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11:第71章:大闹朝堂(1)

(2024-07-20 18:48:12)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71章:大闹朝堂(1)

第二天太门西果真来到宋军,也没等赵光义的回话,他在宋军众目睽睽之下走进镇公署,这里是赵光义的临时指挥所。

太门西只带了梦露一人,让宋兵刮目相看,这厮也算是有些贼胆了。

赵光义正在与将领们议事,听说在城楼上看他笑话的那人来了,很是吃惊,还真来了!

赵光义忍不住想冲出去“迎接”,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那个入侵大宋、攻打扬州、嘲笑本王、现在又只身闯宋营的土匪像什么样子。看来赵光义已经听说了一些有关太门西的传言。

当太门西被引进来,两人一对眼,赵光义一愣,噫?这不是那天在扬州城外撞见的那人吗?当时赵光义被南唐军堵在城墙脚下,就是与这人对了一眼。原来这人就是太门西!就是那个本王做梦都想打败擒拿的家伙。

太门西当然也识得赵光义,他走上一抱拳,“晋王殿下,唐国大将军太门西有礼了。” 态度不卑不吭。

宋国的将领们见太门西大大咧咧的,上来就自称大将军,心中不快,也颇不屑。在他们心中北宋是上国,南唐是属国,这个所谓的南唐大将军在他们王爷面前一点都不谦卑,居然摆出一副平起平坐的样子,你算哪根葱?

不过宋军将领们谁也沒有出言训斥,在这厮面前他们有些底气不足,宋军攻打瓜洲灰头土脸,被这家伙看笑话,都有点不好意思。李处耘和王审琦更是见识过太门西的手段,他俩守扬州时被投石机轰得现在还耳鸣,时常做噩梦。你还别说,这家伙还真是一根葱。

太门西根本就没有想这么多,两军交战,停火谈判,你是宋军主帅,我是唐军主帅,自然是平起平坐。

赵光义居中而坐,两边分别站立李处耘和王审琦,林忠站在他身后。

太门西站在面前,昂首挺胸、气场强大、声音洪亮,反倒让赵光义感到有些压力。

梦露进来后就悄然站立一旁,低眉垂目,像个丫头,不显山不露水。但林忠一直在主意梦露,那天他们有过极短暂的交手,这女子用一根极细的丝索缠住他的长枪,力道又强又巧,差点让他失控。这女子绝对是个顶尖高手,其武功奇特,但却看不出她有任何气场,难道武功到了返璞归真的境地?昨天那封信说不定就是这女子送来的。

赵光义打量了太门西一阵,看太门西那一付自信的样子,心说这人是不知天高地厚呢或是真有胆识?他想试试太门西,便问:“太门将军,你独自前来,难道不怕回不去?” 

赵光义态度还算尊重太门西,称之为将军,沒有摆出高高在上的样子,只是这话问的有点威胁的意思。

太门西淡然一笑,“晋王,你是想要我项上人头呢,还是想要运河?”

“你什么意思?” 赵光义随即明白了太门西是在拿运河要胁,哼,“如果我两样都要呢?” 

太门西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这也可以,人头现在就可以取去。运河嘛?嘿嘿,那就要等几个月了。” 

赵光义眼眉一挑,“你还真以为我攻不下鬼柳城,你还能再守它几个月?自不量力!”

太门西坦然说:“我就没有打算再守几个月,只想一把火把瓜洲城给烧了,然后再把运河给堵了。堵运河还不容易,只需把砖石和乱七八糟的东西往河里倾倒就行了,我把整个瓜洲城的房子全部填到运河里。我有几千兵,一天就可以把运河出口填平,让河水流淹过瓜洲城。你清理疏通运河可就麻烦了,要把河里的东西都打捞出来,怎么也需要两三个月吧?”

你敢!赵光义差点拍案而起,但还是忍住了,看来眼前这家伙还真不是一个善茬。

“说吧,你想怎么办?有什么条件?” 赵光义知道太门西有备而来,威胁恐吓没有用,还是直入主题吧。

太门西说:“在下的要求很简单,正如我信上所说,我军退出瓜洲镇,只需宋军保证不偷袭我军就行了。具体来说只有两条:第一,在我军登船撤退时宋军不能攻城,否则我就放火烧城;第二,宋军战船后退十里,让我军船队安全起程。如此而已,要求不过分吧?”

赵光义问:“你哪里来的船?”

“这个我自有办法。” 太门西信心十足的说。

赵光义又问:“宋军战船后撤,南唐军不会趁机渡江增援吧?” 

太门西没想到赵光义问这么弱智的问题,“我说王爷,你看南唐会增援我吗?我打扬州时就有两万南唐军在扬子城按兵不动,否则我早打下扬州了,不信你问问这些个将领。” 太门西指指李处耘和王审琦几人。

赵光义想想也是,他是亲眼看见扬子城的南唐守军袭击太门西。

说起这件事,他真的有些不解,忍不住问太门西:“太门将军,扬子城的唐军为何要袭击你?”

“还不是因为李煜那个白痴听信小人谗言,说我叛国投敌。妈的,他们陷害我也罢了,还要让几万南唐军陪葬。” 说起这事太门西就义愤填膺,怒气难平,也不顾场合,开口骂了起来。

众人听太门西骂李煜白痴,互相看看,心说这家伙还真是什么都敢说,居然骂自己的国主是白痴。

赵光义来了兴趣,“是什么人为什么要陷害你?”

太门西说:“我当土匪的时候,他们派兵剿我,结果被我打得满地找牙,神卫军统帅皇甫继勋更是被打得大小便失禁,从此结下了仇。” 他也不怕人家笑话他曾经是土匪。

众人莞尔,这厮倒是是性情中人,对太门西口出脏话反而觉得更自然。

赵光义问:“那么你们的国主呢?难道他也不明事理,也跟你过不去?”

“国主说我跟王后眉来眼去。” 太门西控制不住他那玩世不恭的秉性,随口胡诌,开了一个玩笑。

众人哈哈大笑。

“真的吗?” 赵光义傻乎乎地问了一句。

众人笑得更欢。

赵光义心中绮丽一闪,听说南唐小周后是江南第一美女,恐怕跟太门西身边这个姑娘有一比。原来赵光义那个贼眼早就注意到美丽的梦露了。

这一笑气氛就放松了,不过王审琦不想就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他了解赵光义,知道晋王跟他哥一样,垂延美色,他怕晋王一兴奋说出不得体的话,给朝廷丢脸,于是转换话题,“太门西,既然如此,你还回去干什么?不怕他们收拾你?”

太门西说:“我要把这几千南唐兵安全的带回去,他们是我的兵,我要负责到底。另外我还要找皇甫继勋和刘澄算账。妈的,在我背后捅刀子,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

“就这样回去,你不是白送死吗?” 赵光义心想这人是不是个疯子。

太门西恶气难平的说:“就是死了,也要咬人一口!” 

是个狠人,赵光义都有些佩服,他问太门西:“要不然你投靠宋国算了,我大宋上下一至,将帅同心,绝不会出现这种自相残杀、背后捅刀之事。你投靠了宋国,本王保证不计前嫌,论功行赏。”

对这个问题太门西也不躲躲闪闪,坦然的说:“这个我知道,也想过。“ 他对几位宋军将领抱拳致意,“各位与太门西虽是战场上的敌人,但宋军同心协力,殊死拼搏,诸位将军身先士卒,奋不顾身,令在下印象深刻,着实佩服。不过我手下的几千唐兵都是江南子弟,家人都在南唐,投敌会牵连他们的家人。我必须先把他们送回江南,其他的事以后再说。”

太门西与赵光义敲定了细节,五天后唐军开始撤出瓜洲镇。这时丹妃的身体已经好多了,可以骑马出行了,太门西为了丹妃故意拖延了几天,丹妃这次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来接他们的船队是龙隐盟安排的,原来龙隐盟在瓜洲镇也有据点,还是在鬼柳城中。

当丹妃苏醒过来,她告诉太门西带着梦露去找龙隐盟。你看这事,梦露这个龙隐盟圣主还要通过丹妃去联系龙隐盟。

龙隐盟见圣主亲自来了,受宠若惊,诚惶诚恐,保护圣主是龙隐盟的神圣使命,能为圣主效劳是他们的荣幸,他们马上就去安排,只两天时间就把船只凑齐。至于他们是怎么与外界联系,如何这么快就安排好一切,太门西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来接他们的船队中有两只船居然是汪全福的货船,汪全福现在生意做得大了,丹妃管理金陵商会时就把全金陵的药材供应交给了他,还帮他拉上龙隐盟的关系。当汪全福听说太门西和丹妃姐妹需要帮助,毫不犹豫的卸下货物,加入营救船队。

大运河在长江北岸的交汇处是瓜洲镇,而在长江南岸的交汇处是下游的孟河镇,救援船队就从孟河镇渡口出发,从孟河镇到瓜洲镇大约有一百八十里的长江水路。

选择孟河镇是因为这里隶属于常州管辖,而驻守常州的是卢绛。南唐的长江防守从金陵到镇江一带由皇甫继勋掌管的江南大营负责,皇甫继勋肯定不会让太门西过江。而卢绛却不同,他听说朝廷抛弃在江北的唐军,顿时义愤填膺,大骂朝廷混账,还上书一道为这些唐军请愿,但却石沉大海。上次从瓜洲镇撤下来的三千唐兵他就全数收留,当看到其中许多人是他训练的凌波军,更是愤怒,非常痛心。

从瓜洲撤出的南唐军船队沿长江北岸行驶,到了常州附近才过江,卢绛就带着人在江边等着,看你皇甫继勋敢不敢来截人。这个卢绛也是个天不怕地不怕、敢作敢为的人。

但过江的船队中却少了两艘船,就是汪全福的那两艘船,他们在半路提前过了江,悄悄上岸,船上载的就是太门西和他那五百铁甲军。

太门西知道自己现在是“叛匪”,他不想让卢绛为难,所以避开了他。

当卢绛发现船队中沒有太门西,一打听才知道太门西一众从中途分开了。他明白太门西的用意,只是太门西要干什么?难道想回青牛山当他的山大王?但太门西的几百人怎能冲过层层防线,通过一座座城镇到青牛山?

太门西确实打算重回青牛山,赵光义说过,只要太门西愿意,把属下送回南唐后可以返回北宋。但太门西不能这么做,如果他投敌,那就是货真价实的叛匪了,给了皇甫继勋等人口实,他的部下就成了叛将之兵,也脱不了干系。现在他们唯一可去之处就是青牛山了,先去那里休整一段时间再做打算。

青牛山在金陵以东、镇江以南,太门西认为可以走乡野小路绕过城镇,如果途中遇到的小股官兵,那也挡不住他的五百铁骑。

他们一上岸就遇到了沿江巡逻的一队官兵,人不多,也就几十人。

太门西拉起铁甲军就要冲过去,红叶却说:“不用如此麻烦,看我的。” 说完自行奔了上去。

太门西以为红叶要一人单挑,但出人意料她并没有大开杀戒,而是把一快牌子递给官军头领。

官兵头领看了一会牌子,然后恭恭敬敬的把它还给红叶,带队离开。

红叶回头对太门西一笑,怎么样?

红叶近来很少笑,这一笑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太门西追上去,居然当众在她脸上亲了一下,“红叶,你手上拿的是什么?这么神奇,官兵居然自行离去。”

红叶把牌子递给太门西,太门西接过一看,牌子上刻着四个字 “如朕亲临” 。

哎哟哟!太门西手一抖差点把牌子掉落,“这,这不是皇帝的金牌吗?红叶你怎么有这个?”

红叶得意的说:“我从胖大叔那里顺手牵羊摘来的。”

胖大叔?太门西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红叶说的是南唐国主李煜,胖大叔是太门西吃醋给李煜取的绰号。

“这怎么可能?你什么时候…”

“那次在韩府夜宴,跳探戈、华尔兹、霹雳舞、月球漫步,胖大叔转得头昏脑胀,我就顺手把她的腰牌给摘了。” 红叶满不在乎的说。

我靠!哇噢!Jesus Christ!“就这么简单?顺手牵羊,那可是要砍头的!” 太门西沒想到红叶胆大包天到这个程度。

“不是沒有砍头嘛!” 红叶无所谓的说,头还转了转,意思是头还在脖子上。 

“你…” 太门西指着红叶,“好,算你脖子硬!为何你一直没说过这事?”

红叶笑说:“夫君,你胆子这么小,我要说出来还不把你吓死了。” 红叶说完还看了一眼丹妃,她也怕大姐责怪她。

太门西无语,他冲红叶伸出大指头,你行,我服了你了!这丫头是吃豹子胆长大的,随随便便就把皇帝的令牌给顺了。这种荒唐事,太门西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诗冬想起一件事,当初他们跟秦弱兰争夺秦淮渔夫的产业,金陵知州本来打算把产业判给秦弱兰,红叶冲上大堂一掌击向知州大人,看似要揍他,现在看来是给知州看了这块牌子,所以知州才改变了主意。这事做的隐秘,没有让任何人知道,小妹看起来粗枝大叶,实是很有心计的。

红叶现在祭出这个法宝,用的正是时候,他们这一路还不知会遇见多少官兵,有了这块金牌就可以畅通无阻了。

太门西觉得奇怪,李煜丢了金牌难道不寻找吗?难道不会怀疑红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