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85:第29章:蚩尤后裔(1)

(2024-03-03 18:32:13)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29章:蚩尤后裔(1)

麻婆与红叶相互搀扶着步履蹒跚的从雾瘴中走出来,太门西几人及石彩都冲上去扶持。

“师傅,你是怎么了?是不是她伤害你?” 石彩哭着问,手指着红叶。

“彩儿,不管她事!还是她把我搀扶出来的,我沒事,你别动我。” 

红叶走出雾瘴已是奄奄一息,看到太门西和几个姐姐,紧提着的一口气一松,顿时昏了过去。

红叶!小妹!太门西和丹妃几人惊呼,赶紧扶住红叶。

“快,血刀。” 麻婆拿起红叶手上的短剑,就是麻婆所说的血刀,在红叶手掌上割了一条口子,然后把短剑放在红叶手掌中,合住她的手掌握住剑。

这短剑本来是紫色,在光天下有些发蓝,现在众人看到一条条黑丝在短剑上伸展,像是从红叶手掌中吸入。逐渐的,短剑开始变黑,越来越黑,而红叶脸上的青气开始消退。

太门西几人大喜,这血刀还真能解毒,红叶总算得救了!他们本来是死马当活马医,沒有报太大希望。苍天不负有心人,恐怕是太门西的永不放弃和无懈努力感动了苍天。

过了约一盏茶的时间,红叶悠转醒来,但还是很弱,靠在太门西怀里,无力说话,麻婆说:“凤儿,你中毒太深,体内的毒还沒有全解,以后三天,每天吸一次毒,体内的毒方可全解。”

众人听麻婆叫红叶叫凤儿,都吃惊的睁大了眼,石彩问:“师傅,你认识她?”

麻婆有气无力的说:“彩儿,我时间不多了,你听我说。你,你别哭!”

麻婆指着红叶说:“她叫赤凤,是雷山寨前寨主赤果的独生女儿,更是我们苗人先祖蚩尤的唯一嫡传后人。她手上的这把短剑是先祖遗物「虎魄」,因它曾经喝过轩辕黄帝的血,又名「轩辕血」,这也就是我们苗人传说中的老祖血刀。此刀可杀鬼神,解万毒,而赤凤就是这把血刀名正言顺的主人,她也是我的少主子。”

霹雳一声惊雷响,石彩张口结舌,原来这红衣女子是蚩尤传人,师傅的主人。太门西和丹妃她们也是吓了一跳,乖乖不得了,没想到红叶的血统如此霸道,是战神蚩尤的嫡传。就连红叶本人也楞住了。

麻婆又对石彩说:“彩儿,从今以后你就是我麻门传人。” 她从怀里掏出一本书交给石彩,“这本《麻门毒经》是我麻门世代相传的秘籍,凝聚了麻门历代传人的心血,你要把它传承下去。”

石彩满脸是泪,知道师傅是在交代后事:“师傅…” 石彩正要说话,却被麻婆阻止。

“彩儿,你听我把话说完。你可能以为我们麻门只是调制药毒,其实麻门存在的真正原因是保护蚩尤传人和先祖的血刀。彩儿,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石彩说:“师傅,无论什么事,你只管吩咐徒儿好了,徒儿一定遵从。”

麻婆拉住石彩的手:“凤儿是蚩尤嫡传,你是麻门传人,她是你的主子。历代麻门传人都发誓效忠蚩尤传人,你现在就给凤儿叩头,发下重誓,绝对服从凤儿,不得有半点异念。”

“师傅?” 石彩沒想到要给赤凤下跪叩头效忠。这个她一心要弄死的女人突然变成了她的主人,这怎么可能?她脑子发懵,不知所措。

麻婆见石彩不情愿,便说:“彩儿,你难到不听师傅的话?这是祖宗留下的门规,你要继承我的衣钵就必须发誓效忠于凤儿。” 

石彩从小就被麻婆收为徒,把带大,亲如母女。麻婆平时很纵容迁就石彩,以至于石彩变得唯我独尊,任性妄为。但这时师傅口气不容置疑,她纵然有千个不愿意也不能违背师傅的临终遗愿。于是一咬牙给红叶跪下,“赤凤姐姐,石彩妹妹给你叩头了,从今以后你就是麻门的主人,我麻门将服从你的号令,但有所驱,在所不辞。”

这个誓发得勉强的很,敷衍了事,没有提到不格守誓言将不得好死之类的狠话,这算不上发誓,顶多也就是个承诺。

麻婆叹息一声,彩儿还是心不甘情不愿,这孩子从小就任性好强,容不下他人。也不知道将来凤儿能不能指望上她。事已至此,麻婆也无能为力,她心里难过,刚找到凤儿,自己又要去了,帮不上这孩子了,而彩儿又是这种性子,凤儿只怕命运多舛。

红叶没有说话,既没有推却,也沒有答谢,连一句客套话有没有,只是静静的看着石彩。石彩自始至终没有看红叶,就是在下跪发誓时也没有抬眼。

太门西几人尴尬了,你看这事儿咋整的?仇人变成了一家人。但这是人家的家务事,他们本应该回避,所以都把眼睛看着别处,假装没看见、没听见。其实都竖着耳朵,把每个字却听的清清楚楚。太门西还斜着眼偷看石彩,石彩的反应太精彩了,看她那想撞墙的表情,太门西爽透了,太解气了。只是以后怎么相处是个问题,石彩被他泡沱江,施水刑,包粽子,扔麻袋,还在她鼻梁上狠狠一拳,这女人只怕对他恨之入骨。

丹妃也在想,幸亏自己当时没有杀了石彩的哥哥,否则这事就难办了。

诗冬没有太当一回事,她根本信不过石彩,不相信石彩这种心胸狭窄之人会不计前嫌,能老老实实的听红叶的使唤,红叶和这女子只怕走不到一路,所以没什么可操心的。

梦露在担心,这个姑娘心狠手辣,又诡计多端,会不会加害公子和姐妹们?将来要越加小心了。

麻婆吐了一口血,吓得石彩和红叶都叫了起来:“师傅!” “婆婆!”

麻婆摆摆手,不想耽搁时间,她问红叶:“凤儿,你一定有很多疑问,你问吧?”

红叶还没有开口,石彩抢先问:“师傅,你怎么知道她就是蚩尤传人?血刀归她所有?”

麻婆沒有理石彩,而是充满慈爱的看着红叶:“凤儿你有你母亲的眼睛,太像了,绝对错不了,隔了这么多年,我一眼就认出了你。” 

然后转头付石彩说:“彩儿你跟随我这么多年,一直住在桃花谷旁,但却不知道老祖血刀的秘密,不知道先祖的神物就藏在桃花谷里。而凤儿却知道血刀的藏处,会唱那首儿歌,知道取宝的方法,这些是从小就印在她脑子里的东西,这世上只有她一人知道取血刀的秘密。”

麻婆心想彩儿这孩子心有不甘,这事要跟他说清楚,要她口服心服,便继续说:“这血刀是上古神器,原本是一个异妖,被先祖收服后封印在刀里,是天下最邪恶的杀器。此刀噬血成性,魔性难控,不能驾驭此刀的人往往被其反噬。凤儿祖上就有人被此刀所伤,所以就决定把此刀藏起来,以待后人,这样这把刀就被埋了几千年。曾经有人想偷盗血刀,但都遭到天谴,雷山寨仡寨主的二儿子猜想血刀在五彩洞里,想进洞探寻,结果还没进洞就被瘴气毒倒,到现在还是个病秧子。我虽然守护血刀一辈子,但毕竟不是蚩尤传人,一进洞就被一箭射出来。彩儿你明白吗?先祖神器有其归属,不是蚩尤传人休得妄想占为己有,触摸都不行。”

麻婆一手拉住彩儿的手,一手拉住凤儿的手:“彩儿你无意中把凤儿引来,凤儿又在迷茫中取出了血刀,这是天意。埋藏了几千年的血刀重见天日,这是一个警示,我们苗疆定将有大事发生,而这事将应照在你俩身上。凤儿,天降大任与你,不要辜负了。彩儿,你一定要扶佐凤儿。我看得出你们之间发生过误会,但希望你们不计前嫌,同舟共渡,先祖的神灵在天上看着你们呢。”

这时只听一阵大笑:“哈哈哈!” 一个中年汉子从山谷垭口走过来,身后还跟了好些个人。

那汉子来到近前,看见麻婆胸上插着一枝箭,吃惊的说:“哎哟,麻婆婆,这是怎么了?谁伤了你,告诉我,我给你报仇。”

麻婆冷笑一声:“仡寨主,我老婆子用得着你帮我报仇吗?你又什么时候这么好心肠,关心起我的死活来了?”

原来这就是麻婆刚才提到的雷山寨寨主仡勒,他二儿子就是那个偷血刀中毒的倒霉蛋。

仡寨主对麻婆的嘲讽毫不在意:“麻婆子,你看你,我是真心的关心你,你别这么多心。”

汉子一转头,看见了红叶手中的短剑,顿时双目放光,噫,这是什么?难道真是传说中的老祖血刀?他走过去,伸手就要去抓血刀,“这是谁家的姑娘?这把乌紫的短剑从哪来的?让我看看。”

红叶靠在太门西怀里,太门西就要伸手去挡,却听麻婆说:“给他看看又何防?”

仡寨主拿过血刀,他手在抖,心中一阵激动。麻婆子保护这血刀一辈子,始终不愿出示给他,没想到却交给这女娃儿,但偏偏被我撞上,老天有眼呀!

仡寨主把血刀举到眼前仔细观察,这血刀怎么这么怪异,四周的光亮被吸进去,刀身变得空空洞洞的,怪慎人的。他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更靠近一点,似乎看见刀身的黑洞中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他诡异的笑,吓得他大叫一声,手一松血刀落地,手上不知何时被血刀划了一条口子。

麻婆说:“不错,这就是先祖的血刀,你梦寐以求,不择手段想得到的东西。可惜你不是蚩尤传人,这神物不属于你。这血刀是有灵性的,它识主,不是它的主子不能动它,否则会被其所伤。”

仡寨主指着红叶问:“那么她怎么没事?” 突然间他想起了什么,“难道她是…”

麻婆说:“不错,她就是多年前失踪的赤寨主的独生女儿赤凤。” 麻婆盯着仡勒看,看他的反应。

仡寨主惊得张大了嘴,双眼死死的瞪着红叶,眼睛都快鼓出来了,“不可能,赤果父女早死了,你从哪里弄来个女娃娃糊弄我?”

麻婆冷笑道:“没想到吧?我们今天就把事情说穿。凤儿,你听好了,你的家难都与这个人有关。”

仡寨主想阻止,麻婆瞪了他一眼,他便把话咽了回去。麻婆对红叶说:“我们雷山的苗人都是蚩尤嫡传,但你家是嫡系长门。几千年下来,与外人通婚,寨子里有了各种姓氏,但只有你家姓赤,赤与蚩发音相同,你们这一脉保持了蚩尤正宗血统。到了你父亲这一代,只剩下你父亲一个男子,而你父母却只有你一个女儿。你母亲生你时难产去逝了,你父亲与你母亲十分恩爱,一直不续玄,这就给了仡家希望。仡家是雷山旺族,血统仅次于赤家,如果赤家无子,仡家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成为雷山寨主。但是三年后,在我的催促下,你父亲决定续玄,赤家不能无子。这就让仡家人紧张起来,那年我正好外出,回来后你父女就失踪了。后来找到了你死去的父亲,他背上中了致命一刀,但却一直没有找到你。我去找仡勒算账,他死活不承认,我苦于没有证据,看在同宗同脉的份上没有灭他满门,但我知道这事肯定与他有关。”

仡寨主的大儿子仡花刀跳出来嚷道:“麻婆你不要血口喷人,这事又如何与家父有关了?”

麻婆怒道:“仡花刀,这里哪里轮得上你这小儿说话?我还没有死呢,滚出去!”

仡花刀被噎的半死,正想发作,却被仡寨主拉住,“花刀,咱们走。”

仡寨主惹不起麻婆,她可以杀人于无形,眼看她就要死了,干嘛要去招惹她?平白把命搭进去。等麻婆一死,这几个人还能跑哪里去?于是拉着花刀到谷外去等着。

仡寨主走了以后,麻婆对石彩说:“彩儿,仡勒一定在前面堵着,你带凤儿他们从山里小路出去,绕开仡勒的人。我在这里守着,我看他们谁敢来追。” 麻婆说这话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眼看是不行了。

石彩泪流满面,跪在麻婆面前,“不,师傅,我要陪着你。”

麻婆伸手摸着石彩的脸,“彩儿,去把!师傅不能陪伴你了,你要好自为之。师傅不想强迫你,你真不愿意追随凤儿就回武陵山老家,那里有你的家人。将来找个好人家嫁了,相夫教子,不要像我这样孤寡一辈子。”

石彩痛哭失声。

这时红叶给麻婆跪下,“婆婆,我认得你,我小时候你牵着我的手。”

麻婆慈祥的笑了,“凤儿你记起来了?我护佑你家三代,你还是我接生的,我是第一个抱你的人。你失踪后我万念俱灰,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们父女。没想到在有生之年我还能见到你活着回来,我知足了。” 

她仰看天空,“我现在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凤儿你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愿先祖和老寨主的神灵保佑你,我也会在天上看着你。” 

麻婆目光随之暗淡,她油灯枯尽,疲倦的合上眼,去见她历代主子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