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揭秘党章女常霸城头实验:墙外篇-文学城中党旗飘 4-1

(2024-01-02 10:14:58) 下一个

既然标题显示为实验,本博文姑且以研究论文的结构来表述。

引言

不知何时开始,文学城头博客热搜榜头牌一直被“党章女”长期霸占(党章女之冠名参见逍遥“党旗飘系列1”)。如果党章女的博文文采出众引人入胜也就罢了。就像年把之前有位老阿姨长篇连载其个人从民国到墙国到美国的命运,嫁了美国老公又兼职教钢琴及老公外遇等等个人经历中可读性极强的连载长篇博文,在连载期间一直列为城中头条。所有博主和看客人人称赞心服口服。

但有目共睹的是,党章女长期霸占城头而几乎所有博文都惨不忍睹不知所云或胡说八道前言不搭后语。一会儿抄党章,一会儿挥党旗,一会儿扇仇恨。更为恶劣的是有严重的抄袭剽窃的嫌疑。逍遥开博不到一个月就抓到一篇。见前文“党章女又在挥党旗-系列二”。其他网友之前也有多篇博文指出其剽窃之恶习。之后还会有系列5整理目前能搜到的其他博友们发过的揭露党章女的历史文献。

不少博主们进行了多种推测与猜想,有猜测党章女是通过AI技术造假点击量(引文省略),还有推测雇人手工点击增加流量(省略引文)。总之各种推测都出于同一观察,即党章女所有博文的点击率或流览量远远超出文城博文在常识范围内和博主们的实际操作中可以理解的超大流量(省略引用N>20位长期质疑党章女流量造假博主们的留评或博文)。比如一篇刚贴出一天的博文拿到12000以上的点击量。

研究目的

出于好奇,本文对文学城的一般博文进行了一项阅读点击实验。以了解在手动情况下正常思维及生活之博主和博文可达到的点击量的上限。并以此为基础来分析发现党章女博文点击量的正常或异常之处。

研究意义

本研究对文学城公开公平公正列出博文的排列次序十分重要。认真写作之博主,无论偏重故事情节或政论观点或分享生活经验者,理应收到以点击量为基础的热点排序以得到公众认可并获得更大写作动力。以阅读量为单一流量的计算若如无客观公正的度量只会鼓励流量造假。长此以往,高质量博主写手们会远离文城别处安家。其结果会使文城成为昨日黄花风光不再。因此本研究对文学城博主和特别是城管们对文城的长期定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再者,本研究之次级意义在于起引玉之砖的作用。希望本文所报告的发现和结论能引起所有博主看客和其他stakeholders(比如广告商们)认真关注与思索。作者鼓励有兴趣者进行验证性和重复性实验。

方法与仪器

本实验于2023年12月底的最后3周之间进行。

本实验使用智能手机一只(iPhone 8),手提电脑一个(Macbook Pro)。同时测试使用或脱离WI-FI环境的流量操作统计,本研究力图使步骤与发现的描述达到可重复性操作。故此任何有兴趣者可验证或重复本项实验步骤。本实验由研究者使用手动方法分别或同时操作手机和电脑。

假设条件:1.在进行点击实验时,无其他人可通过有意操作以改变实验结果;2. 文学城网友访问博文的行为是理智的,不会有人无端无缘多次或减少点击接受实验的博文。或者说,正常网友的点击量与博文的写作质量选题方向和文章内容有直接正相关关系。3. 条件1与2决定本实验的可重复性和可复制性,故本研究结果对文学城博文流量的整体点击量有概括性意义(generalizability to overall WXC blogs).

为增强可重复性,本实验同时对逍遥和别的博主之前发表的处于休眠状态博文进行点击和统计。有些点击在实验前获得博主同意,比如西岛女士的博文;有些未提前征得博主的同意,但实验者认为博主肯定会同意此类实验,比如硅谷居士的博文。

结果与发现

  1. 利用刷新(refresh)博文的方法在WI-FI环境下每点击一次可增加一个点击量。此方法对点击量低的文章似乎更有效。本测试一开始在电脑上进行,并对多个博主的博文进行测试。 此手动方法可有限增加点击量。但费时费力。且有上限限制。
  2. 手动点击在达到4000时达到上限。即在WI-FI环境下当点击量达到3800—4000之间的某个值时 继续使用电脑刷新方法已不能增加任何点击数。估计是IP地址在点击量达到某个X值后已经被锁定。此发现不仅被多个博主的博文点击所证实,且被与一些博主的线下沟通所证实。
  3. 在4000点击量以下时,每位正常读者每次访问可贡献最多两个点击量。其一是当读者点击阅读某篇博文,其二是当读者发出留言评论时。但是,当该博文达到4000流量之上时,用电脑在Wi-Fi环境下继续留言或点击阅读都不会增加该博文的流量。但用手机走流量(非Wi-Fi)还可以继续增加一个点击,但留言却不再增加点击贡献。
  4. 手机测试:实验第三天下载了文学城手机版。测试方法为两种。 其一,在Wi-Fi环境下,研究者不登陆并以使用手动方式仍可增加点击量,但需要不断返回刷新,再返回再刷新,一直可以缓慢增加点击量。Wi-Fi环境下手机的手动点击同样受4000的点击限制。超过4000不会增加点击量。
  5. 4000以下,如果同时使用手机和电脑并且在Wi-Fi环境下,当停止手机刷新后立即用电脑刷新,点击量就锁定不会再增加,无论是用手机还是电脑。
  6. Wi-Fi环境下,使用手机流量点击博文时,不受4000的限制。其上线可达6000. 奇怪的是,在点击量达到6000之后,无论什么方法和Wi-Fi环境都无法增加点击量。

小结

1. 当且只当在无Wi-Fi环境下使用手机流量时,实验者可通过手动操作增加对目标博文浏览量的贡献,其浏览量的最大值可达6000。其他在Wi-Fi环境下手动增加流量的方法只能达到城管预先设定的最大值,目前测值为4000;

2. 增加流量的另一有效方法是通过留评,参与评论中的讨论。博文作者和读者在留评时所的点击量贡献相同,即每条留评增加一个点击数。读者可能发现在逍遥最近的博文留评处有本人的个别留评:“测试一下”,或“小测试”即为此实验所为。

讨论

任何博主或读者可以使用手动或留言方式提高任何博文的点击量以达到系统所设之上限4000. 还可以利用手机流量加手动方式进一步增加同一博文的点击量高达6000. 超过6000后的点击量的增加在目前北美地区的设置下暂时无法达到。

那么问题来了,党章女垃圾博文动辄一万以上的点击量是那里来的。此种点击量的设计不由使人想到了党国墙内的相关性。于是引出了墙内篇的实验。。。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揭秘党章女常霸城头实验:墙内篇--文学城中党旗飘系列 4-2。

(致谢!以下博主对本实验做出贡献:最西边的岛上,硅谷居士和neshershahor

关于本博文浏览量的重要提示:本博文所显示的浏览点击量并非实际浏览者点击,而是在本实验中因实验需要而进行的模拟造假点击。故存在大约5000出头的流量为虚假点击。虚假点击详情参见下篇本系列4-2. 逍遥对虚假点击量负责并向读者致歉。此乃必要步骤揭穿并还原党章女长期造假的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从目前文学城对点击量的算法来看,推荐或不推荐博文以及博文排名的依据在于其所收到的点击量,详见4-2中模拟造假的截图。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具有钻研精神,攻破了文学城阅读量的一个大谎言,赞!我不是博主,只是抽空来逛城,时间有限,所以文学城小编推到首页的博文是什么样的文章对我特别重要。而小编推送城头的文章依靠的是什么呢?点击数量?编辑原则?小编个人喜好?如果点击数量是小编的考虑之一,博主的这篇文章就具有特别的重要性!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嗯,那是因为已经过去一周了,这也是逍遥为何要一鼓作气在一周期限最后拿下城头留下证据。4-2 已出有截屏为证就好, 哈哈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and now, just "grab-some-bite" time for me - 你的帖子徹底從list上已經失蹤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最新的消息顯示其關閉評論,然後說要外出(“這些天要去旅行”):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401/5046.html

然後你在回帖發表了這個最新發現之後,我看到了然後留了言,再然後半天過去了現在有成了這樣……hmmm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looks like the time stamp's fixed on californian time (現在大陸的時間是下午五點,東海岸是拂曉四點)。

anyway, 我現在寫下這段文字時TA把TA的文章又刷回來了(one way or another, 看得出來TA們也在‘working’)。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總之,既然發佈了這個結果。就要放著TA們之後倒打一耙惡人先告狀。

沒辦法,為了增加不發生的概率我只能明説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深究,4000的限流似乎是从去年8月开始的,这样也不公平,因为有些人会再回来读没读完的文章,京妞应该是个写作班子。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话音刚落,她已经在逍遥的脚下了。 哈哈,逍遥我制造假流量容易么? 您这是对全城博主智商的侮辱啊!!! 情何以堪???

本党旗飘系列目的达到。很快可以收官了。希望高产博主们联合起来向城管要求把这位长期造假者踢出去。本逍遥也不日离开一段。

谢谢大家的支持!
健康幸福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厉害,已经第二了,支持你再努把力,超过那丢人现眼的货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careful man! careful! test it? fine! brag about it? DON'T.

- 對方可能對倒打一耙
- 有一樣混蛋者本來不會但是看了之後也學會了

be really careful!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统一回复:谢谢大家的留评!!! 逍遥再次正式接受所有网友博主们的祝贺与恭喜哈。

逍遥正式承认,达到周热点城头是通过昨晚到今晨4000以上的造假点击实现的。验证声明:此造假非彼造假。是为了本来就在进行的实验目的来证实造假者可以在短期内登上城头。

因留言不支持截屏,请大家耐心等待静候佳音。本系列4-2 有关墙内测试外加本造假步骤和方法会全盘拖出。

谢谢大家对逍遥的支持!!!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有理讲理的评论:对我们IT engineer 来说,写个小程序自动点击太容易了。何况还有一团互相吹捧的帮忙?此人曾经无耻自吹还有几个swift‘专利’,可能造假点击的小程序是其中一个?
请看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2024-01-03 04:08:09
我说TA造假的唯一原因,就是我觉得以常识来看,永漂城头的事情,怎么可能!
只有一个解释:事出反常必有妖,一定有假。
至于是谁造假,我过去就说过很多次,博主、城管、第三者中的某一方或是某个组合。
把所有的组合都列出来,过不了十个手指。
我对是谁在造假毫无兴趣,因为是假我就厌恶。
还有TA的那些文章和在各处的留言,结结实实地自证了那个“人”的人品和人格(如果有的话)。
更不要说那些粗野、霸道、蛮横、无知、睁着眼睛撒谎的文字,实在令人恶心。
我已经很久不看TA的文章了,但是TA四处留言(深得中共统战精髓),只要读博文,就会碰上TA的留言。
就像你正在细细品尝一道美味时,一只硕大的苍蝇没完没了的绕着美味嗡嗡作响,令你的心情,就剩下一个“恶心”。
我感谢有耐心又有正义感的朋友们认真地分析这个现象,希望你们继续下去。
因为,造假这事,太令人恶心和愤怒了。
我没有什么凭据,但是我依然认为,这其中一定有假。因为如无造假,永漂城头太绝不可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逍遥攻破难关之一,还有之二,帮朋友刷。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逍遥君散户变大户,看来A股咸鱼翻身有望:)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逍遥再多点耐心,完全可以超过这位党章女而排名周热点第一的,哈哈,就这玩法您是逗小孩开心吗?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直到7766时刷新不会贡献流量 之前的刷新一次最多贡献15,您敢相信吗? 太疯狂啦, 详见下期4-2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疯狂的实验,如果你愿意,任何人都可以在不费力的情况下达到党章女的排名,本逍遥几乎要做到了哈哈,已经排名第三啦!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从5151到7294用了三半小时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从5151到7294用了三半小时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本博文是如何从排名第七在半小时内升入第四的吗? 哈哈猫腻大啦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而且非Wi-Fi手机留评还可以加一。测试完毕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4500以上流量时,手机Wi-Fi浏览不增加流览量。关闭Wi-Fi使用手机本身流量仍然可以增加流量。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到访支持!本回复不会增加流量了。

实验还在继续。刚刚试了mychina在本周热点6000以上的博文,2024年的第一天。网页浏览和刷新不贡献任何流量,但手机APP在Wi-Fi和非Wi-Fi下均可增加流量。下期实验4-2 会提到这个问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太有科研精神了,第一次知道还有4000、6000的设置,我之前还奇怪好像博文读数到了4000几乎就不动了,原来是这样。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陶琴' 的评论 : 既然‘此路不通’,那麽只能回到可行的辦法:我們都寫些文字發帖,然後在將來形成majority opinion以至於讓admin也不得不考量我們的聲音。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陶琴' 的评论 : 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這個辦法是把這類問題反映給你的state congressmen/women讓他們幫助你立法(假如你是美國公民的話,這是個辦法)

但這个辦法就不是能在wenxuecity的網站上發帖能達成的了。

FYI I am not American nor living in America (or China) right now...just saying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不管什麽原因,只要這種Bug的存在一天,再加上城頭那位挂著一天……就不排除有人會懷疑這之間的connection(我一直說糾結這些顯微鏡下才看得到的細節沒有實際意義——如果的目真的是八那位‘拉下馬’的話)。

我也是過來人我也清楚,你說得對。
陶琴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很佩服你的求真精神,但這樣的測試是沒有用的。很早以前看華盛頓郵報就說有一種公司專門受僱於人,替他們增加點擊數,提高知名度(郵報上說的是那些有名的影星等名人)。如果真是如此,以個人微小的力量,是不能做任何改變的。估計連Admin 也没办法制止这种事。这话说得很悲观,但怎么办呢?据说那种公司是合法存在的,没有法律制裁,一点办法也没有啊。大家心知肚明就罢了。抱歉说这些悲观的话,请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是完全同意博主的意见的。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1) 任何你寫的文章,就算你自己click進去過一次,也計算一次。===> 这个我知道,所以我基本上不点击自己的文章,而是从顶部menu bar的[文章编辑]进入“Blog文章编辑”模式。在编辑的页面click[编辑]进去文章,不会被计数。
我写隐藏帖已年久,从前隐藏帖是可以保持点击数为零的,后来不行了。

这里汇报一下后续: 今天(1/5)早上元旦帖的读数已经升至424,空帖仍然是10. 诡谲的点击数仍加在元旦帖而不是时间列表上更新的空帖。

2)关于文學誠的bug ===> 技术更新升级要有资金投入,城主不愿意投入,OK啦。前两年城方隆重退推出一个升级版,叫文学城海外博客。博主在文学城发博文会自动被复制到海外博客,而两边在一个文学城的框架下“互不隶属”。城方一再让博主们放心,海外博客不会取代老旧的文学城,现在看也如此。海外博客不见了(或者我们不察觉)。我一直没想通谁是那个升级版“海外博客”的受众。记得当时我向城方进言,以美国老牌报纸为例,提醒他们老品牌要保持老外观。言下之意,随大流花里胡哨的外观更改可能不但没吸引到新读者,还会输基本盘。上了年纪的博主们有谁会对“热门博主”四字戴着个王冠的与时共进感兴趣?感觉是用错力。。。简言之,有过一次大的升级更新,现在保持旧外观,小范围的debug想他们应该也有做。

我个人用文学城码字的体验是,他们用的是个基础版。既然支持中文和英文输入就涵盖了绝大多数,就减免支持其它拉丁文字。从前它是有支持斜体和不同的font的,后来删减掉。可能都是些经济上的考量,未见得归为bug?Bug也是有的了,但他们漏船载酒泛中流 ;)船现在还能送货,仍在送货。
问候新年好。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更新一下最新的流量统计数据。根绝这个网站:https://www.similarweb.com/website/wenxuecity.com/#traffic

文学城87%的流量来自北美,只有3.7%来自中国大陆。
——

這個數據並不可靠,因為中國大陸的IP是不可能上得了文學城的,得挂VPN——而VPN的IP指揮顯示挂VPN之後的IP。比如説:我在中國大陸,我用了一個VPN軟件挂了一個美國境内的VPN上的文學城……那麽這類統計數據在搜集IP來歷時,這種情況會算入美國而不是中國大陸。

因為只有VPN軟件才會知道使用VPN的人的原始IP——而VPN公司是不會和文學城分享的client info的。

所以為什麽說:這個數據並不可靠,是假的。

PLA的網路部隊(或者其他什麽Hacker也一樣)想來文學城滲透(或者針對其他什麽網站刷屏行為)其實也是類似VPN工作原理,很簡單:如果真是網軍那更不可能以真實IP示人——因為這可是會留下把柄的事。而一般公司並沒有返鄉偵測VPN與否的本領,所以只會登記明面上的IP,然後“有多少大陸的IP”幾乎靠猜測——這也是為什麽說這類數據並不可靠。

當然啦,這類水軍平時自有DoD下的NSA對付——我們就不用操心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FYI,if you have to know,我同樣的laptop,同樣的IP,在寫今天那麽多回帖的同時——只有回帖的數字是跟著變化的,我最起碼同時click了不下五次,但是閲讀量一直沒有跟進,一直是(現在我淩晨3點……well, 今天周末)見copy/paste(回帖不能上船圖片只能這樣了):



揭秘党章女常霸城头实验:墙外篇-文学城中党旗飘 4-1

(29/4179 reads) 2024-01-02 10:14:58


——我在“發表評論”之後唯一會變化的就是29變成30,but...that's it.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1) 任何你寫的文章,就算你自己click進去過一次,也計算一次。

2) 文學城為了照顧中老年人N年不更新所以bug多多這不是秘密——但是‘黨章女’挂在top-of-the-list是鑽空子還是有意為之就很難證明了

(最起碼我看不出能這類test能證明得了,因此我主張與其糾結技術問題不如“改變賽道”以文攻文)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這個測試我唯一可以提供的結果是:PC系統的電腦和你測試出來的沒有區別——因為我自己的私人laptop就是個Dell-Alienware(頂級配置的那種,為了能寫漢字以及安全運行墻内我還做了不少customization)。

硅谷居士說得對——從我個人的觀察而言墻内的所謂‘讀者’們其實還的確特別鍾情“黨章女”這類Lese/Laji文章。

所以為什麽我主張還是我們大家一起word by word對其反駁更有效,而不是在這裡做這類測試。如果我們的目的是讓其和其同類Pinky們leave文學城for good的話,目前看只有這樣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我還是認為:If we're really doing this,我們還是應該就其言論word by word反駁,而不是糾結文學城的系統漏洞問題(這是admin的工作,我們沒義務給它們作免費工作)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hmmm...這次如果是iPhone和Mac測試的的話,下次可以考慮下次換个android手機和PC電腦測試下看看是不是也會這樣。

我認為結果可能也會和你現在這個用iphone和Mac電腦測試出來的也一模一樣。

——
這個結果恰恰説明了: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 about this,這是系統設置的bug。

文學誠的bug多了,比如blog的文章就不能食用斜体字但是PM卻可以——我因為會好幾門語言所以測試過因此我也知道:拉丁字母如果是非英語字母(比如法語德語或北歐語言使用的專門字母)是現實亂碼的。

我在這裡用寫出德語AOU有雙點的大小寫大家可以看看現實成了什麽:??, ??,?ü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留言确实 1了。此方法增加流量的极限是六千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测试汇报:博文目前在Wi-Fi 下手机和电脑都不可贡献点击量。必须在手机上先退出app再关闭Wi-Fi然后打开app浏览。如此方可贡献流量。尚不知留言是否提供增量,下一秒会知道的 here we go…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测试一下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抱歉,留言寫了這么長。。。occupational-hazard/老職業病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過譽了,過譽了。。。

我並不是搞統計學或調查的,就是看了你說的問題突然想到了Great Fire-Wall導致的信息差然後想到了是不是存在那種可能,然後就跟你建議求證一下。

——
再説下我對此文提到的事情的一些看法,供大家brain storming參考:

這個是純粹的技術問題,除非是搞計算機的白帽子/黑帽子……否則我們這類非IT的外行是很難拿到這類數據來佐證的。而按照USA的法律來看公開說自己拿到了這類數據等於承認用了hacker手段,這樣做(了之後又主動說)等於self-incriminating。

BJG肯定會利用這點來否認到底的,而Admin們和BJG有什麽交易沒法被包括我們第三方證明的前提下,一旦我們做了這種事等於侵犯了Wenxuecity的商業利益——這就是為什麽我之前說“和admin糾纏是Bad idea”的根本原因。

回答裏面說得對,的確有“假的點擊率”這種非法網路操控手段的程序——因為据我了解以前就有過針對Baidu貼吧開發出的“刷帖神器”的黑客程序存在(10多年前的‘貼吧戰爭’時水軍的刷屏行為幾乎都在用這個東西,後來貼吧系統安全升級之後才失效)。

但是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可是比證明其勾結admin難度還要大的存在——以我們現在所有人的位置都不具備能證明這點的可操作性。

如果admin知道還默許這樣説明有勾結,但是現在事實是:我們沒證據證明
如果admin不知道的話,那最起碼説明背後是其背後是個“紅客”團隊針對WXC——當然,也有可能雙方正在博弈中,但either way,我們都沒有證據,而從目前我們大家各自專業的技能來看:誰也不具備“能掌握證據”的具體手段。

所以說“跟admin團隊糾結是個bad idea”!這就只留下了這樣一個alternative:

基於的現實,通過法帖說我們自己的話(這也是為什麽我單獨強調這是個“first amendment protected rights”的原因),以求形成主流輿論——我們WXC的城友們並不歡迎給CCP-Propaganda背書的Trolls(手機既然不能顯示那個詞那麽我只好這樣寫了),以期達成:WXC的Admin鑒于我們是majority opinion的既成事實選擇支持我們的前提下,讓它們因為mission failed而得不到pay甚至丟掉工作(就是那個意思,大家都懂)。

——我知道這是個long-shot,這是目前看唯一可行的(在USA和北美法律框架下)我們唯一可利用的合法‘手段’。但是為了wenxuecity不步晉江網的後塵。。。也只有這樣了。

(這裡給不知道的解釋下粉紅的來歷:那類東西滲透網頁背景是粉色的晉江網刷屏最終鳩佔鵲巢了晉江網版面——最終“粉紅”名聲在外)

我想沒人真的想文學城將來成為第二個晉江網吧?neither do I。

——
本來準備單獨自己寫一帖的,但是既然逍遙兄提到了……就在回帖裏面寫出來吧(反正我個人也不追求點擊率什麽的)。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点击测试还在继续。本博文现在进入第一个4000门槛。在网页上刷新和留评都不会增加阅读流量了。但是手机APP仍然可以贡献点击量,直到达到第二个门槛,6000.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设置?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这是一个新情况逍遥头回听说。因刚刚开博一个月,没有用过不公开博文的功能。

请老博主们分享一下有没有和有多少遇到过‘如斯’提到的情况。我这边也来一个不公开博文试试玩儿。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个困惑我已久的读数问题:我发在博客内不公开的隐藏博文,按理没人能点开看,但读数会悄悄增长。

例如,我今年元旦写的一篇(不公开)现在(1/3)读数为225。昨天我为了抑制住这可怕的增长又发了一个隐藏的空帖(没有内容,寥寥几个字做placeholder), 想让元旦帖不再是最新帖,盲目的点击数加到空帖上。临睡时看了一下,元旦帖的读数是181, 一夜过后,元旦帖读数涨到225, 空帖只有7。
为这事我曾经不止一次向网管反映,表示我不希望获得虚假的点击数,而且担心别人潜进我的博客。网管保证说,没人会看见你的隐藏帖,但不解释点击数从何而来。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博文因为设置了“不公开”并且也没有设置博文栏目(选"博文分类”而不是海外原创、家居园艺等具体的栏目)而根本不会在博客页面出现,读者无从点击。

望能看到你的分析,先谢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觉得在这个时候,誓死捍卫大家发文说话的权利,比誓死捍卫某一个做了假点击还到处骂人的Bully及行为,更正义更对头,因为现在的弱者不是Bully,是被欺负了的人们。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两字,逍遥君点击实验再次证明这个朴素道理,谁再装天真装矜持再用白左金句“我不同意你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权利”来辩护缓颊真的是不合时宜了。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我人懒,不爱为这样的事情动脑,来说句懒话。
我说TA造假的唯一原因,就是我觉得以常识来看,永漂城头的事情,怎么可能!
只有一个解释:事出反常必有妖,一定有假。
至于是谁造假,我过去就说过很多次,博主、城管、第三者中的某一方或是某个组合。
把所有的组合都列出来,过不了十个手指。
我对是谁在造假毫无兴趣,因为是假我就厌恶。
还有TA的那些文章和在各处的留言,结结实实地自证了那个“人”的人品和人格(如果有的话)。
更不要说那些粗野、霸道、蛮横、无知、睁着眼睛撒谎的文字,实在令人恶心。
我已经很久不看TA的文章了,但是TA四处留言(深得中共统战精髓),只要读博文,就会碰上TA的留言。
就像你正在细细品尝一道美味时,一只硕大的苍蝇没完没了的绕着美味嗡嗡作响,令你的心情,就剩下一个“恶心”。

我感谢有耐心又有正义感的朋友们认真地分析这个现象,希望你们继续下去。
因为,造假这事,太令人恶心和愤怒了。
我没有什么凭据,但是我依然认为,这其中一定有假。因为如无造假,永漂城头太绝不可能。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上述文中的分析。刚刚和一位技术专家后台聊,他说:“因为用VPN或者Proxy后,就是“翻墙”后,IP都变成了墙外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思芦博主以前有过关于水军的一篇文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3923/201905/30886.html

文里说到
“由于中国的防火墙。一般中国用户访问文学城必须翻墙使用VPN。Similarweb可能根据IP地址来定位访问者的国家。但是由于VPN代理服务器对IP包重新封装,在网站上看到的翻墙访问者的IP地址都在中国境外,所以Similarweb的中国数据只统计了那些不翻墙的走后门通道的访问者。"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这个链接! 您这个链接我下一篇会引用的。

个人理解墙内出来的只分两种:一是执行任务,二是冒险浏览。而且应该是第一类居多。一般人翻墙被抓罚得挺狠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更新一下最新的流量统计数据。根绝这个网站:https://www.similarweb.com/website/wenxuecity.com/#traffic

文学城87%的流量来自北美,只有3.7%来自中国大陆。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就是现在,每用手机刷一下本文,点击量+2;每用电脑刷一下本文,点击量还是+1!

难道是后台有人故意要否定本项实验? 哈哈。。。 又确认了一次无误,分别+2 和+1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的旁证和支持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字塔' 的评论 : 谢谢您的专业知识!

刚刚发了PM给您有问题想您请教。请查阅盼复! 再次感谢!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涯'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谢谢支持!
远涯 回复 悄悄话 赞赏博主的科学求实精神!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事实是:其他刚上文城首页但没在博客今日热点的博文点击数一般在30到50之间,那些上了今日热点后再被推上文城首页的博文会再高一些。而@BJG的博文在没上博客页面也没有上文城首页时就已有170多点击。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逍遥分享。

@BJG在我有关可疑点击数一文下留言说,她的一篇因为上了文城首页,所以点击大幅提高。所以我今早注意观察了她今天新发博文的在上文城首页前后的点击数增加情况。发现:

她今早(9:02:10 发文)的博文在没上博客页面也没上文城首页之前就有了170多个点击。那时她文下只有一位其他(真)博友留言两次,其余4个留言是她自己和1个“马甲“留言。在她的文章上了文城首页不久后,其文下点击数比发在她文章之前并也在首页上的其它博友的博文多出9倍!

金字塔 回复 悄悄话 手工作战太费时间和经历了。这些假点击并非人工作为,大都是电脑机器点击,因此没有真正的读者。有人以为机器点击就是在短期内有大量点击来自相同的IP,其实这仅是简单的假点击方式。更加复杂的方式是编写一个小程序,在程序中改变VPN的目的地,或者改变Internet Proxy Address。 网上有成千上万的免费Proxy可以使用,也有商业PVN可以变换数以千记的IP Address, 从而造成所谓世界各地的“读者”浏览某个特定的网页。这对于一个软件工程师来说,并非是一件有什么不得了难度的大事。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从流量点击来看肯定有假。还有不排除那2%的非北美点击是有组织有目标的流量。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总结文学城的阅读量计算方法!我先前不知道通过手机可以刷到6000这个设置。

我先前猜测,是否有墙内的读者特别钟情“党章女”的那学垃圾文章,所以造成她的博文的非议所以的高阅读量。但是,权威流量统计网站显示,98%的文学城流量来自北美地区。当然,不排除北美也有很多审美趣味和我们非常不同的读者,就是偏爱“党章女”的文章。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