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13:第38章:十里秦淮(2)

(2024-03-31 18:14:02)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8章:十里秦淮(2)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都有一种久违的感觉,甚是感触。她们演奏的第二首曲是「多瑙河圆舞曲」,太门西再也坐不住了,他拉起红叶跳起了华尔兹。

太门西一手扶着红叶的细腰,一手托着红叶的手,抬起手臂,挺直腰板,随着悠扬的乐旋转起华尔兹舞步。红叶一手扶着太门西的肩头,头稍微后仰,春风满面的看看太门西,她一身火红衣衫,像朵鲜艳的桃花,“桃叶映红花,无风自婀娜,” 真是美极了。

太门西兴致勃勃,挨个拉起丹妃姐妹跳舞,连诗冬也被他拉起来跳舞。出乎太门西意料,诗冬并没有犹豫,与太门西配合默契,舞也跳得非常好看,她洁白如雪,轻柔如絮,飘飘然如嫦娥飞天。

太门西他们的船已被其它的船层层围住,停在河中间。他们在二层露天平台上自顾自的跳舞,华尔兹、探戈、漫三步、贴面舞,现代舞配古装,别有一番古风神韵。

人美、舞美、音乐美,围观的众人如痴如醉。

好多人在秦淮河畔生活了一辈子,听多了青楼花船的琴瑟萧鼓,但还从来没听过这么奇异的乐曲,更沒有见过如此大胆新奇的舞。男的搂着女的跳,两人几乎是胸顶着胸,脸贴脸,步子随着乐曲如流水般滑动,四腿交错,丝丝入扣,不管旋转多快,始终不乱。

太门西船上的那几个姑娘盯着太门西他们的舞步看,想搞清楚这步子是怎么走的。

秦淮河两岸不时传来扑通扑通声,那是人落水的声音。河岸上看热闹的人太多,后面的人往前挤,前面不时有人被挤到河里。便倒霉的是这时落水沒有人救你,任凭你自己挣扎,大家都忙着看太门西他们的歌舞,没功夫救人。

歌舞中最刺激的是红叶的摇滚舞,她贴着太门西磨蹭,蛇腰扭转,美臀摇摆,酥胸乱抖。我的天啊?就连在秦淮河畔讨生活的风尘女子们也自愧不如,她们在客人面前也未曾如此放荡形骸。

太门西和红叶跳得忘乎所以,红叶背靠着太门西,头依在太门西肩上,一一只反手勾住太门西脖子,太门西挽住红叶小蛮腰,雨人身子一起扭动,随着乐曲的节奏前三步后三步,屁股一顶一送。

旁观众人目瞪口呆,口干舌燥,忘了一切。

这时突然听列一阵尖叫,傍边的一只船翻了,一船人落到水中。

原来太门西他们的船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后面船上的人视线被挡住,看不清楚,就往前面的船上跳过去,挡也挡不住。结果最里面的船挤滿了人,还都挤在船的一边,船越来越倾斜,最后失去平衡,侧翻过去。

太门西他们这才停下来,丹妃说:“公子,咱们快走,官府的人马上就会赶来,这事说不请,搞不好惹一身麻烦。”

丹妃说得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太门西当即带着丹妃姐妹开溜,他们从一条船跳到另外一条船,河上堵满了船,他们三两下就跳到岸上,快步离开,逃之夭夭。

秦淮河上乱成一团,船堵船,人推人,喊叫声和哭嚎声此起彼伏,没人注意到“罪魁祸首”趁乱溜走了。

太门西他们走出不远就被人追上,太门西暗叫一声糟糕,这回摊上事了。来人是个中年人,还有一个年轻随从,看穿着像是大户人家的仆役。

来人气喘吁吁的说:“等等,干嘛跑这么快?你们跟我去见我家老爷。”

太门西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还以为是翻船的事,但听这人说话不像是为这事,“去见你家老爷?为什么?”

来人说:“你们也不打听打听,任何人来秦淮河讨生活,必须得到我家老爷的点头许可。懂规矩的人都是备好礼上门拜山,你们可好,还要人家来催促。要不是我家老爷觉得你家姑娘不错,也不会让我跑断腿追你们。行了,还不快跟我去见老爷。” 中年人说罢就要带他们走。

太门西明白了,这是地头蛇找上门来了,敢情人家把丹妃姐妹当成风尘女子了。我靠,太门西不爽,他也不问人家老爷是谁就大咧咧的说:“回去告诉你家老爷,我们不是来秦淮河讨生活的,也不想见他。”

来人见太门西不屌他,根本不把他家老爷放在眼里,不由冷哼一声,“你知道我家老爷是谁吗?”

“你家老爷是谁?” 太门西有些好奇 。

“我家老爷就是大名鼎鼎的「秦淮渔夫」,秦淮河两岸无人不知。”

“什么?你家老爷是打渔的?秦淮河有鱼吗?” 太门西还真是好奇。

那人说:“我家老爷过去是打渔的,但现在这秦淮河上有一半的生意都是我家老爷的。我家老爷发达后不忘本,仍以渔夫自称。你们能不能在秦淮河畔立住脚,就要看我家老爷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了。”

太门西他们在江夏开「菩提五门」音乐吧时就被小混混欺负过,他自己还为此受了牢狱之灾,因此对称霸乡里的地头蛇十分痛恨。现在菩提五门已是名动江湖的武林高手,别说你一个渔夫,就是武林大派也休想在老子面前耍威风。太门西对来人说:“我再说一遍,我不管你家老爷是谁,我没工夫见他,闪开。”

来人见太门西要走,有些急了,上前阻拦,伸手就拉。也是这家伙活该倒霉,他偏偏抓向诗冬的胳膊,诗冬怎能让一个陌生男人碰她?一脚就把这家伙踹到秦准河里。

这家伙的几个同伙惊叫着冲过去救人,也顾不得太门西他们了。

太门西和丹妃姐姐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对落水的人看都没有看一眼,大摇大摆的走了。

太门西他们上岸的地方离家较远,走一会觉得有些疲乏,便找到一家酒楼,要了一壶茶,随便点了些酒菜,歇个脚,反正也不急着回家。

洒楼生意不错,顾客不少,离太门西他们不远处有一张八仙桌,坐了七个年轻人,五男二女,椅子上放着长剑,看样子是武林中人,可能是同门师兄妹。

这几人引起了太门西他们的注意,只听其中一个女子说:“大师兄,咱们好不容易出一次山,应该多玩几天,金陵这么大,咱们到处逛逛。”

大师兄说:“六师妹,咱们有事要办,不是出来游山玩水的。”

六师妹说:“大师兄,菩提五门住在金陵,又不会逃走,不差这几天。再说了,人家凭什么把逆天大法给我们,到时候不免又是一场厮杀,搞不好两败俱伤,哪里还有心情去游玩?” 

太门西几人听到人家提起菩提五门,都竖起耳朵听。

大师兄说:“六师妹放心,出门前掌门交代过,能得到逆天大法当然最好,但如果有困难,也不强求,到时我自会随机应变。” 

另一个女子插话了:“师兄,既然来了,就要拿到逆天大法,岂能白跑一趟?”

六师妹说:“三师姐,哪里有这么容易?武林中人都想得到逆天大法,但结果怎么样?被人家一脚一个,都成了绝后户。” 她一个姑娘,说出这话还有点别扭。

三师姐冷哼一声说:“那些人算得了什么?都是一些不入流的人物,能跟咱们华山「七星小北斗」比吗?” 

原来这几个人是「华山七星」。从他们的话语中可听出,北斗阵应该有大北斗与小北斗之分,大北斗应该是老一辈「华山七子亅的北斗阵,小北斗就是小字辈「华山七星」的北斗阵。能被选入小北斗,想必都是华山派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

六师妹说:“师姐,也不能这么说,当年华山七子的北斗阵就败给了龙枪,我华山派也没有当作耻辱,因为各大派的高手都败给了龙枪,而我们华山派还逼得东亭侯使出了天下第一绝杀「天地归一亅,华山派虽败犹荣。而如今菩提五门的四个女子也逼得李天葵老爷子使出「天地归一」,可见其实力,师姐切不可小觑了她们。”

三师姐不服:“谁知这事有多大水份,你又不在现场。再说了,李天葵已是风烛残年,我看不是菩提五门有多厉害,而是李天葵老了不行了。”

师姐妹两人还要争,这时几个人冲进来,打断了两人的争论。这帮人是来找太门西的,为首的正是被诗冬一脚踢到河里那人。他在秦淮河边长大,会游水,掉到河里后只是喝了几口水,并无大碍,他带着一帮人气势汹汹的来找太门西算账。

红叶就要冲过去揍人,却被诗冬抢了先,人是她踢到河里的,这事理该她出面摆平。诗冬骨子里非常好强,自己的事从来不依赖别人。

诗冬迎了过去,向被她踢到河里那人道个万福,“这位大哥,你为何苦苦相逼,不知小女子何处得罪了您?”

太门西一听诗冬这话就觉得不对劲,诗冬这么孤傲的人,何曾这么低声下气过?红叶俯过身来,在太门西耳边悄悄说:“二姐又要使坏了。” 太门西会心一笑。

那人开口大骂:“你还敢问何处得罪了我?妈的,你把我…” 你把我一脚踹到了秦淮河里!但他没有说出来,这事太丢人了。

诗冬接着他的话头说:“我把你灌醉, 只是想趁机逃走,并没有想伤害你,小女子卖艺不卖身,大哥你还是放过我吧,小女子宁愿跳进秦淮河也不受辱。” 这话说得让人肃然起敬。

茶楼里人不少,这下人们都明白了,原来这恶霸想霸占这女子。众人怒目相向,但却敢怒不敢言,这帮恶霸人多,个个穷凶极恶,招惹不起。

华山七星不怕这些个地痞流氓,都跃跃欲试,他们初入江湖,以名门正派弟子自居,今天撞上个行侠仗义的机会,正好一显身手,给师门争光,在江湖留名。

来抓诗冬的那家伙被诗冬搞糊涂了,我什么时候跟你一块喝酒了?“你他妈的胡说八道,信口开河!” 说着就去抓诗冬。

诗冬状似惊恐的往后退,直退到华山派桌前。当那家伙扑上来,诗冬一闪身躲开,同时伸出脚轻轻一绊,那家伙向前扑倒。

诗冬身后坐着华山派三师姐,那人一下扑到三师姐身上,抱着她摔倒地上,桌子也被打翻了,汤水弄得华山派众人满身滿脸。

三师姐被摔了个仰八叉,脑袋还磕在凳子上,她一声尖叫,双手使劲把压在她身上的男子推开。她从地上爬起来,二话不说,对着那男子就是一脚。

那家伙的同伙们见老大被打,便一起冲过上去,华山弟子迎上,双方大打出手。

华山七星本来是想逞英雄,教训这帮地皮流氓,谁知先被人家弄得满身油腻汤水,一个姐妹还被一个猥琐男压倒在地,你说这窝火不窝火?

华山七星是名派弟子,武功自是不错,这帮地痞如何是华山七星的对手,兄且地痞只有六个人,被打得哭爹喊娘,抱头鼠窜。

华山七星追出去老远才停下来,三师姐还想追,被大师兄喊住,说那几人就是一帮混混,打走就算了。

华山七星的衣服都脏兮兮的,一股饭菜味,还是先回客栈把衣服换了。三师姐看见自己衣服上一大片油渍,只有摇头罢了。

华山七星还没有走到客栈就被人追上了。这次有几十人,从四面八方围了上来,把各个路口都堵住了,要来个瓮中捉鳖。

原来秦淮渔夫听说他手下被人打了,他不问原由,也不问对方何人,就招集人去追。这里是秦淮河,是他的地盘,居然有人欺上门来,这还了得。先把人给我抓起来打一顿,其它事打完再说。

看到围攻的几十人都拿着家伙,刀枪棍棒叉,华山七星也都拔出剑。他们还沒有与人械斗过,这次要动真格了,不免紧张。

大师兄用剑指着来人说:“你们要干什么?我们可是华山派弟子。” 他搬出华山派名头,期盼这些人听到华山派名头后知难而退。

这帮地痞才不管这些,他们又不是武林中人,也不属于那一门派,他们是雇来的打手,收人钱财,替人消灾,打的就是你华山派。

地痞们一涌而上,几十人一下就把华山七星冲散了,四五个人围着一人打。华山七星虽然会武功,但没有杀过人,也不敢在大街上杀人,只能抵挡。而泼痞们最擅长打群架,他们见华山弟子不敢杀他们,就更来劲了,围住往死里打,虽然没有章法,但却很疯狂野蛮。华山七星哪里见过这个,原来真刀实枪的打杀与在山上循规蹈矩的练武不一样,顿时手忙脚乱,险像频生。

大师兄见情况不对,这样打下去早晚要吃亏,他大喊一声:“北斗阵!”

华山七星向大师兄靠拢,逐渐形成阵式。他们位站八卦,步走九宫,相互照应,形势马上改观。围攻的地痞被挡在阵式外,人虽多但大多数被挡在圈外无法靠近。华山七星再无后顾之忧,终于喘过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