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70

(2011-12-22 12:47:31) 下一个
70

沉香想起自己还没有救出娘,就要惨死,怨恨刻毒地看着杨戬,恨声说:“杨戬,你这恶人,我做了鬼也不放过你!”

杨戬带着沉香,缓缓往三十三天而去,迎面见到老君,两人寒暄几句,并肩而行。

杨戬说:“老君,我有一事不解,那沉香吃了你那么多仙丹,为什么法力没有我想象中的强呢?”

老君说:“他虽然吃了仙丹,但并没有真正把它们转化成自己的法力。要真正转化,还需要。。。”慢慢谈下去。

杨戬看看沉香,见他双目无神,生怕他没有听进去,自己又重复了一遍,才见他眼睛里闪出光彩。

杨戬又问:“当年那孙悟空是怎么从八卦炉里逃出去的,我一直都没有搞懂。”

老君说:“那猴子是先躲在离水位,就是从炉门往左数第五块砖,藏在那里,又慢慢地把下面的砖头挖通,这才逃出去。”

杨戬应了一声。两人再走一点路,杨戬看见一个熟人,过去说了几句话。趁这个空档,老君把一个东西塞在沉香手中,在他耳边轻声说:“这是避火珠,可以保你六 个时辰不受火的危害。记住从炉门往左数第五块砖,把下面的砖头挖通,就可以逃出去。”见杨戬回转,站在一边,好象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再走一段路,老君说有事,先离开了。

兜率宫一向清静,自从两千年前,杨戬被逐出阐教后,他就再也没有来过了。不过今天,他亲手押了沉香来到这里,见了太上老君,只是淡淡地见了个礼,再也在他 脸上看不到任何师门情份。老君心里还是有些伤感的,面上只淡淡地说:“司法天神此来,是为了炼化沉香的事吗?”那些卦象,那些奇怪的与现实不符合的卦象, 不知该怎么理解。

杨戬点头,面容平静,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人就在这里,交给你了。”说完化作一道流光而去。半路上,另一个老君正等着他。杨戬头一点,那老君化作哮天犬。杨戬吩咐:“你去老君那里盯着,如果沉香两个时辰后还没有逃出来,就快来找我。”

杨戬回到真君神殿,还未进门,就有军士禀报:“娘娘召见,请真君大人速去瑶池见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