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01:第67章:雁荡公子(3)

(2024-07-10 19:06:37)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67章:雁荡公子(3)

在来之前马碧远就在东亭府对面的巷子里租了一个空院子,那个冒充他的家伙就躲在那里。一旦自己溜进那个院子,那个冒牌货就会出去把人引走,当追兵发现抓错人时他已逃之夭夭了。

马碧远跃上墙头那一刻,他就知道今天又躲过一劫。他甚至还有些得意,想算计我?大小姐你还嫩了点!你这烂货给我等着,我会回来的,咱俩的事还没有完。这是他回头看李雨桐那一眼时心中所想,怪不得他露出一丝阴笑。

李雨桐看见马碧远跳墙逃走,也看到了他回头那一眼,她并没有惊慌,而是出奇的冷静,脸上也浮出一丝冷笑。马碧远你太自以为是了!我要的就是你这种狂妄自大,否则怎能引你入瓮?

果不出所料,马碧远刚跳出围墙,就听他一声惨叫。

众人跑出来一看,马碧远倒在地上,背靠着墙,手捂着胸,嘴角流血。

在马碧远对面站着一个大和尚,袈裟微微鼓起,正是黄山派掌门风袍禅师。

原来风袍禅师早就带着黃山派弟子埋伏墙外,布下了天罗地网,就等马碧远来自投罗网。马碧远一落地,风袍禅师就扑了上去。马碧远反应也快,不加思索就是一蓬银针打出。好个风袍禅师,大袖一挥,衣袍鼓起,尽数挡住了银针,没有一根银针穿透衣衫。风袍禅师随即上前一步,一掌打在马碧远胸上,马碧远被打飞撞到墙上。

众人本来以为这次又让马碧远逃脱了,谁知大小姐算准了马碧远的每一步,早有安排,将之逮了个正着。佩服!大小姐运筹帷幄,策无遗算,心思之缜密有点像李开泰,不愧是老门主的女儿。

众人思忖大小姐有这等心机,过去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还以为她只是一个任性的大小姐。沒想到一场家庭灾变把她的潜质激发出来了,不着痕迹的把马碧远、李开山、甚至相国大人都算计了。

这时李开山冲了过来,“解药,解药呢?” 

他拉开众人,冲上前指着马碧远喊:“把解药交出来!”

马碧远居然笑了笑:“李开山你拿到解药后就杀我灭口吧?”

李开山说:“马碧远,你交出解药,我不杀你。”

“但是风袍禅师要杀我。” 马碧远看着风袍禅师,他要利用这个机会。

“这?…” 李开山也看向风袍禅师。

李家老三李开海等不及了,提起一把刀就要砍马碧远,“马碧远,你给不给解药,不给我一刀砍死你。”

“你砍了我,李开江就沒救了!” 马碧远不吃这一套。

“那我就砍了你的腿!” 李开海说砍就砍,对着马碧远的大腿就一刀。

“等等!” 马碧远瞳孔放大,惊骇万分,李开海那疯狂的样子,不像是恐吓,是要真砍,马碧远可不想缺一条腿。

马碧远从怀里摸出一个小瓷瓶扔出,说:“外抹内服。” 

马碧远怂了,可谓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李开海为了救他哥,发起横来才不管其它,马碧远那一套心机对他不管用,只有乖乖的交出解药。

李开海捡起药瓶,与李开山匆匆回去解救李开江。

马碧远问风袍禅师:“风袍禅师,你为何要伤我?是为了毒针之事吗?” 他已经猜到了原因。

风袍禅师取出一个小盒子,从中取出一根银针,“不错,这就是你杀害我黄山派弟子的银针。”

“但我没有杀害黄山派第子,那是太门西陷害我。” 马碧远知道争辩没有用,谁也不会相信他,但这件事确实不是他干的,他还是忍不住要争辩两句。

风袍禅师又取出一根银针,“我本来也不能肯定,直到大小姐送来这根你用来伤害她的银针,我这才确信你就是杀害黄山派弟子的罪魁祸首。刚才你又使出毒针,如果不是我早有提防,就着了你的道,你还有什么可狡辩的?”

李雨桐过来了,在旁边冷冷的看着一切,没有说话,好像马碧远与她无关似的。

马碧远看向李雨桐,“雨桐,好心机呀!把风袍禅师都骗来了,看不出来呀,还真是低估你了。”

李雨桐哼了一声,不屑的说:“马碧远,我高估你了,你不过尔尔,只是自以为是罢了!”

马碧远眼神闪烁不定,不知又在算计什么,最后问:“你要怎样?” 

李雨桐说:“我答应过风袍禅师,人他带走,任由黄山派处置。不过…”

“不过什么?” 马碧远紧张的问。

“不过我对你不放心,我知道你这个人,你是不是在想,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现在不死,就还有机会翻身,对不对?所以呀,我不能给你这个机会…” 李雨桐故意拉长声音,让马碧远体会一下,让他心生恐怖,她知道马碧远怕死,这是在猫戏老鼠。

“雨桐,你真要杀我吗?看在夫妻一场的份上…” 马碧远慌了神,语无伦次,说了不该说的话。马碧远这话犯了李雨桐的忌,说他们夫妻一场等于告知天下大小姐已被他占有了。这件事是李雨桐心底永远的痛,她更是不会放过马碧远了。

李雨桐压住情绪,还笑了一下,安慰马碧远说:“马碧远你放心,我不会杀你,我答应风袍禅师的事就要信守诺言。再说了,你不是把相国大人请来保护你吗?我怎敢在相国大人面前杀人?我可不想落下一个杀人的把柄,让相国大人拿捏我。”

说到这里她突然拔出剑,一剑刺入马碧远的丹田,“我只想废了你的武功,让你不能再去害人。” 说完又猛的把剑拔出。

马碧远一声惨叫,双手捂看肚子,只见一股气带着血珠喷射而出,李雨桐毁了他的气海,马碧远的内功废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把所有人都震住了,大小姐够狠的!

李雨桐转身而去,看都没有多看马碧远一眼。

只听马碧远在身后大喊:“李雨桐,你这个贱货,我要杀了你!我要虐待死你!我要把你捆起来打耳光!我要像在草原上那样折磨你!我要扎你一百根毒针。” 马碧远歇斯底里,骂的那个狠毒。

李雨桐脸色煞白,强忍着眼泪,沒有回头,挺直腰往前走。

众人默默的看着她的背影,还在震惊之中。

马碧远被黃山派带走,他杀了黄山派弟子,黄山派怎么处置他,不用想就能知道是什么结果。

李雨桐守约把东亭府门主让给了李开山,当众宣布。东亭府众人也没有反对,现在大小姐在人们心目中形象高大,都对她十分敬畏,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胡进思悄悄离开东亭府,也没有打个招呼,李开山兄弟正忙着庆贺,没有注意到胡进思离去,东亭府也没人送他,胡进思有点灰溜溜的。

胡进思一辈子都在官场里混,没和江湖中人打过交道,今天算是是见识了江湖人行事。所谓的江湖恩怨江湖了,原来就是说杀就杀,说打就打,快意恩仇,他都差点被打了。

而且这帮人个个武功高强,都是狠角色,他的护卫也是练家子,平时趾高气扬,结果二三下就被人家打趴下了。还有那个马碧远,一个白脸公子,没想到武功这么厉害,扬手一把毒针,杀人于无形,飞檐走壁,高来高去。但即使马碧远这么高的武功,还是被那老和尚一掌打得吐血,那和尚的武功该有多高啊?还有李雨桐那个如花似玉的大小姐,出手也如此狠辣,用刀捅人眉头都不皱一下。

虽然东亭府门主一事搞定了,但是搞得灰头土脸,胡进思兴趣索然,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他心想此事到此为止,再不要去招惹东亭府了,这帮江湖中人动不动就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惹毛了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特别是那个大小姐,满腹怨恨,正在四处找人拼命呢。

这件事对胡进思刺激很大,胡进思是个很强势的人,一生得罪了不少人,连吴越王钱弘俶都忌惮他,对他礼遇有加,这次却被李雨桐羞辱一顿。原来也有不怕他的人,也有敢威胁他的人。

自那以后胡进思开始疑神疑鬼,老是怀疑有人要害他。李雲飘、李雨桐常常提刀闯入梦中。还有那些暴打自己护卫的东亭府子弟,想起那帮人凶神恶煞的眼神就发怵。他甚至疑心吴越王也要杀他,心中愈感忧惧,惶惶不可终日,常在梦中惊醒。后来背上生了个毒疮,痛痒难耐,不久竟一命呜呼,一代权臣就这样去了。

有人说胡进思之死是被东亭府老祖宗前来复仇,把他的魂索走了。也有人说是因为在东亭府受到了惊吓而一命呜呼。

史书确实记载胡进思是受了惊吓,背上毒疮并发而亡。史载:“进思于是亦内忧惧,居无何,疽发背卒。” --《十国春秋·吴越十二列传·胡进思》

李开山如愿以偿当了东亭府门主,但高兴了沒几天就高兴不起来了。

首先,东亭府的人不待见他,在东亭府众人眼中,他就是个吃里扒外、出卖东亭府的败类。这种人当了门主又怎么样?人们根木就没有把他当门主看待,对他爱理不理,也不听他调派,反正各家都有了私产,不在一起过日子了,东亭府已是名存实亡。

李开山把家搬进了东亭府,但住在东亭府让他浑身不自在,人们看他的眼光好像他是个偷鸡贼似的,认为他是鸠占鹊巢。

还有让他更糟心的事,他接手东亭府以后才发现东亭府账上有巨大亏空,欠了一大笔钱。

原来东亭军成立时,招兵买马,需要大量钱财,但东亭府大部分钱财都套在生意里,一部分财产还分给了天葵门作为天葵门答应加入东亭军的回报。这么多地方需要钱,东亭府一时资金周转不灵,就向外借贷了些钱。人家见东亭府家大业大,毫不犹豫的就把钱借给了他们。

现在东亭府欠了几十万两银子,而东亭府的产业又被李雨桐尽数分给了各家各户,东亭府空了,李开山拿什么去还债?

除此之外,东亭府这么大个宅子,还需一大笔开销来维持:仆人丫鬟、花木园林、房屋维护,这都需要钱。李雨桐管家的这一段时间,钱只有出没有进,她把剩下的一点家底全花光了,看样子是早有打算,故意留给李开山一个烂摊子。

李开山想找李雨桐问个清楚,李雨桐消失了,不知道躲哪去了,他找谁说理去?

看来东亭府的亏空只有用天葵门的钱填补了,现在东亭府和天葵门不是一家了吗?东亭府欠的债就是天葵门的债。

李开山快疯了,这些事他都不敢告诉自己的几个兄弟和天葵门的人,生怕闹起来,弄得刚合并起来的东亭府再次分裂。

另外还有一件事让更是让李开山彻底崩溃了。

李雲祥出走了!

李雲祥一直不赞同父亲的做法,大伯死了,大哥死了,父亲还要强迫雨桐嫁给仇家。当他得知内情,知道了父亲与马碧远和胡进思的勾结,他非常痛苦,实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无法面对雨桐和东亭府族人。但父亲就是父亲,他不能谴责父亲,不能与父亲翻脸,最后只有逃避现实,一走了之。

其实李雲祥的出走还有一个原因,那天与诗冬决对,他败得一塌糊涂。两人使的都是龙枪,同样的枪法,差异却那么大。诗冬临走时丢下的那句话更是扎心。诗冬说这次出征是领悟龙枪最好的机会,李雲祥却辜负了,反而是李雲飘练就了一身杀气,领悟了龙枪真谛,武功修为有跨越性的突破。

李雲祥认为这都是因为他爹太护犊,处处拦着他,不让他上阵厮杀,以至于错过了修炼龙枪的大好机会。

李雲祥心有不甘,爷爷说过天葵这一脉只有他这个孙子有可能练成龙抢,在爹爹这样的“庇护”下,他是永远也学不成龙枪的,他必须罢脱这个桎梏。

李雲祥的出走对李开山的打击很大,他只有这么一个儿子,而且特别让他骄傲,祥儿的武功不逊于李雲飘,连老爷子都看好祥儿。他不明白,他所做的一切还不都是为了儿子,这个门主也要传给儿子,祥儿为何要离家出走?祥儿走了,他要这个门主还有什么意义?但愿祥儿只是一时糊涂,过一段时期冷静下来后还会回来,李开山只能这么自我安慰了。

东亭府门主这件事结束后,李雨桐离开了东亭府,父母兄长都已先后离她而去,东亭府再已不是她熟悉的那个家了。这里留下了太多回忆,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会让她想起过去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想起家人的音容笑貌,这让她更为痛苦。她必须离开这里,不能让自己沉沦于痛苦之中,她还有事要办,除掉马碧远只是个开始。

离开这天,一大早李雨桐去看望了父母,在父母的坟前说了好多话,放声大哭一场,把强压在心里的苦楚尽情倾泻出来。近来她强迫自己坚强,摆出一副冷漠的面孔,只有在亲人面前她才放下面具,尽情倾诉,又变回那个父母眼中任性撒娇的小妹。

祭拜完父母后,李雨桐又到祖庙祭拜了祖先,烧香磕头,恳求祖先保佑东亭府,原谅她过去的任性,原谅她给东亭府带来这么多不幸。

回到听雨楼后她开始收拾东西,把父母家人留给她的礼物信件等珍贵物品打包,留了一封信,请族人代为保管。 

到了晚上,她悄然离开东亭府,告别了这个她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