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91:第64章:柱国将军(2)

(2024-06-30 19:24:10)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64章:柱国将军(2)

太门西不以为意,“嗨,商会会长又不是白给你的,是皇甫继勋花大价钱买的,你这个所谓的商会会长,其实只是给皇甫继勋打工而已,再说了我现在是大将军,商会会长算得了什么。”

秦弱兰说:“我怎么听说你这个大将军只是个虚名,什么实惠都没有,主要是哄你去打仗。你可要小心了,这一去凶多吉少,怕是很难回来了。我会天天烧香为你祈福,保佑你不要被射死,不要被砍死,不要被踩死,不要被大卸八块,不要被剁成肉泥,起码要留个全尸。” 秦弱兰这个嘴也够损的,她这是在说反话,是在诅咒。

太门西是专程来气秦弱兰的,结果被秦弱兰这个毒舌狠狠的折损一顿,他差点忍不住就要发火,但还是忍住了,否则他就输了。

他强忍怒气,故作平静的说:“秦弱兰你还别诅咒我,我是那么容易死的人吗?你一直想杀我,试了多少次,结果我越活越好,越来越发。而你呢?越活越惨,现在是一无所有,变成了皇甫继勋的奴才,一天到晚心惊肉跳,生怕挨打。比如刚才,一听说大将军来了,你两腿就不由自主的哆嗦,走不动路。”

这话也很损,说到了秦弱兰的痛处,她实在装不下去了,盯着太门西恶狠狠的看了半天,然后冷冷的说:“我一定要杀了你!”

看到秦弱兰这个冤毒的样子,太门西虽然不怕,但还是有些吃惊。

“秦弱兰,我还是那句话,我等你来杀我。不过我好奇你怎么杀我?我比你有钱,还有四个武功高强的老婆,你过去还可以依靠皇甫继勋来对付我,现在我也是大将军,你这辈子恐怕没有机会了。”

秦弱兰没有话说,她确实没有什么办法,过去她还有一拼的实力,现在差距越来越大。

她呼吸加快,看了一眼酒壶。

太门西也顺着她的眼光看了一眼酒壶。我切,真要砸呀?我还是走算了,再不走就要跟这泼妇互扔酒壶茶壶了。

太门西兴致勃勃而来,他来是让秦弱兰“分享”他的光荣,来欣赏秦弱兰羡慕嫉妒恨的表情,结果却十分扫兴。他沒想到秦弱兰反应这么激烈,直接了当的说要杀他,看来秦弱兰是什么也不顾了,豁出去了。

太门西也不想想,秦弱兰人财两空,小飞仙死了,兰香搂丢了,两次坐牢,多次被皇甫继勋暴虐,还被土匪掠去折磨,这种仇恨这就是那种死了也要变成厉鬼咬你一口的深仇大恨。

同时太门西也有一种想揍秦弱兰的冲动,他过去从来没有这种感觉,以前他对秦弱兰多是戏谑,并不恨她,甚至还有一些同情。但自从秦弱兰指使人火烧太门山庄,杀死了这么多无辜村民,还伤害了龙叔,太门西对秦弱兰的态度就变了。

所以今天两人一见面就忍不住掐了起来,过去那种虚假的应酬进行不下去了。

太门西站起来离开,不过话还是要说完,他对秦弱兰说:“对了,说起皇甫继勋,我这次来是想让你转告他,我正在与兵部商量由我带领神卫军去打吴越,他就在家安心养伤好了。他伤得这么重,我于心不安,只有接管他的兵权,帮他带兵打仗,我能为他做的就只有这些了。”

秦弱兰冷笑说:“放心好了,一定把话传到,一字不差。我想皇甫继勋肯定会嘱咐他的手下服从你的指挥,不准他们在背后对你这个杀害官军的土匪下黑手。” 

太门西被秦弱兰呛呛得无言以对,秦弱兰说的不错,皇甫继勋的神卫军与自己有仇,别说指挥他们,这些兵不在背后下黑手就不错了。

“What a bitch (臭婆娘)!” 太门西悻悻的走了。

他刚下楼就听见楼上摔酒壶酒杯的声音,声音好大,好像摔得特别狠。

太门西头皮一紧,心想这酒壶要是砸到头上,虽然是瓷器,也会把脑袋开个瓢吧?

南唐朝廷正在商议太门西一事,大臣们很心烦,他们急着要太门西带兵去抵抗吴越进犯,但太门西只有五百兵,不管用呀。

当初招安时太门西就说过他只有五百人,他从来没隐瞒过,这个大家也都听说了。但很多人根本不信太门西只百五百人,五百人怎能打垮五千官军?还以为他是在吹嘘,直到招安后才发现这厮真的只有五百人。

一帮朝廷大臣那个气哟,一个只有五百个土匪的草头王居然给他骗了个大将军当,这么点兵能干什么?送到战场屁用沒有。

但气归气,总要想个办法,总不能让这个所谓的大将军闲着吧?那样太门西还不仗着大将军的名头在金陵招摇撞骗。所以无论如何也要把这厮送到前线去,战死在前线最好,一帮朝臣们都这么想。

于是众人坐下来商量怎么办,说了半天还是要让太门西领军打仗,毕竟这个土匪打败过官兵,还是有些本事的。

金陵知州王仪是支持太门西领军的大臣之一,他告诉宋齐丘,太门西是个福将,太门西的四个老婆杀人的本事大得很,个个都是天杀星下凡,太门西领军比皇甫继勋靠谱的多。

王仪推荐太门西有两个原因,首先他认为太门西确实比皇甫继勋本事大得多,皇甫继勋就是一个废物,他非常看不起皇甫继勋。另外他也想借此把太门西这个瘟神送出金陵,别在京城给他添乱。他与太门西打过交道,也从金陵通判徐知睿那里了解不少太门西的情况,太门西这人就是一个惹是生非的主,现在又是大将军了,留在金陵让人头疼。

只是太门西的五百兵绝对不够,有人说给他几千兵去冲锋陷阵。也有人说几千兵不够,去了白送死,太门西死了没关系,但这样解决不了边关问题。还有人说不能把太门西逼急了,他一不高兴中途又去当土匪怎么办?

这事还得与太门西本人沟通一下,他们把太门西叫来,想问问他的想法。

太门西来个狮子大开口,张嘴就要接管皇甫继勋的神卫军,带着十万大军去灭了吴越国。

众臣当时就跟他急了,你要接管十万神卫军?竖子张狂!有个老臣气得冲上去就要抓太门西的脸。你这个土匪,守卫京畿的十万大军给你,你还不直接把金陵给劫洗了。

最后朝廷拿出一个方案,由太门西带领一万神卫军去阻击吴越军,神卫军的主力不动,留守京畿。吴越兵也不多,用一万神卫军把吴越兵赶回去应该不成问题。

不过朝廷对太门西不放心,给太门西指派了一个副帅,这人是凌波都虞侯卢绛。太门西名义上是主帅,但那一万神卫军却由卢绛指挥。太门西在前面打头阵,卢绛在后压阵,同时也监督太门西,防止这家伙反水,重上青牛山。

卢绛不是皇甫继勋的部下,不属于神卫军,朝廷也知道太门西与神卫军的冤仇。卢绛为人公正,会打仗,与太门西也没有过节,所以才决定派他与太门西同行。

这是朝廷的最终决定,国主李煜也认可。太门西没有选择,只能接受,被招安后他就是南唐的臣子了,必须听从朝廷的指派,除非再次造反。

太门西打仗其实不是为了南唐,而是为了丹妃姐妹,特别是丹妃和红叶,她们将来都是要干大事的人,需要历练。

自从在庐山遇到雲游子,那个游方道人说的那些话和留下的那四句籤言,太门西不知想了多少遍,他早就感到丹妃姐妹非同寻常,现在更是深信不疑。他甚至开始相信雲游子所说,他的穿越是老天的安排,吕洞宾布下了一盘天地大棋,丹妃姐妹是主角,而他本人只是一个跑龙套的小角色,吕大仙派他来成全丹妃姐妹。

出发那天,国主李煜亲自到东门外送行,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又不是大军出征,但是他想看看丹妃姐妹这四个女将军。女子领兵打仗只是传奇中的事,现在成为现实,他岂能放过这个机会,给太门西送行只是个借口。

以太门西张扬的个性,岂能悄无声息的离开金陵?就像上次婚庆那样,他要绕城一周,让全金陵都知道。

太门西又拉起了他的军乐队,几十门大鼓,铜锣,唢呐在前面开道。乐队的指挥在前面倒举着一根拐杖,一上一下的捣鼓,指挥乐曲的节奏。

乐队吹奏的是《解放军军歌》,太门西记得每次国庆阅兵,演奏的都是这个曲子,特别雄壮,也就照搬过来。

太门西骑着高头大马在最前面,丹妃姐妹骑马跟在他身后,一字排开。五人都银盔银甲,一身将军服,甚是扎眼。

在她们后面跟着五百人的太门军,这五百人也是身穿盔甲,全副武装。但是他们的戎装有些不同,人人披着一件红色披风,头盔是古希腊斯巴达勇士的式样,有点像罗马帝国士兵的头盔,但是比罗马士兵的头盔更酷。太门西特别崇拜斯巴达勇士,他看过一个电影名叫《300》,讲的是三百斯巴达勇士在一个关隘挡住了几十万入侵的波斯大军,这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传奇。

太门西的五百“斯巴达勇士”排成五个方队,走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高唱着军歌:

向前!向前!向前!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
背负着民族的希望,
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啧啧,军歌居然也是抄袭的,不过这歌声歌词还真贴切,反正谁也不知道是抄袭的,哈哈哈,太门西还很得意。

太门西的队伍声势浩大,金陵城中人不想听都不行,堵着耳朵都听得见。

街上挤满了围观的人,这么大的排场在金陵只有过两次,上次是太门西娶老婆,这次是谁呀?人们互相打听。

有人认出来了,“噫,这不就是太门西吗?金陵商会会长,就是上次娶老婆那人,也是搞得这么大的阵仗,比帝王嫁女儿还风光。”

人们指指点点、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你们快看那个女的,那不就是大名鼎鼎的红衣将军吗?哎呀,好俊呀!”

“跟在后面的就应该是《金陵飞卫》吧?看看他们这一身奇特的盔甲披风,好威风呀!怪不得金陵附近的土匪都闻风丧胆。”

“喂,你们知道吗?听说太门西自己就是土匪,是江洋大盗,他的四个老婆武功高强,杀人如麻,他怎么又成将军了?”

“还不是因为皇甫继勋那个脓包,就知道在家里横,带兵去剿匪,结果被匪给剿了,官兵打不过就只有招安了。”

“这可真是个能人呀!江洋大盗、商会会长、土匪头子、柱国大将军,还有四个天仙般的老婆。”

人们七嘴八舌,把太门西说成了一个传奇,名气比李煜还大。金陵人可能不知道国主是谁,但现在绝对没人不知道太门西。

路过金陵正街时,金陵府的几大衙门也不办公了,都出来看热闹。

跟上次一样,金陵府的几位大人,知府、通判、同知也都被震天动地的鼓乐声惊扰,跑出来查看。

看见坐在高头大马上要武扬威的太门西,几位大人手捂着额头,我的天呀!原来又是这家伙,你能不能别这么招摇?

太门西还是那样,见到每位大人都点头一笑,还行了一个现代军礼。他抬起右手,五指并列,在太阳穴轻轻一点,然后很潇洒的往前一甩,自以为特别酷。

那个时候还没有这种军礼,但几位大人见太门西那个拽样,知道太门西是在跟他们打招呼,像是在说:看看我呀!威风不威风?英俊不英俊?

不管怎么说,太门西现在也是大将军了,几位大人不好装作没看见,只有点头示意,心中却祈祷:你快走,赶快走!打完仗也别回来,让我们过几天清静日子。

太门西还特意绕道到秦淮河,秦弱兰在兰香楼二楼窗户偷看,阴沉个脸,牙齿咬得嘎嘎响,手上不知不觉的抓了一个茶壶,几次都差点扔过去。

队伍最后又到皇甫继勋府邸旁绕了一圈,皇甫继勋的伤还没有痊愈,没有出来,但他的家人肯定会把发生的一切告诉他。会告诉他那个把他打得半死的太门西现在也是大将军了,在家门外耀武扬威,带着神卫军出征,那样子就别说有多张扬了,就像个盖世英雄,国主还亲自送行。

不知皇甫继勋听说这这些后作何感想,估计会气得金疮并发,又要多躺几个月了。

太门西带着人来到东门外,卢绛已经领着一万神卫军先到了,列队在城门外一箭之地。

前来送行的大臣们也陆陆续续的到来,大多是因为国主要来送行,他们不得不来陪同。

不久李煜在宋齐丘的陪伴下走出东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