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66:第89章:吾乃王法(2)

(2024-09-13 18:58:33)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89章:吾乃王法(2)

赖老二心有不甘,“庄主,一定要严惩夏娃,她到处惹是生非,见人就打。” 他指着自己的鼻子,“这不,我这里就挨了她一拳,到现在还流清鼻涕。还有豹崽,都快把我打死了,庄主你不能不管。” 他居然怒气冲冲的叫嚷起来。

赖婆子也应声附和,“对!对!豹崽这小崽子就应该把他的腿打断。”

“赖婆子我打死你!” 豹崽冷不丁冒出一句。

赖婆子不吱声了,相对于庄主,她更怕豹崽,这小崽子不跟你讲理,上来就打人。

太门西指着那一群所谓的证人,对赖老二说:“你站过去,你的事我呆会儿自会处理的。”

现在屋里的人已经比较放松了,这个主子也不能把人怎么样嘛!人们开始交头接耳。

太门西再回到赖管家,“赖管家,你不是说庄子里一切都好,没有出什么状况吗?小炮子是怎么回事?”

赖管家说:“我正要向庄主汇报此事,事情是这样的,夏娃认为小炮子给她的蔬菜不新鲜,就打了小炮子。小炮子摔倒,头撞到炉台,后脑勺撞了个洞,第二天就死了。”

夏娃想说什么,太门西的眼光看过来,她沒敢说出来。梦露握着夏娃的手,安慰她。

太门西还是不痛不痒的问:“有证据吗?”

“有,不但有证人,还有按了手印的证词,当时在现场的所有人都作了证,都说小炮子是夏娃打死的,这事铁板钉钉,无可抵赖。” 赖管家说完从怀里掏出证词。

太门西勾勾手,“把证词拿给我看看。”

赖管家犹豫了一下,万一庄主把证词给撕了怎么办?但又一想,这里这么多人,量庄主也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撕了证词,于是把证词交给太门西。

太门西看了看证词,对众人说:“在这上面签了字的人都出来。”

这些人已经不太怕太门西了,都走了出来。

太门西不想浪费时间问他们,反正都写在证词上,问了也是一样的回答。

太门西看了看众人:“还有人想出来作证吗?最后一次机会。” 

又走出来几人,这是巴结管家的最后机会,反正这么多人作证,咱们怕什么。

还是一样,太门西叫他们与其他的证人站在一起。

这一堆证人还不少,加起来有二十多人。

“小炮子的事是怎么处理的?” 太门西问赖管家。

赖管家还没有说话,韦光站出来说:“庄主,小人金陵本宅的管事韦光,小炮子的后事是小人处理的。”

太门西点头说:“韦管事,我认识你,这件事你怎么处理的?”

“禀庄主,” 韦光的态度恭敬,“小人花钱摆平了此事,小炮子家人不再追究。”

“哦?这么说你也认为此事是夏娃的责任。” 太门西问。

“不,此事绝非夏娃所为!” 韦光语气十分肯定。

哇,众人哗然,这是今天第一个为夫人和夏娃说话的人。

太门西也颇吃惊,庄子的下人都被赖家控制得像个铁桶,水泼不进,针插不进,没想到还有人敢为夫人说话。

“你说说看,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太门西想听韦光怎么说。他刚才匆忙召集众人,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没有搞清楚。

赖老二叫嚷起来:“韦光,你算什么?由得着你胡说八道。”

太门西看过去,“赖老二,你要敢再插嘴,我就让豹崽把你的嘴撕了!”

韦光这才说:“当时夫人就验过伤,小炮子脑后一个洞,是被硬物撞击的。夫人说这种伤活不过一个时辰,夏娃与小炮子发生冲突是在头天下午,但小炮子第二天凌晨才死,尸体还是软的。而且小炮子流了那么多血,但他手上没有一点血迹,说明他是被人从脑后打击,来不及反应就身亡。”

赖管家怒斥,“韦光,那是夫人一人之词,我们有这么多证人。”

韦光说:“我也有证词。” 他拿出两份证词递给太门西,“一份是庄子里部分人的证词,人虽不多,但对发生的一切都亲眼目睹,他们不愿昧着良心作为证。另一份证词是我从金陵请来的一个退休老仵作的鉴定,其结果与夫人的鉴定一致。”

赖管家脑子嗡的一声响,他指着韦光说:“你当时说你来处理小炮子的后事,我就怀疑你别有用心,沒想到你居然编造证据来讨好庄主,你想取代我当管家,我还真小看你了。”

他从怀里又掏出一份证词,“韦光,你也太低估我赖某了,这是夏娃本人的供词,是这件事的真相。这整件事都是夫人指使的,夫人与人有染,被送菜的小炮子看见了,夏娃为了替夫人掩盖,在夫人的授意下杀了小炮子。我威胁夏娃说要报官,她会被砍头,夏娃才把夫人供了出来。我本来不想把这件家丑说出来,想悄悄的把小炮子的事摆平就算了,但韦光你为了夺权而陷害我,逼得我不得不捅破这件事。”

他把证词递给太门西,“庄主你自己看吧,上面有夏娃的手印。”

所有的人全傻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也太骇人听闻了,连太门西都目瞪口呆。

梦露更是惊慌失措,脸色煞白,人都要昏过去了,“夫君,我没有…”

这时夏娃突然大喊:“我明白了,那天夜晚有几个蒙面人冲进关押我的小屋,用被子蒙住我的头,把我的手拉出来掰开手指,按在什么东西上,然后他们就跑了。我当时还以为是在做梦,后来发现大指头上有红色,始终想不通是什么,原来是你们强按手印。”

夏娃说完就冲上去,“你胆敢坏夫人的名节。” 伸手就是一耳光。

赖管家早有防备,转身就往人堆里钻,结果被从另一边冲上来的豹崽截住,劈头盖脸就是一通锤。夏娃也是拳打脚踢,赖管家抱着头嚎叫,屋里顿时大乱。

“住手!都给我住手!你们俩回来。” 太门西从椅子上跳起来。

夏娃和豹崽这才罢手,退了回来。

赖管家被打得鼻歪嘴斜,他歇斯底里的大嚎:“庄主,看见了吧?看见了吧!这两个兔崽子有多浑,你管不管?”

太门西脸色铁青,印堂发黑,上下颌紧咬,腮帮子的肌肉一抖一抖的,像是怒到极点,马上就要爆发。

他瞪了一眼梦露,梦露吓得一抖,她不善辩,这下怎么也说不清了。她惊慌失措的站起来,一下就跪到太门西面前,用哀求的口气说:“夫君!”

“你干什么?” 太门西一把拉起梦露。

夏娃冲过来在梦露身边跪下,“庄主,你别责怪夫人,要打要罚就打我吧。这一切都怪我,把我送官也行,但切莫伤害夫人,夫人是天下最好的人,对庄主忠心耿耿,夫人是被冤枉的!”

豹崽也冲过来,在梦露另一边跪下,仰着脖子说:“庄主不要责罚夫人,我和夏娃一起领罚,打人的是我。”

太门西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他咬紧牙关,强行克制自己,深深吸了一口气,猛然抬起头,几乎是嘶喊,“去,去把铁甲军执法队叫来,我今天要实施家法。” 他眼中冒出森森杀气。

“庄主!” 夏娃和豹崽两人同时惊呼。

“起来!” 太门西冲他俩发火。

夏娃和豹崽两人不约而同的跳起来,向门外冲去,像是事先商量好似的。

太门西两眼发直,似乎沒有注意到夏娃和豹崽跑走了,他脑子里现在想的就是杀人,满脸都写着“杀”字。

众人心想难道庄主真要对夫人执行家法?我的天哪!庄主会怎样处置夫人?打板子、关禁闭、浸猪笼、还是休妻?不敢想象。

太门西脸色太吓人了,众人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知道这个时候放一个屁都有生命危险。

最紧张的是赖管家,今天这事真的闹大了,他造谣夫人不忠,庄主怒极,要处置夫人。这下闯了大祸,把天捅了一个洞。他知道这件事漏洞太多,根本无法自圆,很快就会真相大白,到时候庄主肯定会扒了他的皮。

其实他也不想走到这一步,他编造这件事只是想用来要胁夫人,堵夫人的嘴,根本没有打算公布。刚才被韦光逼急了,一冲动就抖了出来。

赖管家感到危险在逼近,刀已经架在自己的脖子上。不行,必须逃离此地,只要有机会出门,立即逃走。

别说赖管家,就连赖老二这个蠢货都感到要出大事了,庄主的怒火会波及所有参与此事的人。庄主和夫人是夫妻,两口子打架不记仇,如果庄主后悔了,或者他们夫妻和好了,我们还有活路吗。

只有赖婆子像是被猪油蒙了心,还在那里小声嘟囔,咬牙切齿的诅咒。活该,报应!夫人和夏娃两人都死了才好呢,最好把豹崽也一并杀了,这个狼崽子。

赖老二身边的几个手下感到老大在发抖,知道大祸临头,不由得也跟着打摆子。这帮人平时人模狗样的装大尾巴狼,但奴才就是奴才,真正遇到事没有一点担当,本能反应就是求饶保命。

有一人实在是抖得太厉害,腿一软就跪了下去,对着太门西磕头说:“庄主,饶了夫人吧,其实夫人平时对我们还是不错的,其他的事我们都没看见,是小炮子一人的胡说八道,当真不得。”

其他几人也跟着跪了下去,包括赖老二。

赖婆子上去一脚踢在赖老二屁股上,“起来!别给我们赖家丢脸,没出息的东西。”

太门西没有说话,默默的看着几人,眼中空洞洞的,没有愤怒,但让人感到比愤怒还恐怖。

赖管家见此,心想完了,今天死定了。

不一会夏娃回来了,手上捧着诰命夫人的凤冠和凤袍。她来到太门西面前跪下,“庄主,你是一家之主,但我是夫人的丫鬟,夫人就是夏娃的一切,今天不管庄主如何责罚,夏娃都要说一句。庄主,夫人是朝廷命妇,见官不下跪,公堂不杖责,你不能对夫人执行家法,不能伤害夫人。”

梦露惊慌的去拉夏娃,“夏娃你干什么!不要再给庄主添乱了!”

夏娃不动,“庄主不答应,夏娃就一直跪着。”

太门西这才回过神来,正想说什么,梦露已经将夏娃拉过去,“快起来!” 以梦露的功力,夏娃不起来都不行。

这时豹崽和龙叔也赶到了。

太门西看见龙叔,先是一愣,龙叔怎么来了?又见豹崽跟在后面,他明白了,怪不得豹崽冲出门,原来是搬救兵去了。

他刚才气昏了头,现在已经缓过劲来,还沒等龙叔开口就抢先说:“龙叔,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无需为梦露说情,我知道怎么做。”

龙叔说:“庄主,我是来请罪的,庄主托咐我关照夫人,我来过庄子几次,觉得没什么事,就大意了。豹崽这小子又什么都瞒着我,结果整出这么大的事出来,我辜负了庄主。但我坚信夫人是被人冤枉的,夫人绝对不会做对不起庄主的事,我敢以命担保。”

太门西说:“龙叔,我知道你关心梦露,但你要相信我,让我来处理这事,如果到时候你仍然认为我处置不当,再提出也不迟。”

龙叔还想劝,但看到太门西坚定的脸色,只有沉默站立一旁。

门外一阵骚动,像是来了不少人,执法队来了。

执法队长进来,向太门西行了个军礼,“庄主,执法队报到,听候指令。” 然后向龙叔点点头,“统领。”

“来了多少人?” 太门西问。

“执法队全来了。”

“好,把门守住,一个人也不准擅自出入。” 太门西下令。

“得令!” 执法队长出去传令,指挥执法队把门堵起来。

这是要干什么?众人一阵恐慌。屋内一片死寂,每人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执法队长回来,“庄主,执法队封锁了大门,一只苍蝇也别想飞出去。”

太门西从椅子上站起来,看了一眼梦露,“夫人!”

梦露一哆嗦,颤巍巍的站起来,脚发软,一手扶着椅子才站稳。

庄主要处置夫人了,夏娃和豹崽惊慌的张大了嘴,龙叔使劲的抓住豹崽的肩头,屋里还有人紧张的湿了裤子。

太门西扫视了从人一眼,对梦露说:“夫人,看好了我怎么处置此事。”

他然后对执法长下令,“把这两个人” 他指指赖老二和赖婆子,“拉出去乱棍打死!”

“是,拉出去!” 执法长一声喊,进来四个人,架起赖老二和赖婆子就往外拖。

什么?众人一阵惊呼,不是要处罚夫人吗?这,这怎么回事?

赖老二和赖婆子两人终于反应过来,大喊大叫的挣扎。

庄主,没有搞错吧?为什么?我们犯了什么罪?救命啊!…

“且慢!” 赖管家冲出来拦住,他不能眼看自己的亲侄子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被杀了。

滚开!一个兵士一掌把他推开。

赖管家扑上抱住赖老二,对太门西高喊:“庄主,你不能杀他们。”

兵士提住赖管家的领口就要把他往外扔。

“等一下!” 太门西向兵士们招了一下手。

“赖管家你还有什么话说?” 太门西问。

“为什么杀他们?他们做错了什么?你说杀就杀。” 赖管家说,众人也是这么想,杀人也要有个道理吧,纵然你是主子,也不能随意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