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1:第4章:菩提五门(2)

(2023-12-18 22:47:00)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4章:菩提五门(2)

这事就这么定了,春兰姐妹的担忧总算彻底放下了,感到说不出的解脱和高兴,本来已经绝望了,沒想山迴路转,最后得了个这么好的主子,真是苍天有眼。

太门西这次坦然受了这一拜,他对她们说:“你们从今以后就跟着我了,你们也不用自称奴婢,用你们的名字就行了。哦,对了,你们都叫什么名字?”

春兰说:“我叫春兰,她们是夏荷、秋菊、冬梅。” 春兰分别指了指其他三人,“我们四人按年龄以春夏秋冬排名,我是大姐,我和二妹夏荷虚岁十八,三妹秋菊和小妹冬梅虚岁十七。人们称我们为《金刀寨四季花》。”

太门西撇撇嘴说:“金刀寨四季花?真俗气!你们是四朵花不错,不过谁给你们取的名字,也太俗气了。春兰秋菊一听就是村姑,还有冬梅,更是俗不可耐。你们跟随了我,这名字也得改一改。”

“请公子賜名!” 四个丫鬟齐声说。

太门西想了想,脑子里都是外国名星的名字,干脆就用外国名星给她们命名好了。

想到这里,太门西还有点兴奋,他指了指秋菊说:“你是典型的江南美女,小家碧玉,淡雅温润,如一朵出水芙蓉,婷婷玉立,真个凌波仙子。而且气质还有点像玛丽莲·梦露,就叫梦露吧!做梦的梦,露水的露,怎么样?”

秋菊甜甜一笑:“我喜欢这个名字,我今后就是公子的梦露了。” 说完躬身道个万福。

几个丫头都不知道玛什么莲是谁,这主子说话有点雲里雾里,让人摸不着头脑。

小妹问:“公子,谁会梦里梦見露水?还不如叫梦蝶。”

“梦蝶?周庄梦蝶,幻虚之景,这名字不错,不过,嗯…还是叫梦露吧,梦露这名字好听又独特,不会有人重名。”

其实梦蝶这名字真不错,只是太门西想起在峨眉金顶见到的小灭绝师太,好像她师叔也叫她什么“小蝶”,他不喜欢灭绝师太,心里有了成见,不想再用蝶字。

太门西转向夏荷,就是刚才解释奴隶脱藉的那个高挑纤细的丫鬟,他说:“你身材高挑,肤白如雪,五官精致如画,高雅孤傲,似一株冰山雪莲。你们姐妹中你话最少,沉默冷淡,古井无波,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冰美人。不过你骨子里这股傲劲到有点像美国电影《直觉》(Basic Instinct) 里的女主角莎郎史东(Sharon Stone),虽然你比她冷漠多了,给你取名'史东’怎样?”

夏荷还在琢磨什么是美国电影直觉,就听小妹说:“屎冻,嘻嘻。”

“小妹,别胡说。” 春兰责备道。

夏荷咬着嘴唇,紧皱眉头,強忍住沒说話,但极委屈,公子怎么给自己取这么个名字?

太门西赶紧解释:“什么呀,是历史的史,东方的东。”

“听起来还是’屎冻’。” 小妹又来一句。

太门西一听也是,史东这名字不好,别的不说,听起来就像个男人的名字。

嗯,叫什么呢?太门西思考:Stone,史东,石东,石冬,诗冬…

“对了!叫‘诗冬’。” 太门西突发灵感,“诗词的诗,冬天的冬,这符合夏荷的个性,高雅如诗,冷艳似冬,雪中咏诗,孤芳自赏。'' 太门西咬文脚字摆弄一通。

不过这名字还真适合夏荷,夏荷自己也喜欢,于是说道:“诗冬谢公子賜名。” 说完一拜。

大门西转头对小妹说:“该你了,你这丫头与众不同,你性格开郎,敢说敢做,艳丽无比,迷人的丹凤眼,天生的红嘴唇,皮肤健康光亮,有点小麦色,混身充满热力,像一个野性的吉普赛女郎。你見过罂粟花吗?又叫虞美人,红如胭脂,艳如妖姬,你就是一朵罂粟花。”

太门西说话时,小妹就看着太门西笑,眼里秋波流转,浓浓的都要溢出来了,让太门西不敢直视。他心里想,这丫头是个天生的性感尤物,勾人魂魄。

太门西接着说:“你那无拘无束,直率开朗,爱说爱笑的性格有点像美国电影《Pretty Woman》里的茱莉叶·罗伯茨 (Julia Roberts)。”

小妹沒听明白,“公子,什么是‘菩提五门’?” 她把 Pretty Woman 听成了菩提五门。

太门西说:“切!不是菩提五门,是漂亮女人,是英语。Pretty 是漂亮,Woman 是女人。算了,你不懂英语,这个电影里的女演员叫茱莉叶,你性格有点像她,所以给你取名‘茱莉叶’。”

小妹还是半懂不懂,二姐诗冬在旁说道:“猪你爷。”

“什么,猪什么?” 小妹一愣,随即明白了,“二姐,你好坏!”

太门西笑了,真是现世现报,刚才小妹取笑诗冬,現在就让人家找回来了,沒想到诗冬这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也会记仇报复。

太门西说:“我喜欢单名,那就去掉一个字,改成 ‘茱叶' 吧。”

“听起来还是‘猪爷’。” 诗冬又来一句,跟刚才小妹的口气一模一样。

这次大家都笑了。

小妹嚷嚷道:“公子,我不要这个名字,你给我另取一个。”

在公子面前,只有小妹才这么没大沒小,其他姐妹都很懂规矩,虽然公子不计较,但都知道自已的身份,不敢放肆。

太门西也觉得‘朱’这个字容易被人借题发挥,他正在考虑换一个什么字,却听春兰说:“朱,红也!公子,叫 ‘红叶’ 行吗?''

“红叶挺好,你觉得怎样?” 太门西问小妹。

“我更喜欢‘红菱’。” 小妹回答。

“红菱也不错,但这名字让人用烂了,再说了,你性格风风火火的,红菱太硬,红叶更女性、更温柔一些,可以压压你的性子,就叫红叶。”

小妹想了想,一笑说:“既然公子认为红叶好,就是红叶了。”

小妹答应得如此爽快,还有一个原因,因为红叶听起来像‘红爷’,小妹心里把‘红爷’连叫了好几遍,挻得意,别人哪里知道她肚里还有这个小九九。

太门西看向春兰,春兰低下头说:“公子,妹妹们一个个都貌如天仙,就我不好看,我是西域胡人,人家都说我有一对鬼眼。”

太门西早就想问春兰是不是胡人,果然不错,春兰碧眼高鼻,白皮肤,高个子,深眼窝,胸脯丰满挺拔,头发微卷,像波浪一样披在肩上,就是一个波斯美人。

太门西说:“你错了,你是个难得一見的大美人,你那蓝眼睛像星空,深不见底,有如魔幻,让人着迷,你高挻的身材健美又弹性。中土美女虽多,但却找不出第二个像你这样的美女。另外,你气质高雅,大气端庄,像一朵富贵的牡丹花。”

春兰一直都觉得自己长得与众不同,有些人说好看,有些人说像妖怪,她怕公子不喜欢,心里惶惶不安,让太门西这么一夸,顿时心花怒放。

太门西夸起美女一套一套的,肯定是个泡妞高手,四个丫头被太门西夸得美滋滋的,太喜欢这个新主子了。这个主子年轻爽朗,性格随和,还高大帅气。太门西一米八三的个子,长得虽不如时髦奶油小生们那么精细粉嫩,却也是个阳光男孩,加上爱运动健身,身材结实,人缘又好,还有点“坏”,学姐学妹们对他都很热情亲近。他与女孩子打交道轻松自然,有说有笑,一点不拘束,对这几个小丫头,三两句就哄得他们眉开眼笑。

春兰说:“我知道公子是在哄我高兴,但公子不嫌弃我春兰就很知足了。”

太门西说:“春兰你真的是个大美人。我说春兰…哎呀!你这名字实在是太俗气,我都叫不出口,我得先给你改名,取一个高贵的名字。”

太门西想了想,又上下打量春兰,“嗯,我觉得你有点像黛安娜王妃,真的有点像,给你取个新名‘黛妃’怎么样?”

春兰不知道黛安娜王妃是谁,听公子这么说,想必是个高贵的人物,春兰只是个奴婢,怎敢用王妃的名字,于是说:“公子,妃子是皇帝的女人,我怎敢自称妃子,说出去让人取笑,说不知天高地厚。”

太门西把胸一挺:“怎么呢?我就是皇帝,土皇帝,你不要以为自己身份低贱,我看你出身高贵,来自于帝王之家也说不定。你有一种天生贵族气质,既美丽动人,又成熟稳重,你就把自己当个妃子,不要管其他人怎么说。”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不过黛妃命不太好,把 '黛' 字改成 '丹' 字,叫‘丹妃'吧。”

春兰脸有些发烧,皇帝和妃子,这话什么意思?

春兰还想争取一下,“公子,能不能叫‘丹飞’,发音都一样。”

太门西说:“丹飞是男人的名字,不太合适,你不用担心那么多,说不定你将来真是一个王妃。”

既然公子己经决定,春兰不应该再说什么了,于是谢道:“丹妃谢公子赐名。”

太门西很滿意,说道:“丹妃,诗冬,梦露,红叶,这名字都不错,你们今后就是我太门家的四个‥‥”

太门西还沒说完,红叶笑着插嘴道:“菩提五门?”

太门西颇为吃惊:“噫,你这丫头还真能现买现用,把英语 pretty woman 用上了,你还别说,你们还真是我太门家的四美女,菩提五门,妙呀!哈哈哈。”

太门西得意的大笑,用手挨个指着丹妃姐妹:“碧眼丹妃、白雪诗冬、仙子梦露、胭脂红叶,太门四菩提!牡丹、雪莲、芙蓉、罂粟,太门四朵花!哈哈哈,太好了!”

太门西收留丹妃姐妹后,马上就准备离开巫山,这天正好元世龙过来,看見四个丫鬟活生生的站在面前,惊得睁大了眼,这怎么可能?这么重的伤,他还以为她们死了,但现在四个人都活着,还恢复得这么快!

四个丫鬟赶紧给元世龙磕头谢思,然后拉着豹崽问長问短。豹崽娘沒了,丹妃姐妹很是可怜疼爱他。

太门西觉得丹妃姐妹美丽异常,气质不凡,想知道她们的身世,是怎么落到金刀寨主手里的,于是把元世龙拉到一边问起此事。

元世龙说:“豹崽他娘与春兰几个丫鬟同在后院伺候刘吃屎父子,她们的事豹崽他娘说起过。” 于是把他知道的有关金刀寨主刘不死的故事都说给太门西。

刘不死小时家里赤贫,哥哥和父母病死的病死,饿死的饿死,刘不死成了孤儿。大家看他可怜,就施舍他一口饭,他就这么吃东家喝西家的长大了,人家都说他能活下来是因为他名叫‘不死’,这名字还真应验了。

刘不死不学好,长大后不但不感激乡亲,反而到处偷鸡摸狗,调戏女人,惹事生非,四邻八乡的人都很讨厌他。但他只是个小混混,掀不起大浪,大家也不把他当回事,看着不顺眼就骂一声“刘吃屎”,惹毛了就揍他一顿,刘不死个子矮小,打不过人家,基本上只有挨打的份。

大约二十年前,刘不死突然发达了,也不知他什么时候学了一套武功,从被打的小赖皮变成了见谁打谁的恶霸,在巫山沒有人是他的对手,后来又勾结官府強占了巫山码头,刘不死淘到了第一桶金。

刘不死的武功越来越強,谁也搞不清为何如此,也沒有见他跟谁学过,这始终是个迷。随着刘不死的功夫变強,他的地盘也越来越大,其势力扩展到整个峡江,控制了所有从长江进出巴蜀的货物,成了峽江霸主。

刘不死发达后,在巫山建了座城堡,还很招风的给自己打造了一把纯金鬼头刀,重达八十余斤,别看他人虽矮小,轮起刀来虎虎有风,金光闪闪,在江湖上搏得个“金刀寨主”的名号。

刘不死是个记仇的人,小时候受人白眼,记恨在心,一朝得志就开始报复,谁得罪过他,那是睚眦必报。刘不死有的是钱,买通官府,本人武功又高,动辄杀人,搞得巫山和峡江一带人人自危。

有些人实在忍受不下去了,就花钱请出巴蜀一带的武林高手去杀刘不死,结果这些所谓的武林高手都败了在刘不死手下,就连峨嵋派和青城派的高手也奈何不了他,所以他越发張狂霸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