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77:第59章:跋扈将军(3)

(2024-06-16 18:27:52)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57章:跋扈将军(3)

徐通判想起来了,太门西买太门山庄是记在元世龙的名下,当年争夺秦淮渔夫的财产时还为此打了一场官司。这个太门西,又被他钻了一个空子。

皇甫继勋喊了起来:“你是什么庄主?你就是太门山庄的一个奴才。”

元世龙说:“皇甫将军,你可以到同知衙门去查,太门山庄就是我的,我就是庄主,白纸黑字,地契上写得清清楚楚。你状告太门山庄,这案子就该我接着,我元世龙堂堂男子汉,敢做敢当,出了事决不会推给别人。” 

徐通判心想这话是含沙射影、拐弯抹角的骂皇甫继勋敢做不敢当,出了事把责任推给属下。

皇甫继勋恼怒异常,你个奴才也敢骂我,要是在我府里,我一刀劈了你!

但这里不是他的将军府,是堂堂朝廷衙门,有些事他还真得忍着,真他妈的憋气!

呈甫继勋强压怒火,对徐通判说:“管他什么地契,我告的是太门西杀害官兵。”

“太门西什么时候杀害官兵了?” 元世龙问。

“就是太门山庄失火那天夜晚。” 皇甫继勋道。

“但是那天太门西不在金陵呀!” 元世龙从身上掏出几张纸:“这是太门西和夫人外出各地的关防证明。” 他把这些关防递给衙役。

当时各国对进出物资都要检查,商队出远门都要有朝廷发的关防,每到一城打个印记,这样就知道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徐通判看了看这些关防证明,没看出什么不对的地方,但却心说太门西要搞到这些东西还不容易,朝廷的供词他都可以造假,当年齐胖子的供词就被他篡改过,跟真的似的。不过案发当天太门西确实不在金陵,衙门把这个案子查得很清楚。

皇甫继勋又发话了:“太门西的老婆有一个在金陵,就是穿白衣服的那个,官兵是她杀的。”

徐通判心说原来你知道太门西不在金陵,哪还说太门西是杀人凶手?你以为随随便便就可以把一个罪名栽到太门西头上?太小看太门西了吧!想扳倒太门西要有铁证才行,否则会被反咬一口,这个皇甫继勋怎么还沒有接受教训?

徐通判问元世龙:“你怎么解释?你家那位夫人呢?” 问完他又传今:“来人,去把太门西那位白衣夫人带来。”

元世龙赶紧说:“大人,我家二夫人不在金陵,外出办事去了。”

“什么?什么时候走的?” 徐通判有些吃惊。

元世老还没有来得及回答,皇甫继勋就气得跳起来:“那么她就是逃犯,赶紧派人把她抓回来。”

徐通判问元世龙:“她到那里去了?”

元世龙答:“回大人,我家二夫人去了吴越国,现在杭州。”

徐通判差点笑出来,我就说嘛,太门西岂是易与之辈,皇甫大将军你带兵到吴越国去抓人吧。

皇甫继勋气急败坏,“那就把太门西抓起来,他是共犯,他老婆出逃是他授意的。”

元世龙说:“土匪袭击太门山庄时我家公子已离开金陵一月有余,二夫人离开金陵时公子还没有回金陵,整个事件公子根本不知道,怎么会指使夫人出逃?” 

元世龙这话真真假假,诗冬确实离开了金陵,但那是太门西回来之后。元世龙说的这些话都是事先排练过的,说得很自然,没有一点磕巴。

徐通判和皇甫继勋也都知道这事真真假假,假的居多,诗冬的出走肯定是太门西的安排。但这事根本没法核实,人家人证物证齐全,滴水不漏,明知作假也无可奈何,不信的话你去查好了。

皇甫继勋还沒有这么憋屈过,怒道:“太门西老婆畏罪潜逃,这就证明太门西一伙做贼心虚,勾结土匪杀害官兵,一家人都该抓起来。”

元世龙说:“皇甫将军是说我们勾结土匪烧自己的庄子,杀自己的人,抢自己的钱财,是吗?”

“不错,这是掩人耳目,目的是为了杀官兵,然后把罪行栽赃给土匪。” 皇甫继勋胡搅蛮缠。

元世龙不屑的说:“我家夫人要杀你几个亲兵还不是轻而易举,不留痕迹,就算当真杀了人,你也不会找到任何证据,用得着嫁祸给别人吗?为了杀几个小兵还把自己的庄子烧了,是脑子有毛病吗?真亏你想得出来!”

皇甫继勋被顶得哑口无言,谁都知道太门西的几个老婆有这个本事。说起这几个杀人婆娘,他心里还咯噔一下。

事已至此,皇甫继勋已无理可讲,只有耍横了,他对徐通判说:“我不管太门西有什么借口,他就是罪魁祸首,你去把他给我抓起来法办了。”

喂,我说皇甫继勋,这是我的衙门,还轮不到你来发号施令。徐通判火大,心说我也想把太门西抓起来法办了,但不能这么干,朝廷是有法规律典的,需要证据和口实,不是人人都能像你这样乱来的。

这时衙门外来了很多人,还听见哭声叫声,徐通判问是怎么回事,衙役说是太门山庄那些被害人的家人来伸冤。

元世龙趁机说:“通判大人,皇甫将军状告太门山庄沒有任何证据,纯属胡编乱造,应以驳回。既然皇甫将军的状告完了,该轮到太门山庄控告皇甫将军了。”

皇甫继勋怒喊:“放肆!胆敢诬陷本将军,罪该万死,拉下去打二十大棍。”

这话应该徐通判来说,元世龙一介草民,哪轮到你这小民来教本通判怎么断案,谁让你说话了?放肆,该打!

但是皇甫继勋太过分,在刑狱衙门当着众人对通判指手划脚,全然不把通判放在眼里。徐通判很恼火,心说我今天就要审一审你这个跋扈将军,看你敢怎样?敢带兵来攻打衙门不成?

徐通判一拍桌子:“大胆元世龙,你凭什么控告皇甫将军?”

元世龙说:“回大人,袭击太门山庄的土匪中混有官兵,后来查出都是皇甫将军的亲兵,这是经过衙门查证核实的,证据确凿,绝没有半点虚假。”

这个事皇甫继勋无法否认,衙门查出的证据都已报到刑部和兵部,铁证如山,抵赖不了,这也是皇甫继勋痛恨徐通判的原因之一。

但皇甫继勋已想好说辞:“那些是巡逻的官兵,他们是在执行公务,却被太门西的老婆杀了。”

元世龙质问:“如果他们是官兵,但怎么没有穿官兵的衣服?而穿的是强盗的黑色夜行衣。”

皇甫继勋嘴一撇说:“你懂什么?本将军听说土匪要抢太门山庄,就派人跟踪土匪,为了不被察觉才穿了与土匪一样的衣服。” 这个慌还编得挻圆的。

元世龙说:“这么说来皇甫将军为了保护太门山庄,派出了自己的亲兵,半夜混入匪群,不穿军服不带腰牌,冒着生命危险只为保护一个与将军毫不相干的百姓人家。太门山庄应该感谢将军才对?”

谁都听得出来这是在讥讽皇甫继勋,皇甫继勋也听得出来,但这是他能想出的唯一解释,否则怎么也说不清为何官兵与土匪在一起。

皇甫继勋理直气壮的说:“正是如此!但你们太门山庄却恩将仇报,把他们杀了。”

元世龙说:“既然他们与土匪一模一样,被杀了就活该倒霉了,谁知道他们是官兵还是土匪?又没人告诉我们。”

“你这个刁民!你信不信我劈了你?” 皇甫继勋急了。

这时院子里涌进好多人,衙役都挡不住,这些人一进来就号啕大哭,呼天抢地,要通判大人为他们伸冤。

元世龙说:“大人,太门山庄的证人来了,他们都是被害人的家人,他们可以指证官兵杀人放火。”

衙门外还有好多人大声高喊:官匪勾结!烧杀抢掠!严惩罪犯!

徐通判和皇甫继勋从椅子上跳起来,冲到门口往外一看,我的天呀!满院子趴着哭闹告状的人,衙门外更是人头攒动,喊声震天。

似乎还有人组织,一个人领头高喊:“打倒皇甫继勋!”

其他人跟随着齐声高喊:“打倒皇甫继勋!” 

领头人再喊:“严惩皇甫继勋!” 

众人应和:“严惩皇甫继勋!”

群情汹涌,那架势可能随时冲进衙门。

徐通判脸色苍白,嘴唇哆嗦。皇甫继勋心惊肉跳,这些暴民像是要生吞活剥了他。

徐通判和皇甫继勋都知道这是太门西搞的鬼,这人是要造反不成?

太门西是跟美国总统川普学的,川普输了选举,非要说赢了,最高法院的判决也不认,要他的支持者推翻译选举结果,结果他的支持者真的冲进国会要強行翻盘。那件事让太门西太震撼了,暴民真疯狂,连美国国会大厦都敢冲!他今天也来个暴民政治,煽动民众来施压,我就不信你们不怕?

皇甫继勋指着外面的人对徐通判说:“你看看这些暴徒,这是要造反呀!还不都抓起来。”

徐通判也急了,但衙门就这么些衙役,根本挡不住,更别说抓人了。

外面的人快冲进来了,皇甫继勋火急火燎的喊:“快!快!通知羽林军,暴民造反,派兵镇压。”

徐通判慌了手脚,这事要是失控,他头上的乌纱帽就别想要了,能保住脑袋就不错了,他赶紧派人去求救。

正在这紧张关头,外面的喊声突然停止了,冲动的人群也停了下来,紧接着听到唢呐声和喧天锣鼓,像是有人办喜事。

声音越来越近,来到衙门,人们自动让开一条路,只见太门西双手托着一个锦旗走进来,锦旗上绣着《金陵护卫》四个大字。

所有的人都瞪直了眼,这是怎么回事?徐通判和皇甫继勋对看一眼,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太门西又在玩哪出戏?

太门西来到皇甫继勋眼前,高声说:“皇甫将军,小民惭愧,错怪大将军您了,我这才知道将军您一直在暗中保护太门山庄,当将军得知太门山庄有难,就派出亲兵救援。官兵们奋勇杀敌,以牺牲数人的代价消灭了几十号土匪,救太门山庄于危难之中。将军随后又派兵一举捣毁了抢劫太门山庄的土匪寨《结义盟》,永绝后患。此等大恩,小民没齿难忘,特送上锦旗一面,以表谢意,外加五万两银子,用以抚恤伤亡的官兵。”

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傻了,这是哪跟哪呀?刚才要打倒的皇甫继勋,转眼又变成了沒齿难忘的恩人。

皇甫继勋愣了愣,他明白了,太门西撑不住了,求和来了。

皇甫继勋心中有气,哼,现在知道厉害了?想求和?没门!但他又不知道如何反驳,刚才他还亲口说官兵为保护太门山庄才混入土匪的。

这时徐通判小声的提醒:“嗯,将军,这个…” 

皇甫继勋看向徐通判,徐通判向门外看了一眼,使个眼色。皇甫继勋这才想起外面的人还围着衙门,院子里还跪了一大群告他的苦主。他如果不依不饶,恐怕这些人要先把他撕了,而且这事真的搞大了也不好收拾,自己刚被朝廷责罚,再出大事只怕皇上也保不住自己了。

皇甫继勋沉默了一会儿,他本来以为这次可以轻易而举搞定太门西,兵部尚书韩熙载都被自己搞垮了,太门西一个草民,能有多大能量?但没想到太门西这贼子胆大包天,居然敢包围朝廷衙门,逼自己就范,真还小看了这小子。

太门西见皇甫继勋在犹豫,便回头对着人群一摆手。人群让开,看见门外停着的马车,车上都是装银子的箱子。

皇甫继勋终于反应过来,太门西早想好了应对,这一切都是精心策划的。先施压后求和,再赔偿些银子,这是太门西给的最好条件了,他除了接受没有别的选择,除非他想两败俱伤。

皇甫继勋一把抓过锦旗,冲太门西嚷嚷:“你早干什么去了,再晚一点就成了暴乱,酿成大祸,我看你怎么交代。” 说完一甩手走了,心说今天且饶过你,五万两银子到手后再收拾你。

“将军!” 太门西叫住皇甫继勋。

“还有什么事?” 皇甫继勋不耐烦的问。

“咱们还是都把案子撤了吧?我这就撤去太门山庄的诉状,将军你…”

徐通判也眼巴巴的看着皇甫继勋,这案子不能就这么挂着,要有个了结,免得又生是非,徐通判只想这事赶快结束,他是怕了这两位了。

皇甫继勋只得收回诉状,签字画押。太门西做了同样的事,双方撤诉,这桩官司就算了结了。

不过皇甫继勋这次留了个心眼,他要徐通判把太门西的承诺写下来,就是那五万两抚恤金的承诺,以免太门西又耍什么花招,这个人心眼太多,不得不防。

皇甫继勋和太门西离开后,徐通判把这两人都认同的说法记录在案,也就是说太门山庄一案中发现的官兵尸体是皇甫继勋派去营救太门山庄的亲兵,为表感谢太门西特意送上五万两抚恤金,这就是此案的正式结论。

徐通判一刻也不耽搁,当即派人把案卷送到刑部备案,这事总算完了。他吁了口气,他今天是吓着了,幸好没出大事,谢天谢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