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想

认真生活,用心体会,温暖回味
正文

You are fired!

(2024-01-13 09:05:35) 下一个

周三的训练结束后,儿子一脸惊恐地告诉我,他的主教练K告诉队员们自己被fire了,这是K最后一次给他们训练。没有说具体原因,只说是politicsK在这个俱乐部工作多年了,从教练做到技术指导Technical Director。带他们队两年多,工作认真纪律严明,拿到一次全国冠军,队里孩子家长都喜欢他。我们都被这个坏消息震惊了。

 

当晚儿子和队友们一直在群里讨论。有的说另外一个队的家长们不喜欢K。有的说可能是他的老板Executive Director 不喜欢他。大家很担心K失去了工作怎么办。有的提议用集体缺席训练和比赛来向俱乐部管理层抗议。一直讨论到午夜。

 

看儿子没休息好,我给他跟学校请了两小时假,让他早上多睡一会儿。这两天他都心神不定的,学习也不专心。他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很担心K。我安慰他说,K这么好的教练很快就会找到另一个工作的。我和其他家长愿意做他的推荐人。你有教练的联系方式,可以给他发条短信,支持他。以后你们仍然可以保持联系,说不定比赛时会遇到他呢。

 

儿子说,我们队没有教练了,接下来怎么办呢?我说,先等等,看俱乐部的安排吧。你照常参加训练和比赛。如果不满意新教练,咱们就换其他俱乐部。现在就可以看看其他俱乐部try out的时间。

 

对这群十六七岁的孩子,这是现实生活给他们上了一课。如果没有不可替换的本事,工作就没有稳定性。爸爸趁机说,将来自己创业当老板,就没有人可以fire你了。

 

窗外寒风呼啸,正是严冬。默默祝福K教练能尽快找到下一个工作,迎来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