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73:第58章:八万赎金(2)

(2024-06-12 18:24:06)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57章:八万赎金(2)

太门西来到那个受伤的劫匪面前,问他们是谁,这才搞清楚今天打劫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帮劫匪是几个黑帮的头目,专程来参加八大派围堵太门西。他们上次沒有参与天道大会,对菩提五门的传言不太相信,要来看个究竟,还抱着一个贪念,万一得到逆天大法也说不定。

太门西和梦露从莫干山出来后就失去了踪迹,八大派和白道高手四处找寻不得要领,便纷纷离去。

但这群黑帮头目心有不甘,不想白来一趟,觉得不干一票对不起自己,他们三天不抢劫杀人就心里难受,正当手痒难忍时发现了这个大商队,于是来个顺手牵羊,痛快一番。

太门西心想原来大家是受了他的牵连,幸亏出手不是太晚,否则于心难安。

太门西拿出一个金元宝给王镖头:“把这金子给死者的家人和受伤的兄弟们分了,是我牵连了你们。” 

王镖头和众镖师感恩戴德,这个太门庄主不像人们说的那么坏吗!人挺仗义的。

太门西又拿出一锭金子给官老爷,但官老爷坚决不受,说太门西救了他一家子,他已感激不尽。官老爷说他叫晋静,家住丹阳,离金陵城不远,希望太门西有空时来丹阳一聚,给他一个报答救命之恩的机会。

王镖头牵过两匹劫匪留下的马,太门西和梦露辞别众人,纵马而去。

这里离金陵不远,估计不会再有人来拦截他们了。

太门西和梦露总算回到了金陵,随后丹妃和红叶也回来了,一家人又团圆了,谢天谢地,虽然经历了磨难,但都还是囫囵的。

刚建好的太门山庄被烧了,他们又住回了秦淮河畔的宅子,大家都很沮丧,心里难过,整个宅子的气氛压抑,像死了人似的。

天道大会以后,他们知道得罪了整个武林,但这次出门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天下之大却无立足之处,不管他们到哪里,总会有人暗算偷袭,真的个武林公敌,人人喊打。

这次红叶的遭遇最惨,她性情大变,再也沒了过去那种嬉笑怒骂的率性,整天不说话,神志有些恍惚,心不在焉,不管太门西怎么劝慰都振作不起来。

他们第一次去苗疆时,红叶也差点把命丢了,好在遇见了麻婆,得到了老祖血刀,知道了自己蚩尤传人的身份,坏事变成好事,结局还不错。但这次红叶被石彩背叛囚禁,给她下盅,还强迫她给仡花刀生儿子,仡花刀是红叶杀父仇人的儿子,对她的打击实在太大。

丹妃自责没有照看好红叶,让她经受如此苦难。虽然她最后救出了红叶,但也知道红叶经此一难,其人生彻底颠覆了,从此以后再也不是过去的小妹了。

太门西自己也受了伤,梦露十分内疚,自责沒有保护好夫君,但她的功力在莫干山一战再次升华,神灵居然进入了虚空之境,这可是百年难见的奇迹。

诗冬没有守住太门山庄,深是沮丧,觉得自己没有尽到看家的责任。太门西劝慰她,说这不是她的错,只要人没出事就行。太门西还是第一次见诗冬这么情绪化,心想这是好事啊,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也有七情六欲,越来越有人间气息了。

太门西当然不会善罢甘休,他让风千里去打听这件事的幕后主使,一打听又是秦弱兰。太门西心说这女人还没完了,自己不杀她,她却不知好歹,反而变本加厉。

太门西取来一些银子交给风千里,如此这般的交待一番。

几天后,几个汉子来到兰香楼,大大咧咧的说要见兰香楼主。

兰香楼的管事婆子见这几人面色不善,还带有兵器,赶紧让人去通知楼主秦弱兰,同时叫来保镖。

管事婆子想拖住几人,多问了两句,结果挨了俩嘴巴,双方差点打起来。

秦弱兰赶来,她认识正在骂人的那汉子,赶紧把他们几人迎到屋里。

这人叫魏山魈,是《结义盟》的老大。所谓的《结义盟》其实就是几股土匪凑到一起,松散的结盟,平时各行其事,魏山魈只是名誉上的老大。

这几股土匪都在金陵附近落草,前一段时间被红叶的《金陵飞卫》杀得七零八落,不得已串通起来,结成联盟来对抗金陵飞卫,主要是在落难时互相收留,有个落脚处。

后来太门西退出金陵商会,红叶也停止了剿匪,这帮土匪又死灰复然,《结义盟》反成了气候,成为金陵附近实力最强的土匪。

秦弱兰现在兼着金陵商会会长,当然知道这个杀人越货的《结义盟》,她需要人去袭击太门山庄,自然就想到了这帮土匪。

“魏爷,多时不见,是哪股风把你吹来兰香楼?” 秦弱兰殷勤接待,吩咐人上茶备酒。

魏山魈一摆手说:“不用了,办完事就走,兄弟们还在外面等着呢。”

“哎哟,魏爷这是怎么了?这么大火气,水都不喝一口,不给兰姐面子是吧?” 秦弱兰已猜到魏山魈要干什么,口气也软中带硬。

“秦弱兰,这次攻打太门山庄兄弟们死伤惨重,你应该给兄弟们一个交代吧?” 魏山魈开门见山,今天是为死去的兄弟们讨说法来了。

秦弱兰不高兴了:“魏爷这话就不地道了,你们没有把事办成,要你们杀的那人还好好的活着,我没有找你们讨说法,你到找起我来了。” 

魏山魈摆手:“杀人的事我不管,我也沒那个本事。你请的那些所谓的高手负责杀人,我们兄弟只管放火烧寨。” 他说的是暗杀诗冬,他杀不了诗冬,这个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

秦弱兰说:“偷袭太门山庄本来就是一件危险的事,搞不好会死人的,这个你比谁都清楚,是你自己要接这桩买卖的,又没人逼你。事情办砸了是你们无能,害得我的银子白瞎了,你还怪罪我,真是岂有此理!” 对此事秦弱兰也是火大,一帮废物!

魏山魈也提高嗓门,“怪就怪你找的那些所谓的高手,你舍不得出大钱请真正的高手,结果找了一些废物,只会下迷药这种下三滥的手段,结果不但自己被宰,还连累大家死了几十号人。这不是你的错是谁的错?我们《结义盟》死伤几十人,你给的那点银子还不够买棺材。”

那天攻击太门山庄的人包括三部分:一是负责击杀诗冬的是《血手会》的人,这个《血手会》非常神秘,专干杀人的勾当,只要你出得起钱,任何人都可杀,什么都不问,而且很少失手;二是《结义盟》等黑帮土匪,这就是一群乌合之众,雇来干烧杀抢掠这些恶事的,根本就没有指望他们参与刺杀诗冬;三是皇甫继勋的亲兵,他们不参与烧杀,只负责守住路口,以免有漏网之鱼,这次屠杀不能留下活口和任何证据,不能让任何人溜走。

秦弱兰后悔找这帮土匪帮忙,土匪不讲信义,说好的价钱又不认账了,这种人沾不得。

秦弱兰取了三百两银子递给魏山魈:“给你。”

魏山魈看了看三个大元宝,顿时翻了脸:“三百两!妈的,打发要饭的呢?”

“怎么?嫌少?说好的一千两银子,再给你加三百两你还不知足,你要多少?” 

“三万!” 魏山魈狮子大开口。

秦弱兰跳了起来,指着魏山魈半天说不出话来,“你,你,你想钱想疯了不成!”

魏山魈说:“死去的兄弟每人一千两,受伤的兄弟每人五百两,我们死伤几十号兄弟,三万两还不够。”

狗娘养的,真是土匪,到我这里打劫来了,瞎了你的狗眼!秦弱兰怒气冲冲的说:“你做梦,这三百两也不给你了。” 她收回银子。

“那就别怪兄弟们不客气了。” 魏山魈威胁说。

秦弱兰冷哼一声:“你要怎么样?这里可是皇甫将军的地方,你找死不成?”

魏山魈不吃这一套:“你别用皇甫继勋的名头来吓唬我,我现在就把你的头拧下来,他带兵来剿我好了,又不是一次两次了。” 

皇甫继勋年年剿匪,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土匪越剿越多。所以土匪也不怎么怕这个所谓的大将军,大不了跑路躲起来,皇甫继勋也只有干瞪眼。

秦弱兰双手交叉在胸前,鄙夷的说:“我就不信了,你敢到兰香楼来闹事。我再说一遍,兰香搂是皇甫将军的产业,皇甫将军统兵十万,十万兵一人放个屁也把你那山头吹平了!你以为你是谁?土匪叫花子,你给我滚,否则我就要叫人了!”

秦弱兰根本不把魏山魈这些毛贼放在眼里。她近来武林高手见多了,武林八大派的高手、武林风云榜的灵虚道长、还有太门西那厮的菩提五门,随便一人都吊打魏山魈和他那个狗屁的结义盟。别的不说,要是小飞仙还活着,何至于被这家伙要胁,想起小飞仙,秦弱兰又是心中一痛。

魏山魈嘴上虽硬,但还真不敢乱来,这里是金陵繁华之地,到处都是人,没有哪个土匪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杀人,秦弱兰只要喊一声,他插翅难飞,且不说到处都是巡捕,就是各个青楼和赌场的保镖也把他给打扁了。

见秦弱兰有持无恐的样子,魏山魈猛的一拍桌子,指着秦弱兰说:“秦弱兰你给我等着,咱们走着瞧!” 说罢带着手下气冲冲的走了。

魏山魈走后,秦弱兰开始琢磨了,火烧太门山庄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魏山魈怎么这个时候才找上门来?而且开口就要三万两银子。别说三万两,就是一万两这穷鬼恐怕梦中都沒有见过吧?上次给他一千两,他都两眼放光。这事有些蹊跷,不会是什么人在后面怂恿他把?

想到这里她脑子念头一闪,会不会是太门西?这家伙刚回到了金陵就发生此事,不会是巧合吧?自从火烧太门山庄后,秦弱兰就一直有些不踏实,她知道太门西的能耐,这事不会这么就完了,所以什么事都会联想到太门西,有些神经质。

至于魏山魈这些土匪,她到不是太担心,有皇甫继勋这座靠山,在金陵城还真没有人敢招惹她,别说几个毛匪了,就是太门西也不能把她怎样。

几天后的一个夜晚,两个人从窗子摸进秦弱兰的房间。秦弱兰被惊醒,她还没来得及喊就被人堵住嘴,用绳子捆了个结实,然后从窗子仍了出去,噗通一声,落入了窗外的秦淮河。

窗子下面停了一条小船,船上的人把秦弱兰捞上来,楼上的两个劫贼也跳下来,几人撑船快速离去。

兰香楼的人听见动静,从床上爬起来查看,船已经消失在黑夜中。

秦弱兰被带到山上土匪寨子,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十分破旧败落,寨子中间有一个看起来要塌了的土屋,门框上面挂了一块门扁,上书《结义盟》三字。

原来这就是结义盟总部,魏山魈的老巢。

秦弱兰一进屋就看魏山魈坐在屋子尽头的一把破椅子上,两边各站一排土匪,手提砍刀,一副山大王的做派。

魏山魈见秦弱兰被五花大绑的押进来,得意的说:“兰香楼主,我们又见面了,我说什么来着?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然后一拍椅子,一声暴喊:“跪下!”

“跪下!” 两边的土匪跟着齐声大喊。

妈呀!秦弱兰惊得一抖,腿一软扑通跪下,屎尿都快吓出来了。

秦弱兰这么些年几乎没有出过金陵,过的是锦衣玉食,纸醉金迷的生活。今天被捆绑到土匪窝子,面时一帮穷凶极恶,衣衫破烂,又脏又臭的土匪,她哪里见过这场面。特别是这帮土匪看她的眼光,充满贪婪,像饥饿的野兽看猎物。

秦弱兰曾是秦淮头牌名妓,花中之魁,多少人为她一掷千金,现在就被捆绑在眼前,这是送到嘴边的肉啊,土匪们直咽口水。

秦弱兰这下这下慌了神,瑟瑟发抖,她心里那个后悔,这次太自信太大意了,居然未加防范,结果落入这帮豺狼虎豹之手,等待她的将是…她不敢往下想。

其实魏山魈用不着摆这么大的阵势,但秦弱兰那天用皇甫继勋来压他,那副狗眼看人低的轻藐态度让他心里愤愤不平,所以他要让秦弱兰见识一下他这个山大王的威风。

魏山魈嘲讽的问:“你的皇甫大将军呢?我等他带兵来放屁,把我这山头吹平。” 他说的是那天秦弱兰骂他的话,众匪哈哈大笑。

秦弱兰哪里还敢放个屁,低声下气说:“魏爷,兰姐我有眼不识泰山,你高抬贵手,我一个妇道人家,别与我一般见识。” 

“还他妈的兰姐呢,别跟我套近乎,我就是一个土匪叫花子,但也比你这个千人骑的臭婊子干净,你还敢看不起我,我日!” 

魏山魈想起被这个婆娘羞辱,越想越有气,他自认是条汉子,还看不起卖身的娼妓。

秦弱兰平时结交的都是有头面的人物,朝廷大官,名流富商,风流才子,江湖豪杰,连国主都见过,今番却被一个土匪轻辱,但现在命捏在人家手上,怎么羞辱都得忍住。

秦弱兰求情:“魏爷,我有银子,我这就写信,你让人去取,只求魏爷别伤害我。”

“你现在学乖了?早干什么去了?头发长见识短的女人!取纸笔来!” 魏山魈吩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