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31:第77章:黄土堡主(3)

(2024-08-09 17:47:01)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77章:黄土堡主(3)

沙孤驼闯出名号后,便纠结了一帮人,开山立寨当起了马匪,干起了杀人越货的勾当,并逐渐的降服了其他的马匪,一家独霸。他现在黑白通吃,有了自己的马场、货站、集市、镖行。同时也拦截客商,收过路费,南来北往的商队只要路过他的地盘,都要拨一圈毛。

他的地盘越也做越大,方圆百里,从黄土高坡延伸到阴山脚下的马场,他简直就是一个土皇帝。

沙孤驼在北古城城里有住宅,其实整个北古城都是他的,但他就喜欢住城外的黃土堡。他喜欢空旷的视野,喜欢豪迈的大风,喜欢扑面的黄沙,更喜欢纵马奔驰的痛快。

这天有人来报,说有一个年轻个女子前来拜见堡主,自称是东亭府的大小姐。

沙孤驼十分诧异,东亭府和黄土堡,一个在江南,一个在燕云,相隔千里,基本没有往来,东亭府的大小姐来干什么?

东亭府近来发生一连串事,沙孤驼也听说了,但毕竟离得太远,知之不详。东亭府位居武林风云榜榜首,他当然好奇东亭府到底发生了什么,东亭府大小姐来得正是时候,他叫把人领进来。

李雨桐被领进厅堂。沙孤驼坐在大厅的太师椅上,没有起来迎接,黄土堡与东亭府并列武林风云榜,他是与龙枪齐名的人物,应该与龙枪传人李天葵平辈,李开泰都比他低一辈,更别说大小姐李雨桐了。他自持身份,不愿放下身段去迎接一个小字辈,更何况现在东亭府已经名存实亡,也用不着顾及东亭府的脸面。 

李雨桐第一眼看到黄土堡堡主就有些哆嗦,此人是个壮年大汉,魁武强壮,双颜络腮胡,鼻子有些勾,眼眶有些凹,像个兀鹫,表情凶悍,怪不得绰号大漠猎鹰。

李雨桐见过不少武林中人,只有此人有那种让人一见就害怕的气势,沙孤驼的鹰眼看人像在看猎物,让你觉得被锁死了,无处可逃,连反抗的勇气都没有。

沙孤驼也在审视李雨桐,他第一眼看到李雨桐就不由惊叹,原来东亭府的大小姐这么漂亮,怪不得人称《江南美女剑》。他心中赞叹,江南的女子就是水灵,细皮嫩肉的,弹指可破,塞外的女子风吹日晒,皮肤干燥,无法与之相比。

李雨桐被沙孤驼盯得发毛,不敢抬眼,没有了东亭府的庇护,她这个大小姐在黄土堡主这尊武林大神和黑道枭雄面前,简直就是一只小鸡,大气都不敢出。

李雨桐恭恭敬敬的报上姓名:“东亭府李雨桐拜见沙堡土。”

沙孤驼问:“大小姐不远万里来大漠荒原,一定是有必须来的原因。我好奇有什么事这么重要,以至于你一个女孩子孤身前来我这蛮荒法外之地,你不害怕吗?”

李雨桐怎能不害怕,这屋里的人个个看起来都像马匪,粗野彪悍,眼睛贪婪地盯着她。她心里十分紧张,我这是干什么?闯进了一个匪窝!

但此番前来黄土堡,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她知道自己将面临什么,做好了心里准备,既然来了,就没有回头路,再说现在后悔也晚了。

想到这里,李雨桐坚定起来,她收拾情绪,直接了当的说:“我为这个而来。” 说完取出一块木牌。

沙孤驼对旁边的一个人点了下头,那人过来取过木牌,交给沙孤驼。

沙孤驼拿着木牌看了一眼,不得要领,他当然识得这东西,这是求子符,是他送给自己女人的东西。大小姐这是什么意思?是想给我生个儿子?他实在想不明白,抬头看向李雨桐。

李雨桐看到沙孤驼迷惑的眼神,提醒了一句:“堡主请看牌子后面的字。”

沙孤驼翻过牌子一看,看到上面刻的名字,神情一震,他想起来了。

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他的一个小妾偷人被发现,出逃到江南,躲在东亭府。为此他还与东亭府发生了龃龉,好在那个贱人害怕,吓得跳西湖自尽了。

怪不得大小姐有这个东西,沙孤驼问李雨桐:“你给我看这个干什么?是想提醒我当年东亭府不吊我这个黄土堡主是不是?”

这事说起来他就愤愤不平,这是他唯一的一次与东亭府打交道,当年他不得不向东亭府让步,那个贱人死了以后沒敢再继续纠缠,此事让他耿耿于怀。

李雨桐说:“东亭府从来就没有轻视过黄土堡,只是…”

“只是什么?” 沙孤驼打断李雨桐,“你以为当初我是怕了你们东亭府吗?我只是觉得不值。我的女人多的是,召之即来,弃如敝屣,我杀她是因为她背叛了我,她死了就没必要再和你们计较了,并不是怕了你们东亭府。”

他这话听起来有点自欺欺人,他那时确实不敢与东亭府闹翻,在东亭府的地盘上他毫无胜算,不得已才不了了之。但他所说也不是全然不对,他确实有很多女人,多得他自己都数不清。此人是吃马肉喝马血长大的,体格强壮、精力旺盛,对女人的需求极强,所以他有很多女人,而且极其威猛,简直就是一匹种马。他的女人暗地里都叫他“兽爷”,形容他像个饿狼猛兽,活吃女人。

李雨桐沒想到黄土堡主对当年之事这么敏感,提都不能提,话都不让人家说完。但是如果她不把话说完,这次就算白来了,所以也不管马堡主否在气头上,大声说:“你有一个儿子!”

沙孤驼一愣,谁有一个儿子?注意力一下就被吸引过去。

李雨桐这才把话说全,“那妇人留下一个男孩,是你的儿子。”

什么?沙孤驼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李雨桐面前,两眼森森的盯着李雨桐,“你编话来骗我,是何目的?” 

沙孤驼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李雨桐腿脚发软,她强作镇静的说:“那妇人逃离前已有身孕,堡主你是知道的,所以才给了她那个求子符,牌符后面还有她的名字。”

沙孤驼说:“但我怎么知道那孩子不是她和她那个姘夫的野种?或者到了江南后不知和哪个野男人生的。” 他当初就有这个怀疑,不愿承认那个女人的孩子是自己的。

当年小飞仙他娘也就是因为知道沙孤驼疑心重,虽然自己并沒有与人私通,但有口难辩,这才匆忙逃命。

李雨桐取出一封信递给沙孤驼,“那妇人留下一封绝命信,什么都说了,抱括孩子的生辰八字。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她没有必要说慌。”

沙孤驼不识字,他把信还给你雨桐,让她读。

李雨桐读信时,沙孤驼就盯着李雨桐瞧,看她是不是在瞎编。

李雨桐读完信,沙孤驼还在看她,搞得她十分不安,这人怎么这样看人?

过了一会儿沙孤驼才问:“那孩子现在哪儿?” 看来他是相信了。

李雨桐吸了一口气,心想这事说出来这个马匪会不会吃人,她小心的说:“孩子死了。”

李雨桐看到沙孤驼眼里绿光一闪,那是死神的目光,好吓人!

但沙孤驼并没有发作,只是冷冷地问:“他是怎么死的?”

李雨桐等的就是这个问题,她说:“那孩子长大后离开了东亭府,他很有习武天份,学了一身功夫,轻功特别好,在江湖上搏得一个《小飞仙》的名号,但他后来在金陵被太门西杀害了。” 终于说到了太门西。

“太门西是谁?” 沙孤驼古井无波,反而很冷静,李雨桐颇感意外。

“堡主或许不知道太门西,但一定知道他的四位夫人《菩提五门》。”

沙孤驼眼晴一亮,“就是破了东亭府龙枪的那四个女子?” 他根本没有考虑李雨桐的感受。

说起这事李雨桐还真有些黯然。

说到这里沙孤驼已然知道了李雨桐的来意,“绕了这么大一圈,原来你是想让我杀了太门西和菩提五门为东亭府报仇。”

李雨桐也不否认,“我与太门西有仇,堡主你也与太门西有仇,我杀不了他,但堡主你能杀他。”

沙孤驼说:“太门西我是要杀的,我早就想会会那个《菩提五门》,要看看她们倒底有多大能耐,居然破了天下第一神兵器龙枪。” 

这是沙孤驼第二次提到龙枪了,他似乎对龙枪耿耿于怀,对龙枪排名第一有些不服气。遗憾的是龙枪李天葵已经死了,今生再无机会与龙枪比个高低。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和菩提五门比个高低,龙枪死在菩提五门手上,胜了菩提五门就等于胜了龙抢。至于小飞仙,他倒不是那么伤痛,他女人多,子女多,对一个发生在二十多年前,一个从未见过面的儿子,他沒什么感觉。况且还不肯定这个小飞仙就真是自己的儿子。

李雨桐听沙孤驼说要杀了太门西,心中暗喜,大功告成!她恭维的说:“沙堡主一代宗师,武功独步天下,菩提五门手到擒来,太门西死无葬身之地,李雨桐在此谢过堡主。” 东亭府大小姐居然也学会了拍马屁。

不过这个马屁拍的弄巧成拙,沙孤驼问:“你怎么谢我?总不能让我白给你们东亭府报仇吧?” 

李雨桐沒想到沙孤驼会这么说,只有解释说:“如果堡主杀了太门西,不但为堡主自己报了杀子之仇,也为我东亭府报了仇,为此李雨桐感激不尽。但我并没有要求堡主去杀太门西,杀太门西是堡主自己的决定。”

沙孤驼说:“你别给我花言巧语,你是沒有要求我杀太门西,但你挑起我对太门西的仇恨,想借我的手杀了太门西,这和要求我杀太门西有什么区别?你千里迢迢来到塞外,难道只是告诉我有一个死儿子?是想给我添堵还是同情我?你是在利用我!凡是利用我的人都要付出代价。”

李雨桐傻了,这人就是一个土匪,不可理喻。李雨桐想什么呢?沙孤驼本来就是一个土匪,她知道这个话题不能再继续下去,必须马上离开。

李雨桐双手抱拳行个礼,“沙堡主,我只是来给你报个信,我话传到了,告辞。” 她心说小飞仙是你的儿子,太门西你爱杀不杀。

她转身就要走,却被沙孤驼一把抓住手臂,“站住!”

李雨桐惊慌失措,“干什么?放手!”

沙孤驼伸出另一只手抓住李雨桐的另一条手臂,双手往内一挤,把她举到眼前。

李雨桐身子悬空,脚尖着地,她本能的挣扎,却根本动弹不了。沙孤驼的双手就像两个铁钳,紧紧的钳住她的双臂,力道很大,她觉得手臂都快给掐断了。

李雨桐现在就是一只被人抓在手里的小鸡子,紧张得发抖,她恐惧的看着沙孤驼。

沙孤驼瞪着李雨桐说:“你给我听好了,我是一个马匪,从来都是我抢别人的东西,没人敢占我的便宜。那些过路的商贩,他们不欠我任何东西,我仍然雁过拔毛,收取买路钱。而你却要我白给你帮忙,不愿意付任何报酬,你当我是个冤大头吗?我杀太门西,不管什么原因,总是为你东亭府报了仇,这是你欠我的债,你必须还!这辈子还从来没人敢欠我的债不还。”

沙孤驼说完把李雨桐往外一推,李雨桐差点摔倒,退了好几步才站稳。

李雨桐柔柔疼痛的双臂,心想完了,这次陷入了虎狼窝,只怕走不成了。

她来之前就做了最坏的打算,现在最坏的事情发生了。她一直暗中期望不要走到这一步,但现在意识到那是痴心妄想,和魔鬼做交易是要付出代价的,甚至要出卖自己的一切。

她知道再争辩也无用,只能问:“你要怎么样?怎么才能还你这份债?”

沙孤驼走到李雨桐面前,一对鹰眼直勾勾的打量她,身上散发出强大的热力,鼻子呼出野兽的气息,就像要呑食她。

李雨桐已经知道黄土堡主想要什么,她心中一阵发慌,自己好不容易摆脱了马碧远的魔掌,又落入沙孤驼的手中,但她别无选择。

她发过誓,为了报仇可以下地狱,为此愿意承担任何后果,她心一横,豁出去了。

李雨桐抬起头,直视黄土堡主,看着他的眼睛问:“沙堡主能保证杀了太门西吗?” 她要沙孤驼给她一个许诺、一个保证。

沙孤驼说:“这个大小姐尽可放心,我这个人说话算数,从不食言,太门西我肯定是要杀的。”

李雨桐不再说话。

沙孤驼伸手捏住李雨桐下巴,把她的脸抬起来。

李雨桐居然没有抗拒,只是仰着头默默的看着沙孤驼,身子轻微的颤抖。

沙孤驼看着自己的猎物,就像老鹰看小鸡。他手上一使劲,李雨桐的樱桃小嘴被捏开,娇嫩的脸被捏得变形。

沙孤驼慢慢的俯身低头,喉头发出一阵怪声,那是野兽吞食猎物前的兴奋。

屋里的其他人悄然离去,把门关上…

后来江湖传言,江南美女剑李雨桐成了燕云黄土堡的压寨夫人。还有人亲眼看见李雨桐与黄土堡主一起打劫商队。堂堂的侯府大小姐、武林第一美女,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女马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