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7:第3章:金刀寨主(1)

(2023-12-18 22:29:44)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章:金刀寨主(1)

太门西从乐山乘船,沿岷江而下,从岷江入长江,过渝州、万州、奉节,顺江而行,一路西下。沿江两岸崇山峻岭,水清山青,不时能看到猴子在树林上跳跃。

太门西被沿江两岸的景色吸引,暂时忘掉了时空穿越的郁闷。

船过了白帝城后进入三峡,雄伟的夔门扼守着三峡入口,气势磅礴,白盐山、赤甲山对峙两岸,锁住大江,好一个 “瞿塘夔门天下雄,西控巴蜀收万壑。”

瞿塘峡河道狭窄,江水进入后变得汹涌湍急,行船急速飞驶,正如李白《下江陵》所述: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过了瞿塘峡,船到巫山码头靠岸,再往前就是百里巫峡和一百五十里长的西陵峡,为了安全,大多船只都在巫山码头过夜,第二天清晨再走。

太门西上岸后,找个馆子好好吃了一顿,然后漫无目的各处闲逛,打发时间。

巫山镇位于巴蜀黄金水道的中间,来往的船舶大多会在这里停留一宿,船工舵手,押送货物的老板伙计,船上的行客纷纷上岸。岸上的酒楼、茶馆、店铺、客栈、戏院、赌场、青楼,要有尽有,生意兴隆。这让太门西颇感意外,原来以为巫山只是个旅游去处,有大宁河、小三峡、大昌古镇、神女十二峰等等,沒想到一千年前这里还是个繁忙的水码头,大小船只都在这里停靠。

現在長江水道疏通,修建三峡大坝后出现高峡平湖,千吨大轮船通行无阻、直下宜昌,而巫山等当年的水码头己无昔日的繁荣。

太门西边溜达边感慨,这镇子街道两边的吊脚楼、木楼灰瓦、青石板路、千年后都成了古镇的旅游景观。

走出镇子,看見山前有一个大庄园,像个城堡,依山临江,十分有气势。

什么人在这里建这么大个庄园?出于好奇,太门西向庄园走去。

来到近前,太门西打量这庄园。庄园建在一个缓坡上,背靠山峰绝壁,缓坡上屋宇连片,外面一圈石筑围墙,中间大门上写着《金刀寨》三个描金大字。

太门西正饶有兴趣的琢磨这金刀寨,突然听到一阵呼喊声,远处水塘有一群人在哪里大呼小叫,乱成一团,好像是出了什么事。

太门西快步赶到水塘处,只見几个人在水里上上下下,原来是有人落水了。不一会儿,一个小孩被托出了水面,大家七手八脚的把小孩拉上岸,一查脉搏,小孩己没了呼吸。众人顿时惊慌失錯,绝望的呼天喊地。

太门西这才知道这小孩是金刀寨寨主的儿子,由奶妈和几个丫鬟带着出来玩耍,小孩見水塘边長满了野花,就跑去採择,哪知道水塘边的泥土潮湿滑溜,小孩没站稳,身子一歪就栽到了水里。这水塘不大,水也不深,只是水里長满了水草,小孩一下子被水草藤条缠住了,众人折腾了半天才把小孩救上来,但己经晚了。

这时从庄园跑出来一群人,为道一人健步如飞,跑过来,推开众人,一把抱起小孩,一探脉搏,一声哀嚎:''福儿!'',同时手掌按着小孩的胸膛,太阳穴上的青筋一阵跳动,像是在把内力注入小孩的体内,但小孩一点反应都沒有,看来这孩子沒救了。

此人想必是金刀寨主,人精瘦矮小,但筋骨暴突,太阳穴高高隆起,两眼目光炯炯,按照武侠小说的说法,应该是武林高手。

金刀寨主抬起头,眼里闪出阴深深的杀人凶光,一众奶妈和丫鬟吓得浑身发抖,金刀寨主跨前一步,二话没说,手起掌落拍在奶妈头上,奶妈一声惨叫,脑浆并裂,倒了下去。

太门西吓了一大跳,我靠,就这样把人杀了!这世道杀人真是这么随便,沒有王法吗?这是太门西穿越后見到的第一次杀人。

金刀寨主杀了奶妈后又走向几个丫鬟,丫鬟们刚从水里把小孩捞出来,渾身湿淋淋,沾满汙泥,自知难逃一死,齐齐的跪在地上,脸色苍白,低头闭眼等死。

“我把福儿交给你们,你们四人是怎么保护他的?你们让我断子绝孙,我要你们不得好死。” 原来福儿是独生子,金刀寨主看起来有四十多岁,在当时也算是老年得子了。现在独子没了,金刀寨主恨极,举掌就向丫鬟们头上很很拍去。

“住手!” 太门西不由自主的喊了一声,忍不住要制止金刀寨主杀人。太门西还以为是现代社会,他不能见死不救。

金刀寨主转头看向太门西,眼光好吓人,居然有人敢阻止金刀寨主,不要命了? 

太门西觉得金刀寨主随时会杀了自己,趕紧说:“令公子可能还有救。”

太门西也不知那来的勇气,说完就走向金刀寨主,现在救人要紧,已经耽搁很長时间了,再不施救就晚了!于是不由分说从金刀寨主手里接过孩子,面朝上平放在地上,解开孩子的领结,掏干净孩子嘴里的泥草,横跨在孩子的腰间,双手重叠压在孩子的胸上,开始做人工呼吸。

“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

太门西试了五,六次,見沒有什么反应,便把一个丫鬟叫过来,告诉她说:“我数一二三,按一下胸,你往他嘴里吹一口气,懂吗?”

太门西和丫鬟又试了十多次,还是不見反应,太门西急了,头上直流汗,不用抬头就知道金刀寨主两道目光像刀子一样盯着自己,随时会要了自己的命。惨了,自己多管闲事,今天要把命搭在这里了。

金刀寨主见太门西骑在自己儿子身上折腾了半天,又压又吹,什么效果都沒有。他脸色发青,绿得慎人,咬牙切齿骂道:“龟儿子,我福儿死了还被你这么折磨。” 一掌就往太门西头上拍下。

太门西绝望的大骂一声:“Fu…ck!”,一拳砸在孩子的胸上,奇迹发生了,孩子嘴里嗝的一声,吐出一口水,接着是一阵咳,连吐几口水,孩子活了过来!

好险,金刀寨主的手掌几乎就打在了太门西的头上,只差毫厘。

大门西往鬼门关走了一遭,捡回一条命,吓得瘫坐在地上,前胸后背都是冷汗,衣服都湿透了。太门西恨不得踢自己一脚,叫你多事!

金刀寨高兴极了,本来己经绝望,沒想到那傢伙还真把福儿救活了,抱起福儿又亲又搂,完全把太门西忘了。

众人也都跟着金刀寨主离开,把太门西一人丢在那里。四个丫鬟离开时看了太门西一眼。

众人离开后,太门西才从地上站起来,看一眼倒在地上的奶妈,满脸血污,脑浆四流,太门西一阵恶心,只想尽快离开这地方。

太门西刚转身走了几步,就听有人喊:“公子请留步!”

一个管家模样的人跑过来,打了个辑,“公子,我家主人有请。”

太门西对金刀寨主的印象不好,本不想去見他,但又觉得不去不礼貌,其实心里还有点怕得罪了这个杀人犯,于是跟着管家去了庄园。

管家把太门西带到客厅,倒上茶后就出去了,等了好一会金刀寨主才来。太门西见金刀寨主进来,趕紧站起来相迎。

“坐,你坐。” 金刀寨主让太门西坐下,然后自己在主人的太师椅上坐下。

“我姓刘,是本寨的寨主。” 金刀寨主自我介绍。

“久仰寨主大名,在下太门西。” 太门西抱拳回礼,他自称在下,也学会了用古代的言词礼仪。

“今天多亏了老弟,救了犬子一命,在下感激不尽。”

太门西谦虚的说:“寨主过誉了,令公子福大命大,吉人自有天助,在下只是顺手而为。”

“老弟从那里来?” 金刀寨主看太门西一身小民衣着,说话的口气有点居高临下。

“在下峨眉人,路过贵地。” 太门西编了个出处。他曾自称是甘陕人,是胡人后代,但太门西从来沒有去过甘陕,怕人家问多了会露馅,所以改成峨眉人。

金刀寨主点头说:“哦,是峨眉派地界来的,峨眉派可是巴蜀第一大派,武学源渊流长,与青城派并驾齐名,在蜀西一带可是首屈一指。”

听话听音,锣鼓听声,听金刀寨主这口气,太门西不由琢磨,金刀寨主沒有说峨眉派是巴蜀首屈一指,只是蜀西首屈一指,口气甚是托大,难不成这金刀寨比峨眉派还牛逼。太门西对峨眉派沒什么好感,乐得顺水堆舟的挤兑峨眉派:“峨眉派徒有虚名,早就不行了,连她们的镇山绝技《佛光剑法》都沒有一人学会,现在她们打的都是婆娘拳,人家看她们是女流之辈,让着她们,她们还真以为自己是根葱。”

太门西把峨眉武术形容成婆娘拳,金刀寨主忍不住笑道:“也不能这么说,我见识过峨眉武功,峨眉剑法使起来还是很好看的,不至于婆娘拳这么难堪。” 言下之意是峨眉剑法中看不中用,花拳绣腿,也就是一套舞蹈。

金刀寨主这话说得比太门西还损。太门西心想下次见到小灭绝师太一定要把这话告诉她,两家打起才好呢。

“小兄弟,你这是往那里去。” 金刀寨主问。

太门西说:“我到江南杭州投靠亲戚,路过巫山。”

“那好,在长江水道,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提起我,沒人敢为难你。” 金刀寨主从腰带上摘下一快铁牌,递给太门西,“这个你拿着,这是我金刀寨的令牌,在峡江一带就是我的号令,就是出了峡江,各帮各派见了此牌,也都卖我一个面子。”

太门西接过铁牌,心想这东西沒准还真用得上,这一路下去,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撞上土匪也说不定,于是谢过金刀寨主,收下了铁牌。

金刀寨主说道:“你救了我儿子,我怎么报答你呢?你想要什么?”

太门西谢绝说:“寨主你客气了,不用提什么报答,我说过,我只是举手之劳。”

金刀寨主口气坚决的说:“那不行,哪不就显得我不通情达理了。说吧,要钱、要物、要婆娘,只要你开口,我保证办到。”

“寨主,我真的什么都不要,多谢寨主的厚意。” 太门西执意不要,那有救人一命还要收人钱财的?

金刀寨主脸有些不好看了,给你东西你不要,看不起我是不?于是说:“我这个人从来不欠人情,我也不想人家说我小气,你救了我儿子,这人情我是一定要还的。”

太门西沒想到金刀寨主说翻脸就翻险,好像我不收他的钱财,就是不领他的情,驳了他的面子似的。

靠,对这种人还讲什么客气,你不要他的钱财他还生气,我傻呀?反正我也需要钱,那就很很的宰他一下。

太门西正准备狮子大开口,突然听到惨叫声,一声接一声,是女人的惨叫,而且是好几个女人的惨叫声,叫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惨,听得人心里发瘆,太门西不好发问,这毕竟是别人的家务事,只是把眼看向金刀寨主。

金刀寨主从容不迫的揣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放下茶杯漫漫道:“是那几个丫鬟, 刑房在执行家法。”

“就是那几个下水救公子的丫鬟?” 太门西刻意提到丫鬟们救公子。

金刀寨主点头,“就是她们,福儿差点在她们手上喪命,能饶得了她们?”

太门西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什么家法?她们叫得这么惨,好像不只是罚跪,打板子,抽手心。”

太门西小时候上过寄读私校,由于调皮捣蛋,时常被管教婆子用尺子打手心。当时他也是大喊大叫,搞得全校都听得见。不过抽手心还真是痛,那龟儿凶婆子。

金刀寨主听到太门西的问话,不由得哈哈大笑,“罚跪,打手心?” 金刀寨主看着太门西,像是在看一个白痴。

金刀寨主颇有些得意的说:“我这家法有个名称,叫做《打光猪》,就是把人扒光了,吊在那里打,漫漫折磨,直到断气。这事还要感谢你,要不是你阻止,我当时就要了她们的命,那样就太便宜她们了。现在她们就要吃大苦头了,只怕她们心里恨你多事,使她们不得好死。哈哈,小兄弟,你真是我的福星啊。”

太门西脸色霎白,没想到好心救人却把人家害得更惨,他急忙说:“寨主,你能饶了她们吗?”

金刀寨主不满的看了太门西一眼,“怎么,你又要护着她们?这事可牵扯上我儿子,你不会以为我真会饶了她们吧?别说这事有关我儿子,就是比这小得多的事,只要我不高兴,说杀就杀了。”

太门西半惊得天说不出话,外面惨叫声不断,他一冲动,起身就往门外跑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