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67:第56章:白雪幽灵(2)

(2024-06-06 18:17:49)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56章:白雪幽灵(2)

这天仡花刀与石彩又因为红叶的事吵了一架,差点翻脸。两人心情本来就不好,这样下去早晚要闹翻。

仡花刀离开时心里在想,红叶有一点说得不错,石彩这个女人绝对不能相信,不除去此人就将永远受制于她。

同时石彩也在想,仡花刀越来越放肆,竟敢跟我拍桌子喊叫,不收拾这家伙迟早要遭他祸害。

石彩本来地位超然,独来独往,没有人能够指使她。但当她与仡家一起谋陷蚩尤传人,就落下了把柄在别人手里,再也不能保持超然地位了,只能互相利用,同流合污。现在他们的计谋似乎无法得逞,红叶成了一个烫手山芋,她与仡家之间有了心结,开始互相算计,暗起杀意。

仡家虽然忌惮石彩的毒术,但也有杀她的办法,其实杀她很容易,远远一箭射杀就行了。

石彩正在想着心事,听到外面有人喊:“石彩,你给我出来!” 

谁呀?石彩一惊,谁这么大的口气?

石彩出门一看,顿时惊住了。她哥石蒙跪在地上,嘴被堵住,五花大绑,双手捆在背后,一个人在后面拉着绳子。这人是太门西的另一个丫鬟,就是那个蓝眼睛,曾经一刀把她哥从马背上拍落的那个人,好像名叫丹妃。

“哥!” 石彩叫着就冲过去。

“站住!“ 丹妃喊住她,“你不要靠近,你也别妄想用毒,我封了你哥身上几处血脉,如果一个时辰不解开就会七窍流血而亡。我用的是点截术,不是武林常用的点穴术,只有我一人能解开。”

石彩叫嚷:“你,你要干什么?放开我哥。” 

丹妃说:“放你哥可以,但是你必须先放了我小妹。”

“我,我…” 石彩一时不知道怎么作答。

“石彩,我知道小妹在你这里,你不放出小妹,你哥也活不成。”

丹妃冲着石屋高声喊:“小妹!你听得见吗?我是大姐。”

红叶本来昏昏沉沉,听到大姐的喊声,顿时精神一振,差点哭出来,他鼓起全身力气大喊:“大姐!大姐!” 

丹妃回应:“小妹,大姐救你来了!” 

红叶泣不成声,挣扎着想爬起来。

丹妃问石彩:“你还有什么话说?赶紧放人。”

石彩向丹妃身后看了看,仡花刀离开不久,出去时应该撞见他们。

丹妃知道石彩在看什么,干脆点破:“你是在找仡花刀吧?别指望了,他被我打昏扔到桃花谷里了。他坦白了你们对小妹干的那些事,我本来应该杀了你,但如果你放了小妹,我可饶你不死,也放了你哥。”

石彩岂是轻易被人要胁的,她冷哼一声说:“你以为你是谁?敢来苗乡狂妄,你如胆敢伤害我哥,我发誓让你死得惨不忍睹。”

丹妃拔出一把匕首,二话不说,对着石蒙胸脯就是一刀。

哎呀!痛啊!石蒙痛得身子乱扭,他的嘴被堵住,只听到嘴里发出唔唔声。

石彩大喊:“哥!哥!” 她怒视丹妃,“我一定要杀了你!”

丹妃对着石蒙胸脯又是一刀!

啊!石蒙痛的要昏过去了,两眼圆鼓,额头出汗,太阳穴青筋暴跳。

石彩要疯了,她指着丹妃:“你!我哥与此事无关,你要杀来杀我,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狠毒!” 她见她哥这么被折磨,心如刀绞,差点就把身上所有的毒物一股脑的扔向丹妃。

丹妃对着石蒙胸脯又是一刀!

“住手!住手!我把你小妹放了行了吧?” 石彩终于投降了。她没想到丹妃说杀就杀,心狠手辣。

丹妃知道石彩这个人不见棺材不掉泪,不到无路可走的地步是绝对不会死心的,上次红叶中毒,石彩就一直耍花招不给解药,教训太深刻了。丹妃知道多说无益,所以上来就给石彩来个狠的,石彩这种人只吃这一套。

石彩催促说:“你快给我哥止血。”

丹妃说:“你不想你哥流血而死,你就赶快给小妹解毒驱蛊。”

石彩没办法,只有说:“你们跟我来。” 她要丹妃和她哥进石屋。

“不用,你把小妹抱出来,就在这里当着我救治。”

丹妃信不过石彩,这女人说不定又要耍什么花样,不能给她任何机会。

石彩又气又急,只有进屋去把红叶抱出来。

石彩人给红叶喂一粒药丸,与红叶面对面盘腿而坐。

石彩嘴里念念有词,脸色开始涨红,眼睛翻白,似乎用了很大的劲在驱动蛊虫。

红叶身子也开始抖动起来,眉头紧皱,脸色苍白,似乎经历着巨大的痛苦。

石彩念的声音越来越大,大汗淋漓。丹妃心想这蛊术与真气冲穴差不多,也是很费心力的一件事。

蛊是养蛊人用自己的血喂出来的,与养蛊人的心血相触,只听从养蛊人的驱使,所以也只有养蛊人才能解蛊。

蛊术就是用自身的气血控制蛊虫,石彩现在就正在唤醒自己体内的母虫,然后驱使母虫去呼唤红叶体内的子虫。

过一会儿红叶猛的睁开眼,一条黄色小肉虫从眼角爬出,红叶用手一摸,肉虫沾在手指上,还不到小指头指甲盖长。

石彩停止念咒,吁了一口,站起来对丹妃说:“行了,蛊出来了,可以给我哥止血了。”

丹妃问红叶:“小妹,你怎么样?”

红叶运气在体内行走一周,发现经脉通畅,酥骨散的毒已解,也没有感到蛊虫的蠕动。

丹妃关切的看着红叶,石彩却急得不行,她哥还等着止血。

红叶体内真气流动,感觉自己的原神又回来了,她猛的跳起来,一掌把石彩打飞。

石彩撞到石屋墻上,口吐鲜血。

红叶出其不意的出手,丹妃都吃了一惊,“小妹!”

红叶走向石彩,“我说过要杀了你。”

石彩手捂着胸,看着红叶说不出话。

红叶说:“但是我现在不会杀你,我大姐是个讲信誉的人,大姐许诺饶你一命,我不会让我大姐失信。但你不要高兴太早,我不杀你,仡家会杀了你。我破了你的气海,你再也不能驱动气血控制蛊虫,无法给仡花刀取蛊,仡花刀只能等死,仡花刀死了仡家是不会放过你的。”

红叶说完从石彩怀里掏出麻婆的《麻门毒经》,“这个我替婆婆收回,你不配当麻门传人。”

石彩面如土灰。

红叶径直进屋取出老祖血刀和妖姬刀,再也没看石彩一眼。

丹妃点了石蒙伤口处的几处穴道,止住了血,然后又给他解了被封住的血脉,扶着身子还很弱的红叶离去。

丹妃两人出了山谷,骑上快马奔驰而去。

两人快马加鞭,出了雷公山也没有见有人追上来,看来石蒙兄妹受伤不轻,无法去寨子里通风报信。

红叶并沒有受伤,只是虚弱,过了几天身子就恢复许多,但她内心受到的伤害巨大,一路沉默寡言。丹妃也不知道该怎么劝慰她,发生了这种事,提起来都让人羞辱万分,不管怎么劝解都只会让红叶更伤痛。

丹妃更担心的是此事对红叶的长远影响,这次对红叶的伤害太深,打击太大,刻骨铭心,只怕一辈子都解脱不出来。而石彩的背叛也会使红叶变得对人不信任,有事闷在心里,把自己封闭起来。

丹妃也担心太门西知道以后的反应,夫君肯定会后悔让她和红叶来湘西,而本人没在跟来。夫君不会一怒之下来报复吧?还有夫君会不会因为红叶失身而疏远小妹?想到这里丹妃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不会的!夫君不是那种人,自己失身于赵匡胤,夫君都沒有问一声。不知怎么的,丹妃想想就想到了自己身上,其实这也是她的一个心病。

当她们离开黔东南进入湘西,红叶说她要去把石蒙的寨子烧了,她对石彩说过要烧了她家的寨子。

红叶见丹妃想劝阻,便说:“大姐,你只向石彩保证过不杀他们兄妹,但没说不烧石家寨,所以不算失信。”

红叶态度坚决,丹妃知道拦不住红叶,同时也觉得如果不让红叶出一口恶气,只怕她要憋出病。但丹妃坚持要跟红叶一块去,这次无论如何不能再让红叶放单了。

到了石家寨,红叶晚上摸进寨,四处点了一把火。但出乎丹妃的意料,红叶当真没有杀人,也没有阻止人救火。丹妃松了一口气,她还以为红叶会大开杀戒,看来红叶还没有完全被仇恨吞噬,在最后关头改变了主意,不忍对无辜百姓下手。

对红叶来说,她始终不愿意杀自己的族人,她是蚩尤传人,是整个苗人的领袖,这是天命所定,这个念头越来越强。再说了,石彩兄妹的事与别人无关,这点道理她还是明白的。

在石家寨放了一把火以后,丹妃和红叶继续东行北上。

这天她们来到丹妃抛弃镖车的地方,发现锰铁炉渣都倾倒在路边,还有两辆沒人要的破烂镖车,看来那天真有一场厮杀。

丹妃心想,也不知道那天的打斗如何,但愿镖师们全身而退。她分手前特意交向镖师交代过,打不过就跑,不用担心这几车废炉渣,为此丢了命不值得。至于那些押镖的土匪,丹妃也有些同情他们,这些人才得了一半的镖银,每人一两而已,为这区区一两银子说不定还得把命搭上,自己是不是有点太抠门了?算了,不去想他们了,土匪就是土匪,死几个土匪对老百姓来说不是坏事,她自我宽解。

这里离澧阳城不远,丹妃去城里雇了马车和车伕,把炉渣装上继续前行,也没有再找镖局护镖,她和红叶两人自己押运。

丹妃和红叶的武功在武林已少有敌手,两人同行更是谁都不怕。她们在路上也碰到过一些不知天高地厚前来打劫的毛匪,都被红叶杀了。红叶心情不好,出手甚狠,痛下杀手,往往是瞬间就杀得一个不留,不像过去那样把人赶走就算了。

到了后来,即便是那些专程赶来抢夺逆天大法的人也都被吓得不敢出手了,眼巴巴的看着丹妃和红叶押着镖车从他们理伏的地方大摇大摆的过去,硬是没敢跳出来拦截。

太门西和丹妃几人在外办事,诗冬先行回到金陵,照看太门山庄和金陵城中的大宅。

诗冬喜欢清静,觉得秦淮河畔太嘈杂,就住到紫金山麓的太门山庄,反正金陵城里的生意己经全部脱手了,不用再操心。她喜欢住在乡下,喜欢农村的清静和田园山水。

太门山庄过去是个农庄,有百多亩旱地和山林,还有十几户佃农,太门西买庄子时一起接收过来。加上家仆丫鬟,庄里住了几十号人。

太门西买下农庄后进行了改造,房屋修缮一新,还加了个庭院,庄子四周的土胚墙也改成高高的石墙。

诗冬是主人,管着这个家,但实际上并没有多少事需要她操心。农家活由佃户自己打理,庄子里的杂事有管家安排,她正好落得清闲,有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

她除了练功以外,就是继续打磨太门西的左轮手枪。手枪快做好了,她很用心,也很满足,像是在完成一件艺术作品。

余下的时间她就思索琢磨太门西教她的现代知识:数学、物理,机械,生物,以及日月星辰、山川大海、风雨雷电、四季轮换、潮起潮落等自然原理。这些东西让她眼界大开,越琢磨越觉得奥妙无穷,简直不可思议。

她内心对太门西渊博的学识极为佩服,一个人怎么能知道这么多别人不知道和不理解的东西?太门西平时随随便便,看起来不求上进,就知道享受生活,但在他身边的人知道他的学识就像大海,容纳万千,无所不知,无穷无尽,就是一座宝库,每想到这些她就有些走神。 

这天晚上诗冬练完功以后,离睡觉还早,就解数学题打发时间,她对逻辑推理非常着迷,不知不觉已是夜深,这才上床睡觉。

她上床后一直睡不着,脑子还处于兴奋状态,还在琢磨刚才那道沒解开的数学方程式。

这时她听到门外极轻微的动静,顿生警觉,翻身而起,突然闻到一股异香,顿时脑袋发晕,昏昏欲睡。

不好,迷香!她挣扎站起,拿起桌上的茶壶把茶水泼到脸上,人情醒了一些。

她撕下一块内衣,沾些水捂住口鼻,她来不及穿衣服,把床单一拉,身子一转,床单裹住身子就往门外冲。

她刚拉开门,迎面就是一排箭射进来,急切中她下意识的往后一倒,箭擦着她的胸和脸而过,她都能感到箭的羽翎擦过她的鼻尖。

门一开,迷香散去,但头还有些晕,箭还密密麻麻的从门口射进来,诗冬就地一滚,躲到墙后。

这时四个蒙面黑衣人持刀从门口冲进来,也不打话,围着诗冬就是一顿乱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