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50:第50章:灵虚道长(3)

(2024-05-20 18:13:59)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50章:灵虚道长(3)

太门西把蚂蟥放到梦露胸口受伤的地方,还有脖子上,喉咙上,以及任何有淤青和可能积血的地方,一下放了八九条蚂蚁,黑黑的肉虫吸附在梦露细嫩的胸颈上,看得人们头皮发麻。

丹妃几人没有说话,她们对公子层出不穷的怪事己经见惯不怪了,她们相信公子的本事。

蚂蝗吸足血后掉落下来,太门西又换上新的蚂蝗,几个时辰后太门西觉得差不多了,再吸下去要把梦露的血吸干了。

太门西用手指头堵住梦露喉结上的竹管口,发现梦露可以用口鼻呼吸了,气管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蚂蝗的作用。

太门西让人取来针钱,用高度烧洒消毒后把针钱递给诗冬,“诗冬,把梦露的喉结缝上,你心静手巧,还是你来吧!” 他说完拔出插在梦露喉结上的竹管。

这是干什么?缝衣服补被子吗?居然用针线缝喉头,真想得出来!在场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诗冬没有一丁点犹豫,她纤细的手指灵活的穿针引线,不一会儿就把梦露喉头上的开孔缝合了,一丝不露,整整齐齐,非常完美。太门西心中由衷的赞叹。

这时《普济堂》药房的大夫也从金陵赶来了,他们见了也啧啧称奇,这些人行医一辈子也没有见过用竹管当气孔,用针线缝伤口的,服了!

大夫们查看了梦露的伤势,梦露已无生命之忧,他们给梦露的伤口敷上些生肌止血的药膏,包扎好伤口,喂了两粒归元丹,开了几付药,说只要静养就行了。

太门西这才有精力来处理天道大会善后事,这次太门山庄死伤不少。鬼手阵在最后一波攻击下被攻破了,但仍然死守不退,掩护太门西。没想到这些当初的地痞混混被红叶和龙叔调教得如此忠勇。

太门西重酬忠勇死士,给每个死者的家人一千两银子抚恤金,受重伤的每人五百两,轻伤三百两,其余人每人二百两,花了近万两银子。要知道当时一个捕快月俸才二两银子。

半个月后,金陵城外三十里地的一个村子,几匹快马冲到一家农舍前,马上的人跳下马,二话不说,破门而入。

屋里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按倒,刀架到脖子上。

这时一男一女走进屋,对被按倒的人说:“洪爷,我们又见面了!”

不错,被按倒的人就是洪光,原金陵《百行会》会长,天道大会的东道主。而进门的正是太门西和红叶,秋后算账来了。

天道大会以后洪爷就躲了起来,但太门西是商会会长,关系遍布,还有鬼手阵那帮洪爷过去的属下,打探洪爷的下落还不容易。

洪爷后悔没有远走高飞,但他在金陵有家有产业,都还没有来得及安排,他怎能一走了之。他本想把家产卖掉后就远走高飞,但没想到太门西这么快就找到了他的行踪。

洪爷知道这次在劫难逃,不存侥幸心理,武林大会太门山庄死伤不少,太门西肯定不会放过他,反正早晚是死,还不如硬气些,便把头一仰说:“洪某落到你们手上,无话可说,要杀要刮,给我来个痛快。”

哟,还挺硬气,太门西痛快的答应了洪爷的要求,“行啊!红叶,给洪爷来个痛快,正中一刀,把他身子劈成两半。” 

洪爷打了个激灵。

红叶二话没说,嗖的一声拔出妖姬刀,蓝光一闪,刀刃就停在了洪爷的额头上。洪爷觉得额头一丝冰凉,流下一缕鲜血。他虽然强作镇静,但双腿开始打颤。

红叶这一刀并没有劈下去,而是抬起半尺,又轻轻放到洪爷额头上,然后又抬起来半尺,再轻轻放下去,来回几次,像是在找准下刀的位置。就像人们劈柴时总要把斧头对着木柴比试几下,以免一斧下去砍歪了。

这太折磨人了,洪爷浑身哆嗦,要崩溃了。

杀!红叶一声喊,双手高举妖姬刀,铺天盖地般劈下。

洪爷啊的一声扑到地上,不要啊!他终于崩溃了。

太门西揶揄说:“我还以为你不怕死呢。”

洪爷哀求:“庄主明鉴,这次武林大会不是我的主意,我只是个跑腿的,不要杀我!在下知恩图报,让我做什么都行。”

“那也行!” 太门西还是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洪爷吁了一口气,谢天谢地!

太门西从怀里摸出一张票据放在桌上,对洪爷说:“这是一张五万两银子的欠条,是秦弱兰欠我的。当初她从我这里盘下秦淮渔夫的青楼画舫,她银子不够,就写下这张欠条。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连本带利远超过十万两银子,我也不多要,十万两银子就转给你了,算你捡个便宜。”

洪爷心说原来是要讹我的钱,一开口就是五万,还说便宜我了。他虽然肉痛,但不敢说半个字,他眼角瞟了一眼正在擦刀的红叶。红叶像是有感应,抬眼对他一笑,吓得他一哆嗦。

“怎么?不領情?我看算了,还是拿命来吧!” 太门西见洪爷犹豫了一下,便威胁说。

“不,不,不!庄主宽宏大量,我怎能 不识好歹,十万两银子公平,这欠条价值远超这个数,只是我没带这么多银票,能不能容我凑齐后明天送到府上?”

“行!” 太门西也不怕洪爷跑了。

太门西临走前对洪爷说:“你也别去跟秦弱兰要钱,那个人要钱不要命,你是要不到钱的。你要是心痛银子,就把欠条让给皇甫继勋,皇甫继勋一直对秦弱兰的生意眼馋,这欠条没准可卖个更高的价也说不定,皇甫继勋有的是钱。”

洪爷怔怔的看着太门西离去,太门西就这样饶了他?五万两银子是不少,但用银子买了一条命已是大幸!为了保命他倾家荡产也愿意。

天道大会后秦弱兰沒躲没逃,她哪里也不去,秦淮河就是她的家,秦淮河的产业就是她的一切,她绝对不会放弃,太门西要来寻仇就来吧,她等着。

秦弱兰有一种直觉太门西不会把她怎么样?这小子对女人下不了狠手,女人是他的软肋,特别是漂亮女人,秦弱兰对自己的美貌还是很自信的。

太门西果真没有来找她,但皇甫继勋却找上门来了。

皇甫继勋可是个不把女人当人的恶魔,秦弱兰听说皇甫继勋来了,不由腿脚打颤,她不怕太门西,但对皇甫继勋却怕极。

秦弱兰不敢怠慢,只有打起精神,强装笑颜,恭恭敬敬的迎接皇甫继勋。

皇甫继勋他大摇大摆的进来,东看西看,四处打量。

泰弱兰把皇甫继勋迎进上房,上好茶水,皇甫继勋坐下后对对秦弱兰说:“兰香楼生意不错呀!”

“托大人的福,还算过得去。”

皇甫继勋说:“只是过得去?兰香楼主太谦虚了。我刚才看了一下,秦淮河的青楼家家生意火红,这其中不少都是你的生意,一定是日进斗金吧!”

秦弱兰奇怪皇甫继勋为何说这些,难不成他不是来寻乐而是来谈生意?这家伙不会对秦淮河的生意眼红,也想插一杠吧?她心中一紧,有种不祥预感。

秦弱兰对这种事特别敏感,秦淮河是她的天下,如果皇甫继勋想插进来,麻烦就大了。

皇甫继勋看出了秦弱兰的紧张,便语带歉意的说:“上次多有对不住,粗暴了些。我是个武夫,没有文人骚客们那些虚情假意哄女人的手段,还望楼主谅解则个。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们今后就是生意伙伴了,我不但不会伤害你,还要保护你,我需要你帮我打理这一片产业。” 他上次来兰香楼把秦弱兰暴虐一通,所以特地提起此事。

秦弱兰一听慌了,什么生意伙伴?

皇甫继勋拿出洪爷转让给他的欠条,“这张欠条是你的吧?”

秦弱兰接过欠条一看,是当初她欠太门西的银子,她一直拖着不还,太门西也沒来催债。她心存侥幸,还以为 这笔钱就可以了赖过去了,没想到太门西留了这么一手。

秦弱兰当即立断:“不错,这是我的欠条,当初写给太门西的。既然欠条在大人手上,认票不认人,我这就把钱还给大人,外加五千两利息,大人请稍候。”

“慢着,这欠条是我花了十五万两银子买来的。我不能白花十五万两银子,总要赚点吧?这样吧,你给我十七万两就把欠条还给你。”

皇甫继勋狮子大开口,秦弱兰瞠目结舌,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皇甫继勋绝不可能花十五万两银子买一张五万两银子的欠条,这是明目张胆的讹诈,皇甫继勋怎么说也是朝廷大员,怎么会做出这么下作的事?

秦弱兰脑子反应快,她故作愤怒的说:“哎哟,我的大人,太门西竟敢如此大胆,五万两的欠条要了大人十五万两银子,大人不能放过他,不但要把银子要回来,还要治他的罪。” 

没想到皇甫继勋却说:“我觉得这欠条值十五万两,这么长时间了,本金加上利息,还有过期不还的违约金,利滚利,连本带利值这个数。”

秦弱兰后悔赖账不还,落下这么一个祸根。这下麻烦大了,她敢与太门西斗,甚至敢与知府大人们斗,她上次不就火烧同知衙门吗?但她不敢与皇甫继勋斗,那绝对是找虐寻死。

秦弱兰还想争取一下:“大人,太门西真的太过分,不能让他这么坑你。要不然这样,我出十万两银子,你让太门西退你十万两银子,这样大人一下就进账二十万两,比十七万还多三万。”

秦弱兰认为这建议合理合法,皇甫继勋可以赚更多的钱,何乐不为?

但皇甫继勋根本就没有花十五万两从太门西那里买欠条,他怎么让太门西退还十万两银子?他的目的也不是为了这十多万两银子,他是要霸占秦弱兰的产业。

皇甫继勋摆出高姿态,“买了的东西哪能反悔?我可不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我也知道你一时凑不出这么多银子,所以才说入伙做生意。”

秦弱兰知道皇甫继勋吃定了她,说什么也没用,她吸口气,一咬牙说:“十七万就十七万,弱兰如数奉还。” 

秦弱兰壮士断腕,她宁愿被皇甫继勋讹十几万银子也不能引狼入室。皇甫继勋这人心太黑,一旦入伙,自己连人带财产都会被他霸占。

皇甫继勋把欠条递给秦弱兰,“既然如此,那就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皇甫继勋逼得这么紧,秦弱兰低声下气相求:“大人且容我两天,我砸锅卖铁也要还上大人的钱。”

皇甫继勋马上就黑了脸,“我公务如此繁忙,你要让我白跑一趟不是?” 

皇甫继勋是铁了心要吞了秦弱兰的产业,他主意已定,不想再浪费口舌,干脆挑明:“要不然现在就拿出十七万两银子,要不然就用产业抵债,没有其它选择,拿主意吧,我沒时间跟你耗。”

这是公开抢劫,秦弱兰手脚发凉,天昏地转,秦淮河畔的这些产业是她的命根子,难道就这么拱手相让,白白给了皇甫继勋?不行!就是杀了她也不行!

她扑通一声跪倒,扑在皇甫继勋脚前,“大人,求求你高抬贵手,放过弱兰,这片产业是弱兰的毕生心血,丢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皇甫继勋烦了,“你在说什么?说得好像本官要抢你的财产似的。我只是入伙做生意,秦淮河的生意还是由你打理,你继续当你的老板娘,怎么婆婆妈妈的没完没了!行了,明天一早到同知衙门把入伙手续办了。” 

皇甫继勋说完不再搭理秦弱兰,起身离去。

秦弱兰急了,扑上去抱着皇甫继勋的腿,“大人,你不能这样,五万两欠条我说给你就给你,你要十七万两我也答应了,你要什么我都答应你,但你不能拿走我的兰香楼,不能拿走我的产业,这真的不行,望大人开恩。”

皇甫继勋腿一甩,“放手!”

秦弱兰真是个要财不要命的主,她抱住皇甫继勋的腿不放,一放手她的身家产业就完了。

皇甫继勋冒火了,这个鸡婆居然死皮赖脸的纠缠,给我耍泼妇,找死不成?他抓住秦弱兰的头发就把她提起来,伸手就是两耳光,然后肚子上又是一拳…

室内传出秦弱兰的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一个时辰后皇甫继勋才离开兰香楼,此时秦弱兰已是奄奄一息。

第二天一早,秦弱兰的管家与皇甫继勋的管家一起到同知衙门办理了财产过户手续。

秦弱兰当初花了二十万两银子从太门西手上盘下秦淮渔夫的青楼画舫,如今她欠皇甫继勋十七万两,算下来秦弱兰的财产皇甫继勋得了八成,留给秦弱兰二成,皇甫继勋的管家还抱怨秦弱兰分多了。

就这样皇甫继勋活生生的把秦弱兰的财产霸占了。

秦弱兰后来才知道太门西把欠条卖给了洪爷,强要了十万两银子。洪爷又把欠条买给了皇甫继勋,他要价十五万两,结果皇甫继勋大怒,居然有人敢上门敲诈他的钱?当下叫人把洪爷拉出去一顿鞭子打了个半死,还要把洪爷送官。最后洪爷逼迫以二万两银子的低价把欠条卖给了皇甫继勋,还写下志愿书,签字画押,铁板钉钉。

皇甫继勋就是个土匪,一个手握兵权的土匪,你到哪里说理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