西指指韦光身边的几个人,“这些为夫人抱不平的人,每人提升一级,月俸加倍。”

谢谢庄主!谢谢夫人!这几人心中窃喜,赶紧向庄主和夫人道谢。

这叫赏罚分明,那些跪在地上等着挨板子的人心中那个后悔就甭说了,羡慕嫉妒恨,难以言表。

“夏娃!” 太门西又点名。

“庄主!” 夏娃站出来。

太门西说:“今后你就是夫人院子的主管,院里的婆子、丫鬟、厨子、杂役都听你的。” 

夏娃算是正式当头了,小小年纪就开始管人了,当然十分振奋。这丫头人小心大,喜欢发号施令,当即兴奋的说:“谢庄主!” 

太门西见夏娃那个兴高采烈的样子,补充一句:“不过你也别高兴得太早,夫人的衣行住食就交给你了,如果再有怠慢夫人的事,我拿你是问。”

“庄主放心好了,有夏娃管着,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 夏娃信心十足。

“豹崽!” 太门西把豹崽叫出来,轮到这个野小子了。

“庄主!” 豹崽出来站到太门西眼前。

太门西上下打量豹崽,“你这个野小子,不好好读书学习,整天就是弄刀舞棍,与同学打架,把个学堂搞得鸡飞狗跳,私塾先生气得撞墙,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豹崽被训得低下头,两个眼睛却四处乱瞟,想发现谁告的状。

太门西继续说:“以前是因为你年纪小迁就你,现在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任由你这么胡来。从今天起你就当我的书童,每天到夫人那里去报道,和夏娃一起跟着夫人读书和习武,由夫人亲自管教。”

“喔。” 豹崽有些不情愿,回答得很勉强,他才不想被人管着。

“你喔什么?对了,到了夫人那里就要受夏娃的管束,夏娃是夫人房里的管事,听到沒有?” 太门西知道豹崽有点怕夏娃,由夏娃管着,看你这小子还敢捣乱。

豹崽看了一眼夏娃,夏娃眼中满是得意的黠笑,一副你死定了的样子。

豹崽一千个不愿意,闷头不说话,龙叔上来给他脑后一巴掌,“你还傻愣着干什么?帮主和夫人要亲自教导你,是你几世修来的福分,多少人想学逆天大法却没有机会,庄主的韬略和学识更是天下无双,你学到一丁点就受益无穷,还不赶紧向庄主和夫人谢恩。”

豹崽只有跪下给庄主和夫人磕头谢恩,但却一直噘着个嘴。

太门西最后对龙叔说:“龙叔?”

龙叔赶紧上前抱拳行礼,“庄主!”

“龙叔你不用这么客气。” 太门西说。

龙叔说:“龙叔今天错怪了庄主,诚惶诚恐,十分不安。”

太门西说:“龙叔,我们一起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我?咱们俩一起把她们姐妹从死人坑里背出来,你以为我会听信这些下人的诬蔑?别说这些事是编造的,就算是真的又如何?就算梦露把天捅个洞,我也不会责怪她。”

龙叔说:“庄主责怪得对,关心则乱,梦露是她们四姐妹中最容易受伤害的一个,逆来顺受,从来不与人计较,对豹崽更是像娘亲一样,如此善良的人,我看着实在是心疼。”

太门西点头,“龙叔,我要给你加点担子,以后你就是太门山庄监督,铁甲军还是由你统领,但不时到庄子里来巡视一下,一旦发现有人敢对夫人不恭敬,立马打死,不用请示。”

那些还跪着的下人们听得头皮发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上长弓 回复 悄悄话 度假10天,回来后接着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