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27:第76章:智取江夏(2)

(2024-08-05 18:33:16)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76章:智取江夏(2)

北宋的大军到了,满江的战船从上游驶下来,陆军也千军万马轰隆隆驰向江夏城,声势惊人。

知州大人由于屁股肿疼,在家里床上趴着,没有在衙门坐镇,听到宋军进攻的消息,只有从床上爬起来,赶往城门。

他刚出门就见一队官兵在等他,人数还不少,他不认识这些兵,有些吃惊。

领头的军官说他们是大将军陈坚的亲兵,陈坚暴毙后,知州接管城防,他们特意来护驾,这是他们的职责,从此以后由他们负责知州大人的安全。

冯知州有些感动,没想到官兵对自己这么重视。

由于屁股疼,冯知州不能骑马,只有坐轿子。其实坐轿子屁股也疼,但可以趴在椅子上,把帘子一放,谁也看不见。

军兵抬起轿子匆匆赶往西城门,宋军从西面袭来,聚集在西城门外。

走了一会儿轿子停了下来,帘子被人掀开,知州大人正撅个屁股趴在坐椅上,十分狼狈。他回头一看,一声惊呼:“羊肉串?”

“你叫我什么?” 此人正是太门西。

“不,不,怎么是你?来人呀!” 冯知州大喊。

太门西抓着冯知州的领子,把他从车上拽了下来,“你喊什么喊?这些都是我的人。”

冯知州这才注意到他们在一个静僻的胡同里,除了这些“护送”他的所谓亲兵,没有其他人。

完了,怎么又落在这厮的手上?我说他们怎么对我这么关心,原来是一帮冒充官兵的土匪,这下要取走俺的项上人头了。

太门西对知州说:“我就知道你是个言而无信的小人,所以早有两手准备,你现在还有什么话说?”

“我…” 冯知州知道凶多吉少,居然一咬牙说:“你杀了我吧!” 反正都是死,还不如死得硬气点。他堂堂知州也是一个有尊严的人,他可以向宋军屈服,但不能向这个烧烤贩子低头,自己三榜进士,屈膝于这种贱民辱没了祖宗。

“咦,你是赌我不敢杀你是吧?”  太门西拔出刀架在冯知州的脖子上。

“要杀就杀,要剐就剐,横竖一刀,你动手吧!” 冯知州浑身哆嗦,但口气却挺硬,他真的还赌上了,心说你杀了我,就凭你这几十人,别说攻占江夏城,只怕都不能活着出城。

太门西难住了,他还真不能杀了这个老油条,他需要这家伙。

红叶忍不住了,“夫君,我来,我一脚踢断他的香火,看他还嘴硬不嘴硬。” 说完就要作势踢人。

太门西拦住红叶,红叶这一脚下去,冯知州还不当场昏死过去,这跟杀了他有何区别?他问冯知州:“说吧,你有什么条件?” 时间紧迫,太门西居然让步了。

冯知州心中得意,赌中了!他昂首对太门西说:“我的条件就是你们马上放了我,我一个堂堂的知州大人,你一个卖羊肉串的,你凭什么命令我背叛朝廷?你刚才不是问我叫你什么吗?我叫你羊肉串。不错,你就是一个羊肉串!” 他一直憋着口气,实在忍不住了,这下一口气倒出来,说完自己都吓了一跳。

这次轮到太门西和丹妃姐妹目瞪口呆了,在场的其他人也张大嘴看着太门西,羊肉串?羊肉串!这个冯知州居然说咱们主子是羊肉串,这家伙是不是疯了?我们可以笑吗?这也太逗了。

太门西气急败坏,哦豁,你丫还得寸进尺,跟我蹬鼻子上眼,“好,你看我不把你的耳朵鼻子割下做烧串。” 他气得有些语无伦次。

冯知州回过神来,刚才一冲动没有管住自己的嘴,这下惹祸了。太门西不能杀我,但可以折磨我呀!这不就要割鼻子和耳朵,惨了!

“士可杀不可辱!” 冯知州脸色煞白。

太门西一手拧着冯知州的耳朵,一手提起刀,“我今天就要污辱你,我太门西今生有人骂我淫贼,有人说我是土匪,还没人说我是羊肉串。我不就是卖过几天羊肉串吗,你丫的还没完了,一直挂在嘴上。妈的,老子先把你烧串了。” 说完就一刀砍下。

“等等!” 冯知州大喊,“你就是太门西?”

太门西闻言停了下来,“太门西怎么了?” 他不明白冯知州为何这么大惊小怪?

“你就是攻打扬州的太门西?” 冯知州又问了一遍,睁大眼看着他。

太门西恍然大悟,冯知州也算是朝廷大官,当然知道扬州之战。这件事闹得天翻地覆,别人不知道内情,冯知州肯定知道,像他这种地方大员,随时关注朝中动静,都有消息渠道。

太门西不可置信的说:“搞了半天你居然不知道老子是谁,我就是把南唐搞得天翻地覆的征东大将军太门西!本将军攻吴越、打扬州、大闹朝堂、暴揍皇甫继勋、胁持国主、最后叛唐投宋,丰功伟绩,罄竹难书!难道我没有告诉过你吗?”

冯知州心说这厮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了,不过他还真沒想到这个羊肉串就是大名鼎鼎的太门西,“我当然知道这些事,但我不知道你就是那个太门西,你又没有说过你是谁。”

太门西嚷嚷:“你怎么会不知道?当年你打我板子时就知道我的名字,状词上写得清清楚楚。” 

冯知州说:“我哪能记得那么多,当年你只是个羊…” 到这里他赶紧住嘴,差点又说出羊肉串。

他指指自己的耳朵,“大将军快放手,我的耳朵都快被你拧下来了,你要早说你就是太门西大将军,就不会这么麻烦了。”

太门西放了冯知州的耳朵,冯知州揉揉耳朵,打量丹妃姐妹,“你们就是国主所说的当今花木兰吧?不可思议,真是不可思议!” 他居然连这个都知道。

太门西还怕冯知州不信,担心这老油条又是花言巧语蒙混过关,他对红叶说:“红叶,把金牌给他看看。”

红叶取出金牌,冯知州接过金牌仔细看了看,突然哈哈大笑,“妙,太妙了,有了这个就好办了!”他对太门西说:“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得到这块金牌的,但是我确实听说你们凭着这块金牌直接闯入了金陵城。”

太门西说:“不只是金牌,还有这个。” 他抽出尚方宝剑递给冯知州,“这是皇甫继勋的尚方宝剑。”

冯知州暗道佩服,这家伙居然把皇甫继勋的尚方宝剑也给抢了,皇甫继勋真是个废物,真不知国主为何这么信任这货。

冯知州抚摸着尚方宝剑说:“啧啧,就凭这两样东西,我就认定你们了,我这个人慧眼识人,你们能盗取国主的金牌和尚方宝剑,那绝对是高人。行了,我也跟你们一起反水了。”

太门西心说还慧眼识人呢,一直把老子当成羊肉串,看不起我这个烧烤贩子,现在又说我是高人,这家伙就是一个老油条,不过既然他同意一起举事,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冯知州知道太门西心中所想,便正颜说:“太门将军可能有所不知,扬州之战满朝上下都为大将军你喊冤,更为林仁肇被灭门愤怒,潘佑和李平为林仁肇鸣不平又被逼死,大家心都凉了,这样的朝廷没有希望了。” 言下之意自己并不是一个墙头草,见风使舵,实则是对这个朝廷太灰心失望了。

这话真假参半,他确实为林仁肇不平,就像大多朝臣一样,对此事的是非曲折心中雪亮。但如说为太门西喊冤这就有些牵强了,太门西一个土匪,就是被冤枉了恐怕也没有几个人为之喊冤。不过知州大人还真有些佩服这个羊肉串,是个厉害角色,高手在民间呀!这厮说得不错,南唐这艘破船已经漏水下沉了,是跳船的时候了。

太门西没工夫琢磨这些,直接问冯知州:“既然你已经拿定主意,你打算怎么做?有把握吗?我有五百兵马可以调遣。”

冯知州哈哈一笑说:“原本没有把握,那些兵不一定听我的,搞不好还会兵变,把我的头砍了,但现在有了这个就有把握了!” 他举着国主的金牌,“到时候你听我的,我举着金牌,你提着尚方宝剑站在我旁边,谁敢不听,你就把他的头给我砍下来。走!” 

知州大人手一挥,居然下起命令来了。

太门西一愣,这家伙官当久了,还真有些官威。

来到西城门,宋军已经聚集在城外,马上就要攻城。

南唐军严阵以待,看到知州大人来了,一阵振奋,大人亲自督战,士气顿时高涨。

太门西的五百铁甲军这几天已经分批混进城,都穿着南唐军的军服,埋伏在附近,刚才逐渐聚集,护送知州一同来到西城门。

五百人规模也不小,一到城门下就接管了城门,把城门四周封得死死的。

冯知州高声下令:“打开城门!”

这是干什么?守城的将士感到有点不对劲,一个将领拦住说:“大人,为何开城门?外面都是宋军,城门一开,宋军就蜂拥而入。” 这人是西城门守将,原是陈坚的部下。

冯知州说:“奉上命,有话要对宋军统帅说。”

“但那也不可开城门呀!有话可以在城墙上对下面说。” 那个将领力争。

冯知州不耐烦道:“我传达的是圣上的旨意,只能对宋军统帅一人说,让开!”

将领没动,“宋军冲进来怎么办?” 

冯知州亮出国主的金牌,“王命在此,谁敢抗命?开门!”

沒想到这个将领看都不看知州大人手中的金牌,眼睛一瞪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这个城门万万不能打开,否则全城遭殃。” 

这人是个二杠子,也是个有胆识的将领,紧急关头毅然决然,果断拒绝了知州的要求。他的职责就是守城,人在城在,即便国主的金牌也不能让他打开城门。

但事情发展已经由不得他了,太门西令手下打开了城门,自己一提马缰就要往外冲。

这个将领也是固执,拉住太门西坐骑的缰绳,大喊:“关门!”

太门西高举尚方宝剑,“尚方宝剑在此,拦我者宰!” 说完一刀挥下。

这个将领虽勇敢但也不愿白挨一刀,只有松手闪退,但却同时吼令:“来人,都给我拿下!” 

他是带兵的将领,这里的兵都是他的手下,当即就围了过来。但太门西已经纵马冲出了城门。

曹彬带着大军来到江夏城外,也没有接到太门西的消息,只见城门紧闭,便放弃了对太门西的指望,下令攻城。

这时只见城门打开,一骑飞奔而出,直冲宋军而来。

曹彬的护卫张弓搭箭,对准来人。

此人就是太门西,他边冲边喊:“曹将军,是我!” 他可不想被当成敌军误杀了。

曹彬认出是太门西,赶紧喊住自己的护卫。

太门西冲到近前,来不及解释,急匆匆的说:“曹将军,快!宋军随我冲进城去。” 说完拉转码头往回奔去,城门随时可能丢失。

冲!曹彬没有犹豫,一声令下,千军万马向城门冲过去。

城里面现在情况紧急,守将下令关闭城门,但城门在太门西铁甲军的控制之下,五百军兵护在城门前。守城的军兵围上来,城门前两军对峙,马上就是一场厮杀。

冯知州急得大喊:“不准动手,不要打,我是江夏知州, 我有御赐的金牌,天命在身,都给我退回去。”

南唐军有些糊涂了,守在城门前的也是南唐军,知州大人也是货真价实,还有国主的金牌,将军下令夺下城门,知州下令后退,到底该听谁的?难道真要自相残杀?

千军万马宋军冲了过来,守在城墻上的南唐军准备还击,丹妃姐妹冲了上去,一阵冲杀,南唐军哪里阻挡得了,当即溃败四逃。

那个将领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怒目圆睁,指着知州大骂:“你这个叛贼,假传圣旨,投降宋军,引狼入室。我杀了你!” 举剑就冲了过去。

但一切都晚了,宋军冲进了城,太门西一马当先,举刀迎了上去,接住了那个将领的一剑,知州大人吓出一身冷汗。

太门西和城门守将打在一处,不过刚打几个回合,梦露的蝴蝶索飞过来,钢镖直打守将的脑门,太门西惊叫:“别杀他!”

蝴蝶索的钢镖绕过守将的头,套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拉下马,几个宋军冲上去按往捆了。太门西觉得此人是个忠勇耿直之士,不忍杀了他。

守城的唐军见主将被擒,几万宋军涌入,知道大势已去,失去了斗志,遵照冯知州的指令,放下兵器向宋军投降。

在长江这边,南唐水军已经登上战船,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宋军的战船从上游驶来,几百只船浩浩荡荡。

南唐水军统帅一声令下,二百多艘战船离港驶向江中,迎战宋军的战船。

这个时候大队宋军从江夏城中杀出,呐喊着冲进南唐军的水寨。江夏城墙上飘起宋军军旗,旗子上锈着一个大大的“宋”字,战鼓咚咚敲响。

江夏城失陷了!

南唐水兵惊愕失色,目瞪口呆,江夏城怎么这么快就被攻陷了。

水军统帅还算镇静,他向汉江口看去,像是在等待什么。

南唐水军分成两支,长江水军和汉江水军,两军约定好一旦宋军战船进入江夏地段,汉江水军就从汉江口杀出,前后夹击宋军。

南唐军虽然丢失了江夏城,但还有汉口和汉阳两城,水军也保持完整,只要能够战败宋军的水军,这一战谁胜谁负还说不定。

但突然汉江出口冒起浓烟,十几条船横列江中,似乎被绑在一起,船上燃起熊熊大火,堵住了江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