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8:第3章:金刀寨主(2)

(2023-12-18 22:33:49)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章:金刀寨主(2)

太门西顺着惨叫声赶到了刑房,只見四个丫鬟一丝不挂,赤裸裸的吊在横梁上,一个有些驼背的人挥着棍子噼噼啪啪的打在丫鬟们身上,棍棍打得结实。丫鬟们每挨一棍就吐一口血,鲜红的血流在白嫩的胸上,非常醒目恐怖。

太门西大喊一声:“住手!” 冲上前一把夺过驼背手中的棍子扔在地上。

这《打光猪》是有讲究的。首先,这棍子是白蜡杆,有些柔性,打在身上会弯曲一下,与肌肤接触面增大,不会打破肌肤,但力道却都打进体内,专伤内藏,所以丫鬟们每挨一棍就吐一口血,那是内藏受伤的结果。另外,人被吊着,一棍子打来,人的身子往一傍晃荡一下,消减一些力道,不会几棍就把人打死,要打上百棍,把内藏都打碎了,人才断气,有点像千刀万剐酷刑。

这时金刀寨主也趕到了,见太门西夺了棍子,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

太门西求情道:“寨主,求你手下留情,反正令公子己沒事了,她们也不是有意加害公子,她们已经挨了这么多棍,就饶了她们吧。”

金刀寨主问:“她们是你什么人,你为什么总要护着她们?我儿子差点死在她们手上,我难道不该惩罚她们?”

太门西赶紧解释:“寨主,我根本不认识她们,现在也不知道她们叫什么,我只是路过此处,一时冲动想帮她们,没想到反而帮了倒忙,弄得她们更惨,我于心有愧,所以斗胆向寨主求请。寨主你大人大量,只要你高抬贵手,就是放生四条性命,想必她们也会对寨主感恩戴德,忠心耿耿待候寨主你一辈子。"

金刀寨主摇头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她们犯了家规,就要按家规惩罚。我如果放了她们,以后还如何在金刀寨立威?我这么大个庄园,佣人无数,还有这么多码头和生意,手下这么多弟兄,沒了规矩,你让我如何管束他们?你别再说了,我说一不二,今天她们一定得死。”

金刀寨主说得斩钉截铁,沒有一丝余地。

太门西也急了,这个人怎么这么横?你儿子又沒死,杀了一个奶妈还不够,还要连杀四人,而且用这么恶毒的方法。

太门西也是从小娇惯的独生子,在家里就是小皇帝,少爷性子上来是很倔的,不达目的不罢休,于是说:“寨主,你答应过我,为了报答我对公子的救命之恩,我要什么都给,那么我就要这四个丫鬟了。”

金刀寨主眼里凶光一闪,“你今天还真跟我过不去了,在峡江一带,就是整个巴蜀也沒几人敢跟我硬顶。别以为救过福儿你就可以指使我了,我说不行就不行,你要其他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唯独不能要这四个贱婢。”

太门西不退让:“寨主是赫赫有名的巴蜀大侠,誉满江湖,言重于山,答应过的事就一定会兑现承诺。江湖最看重的就是信义二字,我想寨主不会因为这几个丫鬟而失信于人,毁了你的江湖信誉吧。”

太门西这话说得有点过头,以江湖信义来要胁金刀寨主,但又说得堂堂皇皇,滴水不漏,把金刀寨主噎得半天找不出反驳的理由。

“你要胁我吗?你想用江湖信义来压我?” 金刀寨主真的怒了。

“在下不敢!寨主,这几个丫鬟对你来说已是死人,你把她们赏给我,既还了人情又没有任何损失,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太门西真的搞不明白金刀寨主为什么非要杀这几个丫鬟。

金刀寨主威胁说:“如果我不答应呢?你是不是就要到外面乱说我不讲信义?如此说来不如把你一并杀了,这样就沒有人到外面胡说八道了。”

太门西今天是吃了豹子胆了,跟金刀寨主杠上了,“是吗?这事只怕传得更快,不久整个江湖都会知道金刀寨主杀了他儿子的救命恩人,只因为太吝啬,舍不得报答恩人,干脆杀人灭口,一切都省了。”

太门西这嘴还真厉害,连讽刺带挖苦,胡编乱造。这本事是从小练出来的,现代的小屁孩争辩起来,那个不是一套一套的。

金刀寨主暴怒,“你找死!” 真的就要出手杀了太门西。

太门西也疯了,瞪着双眼,把头一扬,“你杀我好了,你杀了我,自然会有人找上门来。”

这话是顺口说出来壮胆的,太门西被杀了,决对不会有人找上门来寻仇,当今世上认识他的人都沒几个,他被杀了都没有人知道。

但这话听在金刀寨主的耳里,却让他犹豫起来,这人是什么来头,怎敢在我的寨子里顶撞我,他那来的胆子?刚才说起峨眉派,他也是一脸的不屑,完全不把峨眉派放在眼里,难道是什么高人的弟子?但他看起来不会武功啊!不过此人救福儿的法子很是独特,能把死人救活,光凭这一点就可以肯定此人来路不寻常。

金刀寨主和太门西两人眼瞪眼,太门西心里紧张极了,闭住呼吸,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挺住,千万别退缩。只要一示弱,就露了馅,被金刀寨主看出虚实,则必死无疑。

两人对峙了半天,金刀寨主上前一步,想把太门西逼退,太门西像是根钉在地上的木桩子,一动不动。

其实不是太门西不想动,而是太门西的已经吓得双腿僵硬,不会动了。

最后两人的鼻子都快碰到一起了。不过太门西人高,一米八几的个子,而金刀寨主身高不到一米六,两人面对面,金刀寨主必须抬头仰视太门西,而太门西居高临下的俯视,让金刀寨主觉得不是自己在威逼太门西,而是被太门西欺负似的,这种龟孙子的感觉让金刀寨主很不爽。

金刀寨主最终沒敢杀太门西,他看不透太门西,吃不准这小子的来头,他转身对着驼背喊道:“天女散花。”

驼背应了一声,捡起棍子对着四个吊着的丫鬟一阵暴打。驼背东串西跳,棍子上下飞舞,越打越快,到后来只见驼背影子和跳跃的棍尖,还真像滿天飞花。打光猪这种刑法居然还有一套招术,是哪个缺德家伙设计的?真他妈的变态,太门西心里大骂。

驼背好像是非常享受,双眼放光,鼻子出着粗气,喉头发着怪声,这家伙是个虐待狂,棍子打在丫鬟们白净的胴体上,吊着的身子不断晃荡,伴随着一声声惨叫,让驼背兴奋得发狂。

丫鬟们开始还惨叫,到后来只有棍子打在肉体上的噼啪声。太门西愤怒得双眼发红,牙齿咬得嘎嘎响,到了这地步,这几个丫头是死定了,沒想到死得这么惨。更可恨的是,金刀寨主当着自己的面残忍杀害了这几个丫鬟,他这是故意做给自己看的。

太门西气得阴阳怪气的说:“好个知恩图报、有信有义的金刀寨主!见识了。” 说完怒气冲冲的冲向门外。

“站住!” 金刀寨主挡住了太门西去路,回头冲驼背喊道:“驼背,红头盖。”

太门西不知道金刀寨主在说什么,只見驼背举起棍子,啪啪啪啪四声,在每个丫鬟头顶打了一棍,一股鲜血顿时从每人头顶流下,流得满脸是血,然后又顺着身子往下流,白肤红血,个个像是从阴间来的女鬼。

原来这就是红头盖!四个丫鬟本来还有微弱的喘息声,现在是什么声都没有了。

这时金刀寨主才说:“你不是要她们吗?赏给你了,哈哈!” 说完哈哈大笑。

“你妈逼!” 太门西差点沒有骂出声来,这也太欺负人了。

金刀寨主见太门西气极,更是火上加油的说:“这几个丫鬟细皮嫩肉,水灵灵的,好耍得很,你带回去好好享用。老第,你艳褔不浅啊,哈哈哈哈!”

太门西气极了什么都敢说。他双手向上举起,仰头望天,夸张地大声呼唤:“我的天啊!在下只不过救了金刀寨主的独生子而已,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沒想到寨主却慷慨的奖赏给我四个死人。这礼太重了,太让人感动了,我一定要让整个江湖知道巫山金刀寨主是多么的慷慨。可以想像江湖豪杰们将会如何动容,肯定都会称赞金刀寨主是仁义之士、江湖楷模、万世师表,会给寨主立碑建牌坊,供后人敬仰。还会联名赠送寨主一金匾,上书《仁义之家,送尸之户》,然后把金匾挂在金刀寨寨门上。哪可真是光宗耀祖、福荫子孙、留芳百世。祝贺寨主!恭喜寨主!”

太门西尽其所能的挖苦金刀寨主。金刀寨主本来在得意的大笑,被太门西一阵尖酸刻薄的挖苦嘲笑,哪里还笑得出来。他刚才还以为自己狠狠的戏弄了太门西一番,没想到反被太门西嘲弄,说的话是那么损人。

金刀寨主怒火攻心,他心里骂道,老子早晚要杀了你,等我先搞清楚你的来头,再杀你不迟。

金刀寨主喊道:“你给我住嘴,谁说我给你的是死人了?”

金刀寨主走到丫鬟们身前,伸指在每人丹田上点了一指。一指点下去后,丫鬟出一口气,哼一声。

他转身对太门西说:“看清楚了,人还沒有死,我交给你的是活人,你要是敢在外面乱咬舌头,说我给你的是死人,坏我名誉,你将会有同样的下场,到时不要怪我沒把话说在前头。”

太门西心里骂道,这也叫活人?还真沒有见过世上有这么不要脸的人。这人哪里是什么寨主,就他娘的一个地痞流氓、恶霸土匪。

太门西再也不想说什么了,夺门而出,只听到金刀在背后喊道:“你不要她们,我就把她们扔到乱葬坑喂野狗。”

太门西冲到庄园外,对天一阵大喊,想把恶气吐尽。他双手抓住自己的头发,靠墙蹲下,有生以来,太门西第一次有了杀人之心。

不久一架板车从太门西身边走过,拉板车的两人对着太门西指指点点,太门西抬头一看去,不知道他们说些什么,也不关心他们在说什么,眼睛直直的盯着车里的东西看。

车里装的是那四个丫鬟赤裸的尸体,四人摞在一起,上面胡乱的扔着丫鬟们的衣衫,大部分身子都裸露在外。板车越走越运,最后消失在路口。

太门西觉得刚才似乎看见有一女尸的脚动了一下,难道这几个丫鬟还真沒有死?

想起金刀寨主说要把丫鬟们扔到乱葬坑喂野狗,太门西跳起来朝板车追去。今天沒能救了她们的性命,但也要把她们埋了,总不能让她们被野狗活啃了。

乱葬坑就是山沟里的一个大坑,大坑的四周都是一些野坟,穷人家死了人,就在坡上挖个坑埋了,那些沒人管的死人就直接扔到大坑里,喂野狗了。

太门西追到乱葬坑时,两个拉车的家丁正要把丫鬟们的尸体扔到坑里,太门西拦住他们,要他们把丫鬟埋了。两个家丁哪管得了这许多,一把推开太门西,就把丫鬟们倒在了坑里。

看着丫鬟们赤裸的滚到了坑底,太门西终于忍不住了,飞起一脚把一个家丁踢到坑里,另一个家丁从板車上抽出一根木棍,劈头盖脸的砸向太门西,太门西侧身躲过,一记上勾拳打向家丁,家丁向后退了一步,躲过太门西打来的一拳,又马上冲上,两人打在了一处。

太门西心里有火,打起来不要命,拼着挨几棍,冲上前拳打脚踢,打得家丁鼻青脸肿。奶奶的,金刀寨主欺负人,你他妈的一个奴才也敢扙势欺人。

那个被踼到坑里的家丁从坑里爬出来,捡起一块石头就砸向太门西。

太门西正在全神贯注的对付另一家丁,沒有注意到有人从后面偷袭。

眼看石头就要把太门西的脑袋砸破,偷袭的家丁突然被人抓住脖子提了起来。

抓住家丁脖子的是一中年壮汉,双臂肌肉箍虬,双眼红肿,像是刚哭过。那壮汉把家丁往地上一扔,摔得家丁七昏八素。

状汉随既又冲向另一家丁,一把夺过木杠,回手一棍把家丁打翻在地。

两个家丁在地上鬼哭狼嚎,指着壮汉骂道:“元世龙,你敢打金刀寨的人,你不要命了?”

“我不但要打金刀寨的人,还要杀金刀寨的人。” 壮汉提起木棍又打,壮汉孔武有力,打得两个家丁嗷嗷叫,跪地求绕,“别打了,别打了,龙叔龙大爷饶命。”

壮汉问:“刚才是不是你俩把我女人扔到坑里的?”

家丁哭求道:“龙叔,不管我们的事,是老爷的吩咐,我们哪敢不从。”

壮汉又问:“你们刚才推到坑里的又是谁?”

“是春兰那四个丫头,老爷也沒有放过她们,按家法打杀了。” 家丁回答。

“爸,是春兰姐她们吗?金刀寨刘老爷害了娘,是不是又害了春兰姐她们?” 问话的是一看来不到十岁的男孩,披麻戴孝,脸上还带着泪痕。

太门西向小孩看去,见小孩身后有一新坟,想起被金刀寨主杀死的奶妈,原来这孩子是奶妈的儿子,那汉子应该是奶妈的男人。

壮汉指着两个家丁说:“回去告诉刘吃屎,我一定要杀了他为豹崽他娘报仇,滚!”

两个家丁知道壮汉的厉害,爬起来就跑,板车也不要了。

两人跑出去很远后才回头喊到:“元世龙,你等着,看我家老爷怎么收拾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