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95:第65章:末代侯爷(3)

(2024-07-04 18:43:08)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65章:末代侯爷(3)

太门西问:“你有什么提议?”

李雲飘说:“如果互不相让,再打下去是两败俱伤,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谁也不能说是赢家,徒增伤亡而已。我提议我们主帅出战,由你和我决战,一战定乾坤。我知道你不会武功,可以由你夫人替代。如果我胜了,咱们各自收兵。如果我败了,我们退回苏州,你们可以长驱直入苏州城下,我们绝不阻拦,到了苏州再战。”

太门西没有说话,所有人都没有说话,都没有想到李雲飘是这个提议。

卢绛心想,如果胜了当然是好事,省得一路打到苏州,最后剩下沒几个人了,至于能不能够打下苏州城另当别论,起码把战火烧到了吴越。如果太门西败了,则各自退兵,吴越兵退回苏州,也算把吴越兵赶出了南唐。只是不知太门西夫人打不打得过李雲飘,她们武功再高,毕竟是女流之辈。

薛温对李雲飘十分有信心,他不信太门西的老婆能打败李雲飘。再说了,李雲飘这是以一人之身扛下一切,保全吴越将士,避免无谓的伤亡。

太门西觉得众人都在看他,卢绛没有说话,也就是沒有反对,薛温也没有反对,任由李雲飘作主,现在就看太门西的了。

太门西觉得人们看他的眼光还有一丝揶揄,这个统帅要靠老婆出头,没出息!从来都是男人保护女人,哪有老婆替老公干仗的?

这种眼光太门西见多了,每次打架不都是丹妃姐妹护着他,替他出头吗?这个整个江湖都知道,时间长了他就习惯了,脸皮也变厚了,甚至还有些都得意,以为别人是嫉妒他。不过这次他是一军统帅,成千上万人盯着他,等着看他的笑话,他脸皮再厚也觉得有点发热。特别是神卫军看他的眼光,尽是挖苦嘲笑幸灾乐祸,他真想跳槽到吴越,帮吴越军把这个神卫军给灭了。

太门西明白李雲飘的这个提议是最好的办法了,也只有如此了,他看向卢绛,卢绛点了点头。

太门西转身问丹妃姐妹:“你们谁想出战?”

“我去!” 丹妃骑马出阵,抢着说。

其实诗冬和红叶也想出战,但丹妃抢了先,她们也就没有与大姐争。丹妃在孤山与李雲飘打了个平手,她想再与李雲飘比个高低。

太门西对李雲飘说:“就按照你的提议办,一战定乾坤,我方丹妃出战,你们在孤山打过一次,旗鼓相当,这次再给你们一个单挑的机会,比出个胜负。”

李雲飘的脸上第一次有了表情,他有些冲动,一抱拳说:“太好了,在下谢过了!”

李雲飘转身对东亭子第交代:“我决斗时你们不许插手,我如果战败了,不管死活都不要来救我,更不许为我报仇,你们要活着回去,回去转告我娘:雲飘为了东亭府,为了吴越,不能尽孝了,望娘保重,儿泣血叩首。”

听李雲飘这口气像是在绝别,东亭府子第慌了,门主?少爷!

李雲飘阻止他们,“我李雲飘对得起吴越,对得起列祖列宗,但对不起你们的家人和我母亲,我带来的东亭府二百子第就只剩下你们这三十来人了,我要给东亭府留个根。” 他扬声对所有的东亭军将士说:“还有你们,你们随我出征,生死异乡,我对不起死去将士们的家人,我不想看到你们都把命丢在这里,希望你们能活着回去。”

“大哥,让我替你打这一战吧!你是一脉单传…” 说话的是李雲祥,但话还沒有说完就被李开山打断:“雲祥!”

李雲飘对李雲样一笑:“雲祥,谢谢你,我的好二弟!但此事只能我来了结。”

他又对李开山说:“二叔,如果我不幸,东亭军就交给你了,请二叔一定要把他们带回去,拜托了。”

李开山纵有私心,此时也心中惨然,可以看出李雲飘抱了赴死之心,此战不胜不罢休,直到战死。他对李雲飘说:“雲飘,你放心,二叔一定把东亭子第带回家。”

李雲飘又对薛温说:“薛将军,多谢将军对雲飘的信任,我东亭子弟沒有贪生怕死,看在东亭军为吴越舍生赴死的份上,还请将军在吴越王面前为我东亭府说句公道话。”

薛温肃然答道:“东亭将军,你是个好汉,我薛温最佩服的就是英雄好汉,我一切都看在眼里,我一定会让朝廷知道东亭府为吴越所做出的牺牲。”

李雲飘从第一天起就知道朝廷不但把他们当替死鬼,还要趁机瓦解东亭府,胡进思是不会放过东亭府,会逼着东亭军不停的冲锋陷阵,直到东亭军彻底打光。今天这场决斗是他保护东亭府残余子弟的一个机会,如果他胜了,双方退兵,吴越免遭战火涂炭,朝廷或许能放他们一马。

这个薛温当然也清楚,他了解内情,这是胡进思的计谋,朝廷派他当监军,他也是这计谋中的一环,不过在与李雲飘的交往中他对李雲飘产生了好感,有些同情东亭府。

李开山也看得清清楚楚,此战李雲飘必须胜,否则就必须死,李雲飘死了,看在他为国尽忠的份上,或许能保全东亭府。

李雲策马奔向场中,丹妃已经在等他,场中的其他人都退下,留下一个大圈子。

丹妃骑着高大的黄膘马,手提长柄关山大刀,马上挂着她的铁琵琶。

李雲飘骑着硕健的枣骝马,手提东亭府祖传龙枪,马上挂着他的风雷刀。

两人都是银盔银甲,将帅戎装,十分威风。

丹妃说:“江南公子,丹妃对老门主的去逝深表哀悼。” 说完弓身敬了一礼。

“雲飘多谢丹妃夫人。” 李雲飘还了一礼。

丹妃长刀一举,“丹妃十分荣幸有此机会与江南公子再次决对。”

李雲飘龙枪一横,“彼此彼此,雲飘也沒想到还有机会与丹妃夫人沙场相见,横枪跃马,再战一场,今天不管是输是赢,雲飘都知足了。”

说完两人各持刀抢向对方冲去…

两人上次决对是在西湖孤山,丹妃使的是铁琵琶,李雲飘用的是风雷刀。这次丹妃的使的是关山刀,李雲飘用的是龙枪。上次两人多多少少有些顾虑,只是点到为止,没有完全放开。而这次再无顾忌,放手而为,全力一搏。数十丈的空旷战场只有他们二人两马,有什么本事都拿出来,今天拼个你死我活,不分胜负不罢休。

两人冲撞到一起,一阵刀枪相交之声,交手一个回合后退开。

这一回合是探视对方的实力,两人都感到对方功力又长进了。

对于丹妃的功力增长,李雲飘并没有感到吃惊,他是看着丹妃姐妹从几乎不会武功变成一流高手,一共没有几年时间,个个武功突飞猛进,似乎无止境,逆天大法太神奇了。

丹妃对李雲飘的功力大涨倒是有些吃惊,特别李雲飘浑身充满了凛冽的杀气,强大的气场让人倍感压力,孤山决斗时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接下来是一场生死决对。

丹妃挥舞着大关刀横劈竖砍,贯注内力,快速凶猛,一招一势大开大合,只见大刀片子在阳光下闪烁,似一道道天上飞来的刀,光亮刺眼,凌空飞斩。

李雲飘龙枪飞舞,刺、挑、架、格、拨、劈、快速变换,携带着雷霆之势、刚阳之气、狂暴猛烈,与丹妃硬磕硬杠。

两人大战一百回合,杀得个飞沙走石,昏天黑地。

两军混战时乱成一团,看不出个人的真正实力,现在两人单打独斗,这才显示出他们两人的武功有多高强,众人看得头昏目眩。

打到后来两人都失去控制,成了斗狠。丹妃一手舞着关山刀猛砍,一手抓着铁琵琶乱砸。李雲飘一手执着龙抢飞舞,一手挥着风雷刀狂飙。两人喘着粗气,呼呼哈哈,硬拼硬撞,都不退让,蛮横之极。

丹妃沒想到李雲飘猛烈如斯,从一个谦谦公子变成了人中吕布,从东亭侯变成了汉寿亭侯。她现在才深知为何当年东亭府始祖立下家规,要子孙参军打仗、上沙场拼杀。龙枪不是传统的武功,而是战场上的杀器,其他各派的武功是在家练出来的,龙枪是在战场上杀出来的,不管平日怎么练习也练不成。看来这次出征,李雲飘在杀戮中悟出了龙枪的真谛,功力有了升华突破。

卢绛这才明白为何皇甫继勋被太门西老婆打成了肉饼,这个丹妃哪里是个女人?简直就是豹头环眼的猛张飞,凶猛之极。就连嘴上不服气的神卫军也个个暗自心惊肉跳,心想他们那个自以为是的皇甫大将军根本就不是这女魔头的对手,一上去不出几个回合就会被咔嚓了。

薛温张口结舌,这女人居然能与李雲飘打个不分上下,这是他怎么也没有料到的,早知如此他就不会让李雲飘去打这个赌了,如果李雲飘败了,事情就麻烦了。

李开山也看得暗自吃惊,李雲飘的龙枪功夫突飞猛进,功力之高天葵门无人能及,就是李开泰在世恐怕也是不及。好在李雲飘不知龙枪绝杀《天地归一》的秘诀,否则龙枪还真被他学成了。

李雲祥非常羡慕,跃跃欲试,真想冲上去大战一场。这种旗鼓相当的高手决对真是过瘾,一生恐怕也难遇几次,他要是有这种机会,抛头洒血也心甘情愿。

在东亭府子弟眼中,李雲飘现在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是赤兔骏马的吕布,是力拔山河的项羽,是天神下凡。东亭府子弟看得心情激荡,热血沸腾,这才是龙枪的后人,这才是东亭侯的铮铮傲骨,永不退却,战死方休,列祖列宗啊,我们骄傲!

东亭子弟拉着嘶哑的嗓子,齐声仰天长歌,东亭府的战歌再次响起,为李雲飘呐喊助威!

陇西鼓兮震西凉,
母送子兮妻别郎。
东亭子孙不回头呀,
铁石心肠上杀场。
呜呼哈!

唱到这里,包括天葵军在内的所有东亭军将士,刀拍盾牌,跺脚齐声高喊:“哈!” 

狼烟起兮国有殇,
黄沙起兮血飞扬。
一颗头颅当酒壶呀,
埋骨荒野又何妨。
呜呼哈!

又是一声整齐的暴喊:“哈!” 声势震天动地。

关山行兮烽火岗,
龙枪过兮天地伤。
吾儿吾孙不许哭呀!
列祖列宗我来了。
呜呼哈!

那种壮士不回头的豪气,那种悲怆凄凉的生死决绝,让所有的人都感到震撼。

李雲飘本来就报着必死的决心,早将生死度外,听到子弟兵的歌声,豪气顿生,东亭子孙葬身沙场,死有何憾!当即挥舞刀枪,大声呼喊,发起猛攻,越战越勇。

李雲飘在攻打常州东门时突破了极限,融会贯通了风雷刀绝杀《流星满月》,这是源自于龙枪《天地归一》的绝杀。

李雲飘不会天地归一,便双手举着龙枪当大刀使,一棍一棍往下砸:流星满月!流星满月!流星满月!

好霸道的刚阳之气,打得丹妃气血翻滚,差点支持不住。

丹妃被李雲飘一阵猛攻打毛了,激起了她血液里的匈奴狼性和骨子里的贵族骄傲。李雲飘是皇族子孙,我是匈奴英雄后人,你是东亭侯爷,我是阿提拉。她不知道阿提拉是谁,但一定是个大英雄,当年在大漠她从啸天狼敬畏的眼神就猜到了。

丹妃平时是个很稳重的人,但却跟李雲飘叫上了劲,她不能输给李雲飘。

丹妃突然拉转马头,向外奔走,今天大战几百回合,这还是她第一次退却。

吴越军一阵欢呼,南唐败了!

李雲飘一愣,难道丹妃放弃了?他拍马追去。

丹妃冲出十几丈后,又拉转马头冲了回来,对着李雲飘迎头撞了上去,风驰电挚,快如闪电。

丹妃这是要干什么?太门西和诗冬等都吃了一惊,这是要对撞呀!太门西只在电影中见过硬汉开车对撞,丹妃这是发什么飙?

在场的人也都愣了,这是什么打法?我撞死你!这个胡人大妞也太野蛮了吧?高手过招不兴这样的。

眼看两匹马就要撞上,丹妃纵身一跃,从马背上飞起,向前扑出,任凭马儿撞上去。

李雲飘没有准备,来不及躲闪,急切中下意识的猛拉马缰,马儿吃痛,一声嘶鸣,猛然立起。

丹妃的黄膘马撞上李雲飘的枣骝马,李雲飘连人带马被撞翻,李雲飘把龙枪往地下一撑,想顶住不倒。这时丹妃从空中扑下,大刀一轮,拦腰一刀。李雲飘一人一马全部都支在龙枪上,来不及躲闪,只见血光一闪,李雲飘飞了出去,倒地不起。

时光凝聚了,战斗戛然而止,全场一片寂静…

丹妃落地后把大刀往地下一插,冲到李雲飘面前,蹲下查看,“大公子!”

李雲飘浑身是血,他还有一口气,看着丹妃说:“丹妃,还是你胜了!”

“不,我胜之不武,你已练成龙枪,功力高一筹,可…没想到结果是这样。” 丹妃心里说不出的感伤难过。

“我妹雨桐会找你们复仇,她太任性,还请手下留情。” 李雲飘请求说。

“我们不会伤害你妹妹,我保证,你放心吧!” 丹妃信誓旦旦。

“谢谢!” 李雲飘抬眼看天,天好蓝,雲好白,风好静,“母亲小妹,永别了!列祖列宗,我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