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36:第12章:牧野惊魂(3)

(2024-01-14 20:07:39)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12章:牧野惊魂(3)

李雨桐楞住了,他怎么知道我家家规?这条祖训确实是东亭府的立家之本,谁也不能违反。但李雨桐是个被宠坏的千金大小姐,从小任意妄为惯了,她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她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办到,就凭太门西这几句话就饶了这家伙?做梦!

李雨桐嫣然一笑说:“现在这里荒无人烟,我杀了你这个淫贼,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连我家老祖宗都不知道。既然谁都不知道,就是没有发生,所以我也没有违反家规,对不对?”

这次该太门西傻眼了,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少不经事的大小姐还挺蔫坏的,竟然有这等坏心眼。还有,她刚才笑得好可爱,这是第一次见她笑。原来大小姐也有阳光的一面,不只是一个整天拉着个臭脸、摆出一副不可一世架子的侯府大小姐。

李雨桐见太门西盯着自己发呆,脸又莫名其妙的红了。

马碧远一切都看在眼里,搞什么名堂?李雨桐一会儿脸红,过一会儿又脸红,嘴里还一个淫贼又一个淫贼的叫,他们俩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难道是太门西占了李雨桐的便宜,李雨桐追来讨说法?想到这里马碧远就像被人戴了绿帽子似的,醋劲大发。不行,不管他们亡之间发生过什么事,这个太门西无论如何要杀掉。

其实马碧远想多了,太门西与李雨桐之间除了打架,其他什么事都没有。太门西就是那种见到美女就打口哨的小青年,只是觉得好玩,没有其他意思。而李雨桐是真的恨太门西,她从小就是群星捧月,骄傲得不得了,但这个太门西就是不撂她,还打她,她能不恨吗?只是有时被这家伙那玩世不恭,戏笑怒骂,调戏挑逗的态度搞得有点心神不宁。

太门西看到马碧远眼里杀意大盛,心说大事不妙,于是指着马碧远对李雨桐说:“这里除了我们两人,还有这个马屁眼,你杀了我,能保证他不说出去?除非你把他杀了灭口。”

李雨桐听太门西开口就是马屁眼,皱了皱眉头,这家伙怎么动不动就骂人,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训斥道,“嘴放干净点!你休想挑拨离间,马屁眼,不对,是马碧远,马公子…” 李雨桐一跺脚,“你这个无赖把我都绕糊涂了。马…嗯…马碧远他绝对不会把今天的事说出去的。” 

李雨桐暗自啐了一声,这混蛋左一个马屁眼,又一个马屁眼,搞得我都差点跟着叫了。不过马碧远听起来真的很别扭,还是马屁眼叫起来顺口。马屁眼!李雨桐神使鬼差的又暗自叫了一声,却把自己吓了一跳,我怎么也骂脏话了?都是太门西这混蛋搞的。

太门西摇摇头说,“大小姐,你阅世不深,不知道人心险恶,世上不是人人都像我这样光明磊落。这个马屁眼真是个什么都干得出来的小人,他不是已经出卖过你一次了吗? 你如果杀了我,他马上就会用此事要挟你,要你从了他,做他的女人,否则就把此事传出去,把东亭府搞臭。”

马碧远大骂:“你这个狗杂种又来胡说八道。” 他对李雨桐说:“雨桐,我发誓,你杀了他,我绝对不会对外说半个字。要不然让我来杀他,这样就与你没有任何关联。”

太门西赶紧说,“大小姐,你不能听他的,他杀了人,但到时候说是你杀的,你说得清楚吗?这个人坏得很。你知道在黄山他是怎么说你的吗?”

李雨桐有些吃惊的问,“他说我什么?”

“雨桐,别听他胡说。” 马碧远想阻止太门西说下去。

李雨桐摆手打断马碧远,让太门西说下去。

太门西说:“在黄山时我就知道他不是东亭府派来的。你想啊,堂堂东亭府怎么会干暗杀这种见不得人的事。另外,东亭府高手如云, 随便一个都比他强,既便东亭府要杀人,也轮不着他这个马屁眼。”

马碧远怒道,“我什么时候冒充过东亭府的人?我杀你是为大小姐打抱不平,不是受人指派。”

“等等!” 李雨桐转向马碧远,“你不是说你从来没去过黄山吗?”

“我,我,…” 马碧远张口结舌,“不是,我没有去过黄山,是他把我给搅糊涂了。”

“大小姐,看见了吧?这个人满口瞎话,他不但去过黄山,调戏我家丫鬟,还杀了黄山弟子,更让人气愤的是他还说了一大堆亵渎大小姐的话。” 太门西指着马碧远对李雨桐说:“当时他以为我已经是个死人,干脆就挑明他的目的,说杀我是为了到东亭府邀功,只要讨得大小姐高兴,凭他多年对付女人的手段,把大小姐搞到手轻而易举,到时候大小姐就是他囊中之物,随叫随到,予取予求。他还说了好多不堪入耳的话…”

“够了,闭嘴!” 李雨桐大喊一声,用手捂着自己的耳朵,眼睛狠狠的看向马碧远。

马碧远急了,“雨桐,你别信他的,他血口喷人,我真的真的真的没有杀黄山派的弟子,也绝对没有说过那些亵渎你的话,我发誓!” 他急得都要哭了。

马碧远当然没有杀黄山派的弟子,但被太门西一盆屎扣在头上,真真假假,百口莫辩,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马碧远快疯了,太门西这个王八蛋一句一个马屁眼,还栽赃陷害我,实在忍无可忍。他拨出剑就刺向太门西,也不管李雨桐同意不同意了。

李雨桐喊一声放肆,挥剑挡住马碧远。

“雨桐!” 马碧远怒了,眼冒凶光。

李雨桐心里一惊,她还是第一次看见马碧远凶狠的一面,好慎人!她突然对马碧远产生一种恐惧。

李雨桐原来以为太门西信口开河、胡言乱语、挑拨离间,说的那些话全然不可信。但马碧远明明去过黄山,与太门西遭遇过,他为何要撒谎呢?而且他无意中流露出的凶狠样子与平时那个体贴入微的翩翩公子判若两人。原来自己并不了解这个人,李雨桐心中动摇了,有些信太门西的话了。

李雨桐脸色很难看,她不理会马碧远,转身用剑抵住太门西的胸膛,冷冷说道:“马碧远与黄山派的事自会有人找他问明,与你无关。而你我之间的过节今天也要有一个了断,这与马碧远无关,各是各的。我千里迢迢追踪而来,不管你如何花言巧语,我也不会放过你。” 说完一咬牙,剑往前一推,刺入太门西的胸膛。

太门西只觉得胸膛一阵巨疼,大喊一声:“哎哟!” 魂飞魄散。

李雨桐这一剑入肉两寸,歪了一点,没有刺进太门西心脏,太门西与李雨桐两人同时吓傻了。太门西心说我死了,这个恶婆娘真的杀人呀!而李雨桐虽然从小弄刀舞剑,但还从来没有出手伤过人,这是第一次。她看见太门西惊恐变形的脸,吓得把剑往后一拔,只见一股鲜血喷出,太门西的胸口顿时一片血红,李雨桐脑袋一阵昏旋,往后便倒。

原来大小姐晕血。

马碧远伸手扶住李雨桐,“雨桐,雨桐,你怎么了?”

太门西看见李雨桐晕过去,心念急转,糟了!他急忙大喊:“快,快,救她!掐她人中,掐人中呀!”

太门西是不是中了邪,怎么突然这么关心起李雨桐了。

其实他是怕李雨桐昏过去后,马碧远趁机杀他。太门西心里还是觉得李雨桐不会真的杀自己,否则刚才一箭穿心或者一剑封喉都可以要了他的命。而马碧远这家伙则恨不得把自己碎尸万段,现在能够阻止马碧远的只有李雨桐,大小姐不能昏呀!

马碧远见李雨桐莫名其妙的晕了过去,也有点慌神,赶紧扶李雨桐盘腿坐下,一手顶住她的后心,输入内力。

李雨桐嘤的一声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太门西关切的眼神,还有他胸口那片红血,不由露出一丝担心。

马碧远看见太门西关切的眼神,顿时忌火中烧,猛然醒悟。我干吗不趁机把太门西杀了,现在不动手,只怕待会儿就没有机会了。

想到这里,马碧远也不管李雨桐了,提起剑就去杀太门西。

太门西见势不妙,翻身就往坡下滚去。

马碧远哪能让太门西跑了,持剑急追,但刚跑出一步,脚下一绊,一个狗啃屎摔了出去,摔得好狼狈,双腿倒飞,满嘴啃草,剑也飞出老远。

马碧远回头一看,是李雨桐伸腿绊了他一下。

马碧远心里那个恨哟,满眼都是怨毒。他二话没说,从地上爬起来,捡回剑,继续追赶太门西,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杀了这人。

太门西朝蒙古包方向跑去。

人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往往产生一种求生的神力,太门西发足狂奔,完全忘了伤口的疼痛。但是马碧远是学过武功的人,用上轻功,健步如飞,逐渐追上太门西。

太门西边跑边大喊救命,丹妃姐妹己驰马飞奔来救,但是己经来不及了,马碧远己经追上太门西,对着太门西脊心就是一剑。

就在这时,太门西脑袋突然往旁边一歪,露出一个空隙,马碧远眼前猛然冒出一枝羽翎箭,带着凌厉的啸声直击面门。

马碧远根本没时间反应,只是下意识的用双手捂脸。

也是马碧远命大,他举手捂脸时,手握的剑正好碰上飞箭,箭头歪了一下,从他耳边擦过,阴错阳差的逃得一命。

十来个牧民从蒙古包里飞驰而出,人人手执弓箭,腰挂弯刀。

太门西知道蒙古人弓箭厉害,个个有百步穿杨的本领,自己算是得救了,干脆扑倒地上,把身后的马碧远暴露出来。

牧民的箭不断的射过来,马碧远无处可躲,只有举剑磕打,眼见太门西就在眼前,只需一剑就可杀了他,但却腾不出手来。

马碧远眼见牧民越来越近,再不逃命就来不及了,还是自己的命更重要,他只有放弃太门西,转身而逃。

但双腿怎能跑过快马,而且牧民的箭还不断的射来,马碧远边跑边躲,眼看就要被追上。

马碧远心想完了,刚才自己还在追杀太门西,转眼则被人追杀,心中那个悲愤和不平。太门西,我死了也要变成鬼找你报仇!

马碧远正在绝望之际,李雨桐骑马冲过来,手上还牵了另一匹马。李雨桐把另一匹马的缰绳扔给马碧远。

马碧远接住缰绳,跃上马背,拉转马头,双腿一夹,头也不回飞逃而去。

李雨桐却停下来,挥剑劈落射来的箭,为马碧远断后。

这样一来,马碧远逃走了,李雨桐却走不了了。牧民们驰近,成扇形围过来,拉滿弓箭,从不同方向对准李雨桐,只要一松手,李雨桐就会被乱箭穿身。

“不要射箭,不要射箭,不要伤她!让她走。” 太门西急急大喊。

牧民停止了进攻,李雨桐看了太门西一眼,转身飞驰而去。

太门西看着李雨桐远去的背影,自言自语,“一命还一命,大小姐,咱们扯平了,两不相欠。”

李雨桐一口气驰了十多里才追上马碧远。马碧远看见李雨桐过来,正要迎上去,李雨桐却与他擦身而过,没有理他。

李雨桐看见马碧远不由生出一种厌恶,这个男人没有担当,自己舍命救他,他逃走时竟然头都没有回一下,跑得无影无踪。而太门西虽然是个混蛋,但也还知道一报一还,放我一条生路。想到这里,李雨桐心里有一种冲动,危难之时见真性。太门西为了几个丫鬟敢出手打她,敢与东亭府为敌,不惜丢掉若大一个家业,纵然被天涯追杀也不后悔。而这个天天对自己甜言蜜语的马碧远,在危难之时却这么自私,丢下她独自逃生。

马碧远妒恨李雨桐暗中相助太门西,李雨桐为了救太门西竞然把他绊了个狗啃屎,想起来都恨得牙疼。但李雨桐刚才拼死挡住蒙古人,救了他一命,看来对他还算是有些情义。

马碧远本来以为李雨桐凶多吉少,难以从蒙古人的利箭下全身而退,没想到她却平安无事,身上没有一点伤。她是怎么跑出来的?不会是太门西投李报桃放了她一马吧?想到这里马碧远又醋意大发,把对李雨桐的一点感激忘到了九霄云外。他见李雨桐不理他,更是有气,心想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你还有理了?

马碧远冲过去伸手抓住李雨桐坐骑的缰绳,“等等,你是怎么脱身的?是不是那淫贼放你走的?” 马碧远故意提到淫贼这两个字。

李雨桐那个气哟,她本来以为马碧远会问她受伤了没有,感谢她的救命之恩,没想到马碧远却怀疑自己是如何逃身的。为救这人自己差点把命搭进去,能够侥幸脱身他应该高兴才是,但他却反而猜忌她和太门西的关系。

李雨桐心凉透了,我真是瞎了眼,怎么差点与这么个自私小人好上了?

李雨桐猛的一拉马缰绳,怒斥道,“放手,别靠近我!”

李雨桐看向马碧远的眼神尽是不屑,我堂堂侯爷府大小姐,江南美女剑,武林第一美女,追求者无数,你马碧远算什么东西?李雨桐本来就很骄傲,骨子里有着一股高人一等的傲气,现在更是把高傲和对马碧远的不屑全都写在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