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23:第75章:荆楚大地(1)

(2024-08-01 18:35:46)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75章:荆楚大地(1)

离开巫山后,太门西带着五百铁甲军顺江而下来到荆州,曹彬指派给他的一万官军也陆续到达。

荆南国已经归降宋朝,荆州现在是北宋的领土,现在这里是曹彬攻打南唐的大本营,各路大军纷纷赶往荆州集结。

在荆州城外安营扎寨以后,太门西和丹妃姐妹进城,他有几件事要办。

首先是去拜访荆州望族楚家,也就是老友楚北原的家族。当年太门西到荆州寻找梦露,还是楚家帮忙打听到了梦露的下落,照理应去答谢,顺便打听一下楚北原的情况。

来到楚家大院,门人进去通报,不一会就听到有人大喊大叫,楚北原冲了出来。

远远的看见太门西,楚北原就唱了起来,“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还边唱边跳着广场舞,一路蹦蹦跳跳的扭过来。

太门西大笑,也扯着嗓子唱了起来:“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 

还像当年一样,唱到 “火火火火” 时,太门西仰着个脖子,斜着身子,一条腿不停的蹬,像发情的公鸡。

丹妃姐妹忍不住大笑,诗冬也捂着嘴笑,她性情比过去放开多了。

大家想起了当年的情景,那时开个羊肉串音乐巴,尽情高歌,放肆狂舞,没有拘束,虽生斗小民,却也自在。现在都是将军了,有了身份,不能再这样肆无忌惮的随心所欲了,反觉不如当年日子舒坦,还真有些向往那个时候。

反倒是楚北原没变,还是那个闲散公子,无拘无束,真实随和,没有一丝的做作,让太门西和丹妃姐妹感到十分随意、非常放松,就连梦露和诗冬都笑得很轻松。

太门西与楚北原跳完一曲《小苹果》,两人击掌大笑,丹妃姐妹鼓掌喝彩,楚府的门人目瞪口呆。

楚北原这才见过丹妃姐妹,“各位嫂子,楚北原这厢有礼了!嫂子们大婚那天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转眼已是几年过去了,各位嫂子更加光彩逼人,还个个成了将军,了不起!草民拜见各位大将军。” 说完还装模作样的鞠了一躬,楚北原也挺逗的。

丹妃姐妹咯咯笑了起来,丹妃笑说:“不敢当,过奖了,楚兄第近来可好?”

“托各位的福,能吃能喝,醉生梦死,无所事事。”

红叶开玩笑问:“楚兄,我家夫君送给你的西装还常穿吗?”

楚北原摇头说:“哎呀别提了,我穿了一次,把家母吓了一跳,说我像个黑无常,脖子上还挂了一根上吊的绳子。我爹也把我大骂一顿,说我一天到晚不务正业,差点施用家法。”

众人开怀大笑,太门西和丹妃姐妹大婚时,楚北原是伴郎,太门西强迫他穿了一身西装,头上还扎了一个发结,看起来怪怪的,被丹妃姐妹取笑。

楚北原和丹妃姐妹就这么问长问短聊了起来,这才知道楚北原是因为江夏要打仗了,他怕被抓丁,这才回荆州躲避战祸。

太门西见丹妃几人与楚北原说个没完没了,便打断说:“喂,怎么站在门口就聊起来了?楚兄也不邀请我们进屋坐坐?”

“哦,对了!快进,快请进!” 楚北原赶紧把他们领进府内。

太门西先去拜望楚北原的父母,感谢楚家当年帮忙寻找梦露。梦露也恭恭敬敬的给两位长辈行了个礼,道了个谢。

两位长辈赶紧说不用不用,都是举手之劳,应该的。他们看着丹妃姐妹心中叹息,这么漂亮的女孩子,自己儿子怎么没有这个福气,一天到晚就只知道在外面胡混,不思进取,年纪不小了也没成家,他们也抱不了孙子,但是谁愿意嫁给这么一个游手好闲的公子哥,唉!

看望楚北原父母后,楚北原要给太门西接风,他不在家里摆酒席,而是拉着他们去酒楼。他嫌在家里被父母管着太拘束,出去可以胡天海地、一醉方休。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也很高兴,近来一直打仗,千里奔波,好长时间没这么放松了。他们找到一个大酒楼,要了个包间,叫上酒菜,痛快畅饮海聊。

楚北原是丹妃姐妹刚出山时就认识的老朋友,一点都不拘束,他听到不少有关菩提五门的传闻,很兴奋的向她们求证。

丹妃姐妹也不谦虚,有问必答,一一道来,说得眉飞色舞、涛涛不绝,也只有在楚北原面前她们才这么随便。

楚北原听得津津有味,啧啧称奇,他夸张的拍着胸脯说:“哈!我有了四个武功高强的嫂子,还都是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将军,今后看谁敢惹我?”

红叶笑说:“就是,就是,还是楚兄你有自知之明,我家夫君就不愿承认依仗老婆,觉得没面子。” 说完还看了太门西一眼。

太门西撇别了一下嘴,有些不自然,但也没有与红叶斗嘴。

丹妃看在眼里,皱了一下眉头,心想小妹没轻没重,这种说笑在家里说说就行了,当着外人就让夫君有些下不了台了。

丹妃岔开话题说:“楚兄弟,我看伯父伯母对你不满,是不是因为你还没有成家?” 丹妃善于察言观色,当时楚北原父母的表情她全看在眼里。

楚北原说:“唉,一个人多自由,天涯海角任遨游。再说了,我就是想成家也难呀,小户人家楚家看不上,书宦人家又看不上我,觉得我游手好闲。”

太门西心想也对,于是说:“楚兄,要不我给你找个事做吧?”

楚北原双手一摊说:“我能做什么?一介无用书生。” 他的语气有些无奈。

太门西说:“我先问问你,你知道陆文雍这个人吗?”

楚北原说:“当然知道,荆天霸死后陆文雍接管了铁胆武馆及相关的生意,他现在是荆州说一不二的人物了。哦!对了,荆天霸和他的徒弟是你们杀的吧?我是后来才听说,你们砸了春光阁,抢了金银庄钱庄,还把铁胆武馆的一班第子打得满地爬。哎呀,我要是在场就好了,那该多过瘾呢!” 

楚北原说说就说偏题了,太门西把话题扯回来:“楚兄,陆文雍是怎样一个人?”

楚北原说:“这是个能人,他接管荆天霸的生意以后,一切搞得井井有条。但他不爱和江湖中人打交道,却爱和文人雅士交往,听说还去拜访过我楚家的书馆。喂,你问他干什么?”

太门西答:“我要是把陆文雍的生意收过来送给你怎么样?”

楚北原看了太门西半天,“我说太门兄,你说什么我没有听明白。”

太门西解释说:“荆天霸是我们杀的,铁胆武馆是我们给挑了,荆天霸的生意该我们接管才是,哪里轮得上他陆文雍。”

楚北原明白了,“哇,太门兄你这是要抢陆文雍的生意呀?你们有仇吧?” 楚北原不傻。

太门西说:“仇大着呢!当年他就伙同金刀寨主和水龙帮劫持了丹妃和诗冬,后来他又几次想杀我们,君山围攻和天道大会都是他谋划的,他以为他躲在背后我就不知道了。”

楚北原担心的问:“陆文雍怎能心甘情愿的把生意让给你?他肯定有准备,那你们不就又要打打杀杀了?”

太门西一笑说:“陆文雍怎敢跟我打打杀杀!我现在是什么人?谁惹我不高兴,不管他是谁,就是武林八大派我也照样把它给踹了。陆文雍真要是像人们说的那样精明,他知道我来了荆州,立马就会躲起来。”

楚北原摇头说:“算了,太门兄, 我还是别掺和你们这些江湖恩怨,我一介书生,手无缚鸡之力,过不了你们这种刀头舔血的日子。”

太门西说:“楚兄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担风险的,这个是我自然会安排好。”

“即便如此,我也不会做生意呀!”

太门西说:“哎呀,这个容易!又不用你自己亲自操作,你们楚家这么多能人,找几个管家帮你打点就行了,你只需发号施令,盯着点就行了。”

楚北原想了想,似乎还是很犹豫,但最终应了下来,“好,太门兄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就替你管着,不过不能保证能管好,到时候你可别怪我。”

太门西说:“不是你替我管着,这些生意我都送给你了,是你的。”

楚北原很吃惊,“什么?不行,不行!这些生意是你们打打杀杀拼来的,我不要,不要!” 

“楚兄,我不缺钱,你是我兄弟,每次需要你,你都挺身而出,这次就算是我感谢你吧。”

楚北原不高兴了:“太门兄这么说就太见外了,我帮你可不是想图什么,我就是觉得你和其他的人都不一样,烤羊肉、迪斯科、华尔兹、体台秀,花样特别多,都是我从来没见过的,跟你在一起就是心情好,玩得开心。”

太门西苦笑,“要不这样,二一添作五,生意各占一半,由你打理,这样总行了吧?别再推了。”

楚北原不好意思再推了,“太门兄你这是赶鸭子上架,难为我了。行呀,反正有你做后台,谁敢来找事,我就把你推出去,说我大哥是将军,几个嫂子是武林高手,小心挨揍。”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都笑了,太门西说:“我回头再给你谋个官当,朝廷命官,看谁敢惹你。”

大家高兴,有说有笑,这一席酒喝得晕晕乎乎,尽兴而散。

第二天,太门西和丹妃姐妹来到铁胆武馆,带了几十人号人,都是铁甲军的硬核,包括当年金陵城的四判官五无常二十八鬼手,打架不是一般的彪悍。

铁胆武馆已经改成了《铁胆镖局》,荆天霸死了以后,陆文雍手下没有武功高手,撑不起《铁胆武馆》这块牌子,索性把武馆改成镖局,花高价聘请了一些有名望的镖师,生意做得还算火红。

这里也是陆文雍在荆州的大本营。

铁胆镖局见一下子来了几十条汉子,气势汹汹,一看就是来打架的,知道来者不善,一边派人守住大门,一边叫人去通知庄主。

开镖局的都是江湖中人,镖师们打打杀杀见多了,也不怕事。再说了这里是荆州,是自己的地盘,镖师们底气十足,根本不买太门西的帐,挡着他不让进门。

太门西他们今天都是便装,这是私事,他不能带兵进城打砸抢,所以他不敢硬闯。毕竟这是人家的地方,人家不让你进门怎么呢?犯法吗?

双方争执起来,大有大打出手之势,太门西威胁了半天,人家不吃这一套,就是不让他进,还要他有多远滚多远。

太门西尴尬了,他不能硬闯,但是不硬闯又怎么进去呢?这可不是当年砸铁胆武馆,那时打砸抢一通就逃走,现在可不行。

更可气的是铁胆镖局沒有当家的人出来交涉,双方就这么僵持着,似乎故意让人看热闹。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对太门西他们指指点点,太门西像热锅上的蚂蚁,进退两难,这事要是被的大将军曹彬知道了,他还真要吃不了兜着走。

太门西知道不能这么僵持下去,他隐约觉得有人在背后策划,想把事闹大,就像当初自己算计皇甫继勋那样,逼他干出蠢事。

这人是谁,是陆文雍吗?如果是他,这还真是一个人物。太门西没有见过陆文雍,只听说此人是天道大会的策划人,心机颇深。太门西有些后悔,这次草率了,低估了陆文雍,结果一上来就搞得很被动。

丹妃见事情有些失控,便提醒一句:“夫君,这事闹大了不好收拾。”

太门西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当机立断,让跟他来的几十号人立刻撤离。

幸亏他撤离得及时,因为已经有人报官了,衙门的人正赶过来,如果太门西的手下与衙役发生冲突,这事就麻烦了。

眼见大部分闹事的人走了,只留下太门西和丹妃姐妹一男四女,铁胆镖局的人来劲了。妈的,也不先打听打听这是什么地方就敢来闹事,都给我绑了。

铁胆镖局一帮人就要动手,红叶脾气火爆,哪里还忍得了,当即发飙,我打!

丹妃及时拉住了红叶,真要是打起来,事情就真的闹大了。

丹妃说:“小妹,要收拾他们有的是机会,何必此时?我们是曹彬的亲兵,别让人拿了把柄。”

太门西也是一肚子火,有些忍不住冲动,听丹妃这么一说镇静下来。丹妃说得对,咱们明的不行,就来阴的,何必现在大打出手?晚上再来,夜深人静后蒙面而入,看不收拾你们! 

咱们走!太门西和丹妃姐妹离开。

这帮镖师也是不知深浅,见太门西认怂了,便得意忘形,追了过去。

这时衙门捕快也赶到了。

诗冬看了一眼赶来的衙役,心想来得正是时候。她停下脚步,故意落后,等着镖师来抓她。

镖师们冲着诗冬一涌而上,诗冬尖叫:“流氓!” 闪身躲避,双手乱挥乱打,像是惊慌失措。只听噼噼啪啪声响,一干镖师脸上火辣辣的,糊里糊涂的挨了耳光,捂脸发呆。

太门西惊喜,哇!诗冬居然也学会打耳光了,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修女越来越像凡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