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61:第54章:雷山苗寨(2)

(2024-05-31 17:52:23)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54章:雷山苗寨(2)

仡勒也认出了红叶,但并不甚惊奇,刚才听人描述他就猜到是谁,果然是她!

仡勒心喜,我正发愁无处寻你,你却自己送上门来,他看了一眼红叶腰上挂着的蚩尤短剑。

红叶压下想杀人的冲动,她装着不认识仡勒,以十分张狂的态度说:“你又是谁?去把族里的长辈叫来,我有话说。”

好大的口气!在场众人有些发懵,这人是谁呀?当下就有人斥骂:“大胆!这是我们寨主,你胆敢对寨主这么说话。”

仡勒冷冷的问红叶:“看来你是来寻衅滋事的,是谁派你来的?” 

红叶说:“是蚩尤老祖派我来的!我不跟你废话,族里的长老们来了自然知道我是谁。”

仡勒高声喝斥:“放肆!哪儿来的贼子?胆敢亵渎我族先袓。” 

仡勒回头对儿子仡花刀小声说了些什么,仡花刀转身离去。

仡勒然后对其他人说:“把这个擅闯我族祖庙的女人抓起来。”

当时就有几个汉子扑向红叶。

要是搁在平时,红叶早就大打出手了,但这里是祀奉祖先的祖庙,在这里打架是对祖宗的不敬,况且这些人都是自己的族人。

红叶强压冲动,一声大喝:“都给我站住 !” 同时双手往前一推。

正在往前冲的几个人顿时感到一股力道压过来,不由得停了下来。

咦?这是怎么回事?这女人会魔法吗?这几个人面面相觑。

红叶问仡勒:“仡勒,你真的想动手吗?这里可是祖庙!”

在场的众人有些意外,这女子直呼寨主的名字,听这口气他们像是认识,难道这女子和仡寨主之间有什么个人恩怨?

仡勒哼了一声:“就是因为这里是我族祖庙,才由不得你在这里撒野。” 他对那几个站着发呆的汉子说:“你们还等什么?”

红叶刚才发出真气把这几人阻了一下,仡勒并不知道,催促继续抓人。

但这几人觉得这女人有些诡异,不敢轻举妄动,都拔出刀来,小心翼翼的逼近红叶。

“怎么这么磨唧?一群废物!” 仡勒不耐烦了,就要亲自动手。

“住手!” 这时一个老人走进来。

大祭司来了,所有人都停了下来。

“把刀收起来!这是祀奉祖先的地方,岂能在此弄刀舞棍。” 大祭司训斥。

那几个汉子乖乖的把刀收起来。

苗人崇拜祖先,供奉蚩尤的袓庙是神圣之地,大祭司是个半仙似的人物,苗人甚为敬重,就是寨主也要礼让三分。

大祭司除了主持祭典,还掌管宗祠事务,谁家生了孩子要入族谱,谁人犯了族规要被驱逐出族,这些都是大祭司的事,寨主也不容置喙。

大祭司问仡勒:“仡寨主,这是怎么回事?”

仡勒说:“大祭司,这人不知从哪里来的,到祖庙捣乱,我来把她赶出去。”

“哦?” 大祭司脸一沉,转身问红叶:“你是何人?来我苗人祖庙干什么?”

红叶先给大祭司行了个礼,然后解释说:“大祭司,我不是来捣乱的,我也是苗人,我就出生在雷山寨,我是回来认祖归宗的。”

众人一听起了好奇心,大祭司正要发问,仡勒抢先说:“胡说八道,雷山寨所有的人都在族谱上,什么时候有你这么个人了?也沒听说那家丢过孩子,你明明就是来捣乱的。”

大祭司也问红叶:“你说你是本族人,出生在本寨,那么你是哪家的孩子?”

红叶说:“大祭司,等寨子里的长老们都来了我才能告诉大家。”

“为什么?信不过我吗?” 大祭司问。

红叶说:“不是信不过大祭司,但此事太过重大,我希望有长辈出来给我作个见证。”

仡勒说:“大祭司你别信她的鬼话,她就是个骗子,还是让我把她抓起来,她是什么人一审便知。” 说完对他的手下一点头,暗示他们拿人。

红叶看到仡勒那副嘴脸就想给他一记断根腿,“仡勒,你什么玩意儿?这里哪里轮得到你说话,你给我闭嘴!” 红叶说话的口气越来越像太门西了。

所有的人,包括大祭司都傻了。这丫头怎么这样对寨主说话?那口气就像是在训斥一个下人,这种话他们想都不敢想,这也太…太逗了吧!众人不仅吃惊,还有点想笑。

红叶说话气死人不偿命,仡勒气得脸都扭曲了,“给我抓起来!” 他忍无可忍。

他的几个手下难办了,寨主命他们抓人,但大祭司没开口,他们不敢放肆。不管是谁,只要进了祖庙都必须服从大祭司,这是千年铁律。

大祭司见真要动武了,他上前挡在中间,“不能在祖庙动武,对祖先不敬是会受到诅咒的。” 

听大祭司这么说,那几个汉子还真不敢动手。

大祭司赶紧吩咐人去把寨子里的几位老爷子请来。

双方就这样僵持下来。

仡勒十分恼怒,他必须要在红叶说出 身世之前杀了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怒视身边的几个手下,几次暗示他们出手,但大祭司挡在那里,这几个手下真的不敢动手,搞不好会被大祭司从族谱除名的。

仡勒心急火燎,这个女人真他娘的会找地方,挑了祖庙这个苗人的禁地来闹事。这个大祭司也是多事,让我把人带走不就完了,还有这个仡花刀,怎么还沒有带人来?

眼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仡勒心想不能再等了,他决定亲自出手,就是犯了族规也在所不惜,遭受祖先诅咒他也认了,这件事实在太过重大。

仡勒正要出其不意的偷袭红叶,想一击成功,先杀了这女人再说,这时几个老爷子走了进来,包括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

红叶很乖巧的上去搀扶老人,眼睛却得意的看着仡勒,她早识看透了仡勒的心思。

晚了!仡勒咬牙跺脚。这女人心机可怕,看似搀扶老人,实则把老人当成挡箭牌,挡在她前面,要杀她就必须先杀了这老棺材。仡勒恨得头顶冒青气。

老爷子们陆续到来,大祭司见人到得差不多了,便问红叶:“你能告诉大家你是谁了吧?”

这时祖庙里里外外挤满了人,大家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百十双眼睛看着红叶。

红叶等的就是这个时候,她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宣示自己的身份,让仡勒没机会阻止她。

红叶恭恭敬敬的对各位老爷子行了礼,又对围观的众人抱拳致意,这才扬声说:“各位父老乡亲,小女姓赤名凤,是前寨主赤果的独生女儿。” 

哇!乖乖不得了,这下炸群了,人们哇哇乱叫,议论纷纷。老寨主的女儿还活着!这不是真的吧?

红叶说到这里顿了一顿,让人们震撼一会儿,给一点时间让他们去消化这惊天消息。

仡勒马上发起攻击:“笑话,老寨主的女儿早就死了,这个事全寨的人都知道,你哪里来的野女人,居然敢冒充老寨主的女儿。”

红叶说:“奇怪了,全寨的人都知道老寨主被人暗害,寨主的独女失踪。当时全寨男女老少全部出动寻找,一直沒有找到。你说她死了,你是怎么知道的?是你杀了她吗?”

红叶转身问几个老爷子:“各位长辈,我说的是事实吧?各位长老当时也参与了寻找,对吧?” 

老人们互相看看,沒有说话,红叶说的这些是她猜想的,但合情合理,八九不离十。

仡勒怒斥:“我什么时候杀了老寨主的女儿?我要是杀了她,你这个所谓的女儿怎可能出现在这里?”

红叶狡黠一笑:“这么说你承认我是老寨主的女儿了!”

“我,我何时又承认你是老寨主的女儿了?” 仡勒被红叶绕得有些糊涂。

大祭司说:“这位姑娘,空口无凭,你如何能证明你是赤寨主的女儿?”

红叶点头说:“大祭师问得好!没有凭证我岂敢独闯雷山寨。” 说完拔出短剑。

红叶把短剑在空中舞了一下,问众人:“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仡勒看到短剑心中突突的跳,但其他人只是觉得这就是一柄短剑而已。不过这把剑看起来倒是很奇特,颜色深暗,也不知是什么做的,除此之外,没人识得此剑。

红叶郑重的说:“看好了,这就是先祖蚩尤的神兵器《轩辕血》,也就是大家都听说过的老祖血刀。”

轰!又是一声炸雷。等等,你说什么?轩辕血!老祖的血刀?

刚才红叶说自己是前寨主的女儿就让众人震惊,现在又祭出先祖神器《轩辕血》,这也太邪乎了吧?人人鼓着眼盯着红叶手上的短剑,随即摇摇头,不可能,你就瞎吹吧!

仡勒冷哼一声:“谁也没见过先祖神剑,随便找一把剑都可以冒充。”

大祭司也说:“我们怎么知道此剑是真是假?”

红叶说:“我证明给你看。” 

她问四周众人:“你们谁有毒物?毒蛇,毒虫,毒药都行。”

众人面面相觑,她这是要干什么?

“我有!” 一个人走过来,这是一个苗医,他从挂在腰上的竹筐里取出一条毒蛇,苗人抓毒蛇取毒十分常见。

这是一条刚从山里捉来的青蛇,三角形的头,嘴里吐着信子。红叶大大咧咧的伸手就抓,毒蛇闪电般的在她手指上咬了一口,红叶痛得叫了一声。

苗医也吓了一跳,这女人是不是个疯子?他赶紧去取解药。

红叶说不用了,她把手指高高举起,人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她手指上有两个蛇咬的红点,一挤还流出血。

红叶拉起衣袖,手腕上看到一条黑线顺着血脉往上走,那是蛇毒在蔓延。

围观的人都有点急了,她这是在干什么?有人叫她赶快服下解药。

红叶对众人说:“老祖血刀可以解天下万毒,这个大家应该知道。” 她看向大祭司,大祭司微微点了点头。

红叶在蛇咬的地方割了一刀,伤口没流血,血被吸进了刀刃。红叶手腕上的黑线也开始后退,众人看得清清楚楚。

不一会儿红叶手腕上的黑线完全消失,蛇毒被吸进短剑,太神奇了!

众人亲眼目睹,目瞪口呆,居然还有这种喝血的神器,这下有点相信红叶的话了。

那几个坐在椅子上的老太爷都站了起来,大祭司更是双目放光,这真的像是祖宗的血刀,其吸毒效果与传说中一样。

红叶大大方方的把短剑递给大祭司,“请大祭司和各位长辈们验证,不过此剑会伤人,务必小心。”

大祭司小心翼翼的接过短剑。剑一到手他就觉得心悸,像见了鬼似的,说不出的惶恐,两手微微发抖,连手被短剑划了一条口都不知道。

几个老爷子围过来观看,但都不敢触摸,传说此剑是封印的天外异妖,噬血成性,此刻正在吸食大祭司手上的血呢,大祭司都没有察觉到,诡异!

大祭司不敢久持此剑,生怕它会飞起来伤人。他匆匆的把短剑还给红叶,紧绷的心才放下来,如释重负。

仡勒说:“我要验查此剑。”

“哈!你不害怕吗?上次还伤你不够?” 红叶口气轻蔑的说。

她想了想,“行,只要你敢要,送给你都行,「血刀」这个名字可不是白叫的,它爱喝人血,会半夜起来喝干你的血,你信不信?” 

红叶说完手一扬,短剑飞向仡勒。

仡勒想伸手去接又犹豫了一下,他上次就被这怪物喝过血,听红叶这么说,他还真有些害怕。

短剑绕着仡勒的脖子飞了一圈又飞回红叶身边,红叶举起剑鞘,短剑自己飞进去,像有灵性似的。

虽然短剑并没有碰到仡勒,仡勒却感觉脖子被割了一刀似的,头皮发麻。他心说这刀真的很邪性,弄到手后得用铁盒子把它锁起来,以防这个妖怪真的半夜飞出来喝干自己的血。

大祭司问红叶:“姑娘,如果这是祖宗的血刀,那么你是怎么得到的?” 

听这口气,似乎大祭司已经相信这把短剑就是轩辕血。

红叶说:“大祭司,这把短剑就藏在桃花谷五彩洞里,只有蚩尤传人才知道取刀秘诀。外人别说取刀,连洞都进不去,仡勒的那个傻儿子就是因为私闯五彩洞被桃花瘴熏成了脑残。就连麻婆想进洞也被暗剑所伤,你们不信的话可以去问麻婆的徒弟石彩。全天下只有我一人能取出先祖神器,因为我是世上仅存的蚩尤嫡裔,是名正言顺的蚩尤传人。你们现在该相信我是老寨主的女儿了吧!”

证物确凿,在场的众人十有八九是信了,就连仡勒都无法辩驳。那些上了点年纪的人还记得寨主夫人,那可是苗岭头号大美女,这姑娘与寨主夫人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不信都不行。

大祭司问:“如果你是老寨主的女儿,你还记得当年发生了什么事?是谁杀害了老寨主?你又是怎么活下来的?” 这件事干系重大,他必须问清楚。

提起此事红叶就想杀人,她也不管是不是时候,一冲动就指着仡勒骂道:“是他!是仡勒这个阴险狡诈的小人杀害了我父亲,把我贩卖到中土为奴。他想灭绝蚩尤嫡裔这一脉,他这一脉近支就可以成为蚩尤传人,这样一来他仡家就可以永久霸占雷山寨主的位子,甚至成为苗疆之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