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87:第29章:蚩尤后裔(3)

(2024-03-05 18:36:44)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29章:蚩尤后裔(3)

齐胖子一招手,店里的几个伙计就冲向汪全福。

这时太门西走了进来,高声训斥:“干什么?干什么!还有没有王法了?都给我退下,滚!” 

太门西这一声喊用上了内力,震的人耳朵嗡嗡响。

这几个伙计被镇住了,这人是什么来头,怎么这么凶啊?

齐胖子见状,心说怪不得汪全福又回来了,敢情是请了帮手。

齐胖子并没有被吓住,他倒是要看看是何方神圣敢在江州与他齐某人过不去。

汪全福对齐胖子说:“齐老板,货我不卖了。”

齐胖子眉毛一挑,“什么,不买了?卖都卖了,出手的东西还想要回去?”

汪全福说:“齐老板,你沒有付钱,怎么能说货已经卖了呢?”

齐胖子强词夺理的说:“给你钱你不要,这不能怪我了。”

汪全福解释说:“那点钱连本钱都不够,现在这位公子要买我那批货,价格公道。”

齐胖子手指着汪全福骂道:“你这厮以为你是谁?想卖就卖,卖了以后又要人家退货,耍我呀?你给我滚出去,这批货进了这店门就别想再收回去。”

太门西张嘴想说什么,但想了一下,算了,懒得跟这种人费口舌,他直接冲上去一把就掐住齐胖子的脖子。

太门西练了逆天大法,手上力道大,掐得齐胖子满脸涨红,青筋暴跳,眼睛圆鼓,双手使劲的扳太门西的手。

店里的几个伙计看到太门西凶神恶煞的样子,想上去帮忙又不敢。

太门西一手掐着齐胖子脖子,一手指着他鼻子说:“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不然把欠汪老板的二百两银子还给他,或者退货,否则我掐断你的脖子,听明白没有?”

齐胖子说不出话,脑袋一阵乱摇乱点,太门西看他脸色发紫,快要窒息了,这才把他往地上一扔。

齐胖子双手摸着脖子一个劲的咳嗽,喘息了半天才缓过劲来。他指着太门西说:“你,你敢打我,你等着!” 又指着一帮伙计骂道:“你们看着我被打也不帮手,看我怎么收拾你们,还楞着干什么,给我打!”

太门西本来以为齐胖子是要求饶,没想到他反而出口威胁。死胖子,大爷我劈柴了你!

哗的一声,太门西从背后拔出重剑,双手举剑,大吼一声杀,劈头盖脸就照着胖子的脸砍下去。

这一剑下去,犹如一道闪电,当下就要把齐胖子砍成两半。

齐胖子哪里还能躲闪,人僵在那里,眼见明晃晃的刀锋变近变大,直扑面门,他瞳孔放大,歇斯底里的一声嚎叫,昏了过去。

太门西是吓唬齐胖子,当然不会真的把他劈柴了,刀停在齐胖子脸前。

太门西嗖了嗖鼻子,闻到一股尿骚味。一看齐胖子下身,齐胖子裤子湿了一大片,原来这家伙被吓得失禁了。

店里的伙计也都吓得半死,畏畏缩缩的把齐胖子扶起来,又掐人中,又薰艾草。胖子醒过来,一眼看见提着刀的太门西,吓得又要昏过去,却被太门西叫住:“等等,先把欠汪全福的银子还了再昏不迟。”

齐胖子赶紧叫伙计去取银子,太门西这才说:“你这个肥仔不知好歹,早把银子还了不就完了,也不至于尿裤子了。记住,我知道你是谁,住在那里,你要是敢再生事,我杀上门去。”

丹妃姐妹在旁边观看,齐胖子不会武功,对付这种人用不着她们出手,反倒是担心太门西做过头了。丹妃心想公子变了,过去公子凡事都要先讲道理,以理服人,现在也学会了威胁恐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公子越来越像小妹了,不讲道理,不说废话,上来就揍人,其它的事揍完再说。

汪全福收回银子,万分感谢,非要请客,拉着太门西去喝酒。

太门西反正没事,喝酒就喝酒,汪全福见多识广,特别能侃,正好说说话。于是和丹妃姐妹随汪全福来到江州最好的酒家,找了一间雅座,要了一桌上好酒菜。

太门西这才给汪全福介绍丹妃姐妹。

太门西告诉丹妃姐妹,她们在巫山生命垂危时,普济堂药房的掌柜亲自来给她们诊治,还送了三十六丸《归元丹》,这才保住她们的性命。这一切都是汪全福的人情,汪全福与普济堂有着多年的生意往来,还在关键时刻帮过普济堂。

丹妃姐妹赶紧拜谢,一一给汪全福敬酒,汪全福连不迭的说不敢当。

汪全福很会说话,对丹妃姐妹赞不绝口,夸得她们很是受用,都喜欢这个随和的汪老板。

汪全福突然想起什么,他问太门西:“公子,你还记得天星吗?那个小沙弥。”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当然记得,一年前还见过他。

汪全福眉飞色舞的说:“小天星变了,练得一身功夫,再不是那个弱不禁风的大头豆芽菜了。”

丹妃姐妹很喜欢小天星,顿时都聚精会神的听汪全福讲述。

汪全福说:“我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峨眉山采药,天星了解这个,所以每次发现药材他就收集起来晒干,等我来取。我前不久又去了一次神龙堂收药,当时顺便问天星有没有石斛,我只是问问而已,也没有指望他真有石斛。那东西长在徒壁上,上次还是公子你帮忙采摘的,天星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和尚,如何能够攀上那石壁。没想到天星居然带着我去采石斛,他也不用绳索,就在石壁上攀跃,他还是那么单薄,轻飘飘的像一片树叶随风飘荡,看得我心惊肉跳,生怕他摔下来。结果他一点事没有,不一会儿就釆了好几棵石斛,把我乐坏了。我当时就想这孩子怎么变化这么大?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把神仙草石斛当饭吃,这才脱胎换骨,要登仙了。”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都知道原由,看来天星修练婆罗门图进展神速。

汪全福继续说:“还有更精彩的,那天我还在神龙堂,天星的几个师兄回来了。他这几个师兄不是好人,出家当和尚就是骗吃骗喝,从来不好生念经做法事。庙里的粮食吃光了就到外面混,混不下去了又跑回庙里。这几个人回来后先饱餐一顿,把米缸翻了个底朝天,天星也没有说什么。等他们吃饱了天星把他们叫到供奉历代掌门的祭祀堂,天星自己坐在中间蒲团上,要他的这几个师兄跪下,拜见新方丈。我在门外听呆了,天星居然成了神龙堂新任方丈。他几个师兄更是大笑,如何肯跪拜天星。天星道一声阿弥陀佛,突然从蒲团上飞了起来,在空中还是盘腿打坐的姿势,在他那几个师兄身边转了一圈,那几人就扑通扑通跪到了地上。再一看天星,他又回坐到蒲团上,就像什么事都沒有发生一样,我还以为看花了眼。那几个家伙还不服气,站起来冲向天星,天星又飞起来,他们又跪到地上,如此三番五次,这几人伙终于明白他们的这位小师弟今非昔比,学了神功,不再是那个可以任意欺凌的小豆芽了。几人无奈之下只有拜跪新方丈,还被天星逼着向山月和尚的灵牌情罪。事后天星也没有强留他们,放他们走了,他知道这几人不是修行的料,留下来只会添麻烦。”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甚是吃惊,没想到天星的武学进展这么快,丹妃说:“第一眼见到天星就觉得他气质不凡,有股飘渺仙气。”

太门西赞同,“天星佛缘深厚,六根清净,红尘不染,一旦开窍则灵智洞开,佛途无量,将来定是一代高僧和武学宗师。”

大家边吃边聊,丹妃姐妹平时与外人接触不多,今天撞到个能侃的大叔,甚觉有趣,一点不拘束。

太门西知道汪全福走遍天下,对江湖上的事知之甚详,正好跟他了解些江湖中事,便问道:“汪老板,你对江湖武林的事知道不少吧?说来听听,正好佐酒。”

一说起江湖上的事,汪全福顿时来了精神,“哎呀老弟,我就喜欢江湖轶事奇闻,虽然我不会武功,但我特别羡慕那种仗剑走天涯的武林豪杰,就像你们这种,昂首挺胸、拔剑四顾、快意恩仇,不像我这种升斗小民,到那里都被欺负。” 汪全福到处贩卖药材,一天到晚提心吊胆,他说的是肺腑之言。

红叶最喜欢听故事,她迫不及待的问:“大叔,江湖上都有那些武林高手?”

汪全福喝了一口酒说道:“武林有八大派,少林、五台、华山、黄山、泰山、衡山、峨眉和青城。”

太门西问道:“八大派没有武当吗?”

汪全福楞了一下,“沒有啊,武当山只有几个小道观,不过那里药材很多,我去过。”

太门西这才想起武当派创始人张三丰是南宋人,还没有出生,金庸小说读多了,自然而然的就把少林武当并列。

红叶问:“八大派当真雄霸武林吗?”

汪全福说:“八大派的水平参差不齐,少林是当之无愧的武林泰斗,达摩祖师所创的七十二绝技灿古绝今,其它门派与少林相比差一大截,有些门派已经沒落,已没了昔日的光彩。”

太门西赞同,“说得不错,峨眉派算得上什么武林门派?就一帮跳广场舞的大妈,拿着演戏的道具剑比划比划,还真把自己当侠客了,切!” 太门西一脸的不屑。

汪全福笑道:“兄弟,我知道你不待见峨眉派,我也看不惯峨眉派,霸占了普贤菩萨的道场,还不让别人烧香拜佛。不过峨眉派当年也是风光一时,只是峨眉派的镇山绝学《佛光剑法》失传了,这才逐渐败落,常年窝在峨眉不下山,已经多年不行走江湖了。”

太门西几人当然知道佛光剑法之事。

汪全福说起武林中事就像说评书,太门西几人听得津津有味,汪全福喝口酒,吃口菜,红叶赶紧把酒杯给滿上,等待下文。

汪全福清清嗓子接着说:“武林八大派都是和尚道士,大多呆在山上吃斋念经,一心只想着得道升天,立地成佛,不怎么涉足江湖中事。其实真正在江湖上呼风唤雨的都是红尘中人,江湖上有这么个说法:江南东亭府,荆楚雲霄洞,燕云黄土堡,匡庐谭走镖,中原三把刀,说的是现今武林的几大绝顶高手,也就是所谓的《武林风云榜》。江南东亭府是前朝世袭侯爷,有李唐皇族血统,祖传龙枪,据说曾是天下第一兵器,不过听说龙枪已经几十年未现江湖了。荆楚雲霄洞是灵虚道长的仙居,此人是陆地神仙,整日不是炼丹就是闭关修练,不过问尘事,武功已入化境。燕云黄土堡是个匪窝,首领沙孤驼原来是个刀客,就是给人保镖或受雇杀人,他后来做大了,就开山立派,此人杀人如麻,他的刀法都是在杀人中练出来的,狠辣无比。至于匡庐谭走镖…”

太门西打断汪全福,若有所思的问:“庐山又叫匡庐,这个匡庐谭走镖是不是就是庐山脚下江州人?” 

汪全福说:“不错,谭走镖就是这里人,听名字就知道他是个镖师,走了一生镖,后来开了个镖局就叫「谭走镖」,听说他从来沒有失过镖,「谭走镖」是块金字招牌。有一次东山寨的土匪硬是不信邪,劫了谭走镖的镖车,结果谭走镖只身一人上山把东山寨给挑了,东山寨一百来号土匪被杀个精光,此事振动江湖,从此再没人敢动他的镖。”

太门西心中一凉,抬头看向丹妃,丹妃也正好看过来。

汪全福还在眉飞色舞的说:“中原三把刀是指三个人,并不是说这三个人都是用刀,而是说这三人本身就是杀人的刀。这三个人都在北宋开封府,一人是开封府首捕展文昭,另一人是北宋禁军总教头林忠,还有一人是个迷,只知道他在皇宫里,专职保护皇帝,江湖上人称之为「大内影子」,其武功深不可测。”

汪全福说的这些武林高手,太门西听说过几个,但真正见过的只有展文昭,还可能见过「大内影子」,就是赵匡胤的那个马車夫。

汪全福多喝了几口洒,便以老哥哥的语气告诫太门西:“老第呀,行走江湖要多加小心,特别是带上这么几个大美女,再加上一身华贵衣衫,珠光宝气,太招人眼目,容易引祸上身。”

汪全福是好意,他觉得太门西太招摇。太门西又何尝不知,只是他这个人是个骚包蛋,爱得瑟,喜欢人们羡慕的眼光,加之丹妃姐妹现在身手不错,四人连手把那个陆地神仙的弟子杀了个满门,他有些得意忘形。

他们随后又聊了一些江湖上的轶事,汪全福还特地告诉太门西,武林中还有一个高手,自称「百花书生亅,是个采花淫贼,武功高强,轻功极佳,是江湖公敌,听说现在躲到关外去了。

大家聊到天黑,酒足饭饱,宾主皆欢,分手时汪全福说他明早就要离开,他出来时间长了,家里人挂念,并对太门西再三道谢,说以后有用得着他的地方只管开口,他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然后与丹妃姐妹别过,各自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