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十二篇】缘法

(2023-10-28 13:48:39) 下一个

【原文】人之病,神之伤,伤之伤,其医也。医无数,其迷也。离也。日益而功时,月缺有圆,生死之换,天之理也。有人之人,病之病,方之方,故曰寻也,觅之解数,四求奔之,终溃道也。

 

群书【释译】人生病,一般是神元受伤引起的。受伤太久,就要治疗。有人生病,遍求名医无效,近乎精神错乱。一般久病之人脾气都十分暴躁易怒,成天胡思乱想。这实际是天生天杀道之理。练功有长短强弱,月有圆缺,生死会转化,这都是天理。但有些人想不通,四处寻医,重金求方,结果还是难逃死亡。

风之光注:

同样是人,有些人活到一两百岁,无疾而终。有些人,半百就已经老去,背后是心态、元神在主导,所以要努力强大自己的元神。

 

【原文】吾有治世良方,渡万千魔相,缘者可得也。有人之人,寻方至也。曰贵如金,其言迷惑,安能心至,其道至已也。有人之人,寻他之方,曰贵如月,其不惑,信以数金备之,其不虚不惑不解,只其伤也。吾有良法可渡之,分文不舍也。金者不伦,心者不溃,自是解数也。

 

群书【释译】我有治病的好方子,可解决万千难解之事,但只给有机缘的人。有个人来求我,我说这方子比黄金还贵,其人不信。内心不信,又如何能发动神识?于是这人的命就这样没了。又有一人,寻方救命,我说这方子比月亮还难得,其人十分坚定,虔诚地准备好钱财,不怀疑,也不追根问底,只是说“只要能救他要什么都行”。这样的人,我自有良方救他,且分文不取。

不救前一个人,并不是为了钱,因为只有内心有神识发动的人,才是可渡化之人。

风之光注:

为什么不救前一个人,而救后一个人呢?

1. 前者心疑,后者心信。

2. 前者的求生意愿低,后者的求生意愿高。

 

【原文】尚有迂者,言世有奇,符画吹膜法。万能毕!非也,无也。缘何?人至仁,仁至心,以他之诚得法之心,何不能期!省也。自渡。

 

群书【释译】可是有些浑人,说世上有奇人奇法,画符吞水,只听得云天雾地,什么都能治。真是万事皆能吗?真是好笑。为什么我说他不对?人如果心够仁,至善,至性,用自己的诚心诚意便可得来正确之法,什么病都可以治好的都是骗子。人只有自己才能能救自己。

风之光注:

尚有迂者,言世有奇,符画吹膜法。万能毕!非也,无也。缘何?人至仁,仁至心,以他之诚得法之心,何不能期!省也。自渡。

直译:

可是有些迂腐的人,说世上有神奇的法术,画符吞水,万病皆除。这是荒谬之言,无稽之谈。为什么这么说?一个人如果心地善良,那么以他的诚心和仁善,再得到我的适当方法,自然万病皆除,反过来,如果一个人压根就不想活着,再好的方法,对他也不是起作用的。人要清醒点,如果自己得病了,自己的神性发动,再以外在适当的方法作为辅助,才可以治好,不自助者天不助。

 

【原文】渡吾渡他渡人,吾有心之境,非吾法之神也,孰能晓也。

 

群书【释译】我这里说的法术是心境,不是我的法术多神奇,而是来求我的人,心有多诚。其实中国传说中也有不少这样的故事,“金石为开”“铁树开花”,说是诚心诚意感动了上苍,其实是诚意发动了自己的神元,才有了好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