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60:第54章:雷山苗寨(1)

(2024-05-30 18:32:42)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54章:雷山苗寨(1)

太门西举办完婚礼后,在丹妃的建议下卖掉了所有的生意。

天道大会死伤了不少人,参与天道大会的武林各派几乎都有伤亡,太门西他们可以说与整个武林结了仇。这些武林门派绝不会善罢甘休,迟早会来寻仇。所以丹妃提出不如趁早把生意出手,卖个好价钱,先把银子拿到手再说。这样就无牵无挂,一旦有人来寻仇,他们可以随时离开金陵。这么多产业,她可不想到时候来不及脱手。

丹妃是个生意精,行情看得特别准,知道何时该买进,何时该卖出,而且出手非常果断。太门西佩服丹妃的灵敏直觉,这丫头似乎感到有大事要发生,否则她这个财迷才不会把金陵城这片大好的产业拱手相让。

太门西当即就同意了丹妃的提议,他不是怕仇家来寻仇,而是知道南唐將灭国,金陵会沦陷。这可不是推测和直觉,这是历史,是必将发生的事,一旦金陵城落陷,他的财产可能不保。改朝换代往往是财产大劫洗,李自成灭掉明朝,进京后刮地三尺,收括了七千多万两银子,是明朝年税的十多倍,京城没有一个富人幸免。还有当今红朝,进城后不也把地主资本家的财产共产了吗。

太门西知道别人不知道的历史,预知未来大事,他要在改朝换代之前把所有的财产全部脱手。但这么多产业要处理也是一件很耗时的麻烦事,这才有了在他们的婚礼宴庆上与皇甫继勋的交易,以一百万两银子的价格把金陵的产业和生意转让给皇甫继勋,让皇甫继勋这个自以为是的官二代当接盘侠。

现在他们无事一身轻,太门西想利用这个空档办些他早想办而又没有时间去办的事。

第一,他要把所有的钱换成金子藏起来。乱世只有真金白银等实物才可靠,银票之类的纸钱靠不住。当年国民党发行金圆券,要老百姓用黄金去兑换,结果金圆券一年贬值十万倍,十亿元才能买几粒米,形同一堆废纸。他可不想吃这个亏。

第二,他要把在湘西发现的锰矿石运回来。当时他练了一炉锰铁,堆在山洞里,现在他需要用锰铁打造一些高档兵器,养一支私人军队。乱世英雄出四方,有枪就是草头王,他不想争天下,但也不想被人拿捏,还是做点自保的准备为好。

第三,他想去一趟吴越国,回杭州办点事,不过此去杭州和东亭府没关系,而是打探梦露的身世。丹妃四姐妹除了梦露以外,其他三人的身世基本清楚了。

诗冬的身世只有诗冬自己知道,太门西也只猜到一个大概,但这就够了。丹妃的出身太门西也早猜到,他会在适当时机告诉丹妃。只有梦露的身世还是个谜,太门西想搞清楚,给梦露一个交代,这是他当初对她们的承诺。

丹妃通过各种关系把银票全部换成黄金。但这么多黄金留在金陵不安全,经过商量,他们决定一起出动把黄金运送到位于黄山脚下的徽州桃花源。这个世外桃源只有他们五人知道,把黄金埋藏在那里再安全不过了。

但是运送大量黄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保密是重点,不能让外人知道,不能让外人参与,还不能留下一丁点蛛丝马迹被人发现追踪而来,更不能暴露埋藏地点。为此他们精心设计了一个计划。

太门西一行半夜出发,五人分成三组,丹妃在前面开路,一旦发现有可疑情况就通知后面的人。中间由太门西、红叶、梦露三人驾着三辆装满黄金的大车。诗冬断后,只要发现有可疑的人格杀勿论,不留活口。

他们这次出行非常隐秘,昼伏夜行,快马加鞭,两天就到达黄山脚下,半夜进入徽州地段,一路顺利。当人们发现他们离开了金陵时,他们己经到达桃花源了。

卸下黄金后,他们没有在桃花源停留,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以免人们注意到他们在黄山地区失踪了。

太门西一行接着向西行,出了黄山地界后又走了一天才按原计划分道扬镳。

接下来的安排是由丹妃和红叶押运空车去湘西。押运空车是为了掩人耳目,让人以为这几辆大车本来就是去湘西,不怀疑车上的东西已经在黄山卸下来了。

太门西和梦露则悄悄的东去杭州,而诗冬则潜回金陵,留守大本营。

丹妃和红叶继续西行,她们雇了车伕驾车,而自己却坐在车里,也不打尖住店,外人不知车里到底是谁,到了湘西人们才发现太门西几人不在车上,不知何时离开了。

太门西这样安排也是无奈,他们得罪了几乎整个武林,遍天下都是敌人,不管他们走到那里,迟早都会被发现盯上 。他们只是拖延时间,让江湖中人对他们的行踪一时半会摸不着头脑,无法及时安排拦截。

其实凭借丹妃姐妹的身手,他们也不怕谁,但江湖上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什么下流的手段都使得出来,让人防不胜防,他们有事要办,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丹妃和红叶到了湘西后找到那座铁矿,那些锰铁渣还堆在山洞里,这东西没人偷,也没人想要。

她们又让矿老板炼了一炉锰铁,结果与上次一样,炼出来又是一堆废铁渣,人们直摇头,真搞不懂她们。

两炉铁渣加起来装了五辆大車,这种铁渣虽然不起眼,但却有很高的锰含量,运回去与生铁混合冶炼,可以打造出上好的锰钢刀。

一切准备就绪,就要起程反回,红叶却对丹妃说:“大姐,我想去一趟苗岭,你能先押送这些东西回去吧。”

丹妃很是吃惊:“夫君知道吗?”

“不知道,我也是到了这里才想起来,觉得反正都到这里了,不如顺道回去看看。” 红叶说。

丹妃看了红叶半天,“这样吧,我跟你一块去,这些东西回来时再运走,反正也沒有人偷。”

红叶说:“那可不行,夫君交代的事不能耽误,大姐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丹妃知道太门西让她跟红叶同行就是人因为不放心红叶,红叶干什么都随心所欲,太能惹事生非。

丹妃实在不放心,坚持要与红叶同行。

但红叶怎么都不同意,铁了心要自己走一遭,她最后说:“大姐,今天就是夫君来了也拦不住我,我相信夫君也不会阻拦我。当年夫君说过,你我一都不是池中物,早晚都会离开,有自己的归属。大姐你就放手让我去吧!我感觉冥冥之中有一个声音在召唤我。”

丹妃沉默了,她当然知道太门西说的这些话,她内心也有一个秘密,一个召唤。难不成这就是命,大家终究要分道扬镳,走上各自的命运归属?

“你还会回来吗?” 丹妃问。

红叶说:“大姐看你说的,我当然会回来,我还有老公和大姐你们。夫君说我还不成熟,还不能独挡一面,我就是想独自闯荡试试。”

丹妃沒有办法,只有依了红叶,心想回去肯定要被夫君埋怨,这事真不好交代。

红叶感到歉意,对丹妃说:“大姐,对不起,让你一个人押运大车。夫君说湘西是个土匪窝子,五辆满载的大車太引人注目,回程十有八九会遭遇山贼劫匪。我看大姐还是请镖局押运好了,你就在后面跟着,有事就让镖师们打理,他们有经验,反正这几车矿渣送人都没人要,大不了打点几个买路钱。”

丹妃心想红叶何时变得这么理智了?如果换做由红叶来押运,那还不是走一路杀一路,什么买路钱?一个铜板都不会给!这会儿反倒嘱咐起我来了。

两人分手后红叶驰马奔往苗岭雷公山。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单独闯荡,真的就是一个人,连个陪伴都没有。她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但兴奋多一些。

啊!太自由了,小妹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终于可以肆意妄为,横行霸道了!

红叶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她自己都觉得如果没有人约束,她会把天戳出一个窟窿。但她不在乎,管他呢,如果出了事,到时候再想办法,何苦现在就瞎操心。她就是怎么洒脱。

红叶内心有一种冲动,她是蚩尤传人,九黎王后裔,苗疆应该是她的,现在被别人占据了,她要收回属于她的东西。她信心满满,我来了!苗王回来了!越是接近苗岭,这种冲动越强烈。

红叶这次来苗岭是临时决定,一时冲动而为,没有事先筹划,上了路才琢磨要做些什么,怎么去做。

她打算到了苗寨先把仇家仡勒杀了,仡勒是雷山寨寨主,杀了仡勒后她就自己当寨主,过一次当大王的瘾,一呼百应,横着走路。

她想得到挺美,一路胡思乱想,做着白日梦,还边做梦边傻笑,好像她真的就是大王了。

几天后红叶进入苗岭雷公山山区,这里就是她的故土了。红叶看着这里的山山水水,心潮激荡,她的族人世代生活在这里,她出生在这里,父母埋葬在这里,这里就是家,这里就是她的归属!

她终于来到雷山寨,这是她此行的终点。

到了!红叶仔细的打量这寨子,觉得与象中的有些不一样。雷公山是苗族母亲山,雷山寨是苗人的圣地,她想像中的雷山寨应该是一个城堡,有高墙碉楼,有一个宏伟的牌坊,还应该有一个巨大的蚩尤石像守护着寨门,这一路她都是这么想象和憧憬的。

但眼眼前就是一个村落,四面环山,重峦叠嶂,上山都是梯田,直上云天。农舍分布在河谷两岸的山坡上,规模倒是不小,看起来有上千户。

红叶在繁华大城市呆久了,住的都是豪宅,连皇宫都住过,眼光变挑剔了。眼前这个最著名的苗寨,与中原和江南的城市相比,那可就差多了。

红叶有点失落,难道这就是爹爹的山寨?蚩尤后裔就住在这山村里?这个村寨与战神蚩尤的响亮名号不相符呀!她心中难过,想当年先祖蚩尤逐鹿中原、叱诧风云、那是多么威风!没想到他的后人却世代窝居在这深山里,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

红叶望着山寨,寻思良久,被寨子里的人注意到了。

接下来该做什么?她必须马上拿个主意,不能再在这里磨蹭了。

依着红叶平日的性子,直接闯进寨把仡勒杀了就完了。不过现在地有些犹豫了,她对这里一无所知,就这样冲进去杀人是不是太莽撞了?

不行,还是小心一些好,她告诫自己。她平时行事莽撞,那是因为凡事有夫君和几个姐姐顶着,不管她捅了什么篓子,他们都可以替她补上。她只负责闯祸,夫君和大姐他们负责收拾烂摊子。但现在不同了,一切都要她自己拿主意,沒有人帮她,她不能再任性而为。

红叶一时拿不定主意。这时寨子里的人看见这么个稀客,就纷纷围了过来,她要回避是不可能了。

“嘚!” 她一拉马缰往前走去,今天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大摇大摆的进寨,既然想不出下一步要做什么,那就不想了,车到山前必有路。红叶随心所欲的率性又上来了,她刚才还在告诫自己要小心谨慎,一转眼就忘了。

红叶骑着枣红马,一身红衣,太引人注目了。她见村民们都注视着她,顿时有些飘飘然,她把头一仰,把束着的秀发松开,云发轻扬,潇脱飘逸。

她甚是得意,也学着太门西动不动就卖弄几句诗词的作态,来一首自我赞美诗:

鲜衣怒马女英雄,
美艳绝伦吸眼球,
仗剑独闯虎狼穴,
引得众人皆回头。

红叶读书不多,胡乱拼凑几句,臭美得不得了,但至少这首诗是原创,不像太门西那样都是抄袭别人的。

她来到寨子里聚会的祖庙,这里是供奉先祖蚩尤的地方,也是寨主召集族人开会的地方。

红叶下马,走进庙里,一眼就看到祖庙里供奉的蚩尤的塑像,顿时心潮澎湃,一种崇敬之心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她走到蚩尤塑像前,跪下叩头三拜,默默念道:“老祖宗,你的嫡传后人来祀拜你了!老祖宗你听得见吗?几千年了,我族被驱逐追赶,历经艰难,从中原逃到边陲大山。晚辈向老袓宗保证,我要统一苗疆,带领族人走出大山,重现老祖宗当年的辉煌,不再受别人的欺负和驱赶。老祖宗保佑我,保佑你的后人,晚辈泣血叩首!叩首!再叩首!”

红叶身后响起杂乱的脚步声,听着像是许多人走进来。

一人大声喊问:“你是何人,敢擅闯我族祖庙?”

红叶慢慢站起来,转身看到眼前站着一人。

她心头一震,此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杀父仇人,现任雷山寨寨主仡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