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99:第67章:雁荡公子(1)

(2024-07-08 18:24:02)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67章:雁荡公子(1)

李开山找到马碧远,把李雨桐的决定告诉他,说李雨桐答应嫁给他,就等他亲自去迎娶,他如果不去就是悔婚,婚约失效。

听到这个消息后马碧远有些抓狂,他本来打算派人把李雨桐接回来,但人家要他亲自到东亭府去迎娶。

这不明摆着就是一个陷阱吗?虽然朝廷为他洗脱了罪嫌,但江湖中人才不管你朝廷怎么说,江湖恩怨江湖了,东亭府绝对不会放过他,他去了就是自投罗网。

但如果自己不去的话,他与李雨桐的这桩婚约就算毁了,按照婚娶规矩,都是新郎亲自迎娶新娘,他自己放弃,以后就再也沒有借口纠缠李雨桐了。

这如何是好?李开山想不出办法,自认聪明的马碧远也想不出办法,他花了这么多心血筹划此事,李雨桐轻描淡写的就化解了,把这个烫手的山芋还给他。

沒想到李雨桐还有这等心机,马碧远十分吃惊,这越发激起了他降服李雨桐的欲望。

不能放弃!马碧远苦苦思索,像热锅上的蚂蚁,背着手低着头来回走圈子,在屋子里转过去转过来,但他想破脑子还是想不出一个办法来。

李开山看到马碧远一筹莫展苦恼的样子,幸灾乐祸,这个诡计多端,自以为是的家伙也有无计可施的时候。

但同时李开山也很烦,为了此事他还厚着脸皮去找过胡进思,本来以为大功告成,但还是功亏一篑。他心想早知如此,我何心涎着个脸去求人,就知道跟马碧远合作不会有好结果。

李开山心有不甘,不想就这么放弃了,还想争取一下,于是对马碧远说:“我说马碧远,要不然你就亲自去一趟,我想李雨桐不会杀你的。她已经是你的人了,杀了你她就是寡妇,也不会再有男人娶她了。我看大小姐只是心里有气,气出了就好了。要不然你让她打一顿出出气,你忍着点,只要不打死就行。”

马碧远不知李开山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他盯着李开山看了一阵子,觉得李开山不像是在说笑,气得他当时就想给李开山一耳光,“李开山!你是想害死我吗?打一顿出出气?我打你一顿出出气如何?你忍着点,不打死,只把你打残打废。如此愚蠢的主意也亏你想得出来。”

“哪怎么办?就这样放弃了?” 李开山也是一肚子火。

“我能怎么办!” 马碧远也急了,他自以为足智多谋,结果还是解不脱这个套,“除非…” 他想起了什么。

“除非什么?” 李开山见马碧远似乎有了主意,心中一喜,迫不及待地问。

“除非你再帮我一次忙。”

“又要帮你什么忙?难不成又是去找胡进思?” 李开山挖苦说。

“二叔真聪明,我正是此意!”

李开山从椅子上跳起来,“还真找呀?我是开玩笑,说的是讥讽话。”

马碧远说:“不是开玩笑,我是认真的!二叔,只要胡进思来给我捧场,东亭府就不敢当着相国大人动手。只需一会儿,只要他们不当场杀人,出了东亭府的大门,我就可以逃脱。” 马碧远一口一个二叔,亲着呢!

“马碧远,你真不知道你是老几,你这个杀人犯,娶个老婆居然要相国大人来捧场。” 李开山觉得马碧远不可理喻,“要说你自己去说,我不去!去了也会被赶出来了。” 

马碧远说:“李开山,胡进思是相国又怎样?这事他还必须来,他沒有别的选择。” 马碧远的口气好大。

他见李开山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便解释说:“胡进思已经帮了你这么多,你这个扶不起的是阿斗还是当不上门主,他只有再扶一把,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否则前功尽弃。胡进思多现实的一个人,这样就放弃了太不划算,所以即便贵为相国,他也必须放下身段来给我站场子。你放心,他肯定会答应。” 想到相国大人带着礼物前来给自己证婚,马碧远心中还有一丝得意。

李开山指着马碧远的的鼻子说:“你倒好了,堂堂的相国大人来见证你的婚娶,你这个山里土财主的儿子,这下可是光宗耀祖,蓬荜生辉呀,可以拿出去炫耀一辈子了。但是我呢?还不被胡大人骂死,好事都被你占了,坏事则由我来顶着。” 

但骂归骂,也只有这么办了,别无他法,李开山越想越气,“马碧远,此事了结以后,我再不想见到你,你就是个祸害。”

几天后,李开山告知东亭府,马碧远答应亲自来迎娶大小姐。

东亭府一下沸腾了,马碧远真的敢来?还真不把东亭府放在眼里。好啊!锅呢?就是那只大油锅,把它找出来,看不把马碧远给油炸了。

李雨桐知道这个消息后,让人悄悄的给黄山派的风袍禅师送了个信。

到了迎亲这一天,李开山四兄弟早早来到东亭府,一同前来的还有一帮天葵门子弟。但李雲祥没有来,李雲祥不赞同他爹的做法,不愿介入这件事,他上次就没来,还被他爹骂了一顿。

李开山等人来到东亭府后,沒有人答理他们,东亭府也没有做婚庆准备,没有张灯结彩,一切都与平时一样,不像要婚嫁的样子。

李开山经直来到堂屋,堂屋里也没人。

李雨桐是东亭府的主子,但今天她是新娘子,不能出来见客。李开山也不知道东亭府现在谁管事,想找人说点事都不知道找谁。

李开山知道东亭府的人不待见他,李雨桐又是在为难他,给他脸子看。

但他不在乎,李雨桐当着众人答应嫁给马碧远,不能说话不算数,相国大人将前来见证,她反悔不了,今天大小姐愿意不愿意也要给我嫁出去,李雨桐出嫁后东亭府就是他李开山的了。

过了一会儿,胡进思果真来了,他下了马车以后四处看了看,首先注意到的就是东平府的门匾改成了《东亭侯府》,加上了一个“侯”字。李雲飘出征前吴越王当众赐予他东亭侯,现在这里可是名副其实的侯爵府。

吴越国是个小国,由于怕得罪北宋,吴越国王都不敢自称皇帝,更不敢擅自封侯赐爵,连胡进思本人都沒有爵位,李雲飘封侯也是钱俶一时冲动之举。

胡进思看着门匾,觉得有一股气势压下来,数百年的侯府,叱咤九州的龙族,胡进思虽然贵为相国,但仅是一个偏安一隅的小国宰相,与李家曾经的显赫和辉煌无法相比,自己的祖脉不如人家富贵。胡进思突然有些自卑,他不想来这里,不想从这个门匾下进去,感觉好像矮了一头 。

胡进思摇摇头,自己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东亭府不过是一个衰落的贵族,而自己是当今相国!

看门人听说是相国大人亲自来了,赶紧进去通报,但半天没人出来迎接,因为东亭府现在根本无人管事,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这个东亭府架子可真大呀,居然把相国大人凉在门外,胡进思还从来没被这么冷落过,他的随从当时就翻脸了,但被胡进思止住。

胡进思不想被人看见这种事,太没面子了!再说人家又没有邀请他,是他自己要来喝人家喜酒,说出去都不好意思,会成为一个笑话。

胡进思尴尬了,进退两难,不知如何是好,难不成与人家吵一架?要不然强行冲进去喝喜酒?或者把人抓起来治个罪?

胡进思一点法子都没有,要知道人家是国王亲赐的侯爷,严格地说比自己身份还高贵,人家让你在门外等一会不委屈你,侯爵府不是任何人想世就进的。

他只有拉着个死脸在门外干等,还必须脸对着大门,以免被来往路人看见认出。他心中那个恼怒,咬牙切齿,但也只有忍着。

李开山听说相国大人来了,在门外等老半天了,没人搭理,这一惊非同小可,他屁颠屁颠地跑出来,把胡进思迎进去,一路低声下气的赔礼道歉。

胡进思脸色铁青,进了东亭府后碰到的都是冷冷的目光,明显感到不受欢迎,到了堂屋坐下后,除了李开山兄弟外也没人来拜见他,连个端茶送水的人都没有。

胡进思这才明白东亭府有多仇视他,他把东亭子弟送上杀场,直到死光为止,根本就没有打算让他们活着回来。东亭府的人又不是傻子,哪有看不出胡进思的险恶用心。他现在还有脸大摇大摆的来东亭府摆普,东亭府的人能给他好脸看吗?

既然没有人来接待胡进思,没有人给他上茶,李开山就只有自己跑出去找茶水。他在外面寻磨了半天才在厨房 找到一个烧水的大铁壶,有几十斤重。他吭哧吭哧的提着大铁壶来给胡进思泡茶,还把水洒了一桌子,差点烫着胡进思。

你瞧这事弄的?李开山还没有当上门主,先当上烧水泡茶的小厮了。

胡进思拉着个死脸不说话,也不喝茶,气氛太尴尬了。

胡进思如坐针毡,这不是他该来的地方,他想马上离开,但偏偏又不能走,还必须死赖在这里,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而那个马碧远又迟迟不出现,胡进思狠狠的瞪了李开山一眼,那眼光要吃人。

李开山背脊上都是冷汗,马碧远要是真的改变主意不来了,那自己就死定了。胡进思白跑一趟,挨了这么多白眼,还不把所有的火气都撒在他李开山的身上?李开山心中大骂马碧远,你要是敢撂摊子不来了,我跟你没有完。

胡进思虽然怒气冲天,但他居然沉住了气没发作,他心中明白,东亭府死了两任门主,大小姐马上又要嫁人,东亭府后继无人,大小姐把财产也散了,她这是豁出去了。你能把她怎么样?你又能把东亭府怎么样?东亭府已经是个空壳,只剩下一个侯爵的虚衔,大小姐已无所顾忌,相国大人你来抄家好了,这是明摆着向他挑战。

胡进思知道发怒也沒用,但他不会就此放过东亭府。他发了狠,我今天还不走了,就在此处死等,涎着老脸也要等到马碧远来迎亲,強逼东亭府把门主之位交给李开山,老夫要给东亭府这个棺材钉上最后一个钉子。

但如果是马碧远食言不来的话,嘿嘿,那就别怪我心狠手辣,饶不了这个小人,连带《书剑山庄》一起给抄了。

迎亲的队伍终于来了,多远就能听到唢呐声,李开山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

就连胡进思都感到解脱,在这里坐等真不自在,你个马碧远好大的派头,让老夫在这等你半天,胡进思心中对马碧远很是恼怒。

听说迎亲队伍来了,李雨桐在两个婆子的搀扶走出来,她一身红衣,头上盖着红头巾,完全是新娘子的打扮。

李雨桐来到正堂台阶上,静静的等待新郎官来接她。

李开山兄弟大喜,胡进思也禁不住心喜,大小姐还真的说话算数,当真要嫁给马碧远,主动交出东亭府的大权,这到省去不少麻烦。

常言好事多磨,新娘子兑现了承诺,但新郎官却没有守信用,迎亲的队伍一大群人吹吹打打的涌进东亭府,八人抬的花轿也抬进来了,新郎官却迟迟没有进来。

马碧远不在迎亲的队伍中!

骑着高头大马走在迎亲队伍前面的是马碧远的一个本家亲戚,长得有点像马碧远,马碧远本人根本就没来!

众人傻了眼,马碧远找了一个替身新郎倌,世上居然有这种荒唐事!

那个冒充马碧远的新郎官一路走来居然没有被人识破,但到了东亭府门口他没有敢进去,一转身跑啦,他可不想被新娘家的人胖揍一顿。等大家反应过来,人已经不见了。

李开山气得差点开口大骂,马碧远你不是东西,果真把我给卖了,你既然怕死,沒胆子来迎亲,为何还把我拉下水,让我去帮你说情?

胡进思也是怒不可遏,好呀,马碧远你居然把我也算计进去了!老夫为了此事操了不少心,开脱了你的杀人罪,还亲自来一趟东亭府,害得我在这受人白眼,生了一肚子闷气,你居然说不来就不来,把老夫当作什么人了?别说是你,就是吴越王都不敢这么对本相国。

东亭府的人则暗中庆幸,他们不想大小姐嫁给马碧远,本来打算只要马碧远一出现,就一涌而上把他擒住,拖到祖庙开膛破肚,为老门主报仇雪恨。但大小姐知道后不同意,她不让东亭府的人插手此事。众人也搞不懂大小姐是怎么想的,都在为大小姐担忧。现在好了,马碧远不敢来,这婚姻就解除了。

李雨桐很是失望,她精心策划了擒拿马碧远的计划,还是被马碧远躲过了,这个人心眼之多,为人之狡诈世所罕见。

李雨桐把什么都考虑到了,但她怎么也没想到马碧远会来个冒名顶替,这么丢人现眼的事他也不怕被人耻笑?做人无耻到这个程度,恐怕早就没有廉耻之心了。

她一把扯下红盖头,对众人宣布:“大家都见到了,新郎拒不露面,派人冒名顶替,马碧远撕毁了婚约,两家的婚事就此解除!”

李开山和胡进思心想完了,花了这么多精力,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都骂马碧远这个混账,想着怎么找他算账。

李雨桐一摆手说:“都散了吧,早就知道马碧远不敢来。”

“慢着!” 只听有人喊了一声,一个人从屋顶跳落下来。

此人身穿红衣,胸前还带了一朵大红花,一身新郎官打扮,这不是马碧远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