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86:第29章:蚩尤后裔(2)

(2024-03-04 18:17:49)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29章:蚩尤后裔(2)

石彩扑在麻婆身上号啕大哭。太门西等人也神情黯然,这麻婆虽是个闻名丧胆的毒婆,但对主子忠心耿耿,守护蚩尤血脉,为红叶一家呕心沥血,蜡烛成灰。

红叶给仙逝的麻婆磕了三个头,算是感激婆婆对她一家三代的忠心和奉献。

石彩哭得昏天黑地,没完没了。太门西皱着眉头,心想石彩这么哭嚎,等在外面的仡寨主只怕是已知道麻婆没了,还不打进来?石彩不是故意的吧?

石彩确实很伤心。一是师傅走了,师傅养育她这么多年,就是她的娘亲;二是她觉得命苦,以后就剩下她自己了,没有人护着宠着她了;三是觉得老天不公,她跟随师傅这么多年,还不如师傅对赤凤亲,师傅看赤凤的眼神是那么的关爱。她现在才明白,师傅收养自己是因为自己与凤儿有几分相似,凤儿才是师傅的心头肉;四是她心中不服,赤凤这个女人自己过去从未见过,凭什么一见面就成了自己的主子?还要给她下跪磕头,任其差遣。这几个原由加起来,石彩是越哭越伤心,至于她是不是故意在向仡寨主透露麻婆的死迅,那只有天知道了。

太门西想,看来这个女人是指望不上了,还是自己走吧。他把红叶扶上马,问她还要不要等石彩。红叶说:“不等了,咱们走。婆婆说得对,一切都是天意,该来的躲不了,如是命不该绝,任谁也拿不去。”

太门西对丹妃几人点点头,便策马往谷外走去。

“站住!” 石彩站起来,抹一把眼泪,翻身上马,朝山边的一条小路驰去。石彩沒有说话,太门西他们默默的跟在后面。

他们在密林和山壁上穿行了一阵,进入一个高大的溶洞。穿出溶洞后石彩指着前方说:“那里就是官道了,我要回去安葬师傅,不能让师傅暴尸荒野,恕不远送。” 

石彩要去安葬师傅是情里中的事,可以名正言顺的留下,不跟随红叶走了。

太门西他们无话可说,石彩看了太门西一眼,转身离去。太门西避开了她的目光。

“石彩!” 红叶叫住了石彩。

石彩心里一紧,慢慢回头,心说她不会是要我跟她走吧?

红叶对石彩说:“我知道你不愿意追随我,我也不勉强你,强扭的瓜不甜。说实话,你若非真心对我,我也不放心。你刚才跪拜我,那是婆婆逼的,并非心甘情愿,我现在就解除你的承诺,咱们互不相欠,恩怨一笔勾销。但我要告诉你,我会回来的,要为家父报仇,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我自己就能够办到。” 说完拉转马身走了。

石彩怔怔的看着太门西和红叶离去,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太门西一行刚上官道就被仡寨主截住了。当石彩在桃花谷大哭时,仡寨主就知道麻婆没了,但他没有带人冲进去,那样对麻婆太不敬,即便麻婆死了,这毒婆子仍然让他害怕,说不定她在桃花谷设有陷阱和毒物,最好还是别太靠近。再说那样做也没有必要,他早料到太门西几人会从小路溜走。他是本地人,当然也知道桃花谷中的这条小路,知道这条小路的出口在何处,但要赶到出口拦截必须绕山一大圈,好在石彩那一通大哭延误了时间,让他得以及时赶到。

丹妃和诗冬见仡寨主拦截,便各自取出大刀长枪,以她们现在的实力这帮人还拦不住她们。但她俩沒有动,在等待红叶表态,这些都是红叶的族人,她们不能上来就杀。

仡寨主指着红叶说:“你不是赤果的女儿,赤果的女儿早死了。但我不在乎你是谁,只要你留下老祖的血刀我就放过你们。”

太门西心说就算把血刀给了仡寨主,这家伙也不会放过我们,姓仡的要灭绝赤姓后人,要除掉红叶这个蚩尤的唯一嫡脉传人,也要杀了我们灭口。这种事想都不用想,肯定是这样。

红叶倒是很镇静,她对仡寨主说:“仡寨主你也太小看婆婆了,她早料到你不会善罢甘休,肯定会在路上拦截我们,所以已经给你们下了毒。不信你们可以深吸一口气憋住,看是不是头昏脑胀?”

仡寨主等一干人不敢大意,深知麻婆用毒如神,当下就憋住气试了试,果真头脑发晕,顿时大惊失色。

红叶说:“解药在石彩身上,你们现在快马加鞭赶回去,或许能保得一命,否则就晚了,到时就是神仙也救不了你们。”

仡寨主脸色铁青。他的一帮手下更是慌了神,没人敢怀疑麻婆的手段,平时提起麻婆就头皮发麻。这婆子可以让人不知不觉中毒,而且还死得惨不忍睹。现在他们已经中了麻婆的毒,吓得六神无主。

仡寨主看了红叶半天,将信将疑,但他看到自己的儿子也是满脸恐慌。他即便不为自己着想,也不能拿自己儿子的生命冒险,只有強压恼怒,指了指红叶,拉转马头,带着一帮人急驰而去,跑得比他们来时还快。

太门西几人齐齐的看向红叶,麻婆什么时候下的毒?太门西也深吸一口气憋住,“哎哟,我也有些头晕。”

红叶毫无生气的脸上第一次有了一丝表情,“那是中了轻微瘴气,我们在桃花谷边上,多少都吸入一些瘴气,当你深吸一口气憋在胸口,就把瘴毒逼得上头,当然会感到头晕,过一会就会好的。这是我扶婆婆从桃花谷出来时她告诉我的,婆婆知道会发生什么,为我想好了退路。”

太门西等人都暗自吃惊,这个麻婆厉害,什么都料到了,可笑的是仡寨主那帮人,麻婆都死了,其魂也能把他们镇住。还有就是那个石彩,红叶把仡寨主这帮人推给她,等仡寨主找到石彩以后,够石彩喝一壶的,红叶也算小小的报复一回。麻婆的彩儿和凤儿这兩个冤家对头斗智,凤儿还是胜出一筹。

太门西一行走出苗嶺山区后就放漫行程。这次折腾太大,像伤了元气一样疲惫不堪。所以他们不急着赶路,慢悠悠的行走,到了一处喜欢的地方,就住下休息调养几天。

红叶身上的蛇毒已经彻底消除,虽然身子还很弱,但已无大碍。但经历这次变故后红叶一路沉默寡欢,心事重重,就像变了一个人。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知道了父亲被人谋害,也知道婆婆对她的期望,预感到她无忧无虑的日子不多了。

这天太门西见红叶又在发楞,就问她是不是又在想苗岭的事,红叶靠到太门西怀里,没有说话。

“红叶,你怎么哭了?” 太门西发现红叶在默默流泪。

“公子,你说我该怎么办?” 

太门西摸了摸红叶的头说:“红叶,你是个有主见的人,根本不需要问我。”

“可是…” 红叶想说什么,但被太门西打断,“红叶,我知道你很纠结,但是你是蚩尤传人,身负使命,你要去干大事业,我会支持你的。”

“但是我舍不得你和姐姐们,跟你在一起我无拘无束,天天都在笑,日子过得好舒心!” 红叶心里真的很纠结。

“红叶,瞧你说的,好像马上就要和我们分别似的。现在还不是你离开的时候,你还没有准备好,逆天大法刚学了一个开头,人生阅历太浅,在苗疆也没有任何根基,你现在去单打独斗肯定会碰得头破血流,搞不好把小命丢了。放心吧,我现在还不会放你走,你还要再跟着我闯荡几年,还有的是时间让你放肆,你用不着摆出这么深沉的样子。” 太门西还不忘了开句玩笑。

红叶噗嗤一笑,这是红叶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笑,太门西的开导化解了她的心结。太门西理解她,支持她,关心她,这是她这时候最需要的,让她心底踏实。而且太门西说她需要再磨练几年,这又给了她留在公子身边的借口,她顿时心情舒畅多了,以后的事情到时候再说,现在瞎操什么心?先享受眼前的一切。

太门西他们一路游山玩水,反正当下也没有什么事,就当散心了。就凭丹妃姐妹现在的本事,他们也不怕被人追杀了。君山一战,他们杀了铁胆武馆滿门,在江湖上也算闯下小名声,一般宵小只怕不敢来招惹他们。而那些想杀他们的仇人中,真正对他们紧追不舍、阴魂不散的只有金刀寨主,不过金刀寨主现在也不一定是丹妃姐妹的对手。

他们的另一仇家是水龙帮,不过水龙帮还不至于天涯海角追杀他们,他们之间没有那么大的深仇大恨。其实就算水龙帮真的追来了,太门西也不怕,那帮船民渔夫中还真没有几个了不起的武功高手。

至于东亭府,虽与太门西有过节,但顾及江湖名声,不敢公开对太门西出手,毕竟是东亭府强占了太门西的《天下百货》,这事说出去不光彩,所以只敢在后面耍些阴人的技俩。

真正让太门西不敢掉以轻心的是马碧远,这个人虽然武功一般,但心机深不可测,为人险恶,现在又攀附上了东亭府,是个心腹大患。对此人不得不防,最好找个机会一刀把他咔嚓了,永绝后患。

这天太门西一行来到江州,也就是现在的江西九江,这里是庐山脚下,太门西想顺道上庐山看看。

红叶问太门西庐山有什么好?苗嶺和武陵山区这么多大山,还没有看够吗?太门西心说这不一样,如果只是看崇山峻岭,去西南边陲山区好了,但中原和江南发达地区的名山有许多人文景观,这是人烟稀少的深山老林所没有的,他对红叶说:“你说的那些山,绵延数百里大同小异,除了豺狼虎豹和密林几乎罕见人迹。这庐山就不同了,名气可大了,众多历史名人在此留下墨迹,陶渊明、白居易、李白、苏东坡、蒋介石、毛泽东等等。”

太门西提及的名人丹妃姐妹都听说过一些,但苏东坡、蒋介石、毛泽东是谁?诗冬在绞尽脑子的想,太门西知道说溜了嘴,赶紧转换话题:“李白曾有一首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写的就是庐山,怎么样?”

他指着耸立在大江边的庐山说:“庐山有瀑布,在含鄱口还可以俯视鄱阳湖。另外庐山还有一个仙人洞,八仙之一的吕洞宾和道教鼻祖老子都在那里修炼成仙,咱们也去试试,看能不能变成神仙。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 太门西突然冒出一句毛泽东写给江青的诗,这首诗全中国老百姓无人不知。

听太门西这么一说,大家都来了兴致,那就在这里游玩几天吧。他们先找家客栈住下来,然后逛街吃饭。

江州城规模不算小,城里还算热闹,太门西几人在街上走走看看,沒想到一人突然从路旁店铺飞出来,差点砸到太门西。

这人摔倒地上,哼哼哈哈、唉哟唉哟,半天爬不起来。太门西低头一看,“咦,这不是汪老板吗?”

那人抬头,认出太门西,也是十分吃惊,“是旱生娃吧?你怎么在这里?哎哟。” 汪老板被摔得着实不轻,太门西趕紧把他扶起来。

这人就是峨眉山药商汪全福,太门西的第一位指路人,当年太门西刚穿越时暂住峨眉山神龙堂,汪全福来神龙堂采购名贵药材石斛,与太门西相识。太门西攀上石壁帮江全褔采集石斛,汪全褔给他讲了许多外面的事,两人甚是投缘。太门西出门的盘缠也是汪全福给的买药钱。

太门西问汪全福这是怎么回事,汪全福说了个大概。原来汪全福给江州的一个老主顾送来一批药材,大约值二百两银子,价钱都是先说好的。谁知到了江州后才发现老主顾的药房被本地一个大财主强行“买”下了。药房的新老板对汪全福贩来的药材照收不误,但只付五十两银子,说这些药材值不了这么多钱,原来订好的价钱不作数。汪全福当然不干,这批药的成本就有一百多两银子,他忍气吞声,几次来店铺求情,最后说只要一百两银子的本钱就行了。但这药店的新老板就是不答应,汪全福终于急了,大声争吵起来,结果被人家从店铺里给扔了出来,这下连那五十两银子也要不到了。

汪全福心急如火,也顾不得多说,又要进店去论理。太门西拦住汪全福说:“汪老板,你别急,这钱我帮你要回来,保证一两不少。”

听太门西这么一说,汪全福这才仔细打量太门西。太门西一身富家子弟的行头,身边跟了四个天仙般的美女,不再是当年那个饭都没得吃的后生仔了。

汪全福是个生意人,最会察言观色,太门西这个排场,这么大的口气,想必是有什么不同寻常的际遇,成了公子哥了,或许真能帮助自己。他当下抱拳道谢:“如此太好了,老哥先谢谢公子了!” 对太门西的称呼也变了。

汪全福又走进药铺,药铺新东家是个大胖子,人称齐胖子。齐胖子见汪全福又来了,心想这人还真是沒完没了,妈的不见棺材不掉泪,我要不给他点厉害看看,他还真不知道我齐某是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