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14:第72章:自毁长城(1)

(2024-07-23 19:19:55)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72章:自毁长城(1)

太门西把众人骂得狗血喷头,全部都傻呆了。

刘澄喊了起来:“太门西你这个逆贼,胆敢出此狂妄忤逆之言。”

“去你妈的!” 太门西一脚把刘澄踢飞。

“嗷…” 刘澄嚎叫着飞了出去,呯的一声撞到柱子上,再也爬不起来。

太门西指着刘澄骂:“今天我就杀了你这个败类,为冤死的南唐将士报仇。”

“反了!反了!” 皇甫继勋指着太门西大喊。

“反你个猪头!”太门西挥手就是一耳光。

皇甫继勋根本就来不及反应,被打得原地转了一圈,只觉得头昏耳鸣,天昏地转,脸颜火辣辣的。

“来人!来人呀!” 李煜大喊。

太门西一不做二不休,冲上去一把抓住李煜的衣襟,把他从龙椅上扯下来。

太门西怒火中烧,他不仅为自己上当受骗,被人出卖,也为那些死去的将士不值,他反了!

不得了!了不得!众大臣哪里见过这个,全惊呆了,有人紧张得发抖,就要尿裤子了。

潘佑第一个反应过来,冲过去挡住太门西,“太门西,我敬重你是条汉子,也相信你所说的一切,但你这是干什么?要造反吗?”

侍卫冲了进来,丹妃姐妹退到太门西身边,等候太门西发话。

潘佑冲着侍卫喊:“别乱来!别动手!” 又对太门西说:“快放开国主,一切好商量。”

太门西一时冲动,居然把李煜从龙椅上提了下来。他并没有伤害李煜的意思,但现在骑虎难下,我的天!现在怎么办?

要不然就把李煜当人质,押着他出城?知此一来,李煜这个国主就成了天下笑话,那不是要他的命吗?

但若非如此,他们怎么离开这里?难道真要大开杀戒,杀它个血流成河,硬冲杀出城?

太门西正在为难,红叶走过来,一手挽住李煜,“胖大叔,还认识我吗?”

胖大叔?众人一愣。

李煜还在发呆,这是怎么回事?朕被人从龙椅上揪了下来,这是真的吧?这厮还抓着朕的衣襟,看样子是要揍朕,好凶啊!

“胖大叔?胖大叔!” 红叶拉拉李煜的手臂。

有人反应过来了,在场有些大臣参加过那场韩府夜宴,记起这女子确实这么称呼国主,印象太深了,当然谁也不能说破。

而那些不知此事的人面面相觑、目瞪口呆,她叫国主什么来着?胖大叔,没有听错吧?

红叶见李煜看看她发呆,便吟诵起李煜那首赞美她的词《南歌子》,“云鬓裁新绿,霞衣曳晓红,待歌凝立翠筵中,一朵彩云何事下巫峰。” 这首词是特意为红叶写的。

金陵府伊王仪也在场,想起那次韩府夜宴还历历在目,当时这女子一身红衣,翩翩起舞,妖艳绝伦,正像国主这首《南歌子》描述那样:云鬓翠珠,红衣如霞,宛如神女,踏云下巫峰。

李煜也回过神来,他当然认识红叶,那晚这女子的歌声如鸾、身姿如燕、红袖翻飞,像杨花一样轻飘,所以才有了《南歌子》的下阕:“趁拍鸾飞镜,回身燕漾空,莫翻红袖过帘栊,怕被杨花句引嫁东风。” 他不由自主的吟诵起来。

我的天!国主又开始做词了,这都什么时候了?众大臣摇头,服了他们这位国主了,这绝对是天下第一词痴,前无古人。

红叶抚媚一笑,“胖大叔,咱们到外面走走,园子里的花儿正盛开。” 说完对太门西挤下眼,太门西放开李煜,红叶小鸟依人的挽着李煜的手臂往外走去。

李煜像是中了邪似的,痴痴地看着红叶,居然跟着她往外走,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她。

这是什么情况?不是绑架劫持吗?怎么成了手挽手的情侣散步?所有人都看呆了,包括太门西和丹妃姐妹。

侍卫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冲上去救国主,但看国主那陶醉的样子,似乎不想被人打扰,谁去救驾他跟谁急,所以都不敢去触这个霉头。但难道就让他们这样挟持国主离开?侍卫们只有在后面跟着。

南唐的皇宫规模不大,李煜和红叶两人就这样挽着手,含情脉脉的走出了皇宫,后面跟了一大群人:朝臣、侍卫、太监、还有太门西几人。

众大臣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耸耸肩摊摊手,都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不知内情的人看见这么大的架势,还以为国主与贵妃娘娘带着一帮大臣去看戏。只是贵妃娘娘为何穿着戍装,这是要演哪出戏呀?

太门西一肚子酸水,你说说这算怎么回事呀?自己的老婆和胖大叔二人卿卿我我,一付伉俪情深的样子,我们一大串电灯泡在后面照着,要不要再来一曲《梁祝》伴奏?我靠!我切!我撞墙!太门西心里那个别扭,那个吃醋就甭说了。

丹妃斜眼看见太门西撇着个嘴,歪歪唧唧,自言自语,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但知道他在吃醋。丹妃有些想笑,这世上恐怕只有小妹一人能出此奇招,居然与皇上扮起情侣来了,不过要不是因为小妹,今天这事还真不知道怎么了断。

出了皇宫,红叶拍拍李煜的胸,“多谢你了胖大叔,你是个好人,我会想你的,保重!” 说完飞了一个媚眼,还嘟起嘴,嘣的一声抛了个响吻,勾人之极,然后翻身上马,与太门西几人急驰而去。

李煜傻呆呆的看着红叶远去的身影,其他的人也愣了一会儿,这才赶紧追了上去。

太门西五人风驰电挚,等后面的人追来,他们已经出城了。

太门西的五百铁甲军等候在城外,有了这五百铁甲军,他们就安全了。除非千军万马围攻,没人能阻挡他们。

太门西五人与铁甲军会合后,从原路返回他们今天登岸的地点,汪全福的两艘船还在江边等他们。

但他们出去不久就发现一队官兵挡住了去路,这队兵少说也有五千人,已经摆好打仗的阵势,看来是特意在此拦截他们。

太门西心想这就奇了,谁会知道了我们的途径?谁会料道我们会从原路反回?居然提前派了一支兵在此拦截。

这支人马是秦弱兰从神卫军调过来的。

秦弱兰被皇甫继勋拍昏后,兰香楼的人把她救醒,她醒来后发现鼻子歪了,额头破了,嘴唇肿了,免不了又是大哭一场,咬牙切齿的诅咒,除此之外她还能怎样?她心想如果当时有把刀,她肯定会不顾一切捅皇甫继勋一刀。

但当她听说东城门外来了一支奇特的骑兵,就像当初在金陵城游行的那支骑兵,红披风铁头盔,她立即警觉起来,想到了太门西,忘了皇甫继勋。

秦弱兰是开青楼妓院的人,消息很灵通,逛青楼的人三教九流,稍一打听她就确定是太门西来了。

秦弱兰暗自摇头,这家伙还真是贼胆包天,明知自己是朝廷缉拿的叛军之首,居然敢堂而皇之的回金陵。他哪来的这个胆子?这里是京城!有重兵把守,是天罗地网。

秦弱兰急速思考,太门西为何冒这么大的风险来金陵?他依仗的是什么?据她对太门西的了解,太门西肯定是闹事来了,这贼子狂妄之极,把他惹毛了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秦弱兰想起太门西留在城外整装待命的五百骑兵,她突然明白了什么,不由冷笑。太门西呀太门西,你以为别人没有准备,可以来一个突然袭击,速来速去,全身而退。但你忘了这世上还有我秦弱兰,我一直在等机会咬你一口,机会来了!哼,你的这点心机蒙混得了别人,却逃不过我的法眼。

她现在没有时间去多想太门西到底来干什么,管他干什么,他来了就不能让他离开,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此次不杀他就可能没有下一次了。

秦弱兰速速赶往神卫军营,皇甫继勋的副统领认识她,虽然她包看鼻子、翻着嘴唇,半天才认出来。

秦弱兰听说皇甫继勋去了朝堂议事,就断定太门西也奔那里去了。她心中大喜,太门西和皇甫继勋这两个仇人撞见,肯定会在朝堂上打起来,这样一来,这两人都要担罪。不过太门西虽是个混球,却贼着呢,他的那几个老婆也都不是省油的灯,不会沒有安排退路。看来城外的几百护卫就是他闹事后逃命的依靠,听说这队铁骑骁勇善战,没有千军万马拦不住他们。

现在等不及皇甫继勋了,秦弱兰告诉副统领必须马上出兵控制住太门西的这队护卫。

副统领有些为难,他不能擅自调兵,而且听秦弱兰的口气至少需要几千兵马,调这么多兵可不是件小事,但如果秦弱兰所言属实,自己按兵不动而让太门西逃脱,皇甫继勋饶不了他。

最后决定在路上拦截太门西,副统领不敢带兵去金陵城,就是在金陵城门外聚集都不行。他私自调军,问起来无法交代,上次皇甫继勋派一个将领带兵去金陵,结果那个将领的头被砍了。

副统领带了五千人,还是攻打青牛山那队人马,也是在扬子城对太门西发起攻击的那些人,他们与太门西有仇,对太门西欲除之而后快。

秦弱兰也跟来了,她要亲眼目睹太门西的下场,如有可能再说几句气死人的话,好好的挖苦嘲笑太门西一番,只有这样她才解恨,才痛快过瘾。

太门西见拦在前面的官军整整齐齐的列成一个方阵,人数不少,起码几千人。但奇怪的是阵前有一架精致的马车,宫格窗框,绣花门帘,不像是战車,而更像是富贵人家女眷的马车,与整个官军的列阵格格不入。

这是什么新奇阵法?太门西纳闷。

这时马车门帘掀开,一个女人从车上下来。因为距离较远,这女人鼻子上又包了一块布,看起来十分滑稽,太门西没有认出是谁。

女人朝太门西这里看过来,高声说:“太门西,咱们又见面了!没想到吧?”

太门西一愣,“秦弱兰!是你吗? What the fuck!” 他太吃惊了,“你,你的鼻子怎么了?你没事吧?” 

太门西把头往前伸了伸,似乎要靠近些看清秦弱兰的鼻子,随即摆摆手说:“兰姐你先别告诉我怎么回事,让我猜一下。” 他装模作样的想了想,“嗯…如果我猜得不错,这又是皇甫继勋那厮干的,对不对?但他为何要咬掉你的鼻子?多肥的大鼻头就这么没有了,可惜!” 太门西说话够缺德的。

秦弱兰不理会太门西,她高声说:“太门西,你以为你有几百人保护,朝廷来不及调兵堵截,你就可以顺利逃脱。但兰姐我料到了你的意图,在此等候你多时了。” 

她对身后的官兵指了指,“哦,对了,这五千人是在扬子城袭击你的神卫军,你是不是特别恨他们?” 

秦弱兰有些得意,一切尽在自己的算计之中。

太门西装作没听见,只是拿她的鼻子说话:“喂,你说什么?你堵着鼻子,说话瓮声瓮气的,听不清你在说什么?你能不能把捆在鼻子上的尿布解开说话?喂,我说兰姐,我就好奇了,近来每次见你都是鼻青脸肿,现在又把鼻子搞丢了,你说你将来怎么见人?”

秦弱兰有心理准备,她知道太门西会取笑她,这家伙绝不会放过任何取笑她的机会,为了复仇,她什么都无所谓了,她说:“太门西,你尽可逞口舌之快,但你今天在劫难逃,你要笑就笑个够吧!过了今天你就没有笑的机会了。”

“那么我就笑了啊?我快憋不住了。我笑!我笑!我笑笑笑!唔哈哈哈!” 太门西当真指着秦弱兰捧腹大笑起来,“秦弱兰,你看起来太滑稽了,像个愚蠢的八婆,哈哈哈哈…”  

即便秦弱兰有心理准备,太门西如此放肆的狂笑也使她抓狂,这家伙就是个王八蛋,为什么这么缺德?我咬下你的鼻子!她脑子里全是鼻子。

太门西还在大笑,后面的追兵就追上来了,这是刘澄率领的近千名御林军,皇甫继勋也跟来了。

秦弱兰这才反唇相讥:“太门西,谁愚蠢了?我就知道你会呈口舌之快,就让你笑个够,借此拖延时间,直到追兵赶来,现在两头夹击,你往哪儿逃?哈哈哈哈哈!谁笑到最后了?你个愚蠢的八婆!哈哈哈哈…” 这次轮到秦弱兰大笑了。

不过她歪鼻肿嘴、仰天狂笑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像一个愚蠢的疯婆子。

太门西特别会气人,有一种让人发狂的本事,秦弱兰见到太门西就抑制不住冲动,什么修养呀形象呀,通通不顾了,就想吃人,见谁咬谁,就连她身边的官兵都怕被这疯婆子冲过来啃一口。

秦弱兰狂笑不止,直笑得手脚抽筋,口吐白沫,捆在鼻子上的布条都松了,快落下来了。

这女人疯了,众人都这么想。

羽林军从后逼近,皇甫继勋和刘澄两人今天都挨了太门西的揍。皇甫继勋挨了重重一耳光,一边脸颊高高肿起,嘴也是歪的。刘澄肚子上挨了一脚,像是把肠肝肚肺都踢碎了,现在一动还巨疼。两人心中那个恨哟,今天不杀了太门西就抹脖子自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