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8:第10章:世外桃园(1)

(2024-01-06 17:56:42)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10章:世外桃园(1)

过了几天见李雨桐沒有再来挑衅,太门西猜测东亭府把大小姐看管起来了,不让其出门。他有些得意,又开始得瑟起来,带着丹妃姐妹大摇大摆的出门逛街,到杭州各处游玩,跟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事似的。

东亭府看在眼里,气在心里,但一点办法都没有,只有干瞪眼,感到窝囊极了。

东亭府有些弟子忍受不了,太门西这家伙太气人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这厮收拾了,但都被门主李开泰吼住了。李开泰可是一个心机很深,有城府,有耐心的人,不会因小失大。

太门西注意到,他们每次出门东亭府都会派人跟踪。他觉得好笑,这样太好了,这等于是东亭府给他们配了一个随身保镖,有了东亭府的人暗中保护,看谁还敢动自己一根汗毛。

太门西到处游玩,但有一条,就是绝对不走出杭州地界半步,这明摆是拉大旗作虎皮,借东亭府的势力保护自己,只要不离开杭州,就没有生命之忧。看来太门西是要赖在杭州不走了,跟东亭府耗上了。

时间长了,东亭府派来跟踪太门西的人也有点烦了,整天跟在人家屁股后大街小巷的到处乱转,又累又乏味,有时甚至觉得太门西故意兜圈子整他们,把他们当猴耍取乐。逐渐的,这帮家丁放松了对太门西的跟踪。

这天晚上,太门西和丹妃姐妹摆脱跟踪,悄悄的来到杭州城边的《小树林》客栈,也就是刚来杭州时落脚的地方,当时护送的黑衣人就把他们安排在这里。

旅店吴掌柜把太门西一行悄然领进后院,让小二在前面看着,不让任何人进来。掌柜似乎知道太门西的来意,说道:“我知道你们会来找我,自从上次分手后,也有一段时间了,各位还好吧?” 

太门西说:“那天与大小姐发生冲突,多谢前辈出手想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太门西向梦露招招手,“梦露,还不快谢谢前辈救命之恩。”

吴掌柜赶紧问:“这是为何?”

太门西说:“那天发暗器的不就是前辈吗?”

吴掌柜问:“你怎么知道是我?”

太门西笑道:“前辈你就别谦虚了,除了前辈您暗中保护,谁会这么巧就正好在关键时刻就救了梦露呢?”

几个姑娘向掌柜道谢以后,后太门西说道:“ 前辈,我今天来,一是向你道谢,二来想问问梦露的身世。”

太门西己经把梦露和玉佩的传奇儿故事告诉了丹妃姐妹。几人都非常惊奇,梦露更是煌煌不安,没想到自己的这块玉佩是从传国玉玺上掉下来的,更没想到的是这块玉佩是唐高祖送给太子李建成的,难道自己的身份与李唐皇室有关系?梦露不敢再往下想。

吴掌柜摇摇头说:“太门公子,不是我隐瞒不说,我们主上并没有告诉我梦露姑娘是谁,只是嘱咐小心保护,我也没多问,主上没有发话,我不敢乱说。”

太门西梦露姐妹都有些失望,但也在意料之中,梦露的身世没有这么简单,只怕世上没有几人知道,看来要弄清楚梦露的身世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

太门西于是转换话题:“前辈,你们到底是个什么帮派,高手不少,但都深藏不露。从上次护送我们到这次出手相救,个个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就拿前辈您来说吧, 一颗小石子就打飞了大名鼎鼎的《江南美女剑》的手中刀,这功力非同寻常。”

吴掌柜知道这事瞒不住了,他对梦露的身份也猜到几分,这事迟早得让她知道,于是说:“我们不是什么江湖帮派,我们是一个世代相传的秘密同盟,叫《龙隐盟》。当初成立时是为了一个秘密使命,这个使命代代相传,老子传给儿子,儿子再传给自己的后人,所以我们这个盟会的人都是当年结盟之人的后代。几百年后我们这个盟会由当初的少数人变成一个很大的网,分布各地,当初的秘密使命基本上己是陈年往事,近年来没有人再提起过。但这个盟会还在,誓言还在,谁有需要时就相互提携照应。”

太门西喑自思忖,“龙隐盟?还真沒有听说过。”

吴掌柜接着说:“龙隐盟是个松散的联盟,没有江湖帮派那种严格的章程和等级,除了总舵有少数直接听命于盟主的人,大家平时都忙自己的,做自己的生意,也不存在权利和地位之争,就是一个互助同盟。龙隐盟虽然表面上松散,但历代相传的誓言仍然把大家系在一起,有需要时都全力以赴,这使大家都受益不少。”

太门西好奇龙隐盟的秘密使命是什么,但人家不说,自己一个外人不便贸然打听。

吴掌柜对着梦露说,“梦露姑娘的事是我们盟主亲自交代的,虽然盟主没有告知姑娘的身份,但交代过,如果梦露姑娘想离开太门公子,我们龙隐盟会安排一切,照顾姑娘一生。” 

梦露吃了一惊,“离开公子,不,我哪里也不去,我不会离开公子和姐妹们。” 

吴掌柜看了太门西一眼。太门西说:“我说过,他们姐妹要离开,我不会强迫他们留下来,全看他们自己。”

梦露一阵惊慌:“公子,别赶我走,我一定会好好伺候公子,你让我干什么都行,只求留在公子身边。”

太门西还想解释,只听诗冬叹口气说:“三妹,你别怕,我们都不会让你走,公子也不会让你走的,对吧,公子?” 

诗冬说完以后看着太门西。

太门西暗叫一声惭愧,梦露胆子小,都急成这样了,我还在装逼。其实自己一万个不愿意让梦露走,梦露也打死不愿离开,我干吗要装出那种道貌岸然的样子,给谁看啦?

太门西那点心思诗冬一眼就看出来了,干脆点破,免得梦露吓坏了。梦露最怕的就是孤独一人,她那胆小怕事的性格是不能独自生存下去的。

太门西说:“梦露,只要你愿意留下来,我绝对不会赶你走。” 这话还是有些拖泥带水,太门西顿了一下,干脆说:“梦露,我不放你走,你不准离开我们。”

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梦露才放松下来。

吴掌柜点点头说:“我知道你们都不想分开,都很关爱对方,在与大小姐打斗时你们生死相护,这点我很宽慰。不过我还是要说,如果梦露姑娘到我们龙隐盟,我们绝对能保护她。她留下与你们在一起,你们不会武功,凶多吉少。”

红叶不服,“前辈,你太小看我们了,上次我们与大小姐大战,还不是打得她直往泡菜坛子里钻。” 红叶也是听到了市井传言,信口拈来。

吴掌柜笑而不语。

红叶多机灵的丫头,七巧心眼,看吴掌柜的表情就知道他根本不把大小姐那点武功放在眼里,于是卖乖道:“前辈,瞧您老那非凡丰彩,就知道是绝世高手,要不你教教我们吧,将来我们行走江湖,说是你的弟子,也为您老争光。什么《江南丑女剑》,我一巴掌打的她满地找牙。” 

满地找牙这些乱七八糟的市井语言都是跟太门西学的。

吴掌柜听得笑咪咪的,红叶这丫头太风趣了,嘴又甜,人又精,很招人喜欢,但收她们为徒弟却不太可能。

吴掌柜说:“红叶姑娘,学功夫不是十天半月的事,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很多门派的弟子都是从小培养,几岁就开始练功,到了你这个年纪都有十多年的功力了。我看了你们与大小姐交手,你们连武功最基本的东西都不对,全靠你们几个配合默契才没有败下来。要是单打独斗,你们没有一人能在大小姐手下走过五招。”

太门西接过话:“所以前辈才更应对教她们几手,梦露姐妹才能自保。”

“要学也应该从基本的学起。” 吴掌柜想了想,”这样吧,我给你们介绍一个老师,他比我教得好。”

红叶兴奋的问:“谁呀?肯定又是一个绝世高手,前辈介绍的错不了。”

吴掌柜说:“哪来这么多绝世高手,这个人是本地《武威武馆》的老当家,王祖全王老爷子,他现在己不管武馆的事,一切都由弟子打理,自己在家里享清福。”

吴掌柜见红叶憋嘴,便说道:“你不要小看了人家,他开了这么多年武馆,带徒弟的经验丰富,比我強多了,你这是学基本功,又不是要学什么绝世武功,武馆的师傅是再合适不过了。”

吴掌柜如此说是有道理的,太门西也觉得要丹妃姐妹一步登天也不太可能。再说了,自己也不可能每天带着她们来这里习武,那样早晚会被东亭府发现,给人家带来麻烦。

说了一会话以后,太门西再次谢过陆掌柜,道别回府。

第二天,王祖全老拳师果然来了,老爷子虽然六十多岁了,但却精神抖擞,身板挻得笔直,太门西赶紧迎入室内,送上茶,叫丹妃姐妹过来给王师傅拜师行礼。

王祖全见丹妃几人要下跪行大礼,赶紧阻止,“不可,千万不可,就凭你们打败过东亭府大小姐这一点,我也不配当你们的师傅,陆掌柜要我出山教你们,说好了只是教你们一些基本的拳脚功夫,多了我也教不了。我也是静极思动,也是听了你们打大小姐的事,很好奇,这才答应了。” 

王祖全坚决不让丹妃姐妹拜师,太门西只有做罢,只是有些担心的问:“王师傅,你来教她们姐妹,难道不怕得罪东亭府?”

王祖全摆摆手说:“无防,东亭府是江南武学世家,根本不把我这个武馆的拳师放在眼里。我那个武馆也就是训练一些镖师和护院,东亭府如果与我这个小小拳师过不去,就显得太小气了,会被江湖豪杰嘲笑,放心好了。”

以后的一段时间,丹妃姐妹天天跟着王祖全学武学基本功,丹妃姐妹天赋极高,什么东西一教就会,如有不理解的地方几人捉摸一下就会了。

这让王祖全大吃一惊,他教过不少徒弟,还沒见过如此有悟性的,于是把自己知道的东西一古脑的全教给丹妃姐妹:长拳、好汉刀、江湖剑、连环腿、刺马枪。这些虽然都是一些江湖上常见的寻常功夫,但却是练武功人必修的基础技能,既便是武林名派,其弟子也往往从这些基本的功夫练起,待基础打牢固了,再练本门功夫。

这天太门西与王祖全聊起武功,太门西问:“王师傅,人们都说练武功要从小练起,一练就是几十年,但我见你一下子就教了丹妃她们这么多东西,她们学得了吗?”

王祖全笑道:“公子你用心了,照说呢,我也应该按步就班,先从练习踩点、走桩、蹲马步等基本功开始,但那样时间就长了,有些门派光练蹲马步就要练一年,姑娘们这个年纪,耗得起吗?我教徒从来都很实际,我不是培养武林高手,也没有那本事,我的徒弟学武功不是为了扬名立万 ,而是学点养家糊口的本事,出去当个护院或镖师什么的,所以我要让徒弟在有限的时间尽量多学实际有用的本领。对天份高些的徒弟我放手让他们发挥,不约束他们。对寻常徒弟则能学多少是多少,学不出来,當不了武师,绝不强求。干走镖护院这行,那是要动真刀子的,往往是生死相拼,你吃不了这碗饭,就不要勉强,免得白搭了性命。”

太门西心想,这师傅还真找对了,要是像武当少林那样培养第子,还不知道要学到猴年马月,怪不得武当少林的高手都是那些要死的老棺材,七老八十了才练成化境,那还有什么用?难道学武功没有捷径吗?于是问道:“王师傅,要怎样才能成为武林高手呢?”

王祖全伸出三个手指说:“三条,一是要有天分,二是要有高深内功,三是要有真刀真枪的生死历练。不管你出自什么名师大派,三条缺一不可。所以有些人择徒非常严格,没有天分的不要。其实各大派教出的高手很少,他们往往大量收徒弟,从小培养,如能调教出一两个高手就很满意了,就可以把本门武学传承下去了。”

太门西试探的问道:“那你看她们姐妹怎么样,有没有可能成为高手?”

王祖全说:“她们几人天赋极高,这沒问题,只可惜他们起步太晚,耽搁了练武的大好时光。另外,她们都身具高深内功,但就是功力太浅,好像是只学了一个开头就停止了。她们将来的成就如何,只能看她们各自的修为了。她们第一步就是要掌握各种武术基础,有了基础就可以自我修练,或许那天真能悟透武学精义。我最看好的是梦露,这孩子悟性超绝,说实话,她如果学武功早几年,大小姐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哦…” 太门西若有所思,没想到王师傅这么看好梦露这个胆小怕事的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