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43:第81章:国破家亡(3)

(2024-08-21 18:48:56)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81章:国破家亡(3)

还有让秦弱兰更高兴的消息,她听说太门西被曹彬赶出了宋军。

这实在太好了!如此一来,太门西跟自己一样,也是一介平民百姓了,没有官府背景,那就好对付多了。

她心中得意,太门西咱们走着瞧,哼!

生意走上正轨以后,秦弱兰又开始琢磨把金陵商会收回来,商会是个下金蛋的鸡。秦弱兰的胃口越来越大,野心越来越膨胀。

她先把被劫洗一空的商会重新装修收拾一新,然后以商会会长的名誉给各商家发贴,邀请他们来参加商会重启庆典。

到了这一天,秦弱兰着实化妆打扮一番,穿金戴银,雍容华贵,一副掌门人的做派。

秦弱兰早早的来到商会,这次她要放下身段亲自迎接陆续到来的商家。她知道没有皇甫继勋的撑腰,这些人不一定买她的账,她要花点功夫让人们接受她,她甚至都想好了让大家接受她的条件。

在皇甫继勋控制商会时,皇甫继勋对商家大肆搜刮,商家敢怒不敢言,只能把仇恨记在心里。秦弱兰对此很清楚,所以这次她要改变方式,采取怀柔政策,现在是战后恢复时期,大家都很困难,她可以酌情减低商户月费,甚至可以推迟收取月费,让大家有个过渡期。 

但她等了半天,一个人也沒来。在人们眼中,她这个所谓的商会会长不过是皇甫继勋的一个奴才,皇甫继勋死了,她还想继续当她的会长,做梦去吧!给人家当了几天看门狗,就以为自己是主人了,想什么呢?狗就是狗! 

没有人理她,送去的请帖都直接撕了,当初皇甫继勋压榨商家,都是这女人出面,没有揍她一顿就不错了。

真不知道秦弱兰是怎么想的,也许是最近接连不断的好事让她有些得意忘形,或是贪婪让她失去了理智。她一个做皮肉生意的风尘女子,一个开妓院的鸨母,低贱的身份明摆在那里,而且还是皇甫继勋的婊子,人们怎么可能让她继续当商会会长。

秦弱兰近来心情很好,春风得意,今天一盆凉水泼在头上,傻呆呆的坐在哪里,这才意识到人们根本就没有把她放在眼里,从骨子里瞧不起她,可笑的是自己居然还想着要给大家减低月费。人家为什么要向你上缴月费?你是谁啊?

当然秦弱兰心中更多的是愤怒,觉得受了侮辱,人们对她鄙视的态度在她心上扎了一针。她暗中发誓,一定要把这个商会会长弄到手,让你们这些人拜倒在老娘的脚前。

秦弱兰正在咬牙切齿,突然冲进来一群汉子。

秦弱兰一惊,认出这些人,这些都是金陵商会养的打手和保镖,但奇怪的是领头的人却是张麻子,就是那个在《净居寺》当和尚,还跟她一起给皇甫继勋下套的那个泼皮。

“张麻子!你来干什么?” 秦弱兰吃惊的问。

她又问其他人:“你们也都回来呢?商会重新开张,正需要人手,欢迎!欢迎!” 

秦弱兰窃喜,自己怎么把这帮人给忘了!有了这帮打手,看那些商家还敢不敢对她说不,天助我也!

不料张麻子却说:“什么商会?商会早就散了,我们是来讨债的!”

秦弱兰一愣,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但她从来沒把张麻子放在眼里,前一段时间她让张麻子打探国主在净居寺的情况,打赏他一些小钱,一直把他呼来喝去的,现在她用同样的口气训斥:“张麻子,你能不能不说话?我沒有问你。”

她问那些她过去的手下:“怎么回事?”

一个叫五哥的人说:“会长,我们是来要我们的月例。你跑了,把所有的银子都卷走了,我们白忙乎一月,一个铜板都没见着,吃饭的钱都没有,不地道呀!”

秦弱兰想起了这事,她的确是把所有的钱一卷而空。虽说这都是皇甫继勋的钱,但商会还有不少打理日常事务的人,有追账的打手、账房、师爷、管家、和各种打杂的人,加起来也有几十号人。这些人都要吃饭,要有薪酬,结果会长跑路了,顺手把大家的薪酬也一并卷走了,他们能不气愤吗?

秦弱兰说:“这个好说,只要你们回来跟着我干,我把欠你们的钱都补上,以后也亏待不了你们。”

五哥说:“你先把钱还给我们,其它的事以后再说。” 看来他有些信不过这个跑路的会长。

秦弱兰拍拍身子说:“我身上没有带这么多银子,回去就取给你们,你还信不过我?” 

她不问还好,这么一问众人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当时就嚷嚷起来:就是信不过你!你这个黑心鸨母把大家的钱全卷走了,还想人家回来再跟随你,你骗谁呀?马上拿钱!否则别想离开这里。

秦弱兰被这帮人指着鼻子骂,激起了火气,她本来就心情不好,当时就吵了起来,那口气好像她还是会长,颐指气使。

这下把众人惹毛了,围着秦弱兰拉扯起来。

秦弱兰也带了几个保镖,两边推推嚷嚷就打了起来,五哥这边人多,不一会儿就把秦弱兰的几个保镖打得鼻青脸肿,按在地上,再踏上一只脚。

秦弱兰也在混战中糊里糊涂挨了两拳,被打了一个红眼圈,现在被人抓着头发,拉拉扯扯,头上的饰品,发钗、耳环,还有手镯、玉坠通通被撸光。

这帮人穷疯了,连带秦弱兰的衣服也扒了。秦弱兰一身绫罗绸缎,价值不菲,拿去卖了或给自家老婆穿都行。

就连秦弱兰的那双绣花鞋也被扒了。有人心想这双精致的绣花鞋恐怕也值好几两银子,俺家那婆娘肯定喜欢,就是不知道秦会长有没有脚气?

反正大家什么都抢,只要值钱的东西都要,就差没有扒秦弱兰的内衣内裤了。

秦弱兰吓得哇哇大叫,这下知道了厉害,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光腚的不怕穿裤的,跟这帮穷鬼耍横,那是自讨苦吃。

这时张麻子说话了,“瞧你们这帮没出息的,这点破玩意儿也要抢,这女人有的是钱,只要分给你们九牛一毛,就什么都有了。”

大家这才停了下来,疑问的看着张麻子,听他怎么说。

张麻子走近秦弱兰,上下打量,秦弱兰披头散发,外衣被扒走了,鞋子也没有了,狼狈不堪。

张麻子说:“兰香楼主,都到这个份上了,还舍不得把钱吐出来吗?” 

秦弱兰气急败坏的说:“我没有说不给钱,怎么上来就动手?也就百来两银子的事,至于吗?”

张麻子眼眉一挑,“什么?就百来两银子?我说秦大娘,你把我兄弟打了,怎么也要有点补偿吧?”

这口气不对劲,像是在找茬,秦弱兰心中暗骂,到底是谁打谁了?无赖就是无赖,居然反咬一口。

秦弱兰对张麻子喊道:“张麻子,管你什么事?你又不是商会的人,要你来掺和。” 

张麻子说:“秦大妈,这个你就不知道了,这些人都是我的兄弟。你偷了我兄弟的钱,还打了我兄弟,我不能不管。” 

张麻子左一个秦大娘,右一个秦大妈,说得秦弱兰火大,张麻子你是个什么东西,敢跟我这么说话。

但她也知道这个人是个痞子,不给他点好处,他会跟你纠缠到底,于是不再废话,直接问:“你要多少银子?”

“十万两银子,一两不少。”

哎哟!呯的一声,有人倒地,是五哥那帮人的一员,他被这个数字吓昏了,这么多钱,做梦都没敢想过,实在承受不起。

秦弱兰当时就想冲过去给张麻子一记断根腿,她见过红叶的断根腿,极其阴狠,如果这时候给张麻子来一记,那就太过瘾了,看不把这家伙的蛋蛋踢暴。

强麻子见秦弱兰凶神恶煞的样子,便说:“兰香楼主,你不要一副跟我拼命的样子,你就是拼了命也没用。你过去还可以用皇甫继勋来压我,现在皇甫继勋死了,你什么都不是,乖乖交钱吧,否则我对你不客气了。” 

张麻子成竹在胸,他对秦弱兰知根知底,知道她有多少钱,也知道她把皇甫继勋的财产全部私吞了,他今天是有备而来,开出这个数字并不是信口开河。

秦弱兰心往下沉,知道今天遇到大麻烦了,别人她还可以蒙混过去,但这个张麻子不好办,这人处心积虑,早就在打她的主意。

但是十万两银子呀?连皇甫继勋和魏山魈那帮土匪都没有这么狠,张麻子你休想!就是把我杀了我也不会答应。秦弱兰从心里憎恶张麻子这种人,赖皮狗一条!她一怒之下赌气说:“我没有这么多银子,但是可以给你画一张十万两的银票。”

妈的!张麻子挥手就是一耳光,打得秦弱兰一个趔趄,“你还敢跟我嘴硬,看我不…”

“你不什么?杀了我?” 秦弱兰赌张麻子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杀人,而五哥这帮人的目的是要银子,杀了她就得不到银子了。

张麻子气极而笑,“好啊,咱们就用你来乐一乐,你是知道我张麻子的名声的,知道我怎么处置那些不听话的女人,今天你也尝尝我的手段,保证比魏山魈那帮土匪还要销魂。”

张麻子说的是绑架秦弱兰的那帮土匪,那次秦弱兰被土匪糟蹋得不成人形。但张麻子更恶,落在他手上真的是生不如死,过去就有好几个姑娘忍受不了他的折磨,跳了秦淮河。

秦弱兰知道张麻子折磨女人的手段,她双腿打颤,但强作镇静,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向张麻子服软,张麻子这种人最爱欺负软蛋,越是软弱的人他下手越狠。

她不理会张麻子,而是对其他人说:“我给你们每人一百两银子,现在就直接到钱庄去取。但有个条件,不准张麻子伤害我。我对你们知根知底,知道你们住那里,也知道你们的家人,你们要是敢伤害我,我不会放过你们,官府也不会放过你们。你们想好了,是要银子还是要我的命。”

啪,张麻子又是一耳光,打得秦弱兰眼冒金星。

张麻子对众人说:“不要听她的,一百两银子算个狗屁,这女人有的是银子,听我的,我保证你们发大财。”

秦弱兰抹了一下嘴角的血,面目狰狞的说:“张麻子,我当年把你扔到秦淮河喂鱼,你侥幸逃得一命。我保证下次杀你不会再犯同样的疏忽,绝不会让你再逃脱,事先在你身上捆上八个磨盘,然后才扔到河里。” 这话说得狠恶。

劈劈啪啪又是几个耳光,张麻子气疯了,一把撕开秦弱兰的衣服,“好,你要捆我磨盘,我就先让你尝尝我的驴推磨,看不弄死你。” 说完抓着秦弱兰的头发就往椅子上拉。

这时五哥上来拉住张麻子的手,“张麻子,人不能死,她还欠我们的钱。”

张麻子说:“放心,她想死都死不了,死了太便宜她了。” 

秦弱兰对五哥喊道:“我和张麻子有私仇,他是来报仇的,不是来帮你们发财的,他是在利用你们。”

“你这个鸡婆!” 张麻子伸出双手掐住秦弱兰的脖子。

秦弱兰被掐的双腿乱蹬,吐舌鼓眼,使劲掰张麻子的手,她要被掐死了。

五哥几人赶紧上去拉张麻子,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张麻子拉开。

秦弱兰一边用手摸着脖子,一边咳嗽,她对五哥说:“看到了没有,张麻子就是想杀我,根本没有为你们着想。”

这个鸡婆还在挑拨,张麻子气疯了,看我不弄死你!他又冲过去,但被五哥几人死死拉住。

秦弱兰说:“五哥,你放我的人回去取银子,我本人留在这里,如果银子没有取来,你就把我杀了,这样你总该放心了吧?”

张麻子急了:“五哥,别听这个鸡婆的胡说八道,她就是个骗子,她把你们的钱都卷走了,你怎么还信她的鬼话?”

秦弱兰也急忙说:“每人再加一百两银子,把张麻子杀了。”

“我先把你杀了!” 张麻子想挣脱拉着他的人。

“好了!别吵了!” 五哥喊道,“把两人都捆起来!把嘴都给我堵上。” 

“五哥!” 张麻子想挣扎,但五哥的手下不由分说,三下五除二地把他给捆了起来。

五哥指着秦弱兰说:“我权且信你一次,但你要是欺骗我,我就把你交给张麻子,到时候让你生不如死。”

五哥让他的手下把秦弱兰的的保镖放了,要他们回去取银子,如果半个时辰之内不把银子送来,他们就等着为秦弱兰收尸。

不到半个时辰,秦弱兰的管家来了,真的抬了一箱银子。

五哥打开箱子一看,生里面全是白花花的银子,都是五十两重的大元宝。

这下五哥等众人乐开了花,每人抓了四个大元宝,二百两银子呀!这在当时可真不是个小数目,装到怀中都沉甸甸的。

五哥等人忙不迭的给秦弱兰松绑,赔罪道歉,还把她的衣服和鞋袜还给了她。

秦弱兰也没有跟他们一般见识,很大度的说:“只要你们以后还跟随我,我不会亏了你们。”

那是!那是!众人点头哈腰,满脸培笑。

五哥看了一眼绑在椅子上,堵着嘴的张麻子,问秦弱兰:“会长,他怎么办?”

秦弱兰想都不想,“去找八个磨盘来。”

张麻子拼命挣扎,浑身乱晃,堵着的嘴发出唔唔声。

秦弱兰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在五哥等人的恭送下,昂首挺胸走出商会。她这几年与太门西斗,与皇甫继勋斗,这些都是一跺脚金陵就抖三抖的人物,张麻子这种下三滥算什么东西!她连皇甫继勋这个大将军都扳倒了,今天要是连张麻子都对付不了,还有什么资格跟太门西一较高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